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營運車輛需要辦營運證嗎,開非營運貨車要不要營運證和從業資格證。

2022-01-06 06:28:38 字數 5211 閱讀 5718

1樓:不知哪個帥咖

假如車輛行駛證「使用性質」一欄載明「非營運」,是不需要辦理道路運輸許可證的。駕駛人員只需要擁有駕駛該準駕車型的駕駛證。

非營運車輛不產生任何運輸管理費用,就是不用向運管部門繳納運管費。當然也不能從事以營利為目的事道路運輸經營活動。

假如被發現將會被罰款甚至扣車,但如果沒有實施了運輸貨物的行為被處罰,可以提起行政複議或者行政訴訟,要求返還車輛、賠償車輛被扣的損失。

非營運車輛是指從事非營業性運輸的車輛。即服務的時候收不收取費用。

營業性運輸指為社會提供勞務、發生各種方式費用結算的公路運輸;非營業性動指為本單位生產、生活服務,不發生費用結算的公路運輸。

開非營運貨車要不要營運證和從業資格證。

2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大貨車都沒非營運的,兩樣都要要的。小貨車不要營運證不能給別人拖貨只能自己用,只要你開貨車都要要從業資格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所說的「車輛營運證」,是指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根據申請人的申請,經依法審查,依照道路運輸條例第十條、第二十五條規定,決定向符合本條例規定條件的申請人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時,向申請人投入運輸的車輛配發的車輛營運證。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的簡稱。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

3樓:匿名使用者

開非營運貨車沒營運證不能給別人拖貨只能自己用,只要你開貨車都要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所說的「車輛營運證」,是指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根據申請人的申請,經依法審查,依照道路運輸條例第十條、第二十五條規定,決定向符合本條例規定條件的申請人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時,向申請人投入運輸的車輛配發的車輛營運證。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的簡稱。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

根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統稱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

4樓:戈枋澤

非營運貨車需要(小型轎車無需辦理營運證和上崗證)。

非營運汽車指的是單位或個人所有的小轎車或貨運汽車,不以出租拉貨載人盈利為目的,而是作為一般內部使用的車輛。這種情況下,個人所有的小型轎車無需辦理營運證和上崗證,個人所有的貨車需要辦理營運證及上崗證,在無法界定「自用」和「營運」的時候,需要繳納營運費。

營運車輛就是以拉貨或載人的方式跑運輸,以盈利為目的的,就叫營運車輛,比如計程車,個人所有的載貨汽車等。這種車輛上路前,除了需要駕駛證行駛證以外,還需要在運管部門辦理營運證及上崗證,並繳納相關的費用。

保險:交強險最低每車每年950元(小轎車),如有需要,可以增加三者險和本車人員的險種,本車人員按座位算,其他還有盜搶險,前擋風玻璃破碎等險種。大車按噸位

車輛審驗:新車掛牌以後每年一次,大概三百元。

車輛二保:每年三百至四百元。

駕照年審:幾十元 。

5樓:太平洋大大海

怎麼沒有非營運大貨車我單位就有兩輛8噸,保險4千多。

6樓:你的微笑

假如車輛行駛證「使用性質」一欄載明「非營運」,是不需要辦理道路運輸許可證的。「道上」跑車的提醒您駕駛人員只需要擁有駕駛該準駕車型的駕駛證。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大貨車還是小貨車了:大貨車都沒非營運的,兩樣都要要的。小貨車不要營運證不能給別人拖貨只能自己用,只要你開貨車都要要從業資格證,但一般交警都不怎麼查小貨車。

8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有道路貨運許可證、司機必須要有從業資格證 必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營運證肯定要的,從業的一般不查,完了你最好還是有這個東西比較好,這樣的話,如果查起來你也沒事。

非營運車輛需要辦理營運證嗎

10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營運證是指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根據申請人的申請,經依法審查,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第十條、第二十五條的規定,決定向符合本條例規定條件的申請人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時,向申請人投入運輸的車輛配發的車輛營運證。可見營運證是頒發給車輛的,同時它也與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不可分離。

行車證相當於車輛的身份證,是由交警部門頒發的。行車證上會有一欄顯示車輛是否屬於營運車輛。運管部門查扣個人或者單位自用的且行車證上顯示非營運的車輛是否合法?

