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做鐳射手術需要注意什麼,眼睛做鐳射的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2022-01-05 20:41:03 字數 5371 閱讀 7798

1樓:254醫院眼科

我院近視手術的費用在4800-6000。通過近視鐳射手術後的裸眼視力恢復,能達到術前佩戴眼鏡的最佳矯正視力,一般能達到1.0-1.

2甚至更好,術前經過檢查後,術後的視力是可以**的。

做完近視手術後:1.一週內不要在眼部使用化妝品,以免異物進入眼內,進來避免過度活動,

2.兩週內洗澡洗頭洗臉使不可以將水濺如眼內,不應用力揉搓,不宜飲酒和進食刺激性食物。 3.近視手術一個月內不要游泳。

4、為了減輕術後怕光等眼部不適,術後一個月內外出時可帶上墨鏡或變色鏡。

5、術後請注意用眼衛生,避免長時間近距離使用眼睛的精細工作,避免長期閱讀、看電視等,以免引起視力疲勞。

解放軍第二五四醫院眼科擁有**近視的專家主任長期坐診,中心引進美國威視手術裝置。深受近視患者的一致好評和信賴。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法律制裁者

鐳射手術,我理解的應該是**近視那種吧,我有個同學做了。

首先費用北京是,1-2萬左右,效果很好,基本上就是跟好人一樣。

但是有些是需要注意的,首先你得確保你有充足的時間,大概1-2個月,術後1個月內不能看電視等電子產品,手機也一樣。報紙也儘量少看。我同學術後2周內,想看也看不了,怕光。

呵呵。等2周之後,可以多出去,看看綠色的。

術後3個月去醫院複查視力。這個手術的成功率是非常高的。有一點是這個手術是有年齡段的,我記不清楚了,大概在30歲以下吧,你可以去查查。

還有,這個手術只能做一次。比如幾年出現視力**,也不能做手術了,但這種情況很少很少。只要是術後3個月內不要用眼就好了,定了型就沒事了

3樓:律覺首凝丹

手術4小時內流淚乾澀!第2天基本就能看清!一週內避免髒水近眼!定時1天3次眼藥水!1禮拜覆查!之後1個月複查!再是半年

一次類推

一年再複查一次!基本沒後遺症!

4樓:烏綸奇初珍

三個月到半年內不要去游泳,不要進行對抗性強的劇烈運動如籃球、足球等,以免撞傷術眼。

遵照醫囑按時按量點眼藥水,不要多,也不要少,定期回醫院複查。

更多醫學問題請在提問時選擇【自選分類》健康醫療>

整容整形】向「求醫網」(

www.qe.cn

)專家團求助,團號72937

5樓:嵇景

我06年在寧波光明醫院做的,也沒什麼特別要注意的。費用當時是花了6800。

效果還是不錯的,我現在兩個眼睛視力都是1.5以上,術後1個月內眼睛不能碰水,然後滴兩種眼藥水(具體什麼眼藥水記不清楚了),滴完為止。前一個星期外出最好戴眼鏡,避免直視強光。

其他有些細節也忘了,到時候醫生會囑咐你的。還有就是做好的當天眼睛不能睜開。

6樓:老氣安卓

不要讓眼睛太疲勞,

不要看書,看電視,

多休息,

光線強烈的地方也要避免,

如果一定要外出,戴墨鏡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做了鐳射手術沒有?要是做了,現在感覺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決定要做的話最重要是選一家信譽好的醫院。後面的問題你問醫生好多了。

9樓:

最好別做,做了有後遺症。

10樓:

您好,近視手術後需要注意的主要包括用眼衛生、飲食方面、運動方面、防止感染方面是需要特殊注意的:

1、術後一週內不能進水,這一點非常重要

2、用眼方面:術後一週內儘量減少近距離用眼,後續也需要維持正常健康用眼,用電腦的情況下建議一小時休息幾分鐘

3、飲食方面:術後一個月內儘量飲食清淡一些,避免酗酒的情況

4、運動方面:正常的訓練專案,一週以後基本可以恢復正常,對抗性強的運動,比如游泳打籃球等專案建議術後一到三個月之後恢復正常

5、術後護理:術後定期複查,按醫囑正常用藥,鐳射手術後患者這一點非常關鍵,因為術後用藥時間相對比較長,需要定期複查根據複查情況來及時調整藥物用量的。

眼睛做鐳射的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1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眼手術後注意事項:

近視眼手術後的注意事項非常多。一般在近視眼手術後都會告誡患者一些注意事項:

