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一天開小時,請要買變頻的,還是定頻的

2022-01-05 18:05:46 字數 3267 閱讀 4048

1樓:大家樂

1)從原理上分析:定頻空調與變頻空調兩者在空調壓縮機的工作原理上有一定的區別。 定頻空調比較明顯的特徵就是一會開一會停,中間的時間段,會造成比較明顯的溫差;而變頻空調則是在室內溫度達到設定的溫度後,轉入到低頻運轉的狀態,能夠智慧的控制室內的溫度。

2)從節能方面分析:定頻空調與變頻空調在剛開始時都以最高功率運轉至設定溫度。變頻空調剛開機時,壓縮機處於高速運轉狀態,此時的耗電量很大,使室內溫度快速達到所設定的溫度。

如果開機時間較短,變頻空調就無法發揮其節電的優勢,甚至比普通定速空調還費電。

3)從舒適度上分析:定頻空調的頻率都是50hz,一會開一會停使室溫波動範圍大,也會對其他電器造成衝擊。而變頻(變速)空調可選擇在10hz~130hz這間執行。

這樣可避免了溫度忽高忽低帶來的感覺不適,因為室溫穩定,大大提高了舒適性。

4)從使用環境和方式上分析:在家庭(如臥室)開機時段和設定溫度較為固定。使用變頻空調可以把壓縮機啟停的次數降低到最低,把空調所消耗的電量儘可能多的用來給房間降溫,相對而言節省電力;在公共辦公區多數人喜歡把空調溫度設至最低,變頻空調因室內溫度沒法達到設定的溫度而長期處於高速運轉狀態耗電量很大,壓縮機壞的機率更高。

綜合上述:空調一天開7 個小時,是家庭或個人辦公室且每次開機在5個小時以上的推薦要買變頻的;如果是在公共辦公區或是分多次開機的還是推薦要買定頻的。

2樓:女盟

肯定是買變頻 夏天溫度調到27-28度 冬天18度 最省電1、選擇適宜出風角度,冷氣流比空氣重,易下沉,暖流則相反,所以製冷時出風口向上,制熱時則向下,調溫效率大大提高。定期清掃濾清器,灰塵會堵塞濾清器網眼,應半月左右清掃一次。勿擋住室外機的出風口,否則也會降低暖氣效果,浪費電力。

2、儘量少開門窗,使用厚質、透光的窗簾可以減少房間內外熱量交換,有條件的可以安裝新風系統進行全熱交換,有利於省電。細心調節室溫,製冷時定高1℃,制熱時定低2℃,均可省電10%以上,而幾乎感覺不到溫度的差別。

3、控制好開機和使用中的狀態設定,開機時,設定高冷高熱以最快速度達到控溫目的,溫度適宜時,改中、低風,減少能耗,降低噪音。提前關空調,離家前十分鐘即關冷氣可以節省電能。所以

家用**空調更省電

3樓:

7個小時的話已經算時間長了 可以買變頻空調比較省電 而且變頻的好處還有靜音和恆溫 要比定頻的好一些 也差不了幾百塊錢了

4樓:成長的智慧樹

開得時間挺多的,建議用變頻的,用得時間越長越省電。

5樓:滕修明

建意用變頻,是發展趨勢。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變頻省電。而且最重要是溫差少舒服多了

5平米房間空調一天開個7 8 個小時買變頻的好還是定頻的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就是省電,但是**貴。所以很簡單了,你估計下你的空調能用幾年,每年開多久,省下的電費和你買空調時多花的錢相比較,看看省下的電費能否收回當時多花的錢的成本。你這個按最小的25掛機就行了,直流變頻能省50%左右的電費。

8樓:

定頻小1匹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定頻的就好了 **實惠

10樓:

看你喜歡咯,差別不是很大的

每晚開8小時左右,空調買變頻好還是定頻好

11樓:爾要

還是變頻的好,可以很智慧地根據室內的溫度作出反映,自動調節運轉頻率與轉速,避免壓縮機頻繁啟動的電耗,比較省電。

15平米臥室,每天開7小時左右,選變頻空調還是定頻空調

12樓:孫豔鴿

當然是變頻的好了。給你詳細解釋一下吧!

