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合期都應該注意什麼,新手開車磨合期應該注意什麼?

2022-01-06 07:58:48 字數 6097 閱讀 5709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因為工藝落後的原因,汽車零部件加工公差比較大,配合精度不夠,因此裝配後需要磨合期(約需數千公里),現代汽車製造工藝已經非常先進,零件加工精度很高,而且出廠前已經經過冷磨合,因此新車不再需要所謂磨合期,一般低速(不大於60公里)跑幾十公里就可以全負荷工作,也就是可以直接上高速跑高速或者跑山路,而且還能及時發現潛在問題以利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1.無論是新車還是舊車,汽車啟動都需要預熱,而且非常有必要。因為剛啟動的發動機溫度低,各部位的潤滑油還沒到位,立即開車會讓互相接觸的部件沒有得到充分的潤滑,致使零部件損耗。

在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既愛環保又愛車的朋友就會糾結了,因為啟動發動機後車輛便開始產生廢氣(比正常行駛排放的廢氣要多),但是車輛又必需要得到一定的「預熱」。但如果長時間「預熱」不但會讓發動機產生大量積碳,而且也不利於環保,所以我建議大家在啟動車輛10秒鐘左右就可以出發了,也就相當於是繫好安全帶,整理整理衣服的時間。

2.避免負荷過重。在磨合期的新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80%。

3.忌長途行駛和高速行駛。長途旅行也就意味著發動機連續長時間工作,這對發動機內部仍沒「溝通」好的零件來說是一個負荷,會直接影響到零件之間的配合,不利於發動機長期的使用。

4.使用品質較好的燃油。其實不管是新車,還是舊車,它們都不能使用低於廠家規定標號的燃油(標號一般在油箱蓋上)。

這對於仍處在里程數已夠而磨合。建議的方法是可以先將擋位掛到低擋位,然後讓發動機轉速提到是中高段,保持20-30秒,時間不要過長,轉速也不能過高。然後,放開油門主動讓車速和轉速降低,此後每一個擋位都用這種方法進行適當的變速箱,則可以切換到手動模式,然後按照上面的方法,每個擋位進行剎車系統需要磨合期的時候,切忌猛踩剎車可以讓新車的剎車片取得一個更好的配合間隙。

5.換擋需要及時,這個主要是針對新手和使用手動擋車型的朋友來說的。及時換擋是為了避免高擋位低轉速和低擋位高轉速行駛的情況,這對發動機的長期使用來說都是不好的。

也不要長時間用著一個擋位,該升擋就升擋,該降擋就降擋,不要每一次都到達擋位的最高速度才進行切換。

6切忌時常緊急制動。這點與磨合息息相關,也會影響到汽車日後的安全性。不管是新車還是老車,緊急制動可以避免的話就儘量避免,因為每一次緊急制動都會給剎車系統有損害,而且還增加了危險性。

為了避免緊急剎車。換句話說,就是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儘量讓車子可以緩慢地停下來。

新手開車磨合期應該注意什麼?

3樓:搞笑遊戲君

1、左腳始終不離離合器,這樣很傷離合器。

2、離合未踩到底強行換檔,或者自動檔車型不等車停穩就強行掛進p檔,這些做法都很傷變速箱

3、覺得新車動力充沛,2檔或更高檔位強行起步,很容易導致離合器早期磨損。

4、不放手剎強行起步,時間長了會直接導致手剎制動效果變差。

5、長時間踩剎車,會影響制動效果,也會縮短剎車壽命。

6、低檔位長時間行駛,超車時不降檔,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4樓:手機使用者

1、起步。因為是新車,神筆的同事很小心的鬆離合器,然後在加油,因為是新車,不熟悉油門,剛開始的時候,車總是一躥一躥的,弄得神筆很不舒服。

神筆認為:不管開什麼車,能夠做到平穩起步才是關鍵,油門輕踩到一定位置保持住(多少合適,聽發動機的聲音就知道),再慢抬離合器,就可以保證平穩起步。

2、拐彎。神筆的同事是第一次開crv,車寬,不習慣,轉彎的時候掌握不好角度,不能很連貫的駛入車道,總壓線。第一個右轉彎,神筆的同事只注意轉彎,根本沒有注意左側過來的自行車,在神筆大聲吼叫下,自行車才停了下來……

