眼屎模糊了我的雙眼,早晨醒來眼屎很多是怎麼回事

2022-01-06 07:58:50 字數 4982 閱讀 7881

1樓:尾巴會吃飯

每天早晨起來,大家的眼睛裡多多少少會出現一些眼屎,這是人在睡著的時候,眼睛裡分泌出了一些物質幹了之後形成了眼屎,一般情況下只要量不是很多,都不需要太過注意,但是如果眼睛裡的眼屎多到可以糊了整個眼睛,那繼續要引起注意了。

引起眼屎過多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為常見的就是上火,人吃多了辛辣或油炸的食品就會出現上火的症狀,尤其是在天氣乾燥的冬天和秋天,眼屎增多是非常常見的現象。需要多吃一些水果或者蔬菜,還可以多喝水,或者定期喝中藥茶,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作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另外,經常坐在辦公室面的電腦的人群還需要注意預防一下眼病,注意勞逸結合,儘量不要長時間面對電腦。工作一兩個小時後,可以稍微休息一下,看看一些綠色植物以達到放鬆眼睛的效果。請勿將計算機太靠近眼睛使用。

如果眼睛感覺乾燥和不舒服,請嘗試更多地眨眼並減少眼睛水分的蒸發。工作再忙也不要忘記補充水分,多多喝水保持身體溼潤。

如果眼屎過多不是因為上火導致,且經過休息之後也沒有得到改善反而日益變得嚴重,則需要注意眼睛是否患有相關疾病,比如結膜炎或者紅眼病等眼疾。需要及時就醫,聽從醫生的建議用藥**。此外眼睛疾病具有一定的傳染性,跟家人生活在一起時也要注意清潔用的毛巾要單獨放置,千萬不能混用。

2樓:

第一是晚上睡覺前吃過多的東西,二是沒有休息好,晚上玩手機時間太長。

3樓:誒嘿誒嘿阿然喲

主要原因是因為上火了,可以考慮吃一些降火的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是上火了,可以多喝水,吃點下火藥,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5樓:可噠噠噠噠鴨

肯定是上火導致的。多吃一點清火去熱的食物,也可以吃點下火藥

6樓:愛如空氣

如果醒來雙眼眼屎較多,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

7樓:66666啦

眼屎多,說明身體夜裡排出了不少毒素呢,這樣看來身體還是不錯的,加油。

8樓:年少輕狂誰與

我也是,每天早上都有眼屎,說明自己的身體垃圾多。

9樓:666啦啦

可能是沒休息好,也可能是眼睛過於勞累,新陳代謝的多了。

10樓:隨峰

可能是肝臟負擔太重、三餐飲食太油膩或者最近太過勞累睡眠不充足。

11樓:玘芊

1.上火

2.用眼過度

3.經常流淚

4.眼部疾病

5.眼睛過敏

6.鼻淚管堵塞

12樓:創一汽車

我們在早上醒來的時候,會發現靠近鼻子的那個眼角上,總是有些眼屎,尤其在工作室,被同事看到會顯得非常尷尬。那麼眼屎是從**來到的呢?我們不能大意,也有可能是身體出現了問題?

我們來看一下吧!

眼睛分泌物(眼屎)很多是怎麼回事?

13樓:全然不曉

當我們早晨起床對著鏡子洗漱時,就會發現眼睛的內眼角上總是會有些眼屎,有時多一些,有時少一些。也許你會想,睡前已洗乾淨了臉,睡後眼睛是閉上的,髒東西進不去,那麼,為什麼會有眼屎呢?

只要我們瞭解一下眼皮的組織結構,就可知曉了。在我們的眼皮裡有一塊像軟骨一樣的東西叫做「瞼板」,在瞼板裡整齊有序地排列著許多瞼板腺,腺口在眼皮邊緣、靠近眼睫毛的地方,瞼板腺會一刻不停地分泌一種像油脂一樣的液體。

