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可以慢跑嗎,經期可以運動嗎 比如慢跑40分鐘

2022-01-05 12:45:15 字數 5210 閱讀 9881

1樓:史詩級的

適量的有氧運動當然是可以的,重要的是有個額度。勞逸結合,適量慢跑可以緩解經期所產生的焦慮不安心理,還可控制體重,預防動脈硬化,調整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過程,消除大腦疲勞。慢跑運動還可使人體產生一種低頻振動,可使血管平滑肌得到鍛鍊,從而增加血管的張力,能通過振動將血管壁上的沉積物排除。

規律的慢跑可讓體內的新陳代謝加快,延緩身體機能老化的速度,並可將體內的毒素等多餘物質,藉由汗水及尿液排出體外。

還有重要的一點就是,出汗後回家沐浴一定要注意保暖。切忌坐浴,經期身子比較脆弱,細菌容易在洗澡的時候進入身體,因此淋浴是最佳選擇。

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就是會產生痛經,這種情況因人而異。個別案例會出現,不必太過擔憂。面帶微笑度過少女時代的每一天,祝你健康!希望你跑出好成績!

2樓:龔喜發財

最好不要跑,會加大經期的出血量,如果一直在運動的,可以改成快走,時間可以比跑步長一點

3樓:合一太極

經期最好不要跑步.散散步就行.**有更好辦法;印度瑜珈和中國太極拳是更好的方法,這二種運動;不僅是運動更是對身體進行教育.身與心都能得平衡.妙之又妙.

經期可以運動嗎?比如慢跑40分鐘

4樓:道峰山營

重點不在於能不能跑,而是該如何跑。

視個人身體狀況做調整

生理期是荷爾蒙分泌的自然定律,不少女性在生理期間因受黃體素及雌激素分泌影響,常會出現頭暈、頭痛、腹痛、情緒焦躁等經前症候群,但不是每一位女生都會呈現類似症狀,因此沒有一定答案,還是要根據個人身體狀態而定。如果身體能夠承受,跑一跑沒問題,但此期間的雌激素、黃體素很低,不宜快跑或長跑;如果身體真的不舒服,連站都有問題,當然不能勉強,好好休息才是正確的。

超慢跑有利血液迴圈

月經來前,許多女生會有水腫、胸脹等情形,此時可以進行超慢跑的輕度活動,讓身體發熱,有利血液迴圈;經期來時,除非是非常不舒服需要臥床休息,不然可以利用超慢跑的方,幫助經血排出,但最好避開出血高峰的那一天,不宜做劇烈運動。好朋友過後的第七天,身體逐漸恢復,代謝力最強,精神力狀態最好,這時候可以盡情奔跑,**效果很好。

經前症候群可小跑步改善

受經前症候群困擾的女性,透過慢跑有助提高血液裡的色胺酸,促進腦內血清素含量,能降低焦躁、易怒的情緒,不過平時沒有鍛練的人,要控制運動量,不要勉強,只要覺得不舒服就喊卡。

經前症候群嚴重者請休息

經前症候群嚴重的人,跑步可能會造成盆腔負擔,加重經痛等不適感,甚至會拉扯子宮,造成經血流失過多,這時最好還是休息。

少女初經期間不宜路跑

少女月經初來不久,經期出血屬於不穩定狀態,加上身體正在發育,此期間如果進行比較劇烈的運動,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所以不建議長跑,可改採小跑步、床上仰臥起坐、伸展操等緩和運動來達到鍛鍊目的。

5樓:帶你華麗變身

經期可以運動嗎,適當的運動還是對身體有效的,三個動作,暴瘦全身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劇烈運動就可以,也不要長時間運動,最好慢走以散步方式就可以

7樓:

慢跑40分鐘太過了,經期儘量減少劇烈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運動是可以的,不要太激烈!

女性經期可以進行跑步運動嗎?

9樓:默默她狠傷

女性經期後期可以進行跑步運動。

經期1-3天,做一些較為輕柔的拉伸運動,如冥想型瑜伽、初級的形體操,或只是一些簡單伸展動作。這些輕運動能幫助身體血液順利流通,緩解壓力。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避免對腹腔施壓、避免將腿位抬得過高。

如果感到疲勞或發現出血量突增或暴減的情況,需立即停止運動。

經期第4-5天,身體開始恢復,此時可以開始進行慢走、慢跑等有氧運動。整個經期,運動量適當減少,運動時間和運動頻率都要減小,原本每週運動四次,經期運動1-2次即可。