神筆認為:馬路上的車道,對於公共汽車來說,都可以正常行駛,對於一般轎車更不應該有什麼問題。轉彎的時候,作為司機,只要能保證左側正常駛入車道,右邊根本不用顧。

神筆的同事,每次拐彎都以右側為標準,基本上每次都會轉向過度。右側轉彎,一定要看一下左側,先是自行車道,然後是機動車道,在確保可以正常通過的情況下,才可以轉彎。

3、掛擋。crv的擋位很緊,不像捷達的行程那麼大,再加上新車,神筆的同事總是掛不上3擋,每次掛不上,都要低頭看擋位,這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神筆一邊安慰他,不要著急,別管後邊怎麼催,不要低頭,一邊注意他的操作,終於找到的原因:

神筆的同事每次掛擋,都是用手抓住擋把。

神筆認為:目前轎車的擋位排列,空擋的位置多數都在3、4擋之間,從2擋到3檔,只需要用掌心將2擋推出,回到空擋位,再向上推,便可輕鬆掛入3檔。在一個紅燈,同事試驗了幾下,問題解決。

(掛擋的技巧,神筆曾經在某位dx的精品中拜讀過,從1-5擋全寫了,很實用,不過實在忘了是那位dx了,嘻嘻)

4、行使中的併線。同事開車右併線,基本上要向右打1/5輪,然後再向左打輪迴正,總是要先讓車進入車道,才放心。神筆坐在車上,咣噹來咣噹去,很不舒服。

神筆認為:併線,不管是超車併線,還是併線出主路,並不應該一下子就讓車進入旁邊的車道,稍微打一些方向,適當加油,便可以輕鬆進入。超車的時候,一定要在反光鏡看到後車的車頭,才可以併線,這樣才不會對後車造成影響,車上的人坐得也很舒服。

當然,提前預判也很重要。

5、行使中的緩彎。神筆指的緩彎,就是環路上的彎角,角度很大,可以保持較高車速通過的那種。神筆的同事,總是先打輪,再回輪,再打輪,再回輪,不自覺地就畫龍了,稍微晚了,就容易偏離車道。

神筆認為:這種彎道,只要能保持一定的角度,車可以很自然的按照車道行駛,就是一個車感的問題,車開久了,自然解決。

6、行使中的讓與不讓。神筆的同事從北向南正常行駛,從南向北的一輛車要左轉,相距大約50米同事十分害怕,不停的按喇叭,提醒對方讓自己先行,對面的車起動了一下,估計是看見一輛沒牌子的車,最終放棄了搶行的念頭。

神筆認為:行駛中的讓與不讓,一定不能猶豫。如果決定不讓,除了按喇叭提醒對方,自己也要做出不讓的動作,既適當加油,表明自己的態度。

如果決定讓,那麼不要按喇叭,輕帶剎車,讓對方通過。總之,自己的想法一定要在行動中有所體現。

7、剎車。同事開車,剎車深一腳淺一腳,尤其是在路口的時候,總是不能讓神筆舒服。

神筆認為:第一次開不熟悉的車輛,最好能夠在1擋剛起步的時候,輕帶一下剎車,試驗一下,感覺一下剎車的軟硬、行程,做到心中有數,不能一腳踩死。(剎車的技巧,神筆也在某位dx的精品中拜讀過,不過還是忘了是那位dx了,好像還是同一位dx,嘻嘻)

這就是神筆在短暫的陪練經歷中,發現的一些問題,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新手的通病。寫出來跟各位dx交流一下,如果正確,那就算神筆開車還算有些心得,神筆也去教育一下同事;如果有不對的地方,各位dx教育一下神筆也不錯。不過話說回來,開車就是一個熟練的過程,找到了車感,就離神車合一的地步不遠了,開車還是一件很有樂趣的事情,瞭解自己的車越多,就更容易駕馭好自己的車。

總之,當陪練不容易啊,自己緊張,就容易話多,這個時候跟新手說話,他是一句都聽不進去,反而還弄得他更緊張。結果那天,神筆的同事出了一身汗,神筆出的汗也未見得就比他少,急啊。

新車磨合期要注意什麼?

