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羊皮衣用什麼油保養,綿羊皮的皮衣用什麼牌子的護理液或者保養油護理好?皮衣有起皮的現象怎麼處理

2022-01-05 13:19:44 字數 5581 閱讀 2746

1樓:暖風洗春泥

一般皮革的保養

無論何種皮革製品,最普通的保養就是防止其發黴。黴菌是造成皮革發黴的主要原因,而潮溼則是黴菌繁殖的根源。因此,皮革製品在儲存過程中要保持通風乾燥,避免陽光直接曝晒,皮革受潮時應及時晾乾。

皮革製品沾上汗液或雨水時,應立即用幹軟布或軟紙吸去汗液和雨水,再用潮溼的軟布擦淨,而後掛晾乾燥。若沾上油汙則應用棉布蘸氨水、酒精和水的混合液擦洗汙處,而後通風掛晾乾燥。

·亮皮皮衣清洗

只進行皮衣外表面的清洗、上油、上色、上光和保養,皮衣內襯不屬於清洗範圍之內。如果需要清洗內襯,只能儘量擦洗,但有些油漬、汙漬擦洗不掉。

·絨麵皮、磨砂皮、翻毛皮、油光皮,及皮毛一體的皮衣屬於整洗,較容易吸附汙物,洗滌時容易掉色,也可以簡單地噴一遍頂層無色油,如果塗層過厚,則會改變手感,甚至導致裂面,從而改變皮衣原有的服裝風格,失去真皮感。此類皮衣在清洗過程中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色淺、色花、磨處發白,髒、油、色素洗後有印。

·油光皮是一種特殊皮質,在清洗過程中只能上無色油,不能補色,所以油光皮本身如有汙跡,上油後遮蓋不住,如有油漬,清洗後仍有印跡。

·裘皮皮衣一般採用四氯乙烯乾洗機在6℃-8℃低溫下洗滌,洗滌時加裘皮光亮劑,洗後在進行整理。裘皮服裝的保養,由於毛皮的皮板和毛被的結構具有特殊性,應通風乾燥,這是因為裘皮的皮板和毛被以蛋白質為主要成分。在潮溼狀態下,皮板易變腐爛,毛被易被蟲蝕。

在入箱儲存前,首先應送到專業洗衣店進行保養,除淨裘皮服裝上的油汙和灰塵,因為灰塵中帶有大量黴菌,長期依附於裘皮面料,易引起裘皮蛋白質變硬損壞。穿用裘皮服裝時,要做到五防,即"防雨淋、防潮溼、防曝晒、防摩擦、防油垢"。

·光面皮清洗多采用乳液加脂、著色護理。著色護理主要根據皮面的不同色澤要求,對皮衣進行均勻著色護理,遮蓋輕度傷殘及某些實在無法去處的汙漬等缺陷,使塗層色澤鮮豔、均勻細膩。 皮衣,因為其面料的特殊性,不可水洗的。

如果弄髒了,可以去超市買保養皮衣的油,進行擦拭。

使用專業護理產品清除皮革上的汙漬,柔軟皮、上光、上色

使用綠色環保的清潔保養材料

皮衣保養和存放有訣竅 ..

週末天氣又將轉涼,皮衣等皮革製品又成為人們防寒保暖、美化生活的首選了。優質的皮革製品,**遠非一般用品可比,人們對其愛護程度自然也比較高。同事張小姐把去年的皮衣再找出來穿的時候,驚異地發現,整個皮中褸的背部全部白花花的一片,還長著細小的綠毛,之所以黴變,張小姐說是因為儲放時完全沒有采取任何措施。

其實,皮衣的保養和存放都需要一些技巧。

2樓:圈內小萌主

皮衣保養的正確方法,你的皮衣保養了嗎?

綿羊皮的皮衣用什麼牌子的護理液或者保養油護理好?皮衣有起皮的現象怎麼處理?