白天這些油脂通過眼皮的眨動塗在眼皮的邊緣上,它對眼睛起了保護作用。對內防止起潤滑作用的眼沔水流出眼外,對外又可防止汗水進入眼內。

可是,在人睡著的時候,眼睛連續閉著很長時間,而油脂仍然在分泌中,這樣積累起來的油脂和白天進入眼睛裡的灰塵以及淚水中的雜質混在一起,跑到眼角那邊就形成了眼屎。

正常少量的眼屎,不是什麼病。但是如果突然眼屎增多,有時會把上下眼皮和睫毛粘在一起,使眼睛睜不開,這就可能是患了眼疾,是細菌感染所造成的,應該到醫院去**。

眼屎太多提示什麼

我們的眼瞼上長有一種叫作瞼板腺的腺體,它們開口在瞼緣上,排成整齊的一行,上眼瞼30~40個,下眼瞼20~30個。瞼板腺分泌出的油脂可以滋潤瞼緣,防止淚液外溢而侵蝕**。我們晚上睡覺時,這些油脂可以使眼瞼閉合得更加緊密,防止淚液蒸發,不致造成角膜乾燥。

當這些油脂與白天進入眼睛裡的塵土以及淚水蒸發後的殘留物混合在一起時,就形成了所謂的「眼屎」。

眼睛沒有毛病的人眼屎很少,甚至見不到。可是有的人睡醒後眼角長滿了眼屎,眼屎太多的時候,甚至把眼皮粘住,使眼皮不容易張開,有時白天也有眼屎。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當眼睛受到病菌感染時,會產生炎症反應,一方面,刺激了瞼板腺,促進了油脂的分泌,使眼瞼上和眼角里的油脂比平時增多;另一方面,眼睛裡的血管擴張了,血液中的白細胞聚集以殺滅外來的病菌,這些被殺死的病菌殘骸以及在戰鬥中「光榮犧牲」的白細胞都混到眼屎裡,這樣一來,眼屎不但增多了,有的還呈黃白色。因此,當患有沙眼、結膜炎或其他原因導致眼瞼結膜發炎時,眼屎都會增多。

可以說,眼屎太多是眼睛發炎的一個訊號,應及時檢查和**

14樓:鹿泉

眼屎比較多是不是有什麼炎症,平時會癢嘛?如果伴隨著癢,可能會有角膜炎,及時的就醫,不要拖延時間,以免造成眼部的傷害。

15樓:

一般人在早上或早上洗臉時,會發現眼角處有極少量的分泌物。這與眼瞼運動減少、淚液分泌減少和夜間睡眠時延遲放電有關。正常人的眼部分泌物主要來自淚腺、眼表細胞分泌的淚腺、粘液和脫落的眼表上皮細胞。

它們大多是透明或淡白色的,通常不易被察覺。由於分泌量小,並及時從淚道排出,不會引起眼睛不適。通常眼睛不會長時間休息,眼睛的分泌會增加,通常數小時後,眼睛會在眼角積聚。

16樓:麗蓓嘉

經常打哈欠,眼睛裡有水分進去過了就會有眼屎

17樓:

不要緊的,用點氯黴素眼水或熊膽眼水滴兩天就沒事了

18樓:阿寶好美

呵呵,上火了,晚上睡覺也沒有休息好。

如果你不是孕婦和體質虛寒的人,可以吃點苦瓜之類的敗敗火,注意晚上早點休息,最好能在九點前入睡,如果做不到,最晚別晚於11點。

19樓:冰嫵皇朝

可能是晚上沒有休息好,或者是眼睛疲勞。好好看看

20樓:不值一提

只能說明你的火氣比較大,建議喝點綠豆湯吧,有用的.去火!

早上起床眼睛眼屎很多,眼睛有被糊住的感覺。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上火導致的,所以眼屎比較多,如果眼睛有發紅的情況,屬於上火的表現的。 要注意多飲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四季抗病毒口服液,可以抗病毒治感冒,效果也不錯的,同時可以吃點雙黃連口服液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病菌感染 ... 有時候去游泳場,那些患有高危傳染病的髒大爺、髒大媽什麼的,肆無忌憚地在水裡嬉戲,將病菌,甚至寄生蟲送進池水,而你的泳鏡又進了水,就會發生這種悲劇 of 第二天起床後眼睛被糊住 ... 要立即上眼藥!