在生理期,女性朋友們最好是要保持開朗的心情和豁達的心態,運動更不能精神緊緻,否則很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從而導致月經失調。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許多女性的跑步愛好者都很關心,在月經期間是否能像平時一樣進行跑步鍛鍊?月經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現象,在這期間,很多女性都會感到腰痠、疲憊,除此之外,一般不會出現太大的異常變化。除少數痛經和經血量特別多者外,只要身體健康、月經正常的女性,都可以參加適當的體育鍛煉。

對於一般的女性跑步愛好者,在經期進行適當的鍛鍊,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改善盆腔內的血液**,運動時腹壁肌、盆腔肌的收縮和舒張交替進行,可以促進子宮內膜的剝離,有利於經血排出,能減輕盆腔區域性充血現象,減輕小腹下墜及脹痛感覺。同時,體育鍛煉還可以調節大腦皮層的興奮與抑制過程,從而減輕了全身不適應。據國外有些專家調查認為,人體在月經期能逐漸適應大負荷運動。

研究表明,在經期從事中長跑訓練的女子運動員,只有9%左右會發生病理變化,6%的運動員則能取得積極效果。病理變化大都與閉經、經血過多、過少、忽多忽少、月經期加長、縮短有關。一經發現,就診後,大都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只有極少數運動員反應特別重,因此必須停止她們的經期比賽,有時訓練也須禁止。因此,月經期的體育鍛煉應避免劇烈的、大強度活動和靜力性練習,應選擇步行和慢跑,運動量要小,持續時間不宜過長,逐漸使身體適應。對於月經初潮的少女,由於她們的月經週期尚不穩定,活動量不宜過大,應逐步適應練習,養成經期鍛鍊的習慣。

11樓:好佳愛運動

經期也能做的四個動作

月經期間能運動跑步嗎

12樓:潮潮

可以,但是不能做太劇烈的運動,要適當。

月經期間是可以做運動的,只要不是嚴重的經痛、血量過多或功能性子宮出血,就可以在月經期參加適當的運動。只要不是嚴重的經痛、血量過多或功能性子宮出血,就可以在月經期參加適當的運動。

如溫和的健步行走,可抗衰老功效,還可以**頭痛、腰痛、肩痛等,並可以促進睡眠。行走鍛鍊還是天然的鎮靜劑,經常進行行走鍛鍊,可以提高神經系統的興奮性,抑制低落情緒,讓人在行走之後精神狀態良好,周身輕鬆,精力充沛。

對於關注自身健康的女性來說,吃完晚飯散散步,長期科學地堅持行走鍛鍊,可以減少體內多餘的脂肪,使身材變得勻稱和健美。

還可以鍛鍊一些小幅度的運動,比如體操、乒乓球、太極拳、慢跑、走佇列等一些活動量小、強度輕、動作溫和的體育活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減輕經期小腹墜脹和腹痛都是有益的。同時還有助於調整大腦的興奮和抑制過程,分散注意力,保持精神愉快,減少經期緊張、煩躁等不適感。

月經期間,劇烈的運動,如跳高、跳遠、賽跑、踢足球等會誘發或加重月經期間的全身不適,甚至引起痛經。

擴充套件資料

經期的飲食

1、不要吃太熱性食物

「很多女性認為月經期間應該吃一些溫熱的東西,例如紅棗、阿膠來補血,其實這是很籠統且錯誤的觀點」。**專家介紹,經期時候的飲食是很有講究的,吃對了才能起到進補養生的作用。

月經前應及時調和氣血,不能吃太熱性的食物,可以服用一點鐵皮楓鬥、子排、山藥(健脾胃)、當歸、藕(補鐵)、海帶(化痰利尿、通便排毒)。

經期時,陰血下洩,陽氣偏旺,這時不能吃陽氣偏熱的東西,例如紅棗、阿膠等。

月經後要滋陰養血,補充之前流失的氣血,可以煲一些滋補的湯,例如烏骨雞加枸杞子、紅棗湯等,也可以吃子排、山藥、藕,當然最好是能夠服用滋陰養氣血的中藥。同時在此期間也可以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例如黑木耳、黑豆、黑魚、泥鰍。

2、含咖啡因的飲料

咖啡因會使乳房脹痛,引起焦慮、易怒、情緒不穩,同時消耗體內儲存的維生素b,破壞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

3、乳酪類食物

乳酪是痛經的禍源。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雞蛋等食物會破壞鎂的吸收,引起痛經。

4、巧克力

巧克力會造成情緒更加不穩與嗜糖,除了會發胖之外,也會消耗體內的維生素b。

13樓:阿七教你瘦

一分鐘告訴你大姨媽是否可以運動

14樓:_蘇木木

如果是一個身體健康,而又有很多女生都習慣了用跑步來當鍛鍊身體的方法,但是女生們都有一個疑惑,就是女生每個月都有幾天未來經期,那麼這幾天是否能繼續跑步呢?