國家信訪辦官方**的回答是:「車輛使用性質的界定是由交通運管部門來界定。依據是《黑龍江省道路運輸管理條例》第七條:

凡申辦以盈利為目的,為社會提供運輸勞務,向使用者收取費用的道路運輸的單位和個人,必須持經濟技術條件的有關證明,向當地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開業申請。其中「凡以盈利為目的,為社會提供運輸勞務,向使用者收取費用的道路運輸」是指在市場經濟體制下,一切帶有盈利性質,以各種方式體現運輸勞務費用的運輸勞務活動。具體有一下幾種情況:

1、直接進入運輸市場從事經營活動,向使用者收取運輸勞務費用的:2、在商品生產、流通領域中,以各種方式在商品**中計入運輸費用的;3、在工程建設、旅遊服務等各種盈利性勞務活動中、以各種方式在其勞務費中計入運輸費用的;只要你的車輛屬於上述三個情況之一,就屬於營運車輛,必須要辦理營運手續。」

依照這個回答,勞務活動是辦理營運證的前提條件,而勞務是雙方法律關係,自己為自己提供運輸工作,僅發生在一方身上,不發生勞務轉移,並且結合上面所提到的辦理營運證的前提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不從事道路運輸經營的單位或者個人,沒有辦理營運證的義務。

11樓:僂迓趑解

回答非營運貨車需要(小型轎車無需解決營運證和出工證)。

非營運汽車指的是單位或個人所有的小轎車或貨運汽車,不以出租拖貨載人盈利為目的,而是作為通常內部使用的車輛。這種情況下,個人所有的小型轎車無需解決營運證和出工證,個人所有的貨車需要解決營運證及出工證,在不能界定「自用」和「營運」的時候,需要交納營運費。

營運車輛就是以拖貨或載人的方式跑運輸,以盈利為目的的,就叫營運車輛,比如計程車,個人所有的載貨汽車等。這種車輛上路前,除了需要行駛證行駛證以外,還需要在運管部門解決營運證及出工證,並交納相關的花費。

保險:交強險最低每車每年950元(小轎車),如有需要,能夠增加三者險和本車人員的險種,本車人員按座位算,其他還有盜搶險,前擋風玻璃破碎等險種。大車按噸位

車輛審驗:新車掛牌以後每年一次,大致三百元。

車輛二保:每年三百至四百元。

駕照年審:幾十元。

這是查詢到的相關資訊,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提問我們是六米八的高欄車,確定自己家用,可以不辦理營運證嗎?如果不辦理查到會不會罰款?

回答需要辦理的

更多8條

12樓:函梓維鬆緞

非營運車輛不需辦理營運證,但考試到你的問題,你可以是沒有區別營運與非營運證的界線

了,凡是為了營運及營利服務的車輛的都屬於營運性的車輛,這個目前沒有劃分的太詳細,所以嚴格的講的,公司及廠礦等自用車輛也屬於營運車輛了。

13樓:寇餘馥蒿荃

你好,非營運貨車一樣需要辦理道路運輸證,只是不參加二保和季審,只年審。營運的有二保和季審。

自用貨車營運與非營運的區別

14樓:zy讓我愛你

營運車輛要有營運證,開車的司機要有從業資格證,是可以名正言順的裝東西內,但辦手續什容

麼的比較麻煩。車輛保險也貴很多。非營運的車輛保險也便宜,手續也方便,和家用轎車一樣只要掛了牌就可以,不過拉貨的話交警要罰要抓的。 而且貨車保險額定載質量超過2噸一定要保營運了。

按照我國2023年出臺的《公路運輸管理暫行條例》規定:公路運輸分為營業性、非營業性兩種。

一、營業性運輸指為社會提供勞務、發生各種方式費用結算的公路運輸;(就是你替別人拉貨,靠這掙錢)

