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多少公里大保養?必做的專案有哪些

2022-01-05 18:55:03 字數 2735 閱讀 8003

1樓:張天思雨

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2樓:沈糧潘

大保養差不多3萬公里的時候就可以去了,稍微多跑個幾千公里問題也不大。大保養必做的專案就是換機油和三濾,剎車油、冷卻液、制動液等需要看實際情況換。想改善動力的話還是得看用什麼機油,最近三次保養都是換的gt機油,比在4s店保養用原廠機油動力提升明顯很多。

而且之前用原廠機油根本跑不到5000公里,每次換完跑不到4000公里就去換掉了,衰退實在是快,現在用gt跑過10000公里動力還是很足,發動機聲音都好聽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夢在燃燒》 湯子星 吳曉天 馬軍 40至52集片頭曲

汽車30000公里保養專案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當汽車行駛三萬公里之後,如果不注意保養的話,汽車效能將會受到非常大的影響。

機油機濾保養

空氣濾芯保養

空調濾芯保養

清洗節氣門(按需)

更換燃油濾清器(按需)

檢查火花塞情況

檢查皮帶有無開裂損壞

檢查底盤部件是否緊固

檢查輪胎胎壓

檢查車內電子裝置

檢查剎車片使用情況

另外還有幾點需要注意,一是剎車油的保養,一般剎車油的更換週期為2年。二是變速器

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分別多少公里做一次?

5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保養多久做一次?

車輛保養一般行駛5000公里保養一次,如果不經常用車,甚至一年都行駛不到5000公里,建議每半年保養一次。因為機油、冷卻液、剎車油等油液是有保質期的,長時間不使用是會發生變質的。

汽車保養明細

汽車保養大致可以分為車容保養、配件保養和油液保養三個部分。

車容保養

車容保養較為日常,主要保養專案有:

1、對車身、車窗、燈玻進行清潔,清理上面的灰塵、沙爍,防止油漆被侵蝕;

2、檢查輪胎花紋的深淺,胎壓是否正常,螺絲是否緊固;

3、發動機進氣管的密封情況,濾清器是否有問題;

4、檢查電瓶的電解液是否充足,接線柱連線是否緊固,通氣孔是否有堵塞。

5、儀表盤、雨刮器、燈光系統是否出現故障。

基本配件保養

1、空氣濾芯:1年或10000公里更換一次;

2、空調濾芯:1年或20000公里更換一次;

3、機油濾芯:半年或5000公里更換一次;

4、火花塞:火花塞的更換週期與材質有關,其中,鎳合金火花塞2-3萬公里更換一次;鉑金火花塞3-5萬公里更換一次;雙鉑金火花塞每8萬公里更換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大保養一般兩三萬公里做一次。大保養是基於小保養的存在,多了更換汽油濾清器和空氣濾清器,還有眾多的檢查專案。小保養主要就是更換機油和機濾,機油的品質決定了多少公里做一次。

一般用的都是全合成機油,能到10000公里換一次。根據你的駕駛習慣和路況來判斷提前更換機油,我經常跑高速,用的是gt魔力紅,跑到10000公里才衰減,到15000公里才換,方便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問題多久了?做過哪些檢查或維修?搜尋「汽車大師」向我一對一諮詢汽車問題。

汽車做大保養一般都有哪些專案?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大保養專案如下:

一、機油 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

二、機油濾芯 機油濾芯是過濾機油的部件。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吸入空氣中的雜質、機油氧化物等,都是機油濾芯過濾的物件。若機油不作過濾,直接進入油路迴圈,將會對發動機的效能和壽命產生不利的影響。

三、汽油濾芯 汽油濾芯的作用是為發動機提供清潔的燃油,過濾掉汽油的水分及雜質。從而使發動機效能達到最優化,同時也為發動機提供了保護。

大保養多久保養一次: 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 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 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 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 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9樓:華子車評

汽車大保養都包括什麼?不知道的看過來,看懂這些免被四s店忽悠

10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常見的保養有:機油,機油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還有空調濾清器等。

汽車廠家在每臺車出廠時都配有《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裡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

11樓:

全車油水,四濾,四輪保養,火花塞,發動機清洗,發動機保護劑,油路清洗,節氣門清洗

汽車多少公里大保養?必做的專案有哪些

常規保養專案 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火花塞的保養 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1 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潤滑系統的主 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

秋季汽車保養要做些什麼必做的保養專案

秋季適合做的保養大概有空調清洗和發動機管道清洗這些,也要結合車的公里數來進行保養,而空調保養的話,建議是一年進行兩次,一次是剛進入夏天要用空調的時候,一個是剛進入秋天,準備不用空調的時候。這樣是以來來年夏天要再用的時候就不會很多細菌了。其它的要結合車的情況再來判定。新 幹 線的汽車保養做得還是蠻好的...

汽車大保養有哪些專案,汽車大保養是做哪些專案?

大保的專案 更換 汽濾 空濾 機濾 空調濾 如需要 保養及檢查 四輪制動系統 駐車制動系統。檢查 底盤螺栓 四輪及備胎胎壓 車上各用電器氣門間隙 如可調整 如有您說的感覺汽車動力不足的情況 清洗節氣門 怠速閥 如配有 噴油嘴 進氣道 檢查火花塞 如需要則更換 常規保養專案 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