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使用的抽油煙機,頂吸和側吸哪個更好

2022-01-05 14:28:43 字數 5296 閱讀 7272

1樓:辣子土豆尼

油煙機可以幫助我們把做飯所生產出來的油煙給吸走。但是買一臺合適的機器會比選擇一塊不好的機器給我們帶來的體驗是不一樣的,抽油煙機有側吸式的,也有頂吸式的。

2樓:囡囡

回答效果來說肯定是側吸好,但是現在選頂吸和側吸依然是半對半,那麼怎麼會出現這個情況呢?

我做裝修年頭長,在我剛畢業的時候,那個時候就是11年的時候,到現在一想都10年了,當時好多家庭還是用的臺式燃氣灶,當時嵌入式燃氣灶火力也小,臺式燃氣灶款式也多,並且**也便宜,最關鍵的是,底部風力不受限制,不會產生黃火。

那麼現在怎麼都是嵌入式燃氣灶呢?主要就是因為嵌入式燃氣灶檯面好擦洗,整潔大氣,高大上。其實反觀現在的頂吸還是側吸也是如此的。

頂吸的優勢就是3個:

1.整潔大氣。2.好打理。3.噪音小

缺點也是3個:1.吸力弱。2.有滴油危害。3.油煙經過人體前端。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提問側吸好,還是頂吸好

回答個人覺得頂吸好一點。

更多7條

3樓:電子手機數碼達人小

回答側吸的比較好

頂吸式抽油煙機:吸菸原理是用濾網孔隔離油煙,因為只有一部分油煙可以通過,所以在油煙機內壁和風機葉輪上會沾到很多油煙,時間一久就會影響風機轉動和抽風效果

側吸式抽油煙機:側吸式有濾板功能,油煙在通過「濾板」時會經過碰撞能夠順勢匯入濾板下面的油槽,也就基本可以做到油煙分離。排出的是清風,所以此類油煙機基本上避免了油煙附著在機器裡。

風機不會因為積油影響轉動,使用壽命相對長一些。

側吸式抽油煙機:因為是側吸,有一定斜度,不會碰到頭,相對更好操作。

側吸式抽油煙機:都是油煙機,也是因為結構有限制,相對來說也不太好打理。

側吸式抽油煙機:側沿壁留到收油漕,不容易滴油。

側吸式抽油煙機:噪音比較大,誇張點的炒菜只能聽見油煙機和滋油聲。

頂吸式抽油煙機:便宜,基本低於側吸式抽油煙機,分為歐式和中式兩種。中式適合經常爆炒的廚房,吸菸效果好;歐式適合不經常**的家庭,吸菸效果一般,但是顏值較高;吸式抽油煙機:

工藝複雜,相對較貴。

總體來說,側吸油煙機除了**方面,其他效果外觀上都比較美觀的

總體來說,側吸油煙機除了**方面,其他效果外觀上都比較美觀的

更多8條

4樓:胡_龍飛鳳舞

部分消費者在選購抽油煙機時,常常會不知道該選擇側吸式還是頂吸式。有的家庭廚房的吊頂高度比較低,想安裝側吸式抽油煙機,又擔心吸油煙效果很差,將家裡廚房弄的黏糊糊的。那麼,側吸效果是不是比較差呢,抽油煙機側吸好還是頂吸好,在採購油煙機的時候到底該如何選擇呢?

油煙機工程師告訴你真相。

方法/步驟

兩者的吸油煙效果相當

(1)頂吸式、側吸式抽油煙機介紹

所謂的「頂吸式」,就是早期傳統的油煙機,即油煙機安裝在灶臺上方,通過上面的排風扇把油煙抽走;側吸式(也叫近吸式),改變了傳統煙機的設計和抽油煙方式,將煙機安置在距離灶頭較近的地方,在油煙升騰初始的時候就將其吸入排除。

(2)早期側吸式抽油煙機存在缺陷

目前來說,頂吸式和側吸式的吸油煙效果是一樣的。以前,側吸式抽油煙機吸油煙效果差,是因為較早期的側吸產品存在的缺陷。因為我們在炒菜的時候,油煙有一個升騰擴散的過程。

而早期的側吸產品很多僅僅是實現了外觀的變化,並沒有在吸油煙功能上做足文章。基本上只能吸走最初始部分的油煙,而沒辦法吸走我們在爆炒過程中快速升騰的部分。

(3)技術進步提升側吸效果

經過幾年的改良和完善,目前的側吸式油煙機在吸油煙效果上已經可以和傳統的頂吸式相媲美。「以方太來說,所有的風魔方系列都增設了自動隔煙屏,它可以牢牢鎖住油煙不會往上方逃逸。而且,方太獨有的全加速直排系統和自動巡航增壓功能,不僅可以防止油煙倒灌,而且確保第一時間將油煙排走。

