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雞料粉配方,炒雞香料配方和比例

2022-01-05 11:06:08 字數 4630 閱讀 3228

1樓:仉玉軒

雞的生週期較慢,散養在大自然中,其肉質鮮美,嫩滑,營養豐富。加之獨具特色的炒雞配方,集色、香、味、開、補為一體,醬紅透明,鮮香微辣,香味濃郁純正。

原料:本地土公雞(約2千克),青、紅椒各30克。

調料:炒雞粉15克,混合油100克(色拉油、熟豬油各50克調勻),b料(蔥、姜、蒜、紅椒各100克),高湯500克,c料(雞粉20克,鹽、味精各10克),d料(鹽5克,味精6克,味達美醬油8克,老抽4克)。

祕製炒雞粉配方:

八角30克,辛夷5克,桂皮、孜然、花椒、小茴香各20克,香葉30克,幹香菇100克,蓽撥、紅豆蔻各15克,草豆蔻、沙姜、甘草、草果、幹裡香各10克,丁香5個,竹葉青、麻椒、香草各50克。將以上香料拌勻,磨成面炒香,涼透即可。

製作方法:(1)將雞治淨,斬成塊備用。

(2)鍋入1/2混合油燒熱,下入1/2 b料小火煸香,進行第一次調味;下入雞塊大火翻炒3分鐘,倒入高湯燒沸,下入炒雞粉、c料燒製2分鐘,進行第二次調味;倒入高壓鍋壓制10分鐘,取出雞塊備用。

(3)鍋入剩餘混合油燒熱,下入剩餘b料小火煸炒,進行第三次調味;入壓好的雞塊大火翻

炒,再下高壓鍋內的原湯,中火慢慢收湯,至湯汁快乾時,下入d料進行第四次調味,下入青、紅尖椒翻勻,旺火收汁出鍋即可。

技術關鍵:此菜炒制時進行四次調味,投料時間與下料順序十分講究,如果中間出現一點差錯,味道就會大相徑庭,這要求廚師基本功必須要紮實。另外,雞塊要大小均勻,方便成熟、入味。

2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食材用料

雞腿400克

醬油10克

料酒10克

白糖2克

雞精3克

植物油50克

薑片5克

胡椒粉2克

蔥段10克

紅椒15克

青椒150克

香辣醬30克

蒜片5克

將雞腿切塊,將雞塊放入盤中備用,青椒去籽切塊,放入盤中備用,紅椒切塊放入盤中備用,將雞塊放入碗中,碗裡放胡椒粉1克、鹽1克、料酒5克、醬油5克抓拌均勻,醃製15分鐘。

鍋中倒入植物油,穩油五成熱時放入醃製好的雞塊,炒幹雞塊水分,放入薑片、蒜片、蔥段、香辣醬炒出香味,放入青椒塊、紅椒塊、白糖、胡椒粉1克、鹽1克、雞精、料酒5克、醬油5克,翻炒五分鐘,裝盤完成。

炒雞香料配方和比例

3樓:北海數碼站

會發現外面賣的炒雞肉和自己在家裡做的不是一個味道,即便是按照炒雞肉裡面的配料準備,做出的味道也是不一樣的,肉質的味道和口感決定火候的變化,調料的加工以及放食材的順序,這些做出的口味都會讓本身發生一定的變化,所以雞肉中的香料加入和雞肉的加工,要按照以下的方法來。

炒雞(附炒雞醬及炒雞粉祕方)特點:

孟記炒雞以其味醇、質樸、實惠的風格,吸引著來自四面八方的食客。

炒雞還可以配燴麵、米飯同食,雞香不膩,醬香微辣,肉質軟嫩,濃郁而香味四溢,搭配本芹、土豆、青紅尖椒,綠色健康,食之回味無窮,堪稱為雞中一絕。配方驗證:閻長濤,國家一級烹調技師,河南安陽德利餐飲公司技術總監及太行春天出品總監。

試做點評:老孟家的炒雞可謂遠近聞名,吃炒雞在當地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建議雞塊先用高壓鍋上火壓制8分鐘左右,再入油鍋煸炒,口感會更酥嫩。

另外炒雞醬也可以嘗試增添鮮湯、紅油的用量,突出其紅亮鮮香的味道,出鍋時還可以淋少許醋和香油。

原料:家養小公雞1千克,切好的土豆塊100克、尖椒段50克、本地芹菜段30克。

調料:色拉油50克,蒜片30克、八角5克,白糖、味精各2克,炒雞醬25克,炒雞粉20克。

炒雞醬祕方(以炒400份炒雞計):將豆瓣醬(剁細)21千克、熟豬油10千克、泡椒7.5千克、老抽12.

