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說DOTA2比LOL複雜和難

2022-01-06 03:31:28 字數 5747 閱讀 8127

1樓:集長欒景山

廢話不多說,直奔主題吧!

1,7.20版本之前,反補會讓對方少獲得經驗,一個補刀好的,和一個補刀差的能差出2-3級(無死亡情況下)總不可能永不打架吧,差距就進一步加大!

7.20版本後遊戲節奏加快,小件加強,前期打架頻繁。反補改為獲得金幣,補刀技術好不好一定成都影響前期的打架實力。

2,lol死亡後不會失去一些金幣,而dota2死亡後會失去一些金幣。在一定程度上減緩了遊戲的節奏,對於新手要求更高

3.dota2地圖要比lol大的多!對眼位要求更高!dota2還有詭計之霧(一定範圍內全部隱身)影刃(隱身)等,許多新手都不知道自己怎麼死的!

還有開團位置(關乎買過後的支援速度),仇恨機制(拉兵),拉野,囤夜,控符,多單位操作,許多裝備需要主動開啟等

2樓:樓飇回驪娟

這就巧了,兩個遊戲我都在玩。而且玩了很久。dota2真的是一款上手難,成為高手更難的遊戲。

dota2的前身dota1本來是一款魔獸rpg的地圖。最開始的玩法,你要有大量的rpg經驗才可能起步。因為從英雄的特點(地卜師需要你同時控制多個單位的能力)、技能(卡爾這英雄就有10個技能)、裝備(沒有輔助功能,裝備的購買全部是靠前輩罵出來的,才知道如何出裝)、地圖(差不多有lol的兩倍大、還有複雜的地形、低處攻擊高處單位會有機率出現miss的情況)、人設(小兵可以正反補,目前dota2最新小兵設定,反補地方是沒有經驗的,反補著還有25%的經驗,所以可能會出現我6級對面才1級的情況-

-)。這裡所說的都是dota裡面最基本的東西,光這一點估計已經讓很多lol玩家放棄了。

為什麼都說 dota2 比 lol 複雜和難

3樓:匿名使用者

難點(個人感覺):

1、視野的區別,dota的地圖中存在大量的獨立單位比如說樹,到處的樹所帶來的卡視野導致了操作性成倍上升。

2、技能,lol的技能相當的制式,4個技能的標配相比dota天馬星空的按鍵容易的多

3、裝備,dota的相當多的裝備有著獨特的功能與意義,而lol大部分只是堆疊屬性(當然現在比以前好多了)

4、技巧,dota因為脫胎於魔獸的緣故有許多特別的技巧(我聽說的比如反補、拉野、卡兵),而lol作為一款仿製遊戲,為了擴大遊戲群體(沒準也是為了擺脫dota的影子)針對玩家開發出的玩法採取的竟然是打壓、修改、一刀切(mmp),一切從簡。

5、採購,dota除了基地商店還有個野外商店和黑店,出裝對我這種lol玩家來說相當難學會。

以上是我的個人觀點,畢竟只玩了一兩把dota,還是lol上手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就不說別的,先舉一個對線的例子。dota的對線花樣多,5個人可以走212、311的分路或是像lol一樣有打野的格局。相比之下,lol的遊戲格局就很固定了,上單、打野、中單和雙人下路,陣容搭配和戰術也因此有更多的侷限性。

加上地圖尺寸、複雜程度的不同,同樣是輔助位插眼這點簡單的小事,dota的輔助比lol的輔助要更難打。對線細節方面,lol其實是更「優化」的,不需要反補的技巧,只用埋頭補刀、消耗就行了。dota不行,補刀和反補的基礎特別重要。

此外還有回城機制的不同,lol有一鍵回城,dota有50一本的tp。dota前期怎麼對線、怎麼消耗,回城的時間成本和經濟成本都是需要用心計算的。不知道這樣解釋你能理解否?

其實不用多說,你各自**dota和lol的一場比賽,你就知道差別在哪了。

5樓:未免麻煩遺忘

就這麼告訴你,lol不管你怎麼玩最多也就是操控1~3個人物單位,而星際2 簡單的玩就是控制一群小兵去攻擊, 而高階的 則有著複合卡位,什麼微操作控血 一堆堆的 就這麼告訴你 一個是控制一個的 一個是控制一群的 這樣懂了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因為dota2比lol複雜比lol難了

dota2遊戲性明明比lol更好,但為什麼玩家卻比lol少?