」2依據個人喜好和風格挑選

(1)依據個人喜好選擇

其實,對消費者來說,挑選油煙機時最關心的就是能不能解決家裡的油煙問題,煮個飯會不會廚櫃地板到處黏糊糊的,油煙味又很濃。應該說,單從吸油煙效果來說,頂吸和側吸的效果是一樣的,消費者完全不用在這個問題上糾結,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進行選擇。

(2)側吸、頂吸安裝介紹

當然,兩者在安裝使用上還是各有優缺點。比如,頂吸對於安裝條件要求較高,地面離吊頂高度一般必須達到2.4米,而且如果身高較高的話,比較容易碰到頭。

而側吸由於佔據了灶臺上方的空間,所以大型蒸鍋無法使用。

(3)依據家裝風格、廚房佈局選擇

此外,消費者還需要根據整體的家裝風格、廚房佈局來選擇。如果家裡是敞開式廚房,或者以中式、實木風格為主的,那麼就建議選擇頂吸式。除此之外,側吸式會相對更加百搭。

5樓:小貝的玩具

抽油煙機是側吸的好還是頂吸的好

6樓:e時光再燃

頂吸相對來說比較好一些,因為頂吸的抽油煙機,吸油煙的效果會更好,使用起來也比較方便。

7樓:

側吸油煙機好。側吸因為向前傾斜,所以離灶臺的距離會更近點,從側面就可以將油煙吸走,單從這方面來看,側吸比頂吸更勝一籌。另外它的排煙效果也很理想

8樓:佳音

我覺得哪個都挺好,頂吸式的會節省空間,而側吸式的油煙機吸的會更乾淨一些。

廚房用抽油煙機側吸好還是頂吸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側吸油煙機因為向前傾斜,所以離灶臺的距離會更近點,從側面就可以將油煙吸走,單從這方面來看,側吸比頂吸更勝一籌。另外它的排煙效果也很理想,由於是從側風吸風,所以一般只抽油煙,不抽火苗,甚至有的還可以吸走燃氣中的有害氣體。側吸油煙機很適合小面積廚房使用,不會出現碰頭和滴油的問題,更加便捷寬敞,而且還比較節能環保,使用壽命也要比頂吸油煙機要長很多。

它最大的弊端是清潔起來比較麻煩,因為離灶臺比較近,除了吸的油汙以外,平時烹飪的過程中難免也會有東西濺上去。另外它的噪音也很大,可能會有點吵,所以想要購買的業主事先要有心理準備。

至於頂吸油煙機也不一定就會比側吸的差,這種油煙機安裝在灶臺的上方,通過上方的油煙機吸走油煙。看起來更加美觀,和廚房的整體設計可能會更搭一點,所以現在很多人家裡選用的都是這種油煙機。和側吸油煙機相反,頂吸油煙機噪音小,清潔起來也會更簡單一點,可以省不少事,但是它需要經常清潔,不然時間一長,會出現滴油的現象。

另外頂吸油煙機比較容易碰到頭,一個不留神可能就會撞上去,真的很疼,這一點真的是比較討厭。**的,一起了解一下吧。

10樓:裝修大崔

裝修工長大崔講解抽油煙機的選擇,對比頂吸和側吸兩種,希望在裝修方面幫到您。

11樓:匿名使用者

側吸的吸油煙能力會比頂吸的要好點,但是現在吸油煙能力最好的就是整合灶,像我用的整合灶,火星人的,是現在吸油煙最乾淨的了,油煙機還會四處跑煙,這個一點都不跑煙,根本沒有油煙外散的,一頓飯做下來,身上一點味道都沒有的,塗的香水味還在,都不用洗澡在出門了。

12樓:小貝的玩具

抽油煙機是側吸的好還是頂吸的好

抽油煙機側吸好還是頂吸好?有什麼區別?

13樓:小芬說故事

從下面的3個方面的比較,側吸的好抽油煙機更好。

1、煙機風輪位置不同

頂吸式的風輪安裝在灶臺上方,而側吸式吸油煙機的則安裝在爐灶靠近牆面的一側,吸菸口位於爐2灶前側上方。從距離上來說,側吸式油煙機的的風口離灶臺更近。

2、風量不同

頂吸式的風量在20-22m³/min,側吸式的風量在18-20m³/min。值得注意的是,市場主流風力在17-19m³/min之間。也就是說,頂吸和側吸式油煙機的風量差別並不會太大。

3、油煙吸淨率不同

頂吸式油煙機安裝高度離灶臺較遠,油煙上升過程中會有一部分向四周蔓延。而側吸式安裝高度相對較低,這使得油煙在擴散前就會被吸走,吸淨率更高。另外,側吸式油煙機採用斜面設計,比起頂吸式油煙機,滴油現象更少見。