5樓:勿忘心安

1、機油、冷卻水、輪胎氣等,一定要充足,無洩漏現象發生,發現虧欠時應及時補充。

2、各部分如有不正常的響聲,要及時檢修,磨合期間的機械故障對車輛造成的影響,往往比度過磨合期的車輛受機械故障的影響要大得多。

3、一般車上在儀表盤中都有警報燈,有的車上甚至還裝上了電腦。及時發現儀表盤和電腦裡的警報資訊,才能更好地掌控車輛的狀況。

4、處於磨合期的車輛裝載質量一定不要超過額定載重量的70%,滿載、超載對新車各個構件都會造成極大的損害。

6樓:用車社

剛買的新車,在磨合期要注意什麼?新手瞭解一下

7樓:暮色i年華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8樓:笑笑科普

汽車已經成為人們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在造車的工藝已經很精湛的今天,新車買回來後還需要小心翼翼的磨合嗎?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 起步前一定bai要預熱。

所謂預熱實du際就是給發動機一個充zhi分潤滑時間dao,特別是渦輪增壓4102車型,預熱1653時間建議至少一分鐘以上。

2.平穩起步,緩慢加速

發動機點火後要先熱車, 如果急加速或急剎車很容易模式汽車相關零部件。

3.發動機轉速不宜過高

一般發動機轉速越高,負荷也越大,發動機的損傷更多,建議新車前500公里車速不要超過80公里/時,另外避免上高速。

4.不要長時間保持一個擋位

行車時要靈活換擋,使每一檔位都能磨合到,增加變速箱的零件配合度,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同的路況都去跑跑。

5.不要負重行駛

新車負重對於發動機的負荷會增加,負重越大損傷會嚴重,磨合期的車越輕越好,前100公里最好空載行駛。

6.如非必要不要急剎車

緊急制動會對於汽車底盤、發動機都會產生衝擊負荷,所以儘量不要猛踩剎車。

7.初期不要長時間行駛

磨合初期,不要讓新車過長時間的行駛或跑長途,開開停停是最好的磨合方式。

8.不要提早更換機油

一般來說,新車原廠機油是為了汽車磨合的專用油。專用油具有黏度低散熱強、抗氧化性強、清洗效果等優勢,有些車型還特意新增了研磨劑,輔助磨合。

10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不超過80

新車磨合期一般在2000公里左右,磨合期間是鍛鍊車子發動機的效能,所以在這期間我們要做好車子各方面的磨合,保養期間做好不要行使高速,控制在最多80碼以下,操作要穩當,掛擋時離合要踩到底,跑到2000公里後就可以行使高速了,同時你也會感覺車子的力氣也稍微大了。

其實磨合不僅僅適用於發動機,變速箱也是要磨合的,這就是在前100公里之內勤換擋的原因,手動擋的車型相對來說會平穩一點,離合器踩到底換擋,然後再逐漸抬起就完成了一次換擋,但是要杜絕離合器踩一半去掛擋,此時不僅擋位非常難掛,並且對變速箱有很嚴重的傷害。

11樓:

1、 新車為什麼需要進行磨合?

因為汽車是一個機械產品,特別是發動機部分,許多機械零件都是需要相互配合才能正常工作的。由於汽車廠機加工精度限制等一些原因,剛生產的新車,內部零件之間的配合還沒有達到非常順滑的狀態。而所謂的新車磨合,就是指通過各零部件之間的相互摩擦及咬合,使接觸面更順滑,配合更嚴密,已達到最佳的執行狀態。

如果新車不進行磨合,很容易就會損失機械部件,降低汽車的使用壽命。

2、新車都需要磨合哪些部分?