7樓:草原狼堡你灰哥

可能是網咖給人的一種錯覺,dota2的玩家並不少。許多人說玩dota的人比英雄聯盟的人數差很多,這只是個零頭。儘管很多人確實如此,但玩dota的人很多,儘管dota比lol困難。

很多人說話都帶有一些偏見,和話語中充滿不理解。

遊戲是否困難並不重要,如果你想玩,可以克服它。而玩過dota的老玩家真的很強大。很多新手都怕被說,所以很多人根本不敢進入。

而背後卻有很適合新手的遊戲lol,無論是娛樂還是遊戲環境,玩家都轉向對於lol,所以感覺dota2玩家越來越少也是合理的。我說幾個兩個遊戲的區別,你可以更好的理解。

dota2地圖中有許多森林,還分黑白天。與lol不一樣,lol更多的是草叢。正反補新來者太忙了,lol只需要彌補敵人的小兵來發展。

這可以解放玩家很多精力,不需要高度集中,體現了遊戲本身的放鬆屬性。當將眼插入地圖中時看不到的部分,怎麼看也看不到,除非你到那裡去,但是將lol插入眼睛後,可以看到。除了遊戲團隊戰鬥外,dota的戰鬥地點也非常多樣化。

dota2的小戰鬥的可能性非常高。一打需要花費幾分鐘,看上去非常豐富,而且戰術多種多樣。lol團隊之戰是單調的,戰鬥主要集中在大龍,紅和藍buff以及防禦塔的地方。

一旦開始,他們將在一分鐘內解決戰鬥。兩者之間的區別在於焦點的不同。無論如何我們玩dota的參與者將始終支援dota。

因為這是我們的青春。

8樓:菊命媛理

因為dota比lol更吃操作與團隊意識,這個遊戲就是比lol難,因此玩家相比起來少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會玩的太多,讓新手和菜雞沒有遊戲體驗,而且lol這個知道的人多些吧,別的實在想不出什麼原因了,嗯~

10樓:少年別抬頭

因為dota2這個遊戲的操作實在是屬於比較難的那一種,所以玩家就少。

11樓:

個人喜好吧,個人覺得這兩個遊戲都不錯,但是身邊玩lol的確實比較多

12樓:浪痞

dota2有極其明顯的粉絲核心向的設計思路,複雜許多的元素和機制註定了dota2的學習水平要高

13樓:瓦爾妲的星辰

因為dota2比lol難,不好上手,而且受眾不廣

為什麼說dota2要比lol平衡?

14樓:新初遊戲

data2與英雄聯盟可以說已經霸佔了所有的「推塔遊戲」市場,同時,這兩個遊戲也基本霸佔了所有的網咖電腦。在很多時候,這兩個遊戲的玩家之間也是「水火不容」,但是,雖然遊戲的基礎相似,但是終究是兩個不同的遊戲。

dota2玩家的「高人一等」的姿態,也逐漸被大眾認可,dota2的整體確實要比英雄聯盟的平衡度高。

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data2作為一個老牌的「推塔」遊戲,經過了非常久的時間發展,基本上所有的bug和不平衡的地方都進行了修改。dota2的「2」就是一個很好的證明,都已經推出版本2了,而英雄聯盟還是處於第一階段,並且需要經常更新修復bug。

另一方面,英雄的型別也是遊戲平衡的一個重要因素,在data2遊戲中,英雄分為「物理」、「魔法」、「敏捷」三大類英雄。而英雄聯盟分為「物理」、「魔法」兩類英雄。

「三角形是最穩定的形狀」,「三足鼎立」的平衡度比「兩足站立」高也是肯定的結果。

除此之外,在英雄的定位方面,英雄聯盟也是不夠靈活,並且英雄如果靈活換位,就會導致英雄的發育或者整體的實力水平難以正常發揮。此外,英雄的裝備也是比較固定的,比如瑞文搭配九頭蛇、adc基本都是破敗、無盡等,如果玩家不遵守,就會導致遊戲的「平衡性」受到很大的打擊。

而data2在此方面就要平衡很多,每一個英雄都有十分靈活的搭配,並且無論怎麼出裝或者換位置,都不會對遊戲造成較大的影響。

在之前的英雄聯盟s3賽季,ap劍聖就是一個非常破壞遊戲「平衡性」的嚴重問題,超強的對線能力和消耗能力。但是並不是由於遊戲的bug,而是遊戲本身的設定問題。後來,劍聖重做,將這個嚴重影響「平衡性」的問題取消。