14樓:搜狐焦點

拿中國人的烹飪習慣,我建議側吸,側吸菸機不碰頭不滴油做飯敞亮。側吸菸機低位安裝離鍋進,油煙捕捉距離近,吸的乾淨,油煙不容易擴散。

15樓:高老莊裝修

一:側吸式油煙機

準備進行家居裝修設計的朋友們,側吸式油煙機相對來說離灶臺距離更近。它改變了傳統煙機設計和抽油煙方式,烹飪時可以從側面將產生的油煙吸走,基本達到了清除油煙的效果,這種煙機於採用了側面進風及油煙分離的技術,使得油煙吸淨率高達99%,油煙淨化率高達90%左右。所以,在家居裝修設計時如果您中意它的這個特點,可以選購它。

1.優點:烹飪時從側面將產生的油煙吸走,清除油煙的效果很棒,而側吸式抽油煙機中的專利產品——油煙分離板,徹底解決了中式烹調猛火炒菜油煙難清除的難題。

排煙效果更為理想,不會存在壓抑感,無碰頭、滴油之慮,吸油煙更徹底、環保節能。

2.缺點:與近幾年發明出來,投產時間較短導致款式很少、集煙內腔往往無法實現一體成型,清洗時比較麻煩、噪音大。

離灶臺太近,有的設計不合理,將火苗吸歪或將氧氣吸走,浪費燃氣,延遲做飯速度。

二:頂吸式油煙機

頂吸式油煙機安裝在灶臺上方。目前,在家居裝修設計中,使用這款油煙機的佔多數。傳統的抽油煙機多數是「頂吸式」,即油煙機安裝在灶臺上方,通過上面的排風扇把油煙抽走,頂吸式抽油煙機有薄型、深型及介於兩者之間的半深型等。

1.優點:這種油煙機出現較早,已經在市場上**很多年了,無論是製作還是設計,在技術上都會比較成熟,排煙效果也比較好。

由於吸頂式油煙機的產生時間長,所以造型會更加多樣,設計完善,清洗方便。

2.缺點:但是對於高個子而言,使用頂吸式油煙機時可能會碰到頭,有時候還會出現煙機往下滴油的情況。

1、家居裝修設計時,您要考慮到頂吸式油煙機更容易產生油煙分散現象

2、側吸式油煙機抽淨效果更好

16樓:居然裝飾家裝

可以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選擇買側吸還是頂吸油煙機,不管是側吸還是頂吸,吸油煙的效果都是非常不錯的。

油煙機已經成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廚房用具,市面的賣的油煙機主要分為頂吸和側吸,雖然都是油煙機,但二者存在很大的區別,有優點的同時也具備一定缺點。

頂吸油煙機懸掛在灶具上方,留下較大的操作空間,炒菜過程中可以顛勺,但不小心容易碰頭,由於吸菸口和油煙距離較遠,很容易使油煙擴散。

側吸油煙機是側掛在牆壁上的一款油煙機,吸油煙的效果更好,但它比較佔空間,容易影響操作,顛勺時經常會碰到凸起部分,而且側吸油煙機的底部容易積油。

選擇油煙機時,要從排煙率、負壓兩方面進行選擇,廚房油煙會對人體的呼吸系統造成損傷,排煙率高的油煙機吸油煙效果更好,油煙機的負壓越大,吸油煙能力也越強。

判斷油煙機的好壞不能只看外觀,要看它是否能把廚房油煙抽乾淨,清洗時是否方便,是否能把油和煙分離,是否省電並長期保持超強功效,瞭解這幾方面後,就能挑選到一款合適、耐用的油煙機。

抽油煙機近吸和側吸有什麼區別,側吸和直吸式抽油煙機,各有什麼優缺點?

抽油煙機近吸和側吸指的是同一種油煙機,正確稱呼為側吸式抽油煙機。側吸式抽油煙機是一種採用從側面進風及油煙分離的技術使油煙機有效分離,達到油煙抽淨效果的機器。側吸型歐式吸油煙機,進風口離油煙源頭更近,能第一時間鎖定住產生的油煙。側吸式抽油煙機可以有效的縮短油煙上升的運動距離,排煙效果自然更為理想 由於...

新房裝修抽油煙機怎麼選,選側吸的還是頂吸的呢

目前市場上銷售最好的,就是側吸式油煙機和頂吸歐式油煙機 下文簡稱 歐式油煙機 了 除了這兩種以外,還有下吸式 整合灶 和頂吸中式油煙機。前者因為技術不夠成熟 成本太高 安裝複雜,導致市場還未完全普及 後者因為外形醜陋 吸菸效果較差,已經逐漸淡出市場。側吸式油煙機和頂吸式油煙機各有千秋,甚至可以說二者...

松下抽油煙機,松下抽油煙機和方太抽油煙機哪個好

不錯的牌子 我家十幾年前搬進樓房用的第一臺油煙機就是松下nationa的。現在已經統一使用panasonic商標了 回答親 您好,是日本產的!在抽油煙機市場,松下抽油煙機並不算一個響噹噹的品牌。但是其工藝設計,產品功能研發和質量保證上都比較領先。松下的抽油煙機產品以靜音效果著稱,其工作產生的聲音分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