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把公司轉讓出去,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06 06:28:41 字數 4385 閱讀 3267

1樓:華律網

公司轉讓時應當注意以下事項:1、檢查公司是否存在債務公司轉讓中最需要注意的不是轉讓方而是承接方,承接方在收購一個公司的時候一定要先考慮該公司的賬目問題,找有資質的**記賬公司專員,仔細檢查公司賬目,看看轉讓的公司是否有潛在的債務。2、檢查公司以前經營狀況轉讓公司以前是否是合法經營,在經營過程中是否有違法犯罪的活動,在工商局檔案中是否有不良記錄。

3、年檢是否每年都按時參加年檢是國家工商機關檢查企業是否合法經營的重要手段,每年必須要檢查的重要手段,每年必須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參加的,如果沒有按時參加,那麼企業會被記錄在案,企業信譽下降,同時還會受到處罰規定。第四檢視公司審計報告公司是否是墊資註冊公司,公司的註冊資金是否出資到位,是否有抽逃資金的現象,公司賬目是否合法等等,這都是必須的,以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一百零四條本法和公司章程規定公司轉讓、受讓重大資產或者對外提供擔保等事項必須經股東大會作出決議的,董事會應當及時召集股東大會會議,由股東大會就上述事項進行表決。

2樓:秒懂百科精選

什麼是公司轉讓?公司轉讓形式有哪些?公司轉讓時的注意事項

3樓:

公司轉讓大致分兩種情況(1)僅轉讓經營性資產,公司股東不便,不轉讓債權債務(2)改變公司股東的全盤轉讓

你說的應該是改變公司股東的全盤轉讓,理論上僅需變更公司章程裡面的股東結構,法人、經營範圍並不是最主要的。注意項就是交代好公司的情況,應收應付債權債務問題,保留好股權轉讓協議

您好!我想問一下我想把公司轉讓出去,我都應該注意什麼啊

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檢查公司是否存在債務

公司轉讓中最需要注意的不是轉讓方而是承接方(成都買公司),承接方在收購一個公司的時候一定要先考慮該公司的賬目問題,找有資質的**記賬公司專員,仔細檢查公司賬目,看看轉讓的公司是否有潛在的債務。

2、檢查公司以前經營狀況

轉讓公司以前是否是合法經營,在經營過程中是否有違法犯罪的活動,在工商局檔案中是否有不良記錄。

3、年檢是否每年都按時參加

年檢是國家工商機關檢查企業是否合法經營的重要手段,每年必須要檢查的重要手段,每年必須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參加的,如果沒有按時參加,那麼企業會被記錄在案,企業信譽下降,同時還會受到處罰規定。

4、檢視公司審計報告

公司是否是墊資註冊公司,公司的註冊資金是否出資到位?是否有抽逃資金的現象,公司賬目是否合法等等,這都是必須的,避免在成都買公司中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5樓:手機使用者

1.轉讓之前需要把公司賬戶裡的錢轉走,如果購買人另外把錢給你,那就另說。 2.

還有就是公司之前有業務的,轉讓之前要問清楚對方要做什麼行業,不管做什麼行業,如果你自己在轉讓之後還要繼續之前公司的業務,一定要讓對方法人,籤一個協議,就是說本公司因什麼原因轉讓給誰誰,之前本公司的一切業務歸誰誰所有,大概就這麼個意思,千萬記得蓋公章,原來公司的章都可以,以備不時之需。 3.之前的賬務一定要結清,稅務方便的神馬的,如果趕上年檢啥啥的,如果之前業務量不是很大,就無所謂。

我之前的公司是找另外一個做轉讓的人搞的,你最好也找個類似的機構,問下大概**,我當時別的費用沒交,我自己只收轉讓費,因為中間需要做一個公正,比較煩,自己弄比較麻煩,找人**省事,做公正的時候法人去一趟就可以,做公正的時候收錢給公章什麼什麼的。對了,公司賬戶上有錢,最好自己轉出去,轉到自己朋友公司帳上,如果要求**機構弄需要收費的,不划算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尋求一個靠譜的第三方平臺最好,比如鋪專家。這樣您在尋求租戶的同時,在**談判上也會更有優勢。大多時候轉讓方主動聯絡租戶,求租戶會覺得你著急轉,就會順勢壓低**.

可能造成很長的溝通博弈時間浪費。所以第三方其實參與更利於雙方談判的效率。

請問我要把公司轉讓出去,需要注意什麼呢?

7樓:智障班班長

需要注意事項:

1、檢查購買的公司是否存在債務問題;

2、在收購一家公司的時候一定要檢查該公司的賬目問題,找有資質的**記賬公司,仔細檢查公司賬目,看轉讓的公司是否有潛在的債務問題;

3、檢查公司以前的經營狀況;

4、檢查轉讓的公司以前是否存在違法經營狀況,到工商局查詢檔案中是否有不良經營記錄;

5、檢查年檢是否按時參加;

6、年檢是國家工商機關檢查企業是否合法經營的重要手段,公司每年必須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參加年檢,如果沒有按時參加,那麼企業會被記錄在案,企業信譽下降,同時還會受到處罰;

7、檢視公司審計報告公司是否是墊資註冊公司,公司的註冊資金是否出資到位,是否有抽逃資金的現象,公司賬目是否合法等等,這都是必須的,避免在公司轉讓過程中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擴充套件資料

受讓人要成功受讓股權,須滿足以下條件:

1、公司其他股東同意轉讓;

2、公司的其他股東放棄優先購買權;