3樓:搜尋好產品

皮衣起皮,說明很快就要開裂、脫皮了,如果用了不好的產品就會被吸收入皮內,皮衣會報廢。

4樓:小豬律師女

1. 手工清洗 是指用乾淨棉布或棉球蘸取清洗劑直接對皮革表面的汙漬進行擦洗的一種方式。一般在不具備機洗條件的情況下,對一些旦子不太髒的皮衣採取的一種洗滌方法。

常用的清洗材料有(1)氨水、酒精和水的混合液(2)一些弱鹼性的清洗劑(3)一些專用的皮革清洗劑。對於一些裡子不太髒的皮衣可採用(1)、(2)兩類清洗材料,既便宜又易得。而對於一些較髒的衣服或淺色皮衣,最好有針對性地選擇一些皮革專用清洗劑效果較好,但成本較高一些。

2.機器乾洗是指衣物在乾洗機內用有機溶劑洗滌的一種方式。其優點是既能清洗皮面髒物,又能清洗裡子髒物,且效率比手工清洗高。

乾洗劑對油性汙漬去除力較強。常用乾洗劑有四氯乙烯、四氯化碳、三氯乙烯。其中四氯乙烯佔乾洗劑的主導地位,對於乾洗劑的各要素(安全性、去汙力、可**能力)來講,四氯乙烯較為理想,是洗衣業普遍採用的一種乾洗劑。

但四氯乙烯有一定毒性,它對洗衣機的密封系統要求較高。其機外空氣中四氯乙烯含量必須控制在100ppm以內才能符合安全標準。有時光憑乾洗劑很難除去某些特殊汙漬,往往需要新增一些乾洗助劑來配全使用,如洗滌新增劑、去汙劑等。

乾洗劑的選擇應根據需要來定。乾洗時,為了避免皮革中的油脂被幹洗劑"抽提"流失,使用權皮革發硬,一般都採用低溫、短時間快速乾洗。這樣既避免了革內油脂流失,又防止了因機械作用過強使皮衣變形的隱患但機器乾洗裝置投資較大,成本較高。

無論是手工清洗還是機器乾洗,都有應該充分洗乾淨後再進行上色。尤其對領口袖口、袖底等特別髒的部位,應著重處理,能洗掉多少洗多少,然後再通過上色來遮蓋,尤其是淺色皮衣。

5樓:閆偏習

我也在用安利皮革亮潔劑,它挺不錯的呀。 在疊的時候下襬內外在紙板上鋪平壓正。

本人於2012-3-1 14:44:50友情為您提供回答,希望對你有用,如果有幫助就採納一下吧 ^_^

gyyt

皮衣怎麼保養,自家保養用什麼油

6樓:陌上小桑樹

現在的氣溫已經逐漸降低了,到了穿厚衣服的時候,再以前的話大家可能只能去穿棉衣,因為相對來說的話棉花比較容易得到,而且棉花的保暖效能還不錯。

但是到了現在的話,人們的選擇比較豐富,首先來說有既保暖又輕薄的羽絨服,同時的話呢,還有像羊毛大衣啊,皮衣啊這種可以選擇,而且我們今天要講的皮衣呢,它既經典又時髦,不但防風而且保暖。

雖然pe的好處很多,但是它的缺點也很明顯的就是我們的清潔和保養比較困難,很多時候我們只能夠送到乾洗店去。

怎麼在家清洗?那麼我們有沒有辦法在家裡清洗皮衣呢?其實也是有的。

首先呢,如果說皮衣上面有了汙漬,我們要及時的清理掉,然後這種清理的方式的話,就是包括我們可以用一些溼的毛巾擦一下,然後如果說感覺比較頑固的屋子的話,可以蘸點酒精或者說是用一些洗潔精洗衣液,然後塗抹一下也可以去掉。

而很關鍵的因素就是我們在擦拭的時候不要用很多的水,同時不要太用力,不然的話會對這個皮質造成破損,擦完之後然後我們要放到通風的地方讓它儘快的幹。

日常的保養。我們平時的話像皮衣不穿的時候我們要掛起來不要去摺疊,因為摺疊的話可能會有一些痕跡,同時呢,我們可以給我們皮衣上一些奇異的專用保養油或者說是凡士林這種東西,因為我們的皮質的話不保養肯定會乾裂,而且會失去光澤。

