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輕人選擇跳樓 喝藥自殺,他們為什麼會如此極端的結束自己的生命呢

2022-01-05 12:45:33 字數 1451 閱讀 8835

1樓:幽竹絲夢

每每看到新聞報道有人跳樓、有人跳河、有人喝藥自殺都不免感到惋惜,而且還大部分都是年輕人。

那麼,正值青春年華的他們為什麼會選擇如此極端的結束自己的生命,可能有如下幾種原因。1、對生活失去了希望。現在的社會節奏快、壓力大,大多數年輕人都獨自一人在外打拼,本以為努力就可以成就自己的夢想,沒想到卻發現是事與願違。

長期積累的挫敗感以及對生活失去了所有的希望估計是其放棄生命的最主要原因。

2、情感上的傷害。現在的年輕人因為工作等原因,在本應該成家立業的時候仍是單身,因此可能情感方面上出現了某些問題。而有些人卻深陷愛情的困擾之中也無法自拔,當然也有可能是家庭親情方面上的情感傷害。

人之所以區別於動物是人具有豐富的情感生活,有些人沒有錢或許仍可以活得很好,但是如果沒有感情估計活得生不如死。對於那些重情重義的人,情感上的傷害對他們來說也是致命的一擊。

3、自身心理疾病。近幾年來,心理問題一直備受大家的關注,年輕人也常常被心理問題所困擾,每個人身上都或多或少存在著一些心理問題,大部分人可以自行**,而有些人的心理問題比較嚴重,自己不能自行緩解,如果不能及早意識並尋求相關**,極有可能導致抑鬱或輕生的念頭。

不過,生命可貴,如此年輕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確實讓人覺得很痛惜。其實,生活不僅有物質上的不如意,還有精神上的不如意,需要不斷地去戰勝和克服,才能一直勇往直前。所以,年輕人如果你正處於不如意,一定要放平心態,沒有什麼是不可以解決的,千萬別把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2樓:召璇

因為這些人他們的心裡已經崩潰 ,壓力太大 無處發洩 ,情緒沒有排洩 處,沒有人懂他們 ,所以他們才會選擇極端方式結束自己的性命 ,逝者已逝 ,但是留給活的人 是最大的痛苦 。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年輕人不論是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會遇到非常大的壓力,並且有些年輕人的心理承受能力較差,抗壓能力不強,所以就會出現這樣令人心痛的結果。

4樓:小

又快,又不用留戀。所以每個人都是這樣了,對世界沒留戀的,死了就是死了吧,根本不在乎,也不想拖拖拉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壓力太大了,學生有學生的壓力,成年人有成年人的壓力,因為承受不住壓力才選擇放棄生命

6樓:駱駝星座

年輕人選擇跳樓、喝藥自殺的大多都是壓力太大對生活看不到希望了,世上沒有給他動力讓他可掛念留戀的人了,思想沒有受到開導

7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普遍壓力都比較大,所以想選擇一種轟轟烈烈的方式。

8樓:毓依絲

社會壓力太大,導致了他們承受不住壓力而選擇逃離這個世界。

生活中的不如意,不被認可,不被接受,導致他們對或者迷茫,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

也可能是失戀和其他帶來抑鬱。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選擇單身?

每個人單身的原因,可能理由都不相同,但是基本上是以下這四种情況 1 對自己的評價過高,所以對另一半的要求也就相應的提公升了,這也導致了他的擇偶範圍變得非常小。或是本身的圈子就小 2 曾經有過戀情,但在戀愛時受到很嚴重的心理傷害,因此不想再去談論感情,害怕回憶起那段傷心的記憶。有戀愛創傷後遺症 3 對自...

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進廠,為什麼很多年輕人選擇進廠工作?

因為人家沒有什麼好的工作 畢竟,要是有學歷有經驗的話 那不會有人願意去工廠工作的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選擇進廠工作?首先要說,並不是 很多 年輕人都喜歡選擇進工廠打工,現在也有 很多 年輕人已經意識到土地的作用,已經迴歸了鄉村。當然,現在依然有大量的年輕人選擇了進工廠打工。為什麼呢?歸結起來,無外乎這幾...

現在很多年輕人選擇裸辭,裸辭代價有多大

我就是裸辭的活生生的代名詞了,因為我經歷了兩次的裸辭,也經歷了兩次的吃土經歷,我在這裡建議大家不要裸辭,因為裸辭這個後果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得消的,一旦裸辭了,找工作真特麼難啊。我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個網際網路公司上班,每天工作就是複製貼上,複製貼上的,我連續做了兩個月之後,自己特麼的想辭職了。這樣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