5千克、伴侶醬6千克、加飯酒1千克、蠔油3千克拌勻即可。炒雞粉祕方(以600份量計):需將花椒2.

5千克、八角3千克、陳皮、桂皮、良姜、香葉各1.5千克、黨蔘、草果各1.7千克、白胡椒、砂仁、香菜子各500克。

磨面混合即可。

製作方法:

(1)當年家養小公雞1千克治淨後剁塊備用。

(2)炒鍋上火,入色拉油50克,下蒜片30克、八角5克炸香,下入雞塊煸炒至斷生,加入炒雞醬煸炒1分鐘,加清水1500克燒製,文火收12分鐘,下入切好的土豆塊100克、尖椒段50克、本地芹菜段30克。

(3)最後調入炒雞粉20克,白糖、味精各2克,大火收至緊汁亮油即可出鍋。製作關鍵:這個菜一定要用大火爆炒才好吃,旺火爆炒時,時間不宜久,否則雞塊會失去滑嫩感。

4樓:匿名使用者

珍藏版香料配方系列:臨沂炒雞香料配方

炒雞大料的配方

5樓:匿名使用者

1)白斬雞

材料:土雞

調料:蔥、沙姜、生抽

做法:燒沸一鍋水,把整隻雞放入,熄火;蓋好蓋,燜著十分鐘,以斬出來的雞塊骨髓帶血為適,斬件後,點著調料吃。

特點:保持了雞肉的鮮美、原汁原味

2)幹炸雞

材料:雞、鹽、料酒、味精、蔥薑絲、蛋、糰粉、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切小方塊,加鹽、料酒、味精、蔥薑絲醃一會兒,再掛雞蛋、糰粉和水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涼後再炸一次至熟,吃時蘸花椒鹽

3)沸油雞

材料:雞、鹽、料酒、醬油、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去骨,抹上鹽、料酒、醬油,過油炸熟再用叉子挑起離油,用勺子舀起熱油反覆澆雞身上,澆至雞皮燙焦改切小塊,吃時蘸花椒鹽。

4)鍋燒雞

材料:雞、肉湯、蔥段、姜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蛋清、糰粉、油、花椒麵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放鍋內添肉湯,加段、姜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煮熟去骨,再掛由蛋清糰粉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撈出剁1寸長段或條盛盤內,撒上花椒麵即成。

5)香酥雞

材料:雞、料酒、鹽、花椒、蔥薑絲、糰粉、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抹上料酒,搓上鹽,撒上花椒,雞肚內塞上蔥薑絲稍停一會兒,上籠料,再去掉蔥薑絲、花椒,抹上醬油,掛上糰粉過油炸酥成金黃色,切成小塊盛盤內。

6)香菇雞

材料:雞、香菇、油、鹽、醬油、料酒、白糖、肉湯、蔥段、姜塊、蒜片、花椒、大料、味精、香油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剁塊,香菇泡開去根,洗淨(多洗幾遍)。鍋內放少量油燒熱,加雞塊炒至變色,加香菇、鹽、醬油、料酒炒幾睛,再加白糖少許、肉湯、蔥段、姜塊、蒜片、花椒、大料,燉熟後加味精,淋上香油即成。

7)蔥油雞

材料:雞、水、料酒、鹽、大料、桂皮、五香面、蔥薑絲、味精、油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放鍋內,添水,加料酒、鹽、大料、桂皮、五香面,煮爛與湯一同取出盛盆內,加蓋燜2小時取出切塊盛盆,再加蔥薑絲、味精、原湯少許,隨即將油燒開倒出澆在蔥薑絲上即成。

8)雞蓉

材料:菜花雞、菜花、油、蔥薑絲、肉湯、鹽、味精、糰粉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去骨,剁成泥,菜花洗淨掰成小朵,再切開,用開水湯一下,撈出拔涼瀝淨水分,鍋內放少量油,蔥薑絲煸鍋,加雞泥炒至變色,再加肉湯、鹽、菜花燒熟,加味精,勾汁即成

9)雞絲炒雞蛋

材料:雞肉、雞蛋、鹽、味精、水、油、蔥花、醬油

做法:將雞蛋開啟加鹽、味精、水少許攪勻,雞肉切絲,鍋內放少量油,蔥花煸鍋,加雞肉炒幾下,再加醬油少許炒熟出鍋,鍋內再放少量油燒熱,加雞蛋邊炒邊淋油,炒至半熟加已炒好的雞絲繼續炒幾下,立即出鍋。