如果說我們的皮衣沒有存放好,出現了黴菌,那麼我們首先需要把這些一些黴菌擦拭掉,然後的話呢,可以用少一點的酒精在出現黴菌的地方進行擦拭。

7樓:花楹說生活

皮衣,因為其面料的特殊性,如果弄髒了,可以去超市買保養皮衣的油,進行擦拭。 使用專業護理產品清除皮革上的汙漬,柔軟皮、上光、上色使用綠色環保的清潔保養材料。

保養技巧:

1、皮衣要注意防潮,否則一旦受潮發黴,皮衣就會失去光澤,影響牢度。皮衣如沾上雨水,應立即用毛巾或乾淨的布吸乾水分,並放置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切勿曝晒、烘烤,否則皮衣就會變硬或收縮。

2、皮衣因皮革的分類不同在使用與保養過程中應特別注意,磨麵皮與本染光面皮不可上油、不可噴漆,所有皮衣都不可用鞋油擦拭上光。

3、 穿著皮衣應注意保護皮面,防止皮面被硬物或尖物劃破,防止皮衣沾上油汙等。對光面皮的灰塵。油汙可及時用乾的抹布或刷子處理即可;毛麵皮及磨麵皮可使用菜瓜布(已用過的,避免使用新的)或橡皮擦,對不潔之處進行擦拭。

8樓:匿名使用者

皮衣保養方法:

1、由於牛皮、羊皮,豬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所以都容易受潮、起黴、生蟲。為此,在穿著皮裝時,要避免接觸油汙、酸性和鹼性等物質。

2、皮革服裝起皺,可用熨斗熨燙,溫度可掌握在60-70之間。燙時要用薄棉布作襯燙布,同時要不停地移動熨斗熨。

3、皮革服裝失去光澤,可用皮革上光劑上光,切莫用皮鞋油去揩擦,實際上給皮革上光並不難,只要用布蘸點上光劑在皮衣上輕輕塗擦一兩遍即可,一般只要每隔兩三年上次光,就足以使皮革保持柔軟和光澤,並可延長使用壽命。

4、皮革服裝最好經常穿,並常用細絨布揩擦。如果遇到雨淋受潮或發生黴變,可用軟乾布擦去水漬或黴點。但千萬不要用水和汽油塗擦,因為水能使皮革變硬,汽油能使皮革的油分揮發而乾裂。

5、皮革服裝如有撕裂或破損時,應及時進行修補。如果是小裂痕,可在裂痕處塗點雞蛋清,裂痕即可粘合。

6、皮革服裝不穿時,最好用衣架掛起來;當然平放也可以,但要放在其他衣物的上面,免得將其壓癟起皺,影響美觀。

7、皮革服裝在收藏前要晾一下,不能曝晒,掛在陰諒乾燥處通通風即可。為使皮革服裝在較長的時間內保持色澤美觀,在收藏前可在皮面上塗一層牛奶或甘油,這樣就能長期存放而不變色。

擴充套件資料

真皮皮衣保養五大關鍵:

1、要避免皮衣接觸油汙、酸性和鹼性等物質,脫下時把皮衣放在通風處,但不能暴晒。

2、可以用軟乾布擦去水漬,但注意不能用水和汽油。如果遇到雨淋不要用汽油塗擦,因為水會使皮革變硬,汽油能使皮革的油分揮發而乾裂,加速老化。

3、真皮皮衣換季收藏前一定要清洗上光,給皮質補充「營養」,使皮衣保持柔軟細滑有光澤,延長壽命。上光可用皮革上光劑,用布蘸點上光劑在皮衣上輕輕塗擦—兩遍。也可送專業店進行更好的保養。

4、收藏時最好掛起來,皮衣外罩一塊布,不要摺疊,防止皮衣出現皺紋。如果放在箱內,則必須平攤,不要在上面放衣物,但不必放樟腦丸。

5、真皮皮衣如有撕裂或破損時,應及時進行修補。

9樓:蓋世無雙小番茄

皮衣一定要注意保養,清潔時也不要直接用溼毛巾擦皮衣,不然很容易變得褶皺暗啞,沒有光澤,下面我就分享一下皮衣保養技巧。

一、皮衣如何除皺?

