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才算是超過上訴期

2022-01-05 14:12:01 字數 3425 閱讀 7150

1樓:木木木

一、一審判決的15天上訴期是怎麼計算的

從收到判決書的第二天開始計算十五天,如果最後一天是節假日的,則順延到節假日後的第一天。舉例說明,一審判決書是4月16日送達給原告的,則原告的上訴期從17日開始計算,第15天是5月1日,上訴期原本應當是截止到5月1日,5月2日上訴則超過上訴期。但因5月1日是法定節假日,則順延到假期後的第一天,如果放假到5月5日止,那上訴期的最後一天就是5月6日,5月7日即屬於超過上訴期。

請點選輸入**描述

二、相關法規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75條規定:「期間包括法定期間和人民法院指定的期間。期間開始的時和日,不計算在期間內。

期間屆滿的最後一日是節假日的,以節假日後的第一日為期間屆滿的日期。」但審判實踐中,常有當事人因對順延期理解有誤而錯過上訴期或申請強制執行期。如:

張某於6月6日收到人民法院的民事判決書,其於6月16日向一審法院遞交了上訴狀,一審法院當日向其送達了預交上訴費通知書,限其在七日內交納上訴費用,按規定張某應於6月23日前交納上訴費用,但張某未有提前交費,直到6月23日其想到法院交費時,卻因當日是星期六而無法交費,張某經瞭解得知星期

六、星期天可以順延,便認為此兩日均為順延時間,於是直到6月26日才到法院交費,結果被法院告知已超過上訴交費期,就此張某因自己對法定順延期的理解錯誤而喪失了上訴權。這些問題的出現,主要是由於當事人對法律規定不瞭解或瞭解不夠所致。

針對上述現象,筆者認為人民法院有必要加以釋明,在向當事人送達法律文書時除依法告知上訴期、申請強制執行期外,一併以書面形式向當事人釋明:「若遇上訴期或申請執行期的最後一日系節假日時,可在節假日過後的第一個工作日內行使上訴權或申請執行權,逾期則上訴權或申請強制執行權喪失。」以有效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彰顯司法為民的理念。

2樓:劉永方律師

民事、行政判決的上訴期是15天,裁定的上訴期是10天,從收到裁判文書次日起算。

法院判決完之後的上訴期是多長時間?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上訴期限是當事人提起上訴的期間限定。刑事訴訟的上訴期限:不服判決的上訴期限為10日;不服裁定的上訴期限為5日。

民事訴訟和行政訴訟的上訴期限:不服判決的上訴期限為15日;不服裁定的上訴期限為10日。

4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宣判後會出判決書或裁定書,需注意兩種上訴期不同。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提起上訴;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提起上訴。

而且是不會當庭釋放,緩刑是有條件的不執行原來判決的刑罰。根據刑法的有關規定,緩刑,是人民法院根據嫌疑人的犯罪情節,社會危害程度和認罪態度。

5樓:劉小靜哈哈

上訴期是,簽收判決書之次日起15日內。緩刑不能當庭釋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八十二條規定:

被害人及其法定**人不服地方各級人民法院第一審的判決的,自收到判決書後五日以內,有權請求人民檢察院提出抗訴。人民檢察院自收到被害人及其法定**人的請求後五日以內,應當作出是否抗訴的決定並且答覆請求人。

第一百八十三條規定:不服判決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十日,不服裁定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五日,從接到判決書、裁定書的第二日起算。

6樓:善良的

國家規定,刑事案件上訴期是10日,裁定上訴期是5日。民事訴訟與行政訴訟上訴期是15日,裁定上訴期是10日。

7樓:廣州周玉忠律師

緩刑判決當庭作出的話,可以當庭釋放

8樓:來自盔頭巖激情四射的銀木

這個肯定不能當廳釋放,一個月的上述期

法院一審判決後的上訴期限是多長時間?