3、公司章程沒有禁止轉讓。

4、瑕疵出資(未足額出資或出資的財產權利有瑕疵)的股東在股權出讓時,公司或債權人可以請求受讓人對轉讓人的瑕疵出資承擔連帶責任。

5、轉讓的股權還可能存在抵押、被財產保全的情況,如有此情況,受讓人受讓股權應徵得抵押權人及財產保全人的同意,並處理好相關事宜。

所以在股權轉讓的時候,需要對對方的公司經營狀況,公司出資情況以及債務狀況進行調查瞭解,並且股權轉讓協議也需要謹慎的保障雙方權益。

8樓:小魚教育

1、檢查購買的公司是否存在債務問題;

2、在收購一家公司的時候一定要檢查該公司的賬目問題,找有資質的**記賬公司,仔細檢查公司賬目,看轉讓的公司是否有潛在的債務問題;

3、檢查公司以前的經營狀況;

4、檢查轉讓的公司以前是否存在違法經營狀況,到工商局查詢檔案中是否有不良經營記錄;

5、檢查年檢是否按時參加;

6、年檢是國家工商機關檢查企業是否合法經營的重要手段,公司每年必須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參加年檢,如果沒有按時參加,那麼企業會被記錄在案,企業信譽下降,同時還會受到處罰;

7、檢視公司審計報告公司是否是墊資註冊公司,公司的註冊資金是否出資到位?是否有抽逃資金的現象,公司賬目是否合法等等,這都是必須的,避免在公司轉讓過程中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擴充套件資料:

實質要件:

(1)內部轉讓條件

因為股東之間股權的轉讓只會影響內部股東出資比例即權利的大小,對重視人合因素的有限責任公司來講,其存在基礎即股東之間的相互信任沒有發生變化。所以,對內部轉讓的實質要件的規定不很嚴格,通常有以下三種情形:

一是股東之間可以自由轉讓其股權的全部或部分,無需經股東會的同意。

二是原則上股東之間可以自由轉讓其股權的全部或部分,但公司章程可以對股東之間轉讓股權附加其他條件。

三是規定股東之間轉讓股權必須經股東會同意。

(2)外部轉讓的限制條件

有限責任公司具有人合屬性,股東的個人信用及相互關係直接影響到公司的風格甚至信譽,所以各國公司法對有限責任公司股東向公司外第三人的轉讓股權,多有限制性規定。大致可分為法定限制和約定限制兩類。

法定限制實際上是一種強制限制,其基本做法就是在立法上直接規定股權轉讓的限制條件。股權的轉讓,特別是向公司外第三人的轉讓,必須符合法律的規定方能有效。

9樓:華律網

1、檢查購買的公司是否存在債務問題;2、在收購一家公司的時候一定要檢查該公司的賬目問題,找有資質的**記賬公司,仔細檢查公司賬目,看轉讓的公司是否有潛在的債務問題;3、檢查公司以前的經營狀況;4、檢查轉讓的公司以前是否存在違法經營狀況,到工商局查詢檔案中是否有不良經營記錄; 5、檢查年檢是否按時參加;5、年檢是國家工商機關檢查企業是否合法經營的重要手段,公司每年必須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參加年檢,如果沒有按時參加,那麼企業會被記錄在案,企業信譽下降,同時還會受到處罰;6、檢視公司審計報告  公司是否是墊資註冊公司,公司的註冊資金是否出資到位?是否有抽逃資金的現象,公司賬目是否合法等等,這都是必須的,避免在公司轉讓過程中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10樓:秒懂百科精選

什麼是公司轉讓?公司轉讓形式有哪些?公司轉讓時的注意事項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簽訂股權轉讓合同,合同中約定新老股東的權利義務和其他必備事項。然後老股東協助新股東辦理變更手續。需要注意,時間節點,財務審計,交接清單,權利義務約定,後續事項,還有就是轉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轉讓大致分兩種情況(1)僅轉讓經營性資產,公司股東不便,不轉讓債權債務(2)改變公司股東的全盤轉讓

你說的應該是改變公司股東的全盤轉讓,理論上僅需變更公司章程裡面的股東結構,法人、經營範圍並不是最主要的。注意項就是交代好公司的情況,應收應付債權債務問題,保留好股權轉讓協議

13樓:寂寞

更換法人或負責人就可以

接手轉讓店,需要注意什麼,接手店面需要注意哪些流程?

接手轉讓的店鋪要注意什麼?接手轉讓店鋪防坑指南 當然要弄清楚原來店主自是由於什麼原因要轉 bai讓拉,如果是因du為店鋪位置不好,人zhi少的話,那樓主就最好dao 不要接手了 另外提個建議,樓主接受後,最好要把店鋪大大改變一下,即使還是做回原店主那一行,店面也要大大改動,萬一原店主是因為商店的貨物...

如果我有個專利想轉讓,需要注意些什麼事項,如何交易呢

一般來說找到合適的接手方後,帶上相關的資料到專利局去進行轉讓的登記。只要得到了專利局的許可,專利轉讓就正式生效了。要是對這方面不熟悉,也可以尋求相關平臺的幫助。到時候平臺會協助你完成專利的轉讓。轉讓專利你需要找一個專利 幫你做一個專利評估。然後 公司找廠家或你也可以自己去找廠家談,不過會比較麻煩,如...

旅遊親子游的話需要注意什麼,帶小孩出去旅遊要準備什麼注意什麼

看年齡,小的話可以備個小藥箱,創可貼,溫度計,退燒藥,紅藥水等等。另外衣著上要舒適,在包裡備條小毛巾,可以擦汗也可以洗臉 帶小孩出去旅遊要準備什麼注意什麼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 給孩子準備充足的衣服 孩子對環境的變化和氣候的變化會比較敏感,所以外出旅遊時必須要給孩子準備充足的衣服,隨著早晚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