23樓:幸運的喵了呀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24樓:

可能夜裡流淚了,幹了就成了眼屎

25樓:雲亭潘靖柔

謝謝樓上的,昨天早上她躺在小床上醒來右眼被眼屎糊住了,只睜了一隻大眼睛對我笑,今天早上醒來兩隻眼睛都被糊住了,寶寶看不見我只是呀呀的說,哎。我在播種網裡看了遍,得出結論是上火,只是多給她喝開水,看看能不能好些。

每天早上起來都有很多眼屎,這是怎麼回事呢?

26樓:勇敢去飛舞

這是因為眼睛上火了,使得分泌物增多,可以多喝水,喝點去火的涼茶。

27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通常情況下,眼睛明亮是我們的眼睛正常的一種現象。但是由於現在人們容易用眼過度,就像看手機看電腦,那麼這時候眼睛就會出現不舒適的症狀。流眼淚,眼睛紅,眼睛癢,眼屎等,都是屬於異常的一種現象。

如果眼睛有分泌眼屎的現象要根據眼屎分泌的多少不同來區分,具體是什麼樣的情形。

我們的身體像有些器官它會分泌一些東西,鼻子有鼻涕,眼睛有眼屎,但是當有這些東西出現的時候,有些時候是正常,但有些時候也是屬於身體的一種排異反應。對於中醫來講,眼睛有眼屎也是眼睛自然而然分泌出來的一些組織內的東西。如果適當的有一些延時分泌,那麼是屬於正常的,但是如果眼屎分泌的情況非常的嚴重,已經影響了日常的視力,那麼這是屬於異常的現象,一定要通過醫生來檢查診斷。

如果是因為看手機導致的眼屎分泌過多情況,那麼就要注意用眼過度的問題。此時在上班的時候或者在晚上睡前,以及平時都要減少看手機的次數,以及看手機的時間。因為現在電子產品充斥著人們的生活,娛樂和工作都由電腦手機來組成,所以人們看手機和電腦時間就會多了,容易造成用眼過度。

眼睛分泌眼屎過多,此時就要減少看電子產品的時間了。

如果身體有其他的症狀導致的眼屎過多,那麼這時候主要的根源就在於身體其他症狀的緩解,這樣才能緩解眼睛眼屎的現象。

28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是第一天吃了太多的上火之物所致的,就要特別的注意飲食了。

29樓:落

早上起來眼屎多,是因為上火了,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不要再吃刺激性大的食物。

3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可能是由於體內肝火旺盛的原因,建議平時一定要多喝溫水,多吃蔬菜和水果。

31樓:土豆地瓜豆角

可能是體內有火氣才會造成這樣的現象,平時應該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32樓:夢落浮世

可能是上火所致,或是眼部感染細菌了,注意多休息,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

33樓:小

這是由於裡面的火很多才產生的,這樣就會讓眼屎多起來。

我的左手食指指尖發麻從那天早晨醒來開始到現在有五天了一直麻怎麼回事

頸椎紊亂.壓迫周圍神經 我的左手食指指尖有些麻木是怎麼回事?病情分析 你好 手指發麻多考慮頸椎病壓迫神經有關的,建議結合ct檢查確診的.意見建議 目前對於頸椎病的 大多數的醫學專家主張非手術 只有少數病例需手術 非手術 是中西醫結合的綜合 可根據不同情況選用其中一種或二至三種方法,同時施行.生活護理...

你站在時光裡模糊了我的信仰是什麼

就是說,你通過時間表現出來給作者的感知,顛覆了以往作者對你的感知!我的理解是 某年的光景你的思緒只隨著一個人紛飛 那時的一切都那麼美好 那個人成為了自己的信仰 你就是我的信仰,當你站在時光裡,時光是流動的,不管是向前還是向後流動,你站在了時光裡也就隨著一起流動,你走了,我的信仰也就沒有了 你站在時光...

我喜歡的女孩做了雙眼皮手術結果失敗了我該怎麼安慰

跟她說 在我眼中,不論是單眼皮還是雙眼皮,你都是最美的。這個時候正好趁虛而入,贏得放心 不管怎麼樣,只要是你我都愛。雙眼皮割失敗了好後悔怎麼調整好心態 一般來說大部分人割雙眼皮都是比較明顯的,因為割雙眼皮採用的是比較傳統的手術方式,是將眼皮裡面的脂肪來形成雙眼皮效果的,但是也有部分人眼皮的脂肪過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