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醫保報銷怎麼報,福州醫保怎麼報銷?

2022-01-05 13:03:52 字數 3603 閱讀 3284

1樓:abc保險網

在醫保局辦理報銷,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1.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稽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2.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3.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4.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2樓:職場導師小趙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好,福州市職工醫保參保人員,因急診等特殊原因未刷卡結算的門診費用可以手工報銷。

在未使用醫保卡的情況下,在報銷規定範圍時間內備齊資料前往福州市醫療保險管理中心報銷就可以了。

社保卡都是實時結算的,就醫時直接刷社保卡就可以了,統籌支付的由統籌**支付,個人支付的直接扣社保卡內的錢。

覺得滿意請給個贊,謝謝。

更多3條

福州醫保怎麼報銷?

3樓:

醫保個人賬戶的錢(餘額)用於藥店和醫院門診**醫療費用 醫院住院冶療醫保是直接就結算報銷了餘下就是自己需要出的醫療費用

4樓:小家碧玉撫瑤琴

一般醫保卡只要在醫院直接刷卡就行了,不存在報銷,你如果是問報銷,應該是存在以下情況:

1.經批准轉外就醫住院醫療費;

2.危重病搶救需重新結算的醫療費;

3.社保卡被凍結期間發生的、解凍後按規定可以結算的醫療費;

4.未領取社保卡期間發生的醫療費;

5.異地安置人員在指定醫院發生的醫療費;

6.出差或探親訪友在異地患急性疾病需在當地住院發生的醫療費

這些需要去公交仁德站邊上市民服務中心辦理,辦理最好用手機下個智慧福州預約下,那個地方經常會排隊。

要帶這些材料:

1、本人社會保障卡或身份證(新生兒提供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2、定點醫療機構就診的門診病歷及影印件、醫療費用總清單、有效收費單據、住院長短期醫囑單和出院小結。 (以上材料需加蓋醫院公章);

3、住院的參保人員需要提供《福州市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住院醫療身份核對表》;

4、本人農業銀行結算賬號。

5、特殊情況報銷

福州住院醫保怎麼報銷

5樓:abc保險網

福州市的職工醫保報銷比例多少!!最高報銷多少

醫療保險報銷,需要到當地醫療管理中心或指定醫療機構醫保結帳視窗報銷。

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等其它材料。

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70%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9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9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另外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最好在購買地就醫,並不支援異地就醫的,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

福州居民醫保卡怎麼報銷

6樓:abc保險網

第一:閩侯醫保和福州醫保是一樣的,不管報銷比例和享受待遇方面沒有區別的。

第二:正常醫保是在**交就在**使用,如果要異地使用醫保是必須定點2家醫院和1家藥店。

第三:福州和閩侯的醫保是聯網的,卡也是一模一樣的,不能重新參保,只能續交。說白是就是繳納地不一樣,閩侯醫保中心其實也只是福州醫保的分中心而已(就好想馬尾醫保中心一樣)。

所有待遇和報銷比例都一樣。

第四:你公司說的沒錯,只要閩侯減員,福州直接做增員就可以了。

沒什麼好睏惑的,閩侯卡就是福州卡,完全沒區別。

福州市醫保怎麼報銷

7樓:向日葵

報銷流程

1、在醫院、診所就醫時直接刷社會保障卡支付即可;

2、在未使用醫保卡的情況下,在報銷規定範圍時間內備齊資料前往福州市醫療保險管理中心,通過審查,即可報銷成功。

報銷材料

1、本人社會保障卡或身份證(新生兒提供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2、定點醫療機構就診的門診病歷及影印件、醫療費用總清單、有效收費單據、住院長短期醫囑單和出院小結。 (以上材料需加蓋醫院公章);

3、住院的參保人員需要提供《福州市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住院醫療身份核對表》;

4、本人農業銀行結算賬號;

5、特殊情況報銷。

福州醫療保險報銷比例

城鎮居民及大學生報銷比例:

(一)普通門診補償待遇

報銷比例50%:

年度最高支付限額(按實際報銷金額計算400元/人)

注:大學生年度最高支付限額(含起付標準、按比例自付費用):2000元/人

(二)特殊病種門診補償待遇

特殊病種門診報銷比例60%,

重病特殊病種門診費用(6萬元以內(含6萬元):70%;6萬元以上至14萬元(含14萬元報銷比例40%)

(三)住院補償待遇

基本醫保範圍內費用≤6萬元(報銷比例在55%—90%不等)

6萬元《基本醫保範圍內費用≤14萬元(40%)

多次住院按上述起付標準依次遞減100元,直至降至零為止。

職工報銷比例:

(1) 年度內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普通門診符合基本醫療保險目錄範圍內的醫療費用,按以下標準支付:

起付線1500元及以下:由個人帳戶支付,個人帳戶不足時,由現金支付。

1500元以上-6000元(含)以下

在職員工:60%— 65%,退休員工:70%—75%

參保職工在醫保定點社群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普通門診使用國家基本藥物的藥品費用取消起付線,直接由統籌**按規定比例支付。

8樓:曰般若波羅蜜多

福州市醫保按照以下流程流程報銷:

在醫院、診所就醫時直接刷社會保障卡支付即可;

在未使用醫保卡的情況下,在報銷規定範圍時間內備齊資料前往福州市醫療保險管理中心報銷即可。

報銷比例及範圍

基本醫療保險用藥範圍;

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範圍;

基本醫療保險醫療服務設施標準範圍。

9樓:況初珍

福州第二醫院醫保報銷**多少

10樓:星羽影視剪輯

要看你是職工醫保,還城鎮居民醫保了。

職工醫保的話可以又分本地戶口和非本地戶口。本地戶口門診和住院的話只要是公立醫院或指定的醫院均可報銷。既當時看病當時報銷。

非本地戶口門診是只能在指定的社康中心和中心上級醫院方可報銷,去中心上級醫院看門診需社康中心開證明,當日證明當日使用。住院的話跟本地戶口職工醫保是一樣的。

城鎮居民醫保與本地職工醫保基本一致。

跨省就醫醫保如何報銷 跨省就醫醫保怎麼報銷

跨省就醫醫保報銷方法如下 第一步 備案 參保人員攜帶本人社保卡 身份證 異地長期居住證明等,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手續。目前,內蒙古自治區 浙江 湖南 海南 重慶 四川 雲南 甘肅 寧夏回族自治區9個省市全省統一線上備案服務,方便參保人網上辦理。第二步 選定點 備案時要選好定點醫院,以後在定點醫...

外省醫保住院怎麼報銷,異地醫保住院怎麼報銷?

登入12333官網進行操作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參保人員攜帶異地就醫醫院出具的出院小結 發票 用藥明細表 單位出具的異地就醫證明,到本地社保經辦機構進行報銷 2.對於住院費 藥物費等,可以直接到就診醫院醫保辦公室辦理結算手續。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 更多2條 異地醫保是可以報銷的,因出差 ...

校醫保看病怎麼報銷,大學生醫保如何報銷?

一 生病後在門診 大學生醫保能為我報銷多少錢呢?答 根據我校現行門診報銷政策,符合報銷政策規定的校內門診費用由學校承擔80 個人承擔20 符合報銷政策規定的校外門診由學校報銷30 個人承擔70 門診報銷發票當月有效,門診 校內 校外 每月最高限額100元,年度最高限額1200元 16年9月1日起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