網上會有很多文章報道說,經期不能跑步鍛鍊否則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甚至有一些文章,說經期跑步的後果很嚴重。其實並沒有那麼嚴重,如果是身體健康的人,如果在經期的時候進行一些不激烈的運動,有說慢跑,這個是沒有影響的反而還會對身體有好處。經期適當的進行運動可以讓血液迴圈更有利於經期的那些著髒物排出。

如果例假期間剛好碰到比賽,也要謹慎對待是否參賽,因為高強度的比賽容易引起神經緊張,有些人可能會導致內分泌功能紊亂,從而有可能會出現月經失調。例假期間跑步,要適當放慢速度,降低步頻,同時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降低跑量,記住跑前應充分熱身,進行拉伸等練習。如果感到疲勞、不舒服或出血量突然增加或減少的情況,則需立即停止運動。

跑步後用溫水洗澡及洗腳,尤其在夏天切勿因貪圖一時涼快洗冷水澡或用冷水洗腳,以免造成月經失調或身體不適。

所以說經期不是一定不能跑步。你是要根據自身的體質情況來決定是否跑步以及跑步的時間以及路程。只要合理的安排運動的話對,經期是沒有多大影響的,反而還有好處。

所以想健身的女生其實經期可以不停下步伐的,只要合理安排跑步就可以咯。

15樓:習慣未語先笑

女性月經期間不可以跑步嗎?專家認為,女性月經期間不宜快跑或者做劇烈運動,但是能不能跑步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

常鍛鍊的女性經期適當運動有利於血液迴圈,利於經血的排出;不常運動的女性經期運動易出現不適。一般來說,例假第2至4天是出血高峰,不宜做劇烈運動。

很多女生最怕的一種情況就是體育課和例假都碰撞在一天當中時的時候,或許有一部分女生會覺得很慶幸,因為有了例假就可以堂而皇之的避開體育課或者是自己定的晨跑計劃。那麼,女生例假時到底能不能晨跑呢?就此一系列問題,我們來聽聽專家怎麼。

專家認為,小女生經期不宜快跑或劇烈活動,但是經期跑步會導致子宮內膜異位症、卵巢囊腫是沒有科學依據的。那麼例假時到底可不可以跑步?專家認為,要個體化對待。

「如果是平時一直堅持鍛鍊的孩子,這個時候適當運動,反而有利於血液迴圈,利於經血的排出;但這個孩子如果平時鍛鍊就少,這個時候會出現身體不適,要控制運動量。一般來說,例假的第2~4天,也就是出血高峰期,通常人的抵抗力較低,不適宜劇烈運動。」

如果這個時候跑步了,會產生可怕的後果嗎?

專家說,少女調節月經的丘腦下部-垂體-卵巢軸的功能尚未發育成熟,這時不當運動,可能會導致月經週期紊亂、經期延長、量增多等狀況,嚴重點的有痛經、閉經情況,但因此患上囊腫,或是子宮內膜異位症,不可能。

專家建議,例假期間,女孩子可以散步、慢跑、做操、打羽毛球,也可以微微跑跳;但是仰臥起坐、100米快跑、游泳等運動專案就不適合了。

月經期能跑步運動嗎,女性經期可以進行跑步運動嗎?

許多女性的跑步愛好者都很關心,在月經期間是否能像平時一樣進行跑步鍛鍊?月經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現象,在這期間,很多女性都會感到腰痠 疲憊,除此之外,一般不會出現太大的異常變化。除少數痛經和經血量特別多者外,只要身體健康 月經正常的女性,都可以參加適當的體育鍛煉。對於一般的女性跑步愛好者,在經期進行適當的...

經期能染頭髮嗎,經期可以染髮嗎

嚴格的說任何時候都不能染頭髮,因為染髮劑是多種化學混合物。有的甚至裡面含有鉛,汞等有毒物質,會從頭皮滲透至人體內殘留,引起頭皮發癢過敏等。在經期最好不要染頭髮,身體正處於更新期。望採納,謝謝!不能,因為兩點。第一 經期本就是女人一個月裡防禦力最差的時候,染髮劑裡的毒素不能及時排出就會比平常更傷身體。...

女生經期可以喝紅酒嗎,經期能喝紅酒嗎?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miss護來給親親解疑了喲 紅酒可以活血,有助於經血流暢版,如經血量不多的妹紙可 權以適量喝一些。而且紅酒可以使平滑肌鬆弛,對痛經也有緩急止痛的效果。但如果親親的月經各方面是正常的話,在例假期間喝紅酒會很容易使月經量增加的哦。另外,大姨媽光臨,咱們妹紙還是儘量少碰酒精類的飲品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