第一、患者第一個星期眼睛不能進水,避免進水時將細菌帶進眼睛,引起眼部感染。如果眼睛有了感染,患者的視力會變得非常差。

第二、不能揉眼睛。在近視眼手術後一週之內,會囑咐患者不許揉眼睛。如果揉眼睛,有可能把角膜的傷口揉開,破壞角膜的傷口,會使屈光介面變得不平整,患者的視力也會下降。

第三、囑咐患者認真點眼藥水。眼藥水有很多功能,比如可以防止細菌感染、防止屈光回退、防止患者眼乾以及促進傷口恢復。這些種類的眼藥水,如果患者能好好應用,一般患者的視力恢復會比較好,臨床效果也會非常好。

所以近視眼的複查,一定要引起患者的重視。手術雖然很快,但是複查一定要做到位,這樣才能保證手術的質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手術(準分子鐳射)術後的注意事項:

術後當晚,不得自行摘掉眼罩,注意不要碰撞、揉眼,以免造成角膜瓣移位或皺摺。

術後一週內洗臉、洗頭、洗澡時,防止水進入眼內,以免感染;出門時配戴偏光鏡,偏光鏡可防紫外線並濾過雜光,增加舒適度,注意避免眼部外傷。

一個月內少食辛辣、易上火的食物,例如荔枝、煙、酒、火鍋等,可多食用含蛋白質高(如雞蛋、瘦肉、魚類)、維生素充足的食物,增加營養;一個月內眼部禁用化妝品或做美容護理;禁止眼部按摩,避免揉眼。

術後短期(一至三個月)避免長時間近距離過度用眼(每次連續用眼不超過45分鐘)。三個月內避免籃球、足球、拳擊等衝撞性劇烈運動,嚴禁游泳。注意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防止感染。

在視力未完全恢復前,避免在夜間駕駛,注意行車安全。

術後視力因個體差異在一至三個月有所波動(術後第一天視力不是最終視力);個別患者會出現看近模糊看遠清楚的情況,一般在兩週左右好轉;個別患者會出現角膜瓣製作時眼部毛細血管瘀血點留在眼球(結膜)上,一般在七至十天左右自行吸收,不影響視力,因此不必緊張。

定期複查,按醫生要求點眼藥水,不可擅自增減點藥次數或停藥。如有不適,隨時與醫生聯絡,去醫院檢查。

鐳射手術指用二氧化碳發光管射出高功率光線作用於病理組織,能使炎症吸收破壞腫瘤,低功率可以祛斑美化**。有準分子鐳射角膜表面切削術、準分子鐳射原位角膜磨鑲術、準分子鐳射上皮下原位角膜磨鑲術。

部分患者手術後效果不理想或出現併發症,是因為沒有嚴格按照醫囑用藥和複查所致。所以這裡特別要請醫生注意,提醒病人注意術後事項。

13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第一件事,請一定記住:遵醫囑。

聽醫生的話,按時點眼藥水。

定期複診,一般為第1天、一週、半個月、一個月、三個月、半年和一年。

飲食清談,避免辛辣,多吃一些水果蔬菜。

術後2-3天可以上班,但注意用眼與休息,最好別長時間持續用眼。(建議工作1小時休息10分鐘)

術後2天內請戴上擋風眼鏡或太陽眼鏡,睡覺時請戴眼罩。

術後一週洗頭洗臉(建議擦拭為主)需要注意,不要讓眼睛進水。

術後兩週不要揉眼睛。

游泳、桑拿等,請術後一個月後再進行。

足球、籃球等對抗性運動,三個月之後可以進行。

眼睛鐳射手術後注意事項

14樓:辜芬鮮淑穆

患者們都很關心近視眼手術後注意事項。那麼鐳射**近視眼的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呢?解放軍第二五四醫院的眼科專家告訴我們,準分子鐳射是一種能夠精確聚焦和控制的紫外光束,其切削精度非常高,能夠在人的頭髮絲上刻出各種花樣來。

並且準分子鐳射為冷光源,不產生熱量,因而對切削的角膜周圍組織無損傷。靠著這種準確的消融,使鐳射切削不會穿透角膜,更具安全性。因此,對眼球內組織沒有任何***,更不會造成副損傷及後遺症。

鐳射手術**近視眼是目前**近視理想的高科技手段,其集計算機、鐳射、生物醫學工程技術於一體,利用準分子鐳射束能量高,穿透性極弱,切削準確,重複性好的特點,準確地切削角膜前層組織,降低屈光度以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該手術對周圍組織及深層眼內結構無影響,具有切削整齊光潔、精確性高、**性強、穩定性好、合併症極少等特點,患者手術中**苦,不需住院,不影響正常的工作、生活,是**近視理想的手術方案。

準分子鐳射手術可以快速擺脫戴鏡的困擾,不過手術後的恢復期還是要多加註意的,其中近視眼鐳射手術後注意事項主要有:

