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高為什么早晨比晚上高?拜託各位了3Q

2023-01-29 07:45:15 字數 538 閱讀 6231

1樓:哈比

成年人的身高應當是恆定的。但在一日之中不同時間仔細測量,你會發現早晨起床時的身高要比夜裡入睡前高1.25釐米左右。這不是構成身高的脊椎骨或肢體骨長度有變動,而是脊椎骨間相連結的23個椎間盤有了變化。

椎間盤由透明軟骨板、纖維環和髓核構成。特別是髓核,被嵌在相鄰椎體的軟骨板之間,是半透明乳白色的膠狀物質,富有彈性,含水分約80%一85%。髓核有一定的滲透能力,白天工作及身體上部的體重壓力,可使髓核內所含的液體經過軟骨板被驅出外滲。

夜裡睡覺,這種壓力消失,液體又由椎體鬆質骨經軟骨板滲進髓核並使它充滿。 。 髓核因液體的進出一脹一縮,表現在身高上,就是早晨起床時個子要比晚上睡覺前高1釐米多,不仔細測量是不會發覺的。

2樓:冷教

因為你在睡覺時沒有兩個力在擠壓著你啊,在白天的時候 你站在地面上,你就得承受著兩個力的擠壓(支援力 還有一個力忘了……)晚上睡覺沒有力擠壓著 所以骨骼當然鬆些……(好像解釋得很不清楚= =)

3樓:力桖翎

人得身高會浮動,每個人都 一樣

我的成績比別人好,我就有負罪感,為什么

你是心理有問題,首先你要找到你有負罪感的原因,你是怎麼想的?你認為你成績好,會打擊到別人?還是你成績好,別人會因此不愛和你玩?但是都不會。成績好就是成績好 總不能因為真的別人不愛和你玩,或者容易打擊到別人你就不學習了,這個理智嗎?別人的想法是別人的思想決定的 你一定是平時對自己要求太高,把自己看的太...

女生的體溫普遍比男生低,這是為什么

我們知道我們平均正常溫度是37,但實際上,我們身體的體溫一直在這個溫度上下浮動,一天下來,我們的體溫就可能發生了多次變化,體溫代表了人的基礎代謝率,那麼女生的體溫普遍比男生低,這是為什麼?這是因為男生的基礎代謝相對比女生旺盛,所以導致女生體溫普遍比男生低。在我們的讀書生涯中,我們的同桌幾乎都在變,有...

為什么我的心腸是好的?為什么我也著好心,比如幫助別人。例如,借錢給別人。有時候朋友同學,要個二三十

他們是在利用你,看中你有錢而已 看來樓主對自己的行為產生動搖了 因為互相之間的關係沒有得到所期望的程度,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太自作多情了 其實從第三人稱的角度就想明白了,他人是無法感受到自己所付出的感情的,因為他人一開始的目的是為了解決眼下的問題,你只不過幫忙搭一把手實現這一目的人!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