9樓:華律網

被告人、自訴人和他們的法定**人、被告人的辯護人和近親屬、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和他們的法定**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的第一審判決,必須在收到人民法院的判決書10日內,向原審人民法院或二審人民法院提出上訴。上訴人不服地方各級人民法院第一審的裁定,提出上訴的期限為5日。原審法院做出判決、裁定後,被告人、自訴人、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和他們的法定**人,應當在法定期限內提出上訴請求。

上訴期限從接到判決書、裁定書的第2日起計算。在上訴期限內,提出的上訴具有法律效力。意味著案件要進行第二審程式。

如果超出這個期限,提出的上訴和抗訴就不具有法律效力,第一審判決、裁定即告生效。但也有特殊情況,如當事人由於不能抗拒的原因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而耽誤提起上訴期限的,在障礙消除後5日內,可以申請繼續進行應當在期滿以前完成的訴訟活動。這種申請是否准許,由人民法院裁定。

如果沒有正當理由的,人民法院即予裁定駁回申請。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一十九條?

不服判決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十日,不服裁定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五日,從接到判決書、裁定書的第二日起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四十七條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1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為自接到判決或裁定之次日起算。

民事判決十五日,民事裁定十日.

刑事判決十日,裁定五日.

行政判決十五日,裁定十日。

期限的最後一日為法定假日或休息日的,該期限順延至法定假日或休息日結束後的次日。

離婚判決是民事判決,上訴期十五日。

12樓:揚州王晶律師

民事判決15日 刑事判決10日

裁定 民事10 刑事 5日

望採納15日

13樓:

法院一審作出的是判決,那麼民事訴訟上訴期限為送達之日的15日內,刑事訴訟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10日。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四條,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條,不服判決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十日,不服裁定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五日,從接到判決書、裁定書的第二日起算。

不同國家法律關於不同性質的訴訟案件上訴期限的規定不完全相同。在德國,對刑事案件提起上訴,必須是在宣告判決之後1周內。

在日本,審級不同,上訴期限也不同,對地方法院、簡易法院或家庭法院的判決不服,上訴期為14日;對高等法院做出的第一審或第二審判決不服,上訴期限為10日。

上訴期限的起算,許多國家從收到法院判決、裁定之日起算,如奧地利等國家。上訴期限屆滿,判決、裁定即發生法律效力。通常法律規定,由於法定原因延誤上訴期限,可以在其原因消失後,扣除妨礙的期限不超過原上訴期限仍可上訴,但須經法院審查決定。

交往超過多久才和女朋友提分手,算是渣男

很多人分手了還會計較對方的對錯,那也好,至少分手後壞的回憶多一點沒有那麼難受,不存在渣男不渣男之說,覺得不合適,覺得相處不了那分手了還要算流水賬嗎?譴責算什麼,問題譴責你的人他真正懂嗎?只要你不是下床就分手,或者剛說永遠在一起然後就和另一個胸比她大的人在一起了都不算渣男。沒這個說法吧。發現不合適分手...

什麼才算是初吻,什麼才算是初吻

第一次和異性親親,不包括家人 嘴對嘴的,不一定要舌吻的,蜻蜓點水也算的。按照我的理解,你與產生愛慕有願望想要發展關係的異性在發生嘴碰嘴的行為之後體會到有關愛情的感覺,而這種嘴碰嘴的行為便叫做初吻。其中可以表現成預謀這種行為,亦可以表現成懵懂的未知覺的狀態。但必須是潛意識告訴自己確實有關愛情,不管你是...

怎麼才算是備胎,怎麼才算是備胎?

備胎 說白了就是為走投無路了備用的而已!也叫接盤俠,就像 一樣,衝高回落的時候上家賺錢撤走了,這時候去接手的,還能有什麼好事?感情上的備胎 平時無聊了可以接受備胎的請看電影,送禮物,約飯,遊玩,玩曖昧!不會拒絕,更不會答應做男女朋友!傷心了,難過了,有困難了,會想到他!等喜歡的人接受他 她 了,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