1、物理除皺

將皮衣懸掛起來,用手反覆拉扯褶皺地方,持續的外力作用下,皮衣可能可以恢復原狀。

2、藉助非蒸汽熨斗

用非蒸汽熨斗,在熨燙之前要在皮衣褶皺部位覆蓋一層棉布或者絲質的里布,防止熨斗直接接觸皮衣,皮革因過高溫度被燙壞。熨燙之前要將溫度控制在60-70度之間。

二、皮衣的日常穿著

穿搭時儘量避免弄到油汙或者酸性、鹼性的物質。

淋雨或遇水,只需用軟幹部擦乾就好,不要用水洗或者汽油塗擦。皮衣材質遇水洗就容易變硬,而汽油會使皮衣表面成分油蒸發,從而導致皮衣乾裂。

三、皮衣的日常護理保養

皮衣與皮鞋的材質還是有區別的,所以你用護理皮鞋的皮鞋油護理皮衣是不可取的。

平日裡可以經常用海象皮具護理手膜擦拭保養,一是為了保護皮革的表面不起皮,起潤滑滋潤作用,另外很多寶寶第二次穿皮衣時就發黴了,而手膜中含有的植物蠟成分還能防止皮革發黴,也能長期保持皮衣鋥亮有光澤。

具體皮衣護理保養方法如下:

1、把皮具護理手膜像手套一樣套在手上,先用a面擦拭皮衣,去除表面汙漬,360°全方位清潔無死角;

2、再用b面精油滋養,深層滋潤養護皮衣;

3、最後用摳口翻轉至c面進行拋光,使皮衣靚麗如新!長期使用能延長使用壽命,防老化!

皮衣如果已經遇到小裂縫時,要及時送到專業皮衣護理店解決,自己在家護理的效果不大,還費時。

五、皮衣過完秋冬如何收納?

1、在皮衣收納起來之前,一定要走一遍汙漬清理過程 ,用專業的皮衣保養劑保養一遍,在放到通風乾燥處晾乾。(切勿陽光直射曝晒讓皮衣起皮喔)

2、收納時不要放在不通風密閉的收納盒或者塑料袋裡裡,可以為皮衣外層套一塊防塵布。注意要防潮防黴,最好過來春季梅雨季節後,能夠拿出來晾晒幾次,但同樣不能在陽光直射地方哦~

3、防止蛀蟲損壞皮衣,可以放幾粒樟腦丸,樟腦丸不要直接和皮衣接觸,可以用幾塊布包裹放在皮衣收納櫃裡。可以有效防止樟腦丸對皮衣腐蝕。

以上回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真皮綿羊皮如何清洗 保養 儲存,真皮綿羊皮如何清洗 保養 儲存?

洗呢,當然是乾洗店洗 自己不是很好處理。儲存,保持乾燥地方,經常通風透氣 保養當然很重要,保養有當然有用,要不生產它幹嘛,買到假的就不知道效果了 綿羊皮的皮衣怎樣清潔和保養 清潔 下面的方法是普遍都適合的方法,尤其適合長期沒有護理或缺少護理已開裂,又不是使用美皮王或美潔王皮革清潔劑清潔的真皮。如果使...

網上299元一件的綿羊皮皮衣是真皮嗎

肯定不是,有的時候有一點含量的都可以叫綿羊羊皮大衣的,這不過是個營銷手段而已。曾幾何時我也是這麼天真的,記得第一次網購買的是羽絨服,標題也是很高大上的一種,結果拿到手一看完全是另一種樣子,那是我第一次被騙,所以有的時候這種標題可能是那種完全性的欺騙,一般這種 你會感覺在 似乎也見過,但是你拿到手之後...

綿羊皮皮毛一體怎樣清洗保養絨面,絨麵皮毛一體怎麼清洗

清洗綿羊皮皮毛一體需要備好 毛巾 清水 水盆。1 首先取出一盆清水,按照下圖所示將毛巾放入到水盆中浸泡一下。2 然後再用手搓洗一下毛巾,具體如圖。3 接下來再按照下圖所示將毛巾平鋪到綿羊皮皮毛一體衣服上即可。4 然後再按照下圖所示用手不斷地拍打毛巾即可。5 最後如圖所示就可以把綿羊皮皮毛一體清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