二、非營業性運輸則指為本單位生產、生活服務,不發生費用結算的公路運輸。(就是你拉自己的貨,不靠這掙錢,一般公司貨車都是非營運)。 你的手續齊全是合法的車輛,但你不可以替別人拉貨掙錢,只能拉自己的貨。

15樓:中國燕

用你來超市的營業執照自可以上牌非營運貨車。然後bai再去運管處du辦理車輛營運證。zhi

這樣保險是按非dao營運的購買。又可以按營運車拉貨。只要有營運證的貨車是一季度一次二級維護,二級維護費用一次300左右。

每一年一大審車。但是有營運證的貨車要有從業資格證駕駛。

16樓:香檳同學

營運車輛抄就是以拉貨或載人的方式跑運輸,以盈利為目的的,就叫營運車輛,比如計程車,個人所有的載貨汽車等。這種車輛上路前,除了需要駕駛證行駛證以外,還需要在運管部門辦理營運證及上崗證,並繳納相關的費用。非營運汽車指的是單位或個人所有的小轎車或貨運汽車,不以出租拉貨載人盈利為目的,而是作為一般內部使用的車輛。

這種情況下,個人所有的小型轎車無需辦理營運證和上崗證,個人所有的貨車需要辦理營運證及上崗證,在無法界定「自用」和「營運」的時候,需要繳納營運費。保險:交強險最低每車每年950元(小轎車),如有需要,可以增加三者險和本車人員的險種,本車人員按座位算,其他還有盜搶險,前擋風玻璃破碎等險種。

大車按噸位車輛審驗:新車掛牌以後每年一次,大概三百元。車輛二保:

每年三百至四百元。駕照年審:幾十元

17樓:老司機在路上

非營運,指不以贏利為目的的通過道路運輸貨物的活動。營運,指以贏利為目的的通過道路運輸貨物的活動。「道上」司機提醒營運貨車千萬要記得辦理營運證。

非營運小型貨車,自己拉貨,需要辦貨運資格證嗎?

18樓:咋的他還在

非營運bai

小型貨車,自己拉du貨,需要辦運營證和zhi貨運從業資格證的dao。

非營運汽車版指的是單位或個權人所有的小轎車或貨運汽車,不以出租拉貨載人盈利為目的,而是作為一般內部使用的車輛。這種情況下,個人所有的小型轎車無需辦理營運證和上崗證,個人所有的貨車需要辦理營運證及上崗證,在無法界定「自用」和「營運」的時候,需要繳納營運費。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的簡稱。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

根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統稱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

參考資料

什麼是非營運客車,什麼是營運車輛和非營運車輛

非營運機動車顧名思義就是不是以盈利為目的的機動車。非營運機動車不得參加營運活動,否則將受到處罰,如要參加營運,需到機動車登記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辦理變更機動車性質。機動車包括客車。在車輛營運性質上有界定的,營運客車貨車就像計程車之類,非營運客車就像私家車之類 小型營運客車和非營運客車區別...

藍牌非營運貨車可以變更為營運貨車嗎

可以,帶車輛登記證 綠本本 到車管所,填表,然後按照流程上交行駛證,重新更換行駛證就行了,就收好像20工本費。變更後保險也得更改,帶保險單到保險公司營業廳補交更改後的保險費用就行了。回答您好。是可以的。一 行駛證上的非營運是可以更改為貨運的,備齊相關材料到當地車管部門辦理即可。二 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

營運證怎麼辦理,需要什麼條件,營運證如何辦理?需要什麼手續?

朋友你好!車輛營運證是從事道路運輸經營活動的車輛的合法憑證,如果車輛沒有營運證,那麼就是無證經營,也就是通常所說的 黑車 根據道路運輸條例第三十四條規定,道路運輸車輛應當隨車攜帶車輛營運證。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的工作人員在實施道路運輸監督檢查過程中,發現沒有車輛營運證又無法當場提供其他有效證明的車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