「變頻」通俗地講就是改變輸入交流電的頻率。我國民用電的頻率都是50hz,需要通過改變輸入電頻率來改變壓縮機的轉速。當變頻空調器達到設定溫度後,它不會像非變頻空調器那樣停止執行,而會以較低的頻率運轉,以維持設定溫度。

這樣既避免了溫度忽高忽低帶來的人體感覺不適,又避免了壓縮機多次啟動造成的用電量和機件的損耗,達成了節能與舒適的統一。

變頻(變速)空調相對於普通定頻空調的優勢:

與定速空調相比,變頻(變速)空調的優勢究竟有多少?總結起來有以下三大優勢:

(1)舒適性好

舒適性體現在室溫的穩定性高、製冷制熱速度快、低溫制熱能力強3點。

1、室溫的穩定性高

定速空調利用開停機來調節房間溫度,控溫範圍在±2℃,室溫波動範圍大,人就會感覺不舒服,易得「空調病」。變頻(變速)空調在剛開始時以高速運轉,當房間溫度達到設定溫度後轉為低頻工作,溫度控制精確,控溫範圍在±0.5℃,因為室溫穩定,人就感覺舒服。

特別適合老人和兒童睡眠時使用。

2、製冷制熱速度快

變頻(變速)空調在起動後以最大頻率運轉,頻率可達130hz以上,製冷制熱能力是定速機(50hz)的2~3倍,使房間的降溫或升溫速率比定速空調器快1~2倍。使人們快速獲得舒適的溫度環境。

3、低溫制熱能力強

在冬季,如果環境溫度很低,因為空調機會頻繁化霜,空調器的制熱能力會大幅下降。變頻(變速)空調器一方面在非除霜時間段可通過提高頻率使制熱能力增強,另一方面在除霜時間段,採用高頻率運轉除霜,使除霜時間大大減少,使除霜時的室溫變化從定速機的6℃左右降低至2℃左右。因此大大提高了舒適性。

(2)節能性好

變頻(變速)空調機在起動後以最大頻率運轉,當室溫達到設定溫度後,轉為低頻率運轉,因為在低頻率運轉時能效比高,與定速機相比,可實現大幅節能。按照三菱電機一臺製冷量為2800w的直流變頻(變速)機與同能力的定速機的對比試驗資料,在8分鐘時,變頻(變速)機的累計耗電量是定速機的2倍;在約40分鐘時,變頻(變速)機和定速機的累計耗電量相同;在180分鐘(3小時)時,變頻(變速)機的累計耗電量只有定速機的56.4%。

即在3小時時,變頻(變速)機的累計耗電量要比定速機節省43.6%。

(3)起動電流小

定速空調開機時起動電流很大,會對電網造成衝擊,也會對家裡其他電器造成衝擊;而變頻(變速)空調可選擇在10hz低頻及與之相應的低電壓條件下起動,起動電流很低,避免了對供電電網的衝擊及對其他家用電器正常工作的影響。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分享我的資料

變頻,因為變頻是開的時間越長省電效果越明顯。7個小時已經足夠長了,15平米用大1p的就可以 。

14樓:暖通小寶

臥室建議你選變頻的,臥室用變頻的可能比定頻的還費電,不過變頻的調節能力好,適合在臥室用

生活給水變頻泵一天能工作幾個小時

變頻給水控制的泵一般是恆壓供水的,變頻器的內部ip自動控制電機的開啟和調速。是根據用水量的大小來決定電機的執行速度和時間,一般執行時間在8小時左右,而且還不全是全速執行。節能大約在35 左右。這個根據水泵流量 進水口出水口的大小 生活用水量 等等這說的這些太模糊了沒辦法給你解決 二次供水 變頻水泵一...

新的一天開始了,早上好,女說新的一天開始了,早上好,加油!什麼意思?

清晨,面向太陽,笑靨如花,對自己說 新的一天又開始了,要信心百倍地活。生命苦短,但要讓快樂的心情綿長 守候著,永遠的執著那一份不悔的信念。春花夏雨,秋風冬雪,何嘗不是一種生命的歷練?看上去挺精神,早上好 新的一天從早上開始輕鬆度過每一天 早上好的句子新的一天開始了你若 1 鮮花笑臉輕輕揚,小鳥歡歌喜...

一般的家用空調開小時需要多少度電

在空調室內機的側面通常都印刷著這臺空調的額定功率,例如通常1.5p的空調的額定輸入功率在1300w左右。也就是說,這臺空調以額定功率輸出,1小時耗電1.3度。但是,考慮到不同的情況,耗電量不可能如此精確。主要有三個因素會影響到實際的耗電。第一,室外的實際溫度。室外溫度25度和40度時,空調的耗電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