準分子鐳射手術雖然術後第二天就可以達到比較好的視力,但還是需要合理用眼,長時間近距離視物,隔一段時間休息幾分鐘,看看遠處,綠色植物,調節一下,防止視力疲勞。

重視用藥和定期隨訪:一個成功的準分子鐳射手術不只取決於醫生高明的手術技術,還和術後規則的用藥和隨訪分不開。準分子鐳射術後用藥特別重要,應當遵照醫生的指導運用,不可以因為自我感覺良好而隨意停藥或濫用,同時應定期到醫院隨訪,否則可導致療效降低。

準分子鐳射手術後普通要用激素眼藥水1到2個月,目的為了促進術後的恢復和防止視力回退。另外,關於

lasik

手術患者,術後應避免外力碰撞術眼,以免招致角膜瓣移位等嚴重結果。

高度近視仍需當心:特殊高度近視患者由於眼軸變長多伴有眼底的病變。表示為周邊視網膜變薄,萎縮變性,一旦出現視網膜裂孔,就極有可能招致視網膜脫離。

視網膜脫離是近視眼導致失明較常見的眼病,應引起近視眼患者特別注重。準分子鐳射手術雖然使視力恢復,但它並不能改動近視對眼睛已經形成的改動。因此關於術後視力一般的近視眼者,應當心劇烈活動及強體力勞動。

15樓:我是天蠍座小胖

近視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1、術後初期:不能見強光,外出時最好戴上墨鏡。注意科學用眼,2、用眼:

術後初期,部分朋友可能視遠和視近有一定的困難,可能有雙眼視力不勻,視物雙影,都是正常術後現象,請不必擔心。視力恢復一般在術後2周至1個月。視力完全穩定大約需要三個月左右時間。

3、四周內勿做眼部按摩及化妝。術後2周內洗澡、洗頭、洗臉時不應將髒水濺入眼內,不能用力擠眼和揉眼,近期內勿用眼過度。手術後2周內不要劇烈運動,飲食無特殊。

4、保養。當眼睛感到疲勞的時候應該注意休息,這時可以配合服用樂睛藍莓葉黃素酯片,每天兩次,每次兩片, 滋養眼睛、清心明目,能很好的改善眼睛乾澀,緩解眼部疲勞症狀,降低眼壓,對恢復視力也有幫助。

16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近視眼鐳射手術術後注意事項:

一、術後初期眼部正常反應。術後當天您會出現流淚、畏光、眼內異物感等症狀,此時應待眼淚流出後在臉上擦眼淚,千萬不要用紙巾或毛巾直接接觸眼球。同時應儘量閉目休息,不要轉動眼球和揉眼。

多數朋友的眼部不適1天內即可緩解,極個別朋友術後可能感到輕度眼痛或術眼結膜下出血(白眼球上片狀出血),這是術後的正常現象,其輕重程度和時間長短因人而異,結膜下出血一般2-3周即可自然吸收消散,請您不要擔憂。

二、術後滴眼藥的種類和次數,請按醫囑選用眼藥。

三、術後複查的注意事項:術後必須堅持定期複查,以便醫生觀察手術效果,總結經驗並及時給予您眼睛護理方面的指導。

近視手術,術後有什麼需要注意的,近視鐳射手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術後不同時間週期,注意事項有所不同 手術結束的當天,注意以下幾點就可以了 術後最好在院內休息30分鐘,無不良反應再離院 術後麻藥消失,出現輕微眼脹痛 流淚 怕光等正常反應,不必擔心 術後洗臉 洗頭 洗澡時,防止水進入眼睛,以免感染 遵循醫囑按時到院複診 術後一週以內,注意事項有所不同,包括 術後洗臉...

做鐳射手術都要檢查什麼。那些患者要注意

1全部絕對個人原創,拒絕他人抄襲 近視度數範圍一般在1.50 12.00度,視個體差異而定。年齡在22歲後或參加工作一年後,就是度數比較穩定的情況下去考慮。術前應對這種手術的原理 性質 後遺症 每種手術都會有後遺症 等做充分的瞭解。首先了解眼睛近視後的狀態 平行光線通過眼的屈光系統成像 或聚焦 於視...

眼睛手術要多久才恢復,眼睛鐳射手術後多久才恢復

做完鐳射手術的恢復問題涉及到患者進行的具體鐳射手術方式,還有患者年齡以及近視度數即術前近視度數,還有用眼習慣等各個方面。對於現在最廣泛開展的飛秒鐳射手術來講,大多數手術後的短期恢復在數小時到一天,即術後2 3小時以後,視力就明顯提高,而且也沒有明顯不舒適。基本恢復在1周左右,所謂1周左右就是說在這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