汽車磨合部件主要為發動機的磨合,變速箱的磨合、剎車的磨合等,另外還包括一些其他小部件的磨合。

3、磨合後的汽車有什麼優勢?

磨合後的汽車,最大的優勢就是能夠增加汽車的使用壽命。另外因為零部件之間經過磨合後,相互之間已經達到了最佳的執行狀態,所以還會表現為動力更強勁、更省油、噪音更小、操控更靈活等優勢。

4、新車磨合期是指最初行駛的前3000公里嗎?

以初期行駛公里數來辨別新車是否過了磨合期是一個錯誤的衡量標準。因為每部新車都是存在差異的,特別是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車之間,它們的差異更大。所以,衡量新車度過新手期主要考慮的是零部件是否達到了最佳的執行狀態,通常最明顯的現象為:

油耗降低,動力增加,噪音降低,操控更加靈活等,這個週期一般為2000-5000公里不等,有些甚至更長。

5、新車磨合不好,會有什麼後果?

如果新車沒有磨合好的話,輕則小零件更換的快、油耗增加、噪音增大,重則可能導致發動機提前大修。

第二部分:磨合期操作指南

1. 起步前一定要預熱。

所謂預熱實際就是給發動機一個充分潤滑時間,特別是渦輪增壓車型,預熱時間建議至少一分鐘以上。

2.平穩起步,緩慢加速

發動機點火後要先熱車, 如果急加速或急剎車很容易模式汽車相關零部件。

3.發動機轉速不宜過高

一般發動機轉速越高,負荷也越大,發動機的損傷更多,建議新車前500公里車速不要超過80公里/時,另外避免上高速。

4.不要長時間保持一個擋位

行車時要靈活換擋,使每一檔位都能磨合到,增加變速箱的零件配合度,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同的路況都去跑跑。

5.不要負重行駛

新車負重對於發動機的負荷會增加,負重越大損傷會嚴重,磨合期的車越輕越好,前100公里最好空載行駛。

6.如非必要不要急剎車

緊急制動會對於汽車底盤、發動機都會產生衝擊負荷,所以儘量不要猛踩剎車。

7.初期不要長時間行駛

磨合初期,不要讓新車過長時間的行駛或跑長途,開開停停是最好的磨合方式。

8.不要提早更換機油

一般來說,新車原廠機油是為了汽車磨合的專用油。專用油具有黏度低散熱強、抗氧化性強、清洗效果等優勢,有些車型還特意新增了研磨劑,輔助磨合。

新車磨合期走多少速度,新車磨合期注意事項,車速不能超過多少?

新車的磨合里程一般為1000公里至3000公里。磨合初期500公里內,避免急剎車,避免載重高於車子核定載重的75 避免速度超過80公里。避免發動機轉速高於3000轉。汽車組裝前,每個運轉的部件都是分別加工的,在加工零件時都存在幾何偏差,所以組裝後,有些運轉部件會區域性直接接觸,潤滑油難以進入摩擦表面...

磨合期的車怎麼開,新汽車磨合期應該怎麼開?

新車出廠時,由於運動件間配合不佳,運動一段時間經過一定里程的磨合後配合面才達到良好狀態,磨合期注意如下事項 1 起步先熱機 在磨合期內,起動車子後稍微怠速1分鐘左右再開車,避免急踩油門。2 不要高速行駛 新車初駛階段都有速度規定,廠家對發動機轉速和車速都有限制,磨合期按說明書要求磨合 3 不要拉太多...

小車新車的磨合期是多少公里?磨合期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自動擋新車磨合期注意事項 1 500公里為初期磨合,此時速度不宜過快,普通為70 80公里以下,轉速不要超過2200轉為好。2 500 1000公里為中期磨合,最高速度可適當提高,普通可以達到90 100公里,轉速依然2500轉以下為好。適當提提速不但不會影響發動機,反而可以促進磨合,而且可以看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