此外在一些英雄上,最為突出的就是暗夜獵手vn,如果vn不出破敗王者之刃,整體的輸出就會發育的非常慢,而在前期將破敗王者之刃攢出,就可以從對線劣勢輕鬆主動出擊。

此類嚴重影響玩家靈活遊戲的地方,英雄聯盟遊戲中有非常多,但是相對來說dota2在此方面就成熟很多,玩家可以根據戰局靈活出裝,而沒有特定的裝備限制特定的英雄。

這些問題雖然並不影響遊戲的正常進行,但是卻很大程度影響了玩家的遊戲體驗,也因此dota2比英雄聯盟平衡可玩的言論才會被眾多玩家認可。

15樓:蒼天之狩

dota2比lol更平衡,這算是個引戰問題了。

不過就已目前比例來說,dota2的出戰英雄比lol的英雄出戰率確實是要更加的平均。

這點造成的因素在於很多的方面。

比如技能設計,英雄定位設計,以及裝備配合度。

作為一名歷時四年之久的dotaer和三年左右的擼sir,說起這個還是很有發言的。

lol自古流傳一句話,叫:一代補丁一代神,刀妹天天挨銼刀。

從s3開始到現在s7,lol經歷了許多的變化,但是在英雄設計上,他的改變卻很少。定位的標準很明確,也就是說這個英雄只能玩這個位置。

或者說另一點,這個英雄必然有他的核心裝備。

像s3劍聖的殺人書,s4薇恩的破敗王者之劍,瑞雯的九頭蛇這些都是一旦不出,就會對英雄戰鬥力造成極大影響的裝備。

在這裡說句公道話,dota2在這裡的做法就比lol要好得多。一個英雄不會因為一個定位而死死固定在那,而是活性地,可以在各種位置上活躍。

就像是隨時從一號位轉三號位的宙斯,從三號位轉一號的劍聖,他們都可以流暢地進行轉換。

就像以劍聖為例,根據劍聖引申出來的流派,玩法是有許多許多的。除了必然要買的鞋,沒有其他是「必須」要出的核心裝備。

最典型的一個案例就是dota2裡有個玩家id叫做zq的,他有一個英雄的的個人英雄分是1.1萬分,而這個英雄名作艾歐,過去的名稱是叫做小精靈。

但凡有些瞭解的玩家都會明白這個名字代表的是什麼意思,用他來做一個例子想必是很恰當的情況。

結尾,吹一波wings,護國神翼。反觀下lol,一陣心寒。

最後為wings加油,希望他們能有機會再次出來。沒有他們的dota,會讓人難過覺得空蕩蕩的。

dota2與lol對比哪個技術含量高

16樓:一葉落知

對dota和lol技術含量的回答:

無論是正反補兵 卡兵卡視角還是電腦的智慧判讀與隊友間的配合,lol都比較弱或者乾脆沒有。打個比方來說吧,在兵線上,小兵的作用幾乎就只有送錢給你出裝備,不能擔當前期的dps和卡位的作用,如果一定要是說你能死在小兵的手上。

另外lol的可玩性比較差,遊戲人角色的等級有差異,閃現 燃燒 建築物傳送 根據等級提升來獲得,當然也可以把這個當做是特色之一,但是如果一個人無法投入相對的時間,那麼這個人就無形當中會錯過很多特色的東西,例如雕符 召喚師技能等等。

《刀塔2》

也被稱作《dota2》,由《dota》的地圖核心製作者icefrog(冰蛙)聯手美國valve公司研發的一款遊戲,於2023年4月28日開始測試,釋出中文名為「刀塔」,是該系列的第二部作品。

《刀塔2》邀請了央視86版《西遊記》孫悟空配音演員李世巨集為新英雄齊天大聖配音。

《刀塔2》完整繼承了原作《dota》一百多位的英雄,並脫離了上一代作品《dota》所依賴的《魔獸爭霸ⅲ》引擎的多人即時對戰遊戲,《刀塔2》的世界由天輝和夜魘兩個陣營所轄區域組成,有上、中、下三條主要的作戰道路相連線,中間以河流為界。

每個陣營分別由五位玩家所扮演的英雄擔任守護者,他們將以守護己方遠古遺蹟並摧毀敵方遠古遺蹟為使命,通過提升等級、賺取金錢、購買裝備和擊殺敵方英雄等手段達成勝利。配置:

LOL和DOTA2哪個更加平衡,DOTA2與LOL對比哪個技術含量高

dota2與lol相對比 dota2每次微調都是巨集觀的調整,使得過於影響平衡的英雄得到適當的削弱,並且為了開發新的打法來適當的調節遊戲節奏。lol的調整大多數是為了坑錢,比如出一個新英雄,在剛出的1 2個月內,肯定特別強,之後大削。總讓你有一種被坑了的感覺。歸根結底lol的英雄要錢買才能用,所以被...

Dota2為什麼好玩,為什麼我玩了DOTA2,卻還是覺得沒LOL好玩

因為b神的一句話 dota就是我的青春。為什麼我玩了dota2,卻還是覺得沒lol好玩 小學生都這麼認為的,因為lol簡單,dota2難 dota好玩還是dota2好玩?肯定是dota2.1 畫質完爆十幾年前的東西,給人以絢麗的感受,人物精美,細節到位。如果你能不帶著暴雪死忠的眼光來看英雄的話,基本...

dota2新手玩什麼英雄,dota2新手玩什麼英雄

1 宙斯操作簡單,你需要點的就三個鍵 點人2個技能 第三技能是光環 第四個全憑大!我一開始玩也就是宙斯!但是宙斯太脆,走中雞肋,現在我玩都是輔助宙斯,提供輸出而已宙斯高爆發前期可以配合殺人!要點宙斯走位很重要!裝備好可以打頭陣!裝備不好,隊友後面輸出就行了!2 冰女,近期外號萬金油 7.0.3改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