10)雲南--氣鍋雞

原 料:

肥雞一隻2000克 胡椒粉3克 姜、蔥各30克

制 法:

雞治淨切塊放入汽鍋中,加涼水、放蔥段、薑片、約蒸4-5小時,至雞肉蒸爛。

撿去蔥、姜,再撒上調料上桌即可。

11)福建--香露全雞

原 料:肥嫩母雞1只 水髮香菇2朵 火腿肉2片 高粱酒50克 雞湯750克 丁香子5粒

制 法:

將雞治淨,從背部剖開,再橫切3刀,雞腹向上放入燉缽,鋪上火腿片、香菇,加入調料、雞湯。

缽內放入盛有高粱酒、丁香的小杯,加蓋封嚴,蒸2小時後取出缽內小杯即成。

12)廣東--千島汁雞球

原 料:雞腿肉450克 芥菜心11條 千島汁10克 蒜茸2克 雞粉5克 胡椒粉1克

鹽5克 香油1克

制 法:

雞腿肉切 片 ;

加鹽 、味精 、生粉 、食粉 、水 醃20分 鍾 ;

在4成熱油中滑熟成球 ;

鍋留底油 , 放少許蒜茸和千島汁 ,然後把雞球放入 ,再加湯 、鹽 、雞粉、 香 油 、 胡椒粉均 ,勾芡點明油鍋 ,放在盤中 ;

芥菜心焯水後 ,放鍋中留少許底油 ,放芥菜心烹料酒加芡湯略炒 ; 起鍋碼在 雞球邊即可。

炒雞大料配方

6樓:山成褒庚

沂蒙山小二炒雞做法

主料:柴雞(麻雞)

配料:黃姜

青椒幹辣椒

調料:味達美鹽味精

雞精生抽

老抽祕製炒雞料

做法:1.柴雞剁成小塊,黃薑切片

青椒切段

2.鍋內放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下薑片炒出香味,然後放入幹辣椒雞塊開始煸炒(這個時候要小火煸炒以免粘鍋)3.炒至無水分時,加入生抽少許煸出醬香味,然後加入水(淹沒雞塊為宜),味達美,鹽,味精

,雞精,老抽(起上色作用)祕製炒雞料,倒入高壓鍋中,上汽15分鐘(按雞的老嫩適當調整時間)裝盆即可。

王小二炒雞技術部落格

炒雞醬熬製配方 速求,詳解,多謝

炒雞怎麼做,醬香味濃郁,炒雞醬熬製配方 速求,詳解,多謝

也許是北方飲食的影響。我兒子從小就喜歡吃醬香菜。用醬油和甜麵醬蘸上軟雞蛋餅,再包上生菜,就是營養豐富的早餐 饅頭片上塗上辛辣的黃醬,然後在烤箱裡晾乾,是一種不錯的零食 炸醬麵吃起來也不膩。今天的醬油炸雞也是我餐桌上常見的顧客。一年四季換調料就是一餐飯,我兒子吃這道菜從不厭倦。我喜歡用雞胸肉做飯,因為...

雞叉骨醃料配方昰什麼,雞叉骨怎麼醃製,雞叉骨醃料配方

一般來說,家裡做類似的油炸都會放鹽 用黃酒 生抽 老抽等比較常見的調料。這些調料的選用,醃出來的雞叉骨可能也難吃,但也不會與美味聯絡起來。所以,還是需要做一些調整,讓味道更鮮美。在家裡做雞叉骨醃料,可以按照以下方式。雞叉500克,炸雞粉45克,生抽1小勺,料酒1小勺,鹽1 2小勺,熟大豆油適量 1....

冒險島唐雲的料理配方,炒豬肉,冒險島唐雲的料理,炒豬肉的配方

炒豬肉 漂漂豬 超級胖胖豬 火野豬 食人花 三眼章魚 選錯了也沒事,經驗不變,只是換衣服的憑證會少,不過做完一天的次數,換一套是隨便的事。冒險島唐雲的料理,炒豬肉的配方 炒豬肉 漂漂豬 超級胖胖豬 火野豬 食人花 三眼章魚 冒險島唐雲的料理怎麼做?各種料理的配方是這樣的 炒豬肉 漂漂豬 超級胖胖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