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中的應屆畢業生是怎麼定義的,國考中「應屆畢業生」身份如何界定?

2022-01-05 10:34:01 字數 884 閱讀 8795

1樓:我想說你不錯

國考中的應屆生是指當年畢業的學生和畢業兩年內未就業的畢業生。也就是說如果19屆和20屆的學生未就業,那麼他們也算是應屆生。

2樓:靜靜老師說教育

回答應屆畢業生,簡言之就是在應該畢業的年份畢業的畢業生。換句話說,學生在學的最後一年,就是應屆畢業生

一 、規定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的畢業生,可按應屆畢業生對待參加「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三支一扶」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專案的人員,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當年,可以報考限應屆畢業生報考的職位。這類人按照國家政策,戶口和檔案是可以在學校保留兩年的。

三、 具有基層工作經歷的應屆畢業生,可按應屆畢業生身份報考。

有部分考生在上學前,曾有過工作經歷,也就是先上班,後上學的,這類應屆畢業的考生,可按應屆畢業生身份報考。如果符合職位規定的基層工作年限,也可以報考要求具有基層工作經歷的職位。

更多3條

3樓:蘇怯

國考中的應屆畢業生是指在應該畢業的年份畢業的學生,在參加當年考試時被稱為當年的應屆畢業生。例如2023年入學的四年制本科學生在參加2023年國考時屬於2023年的應屆畢業生。

4樓:林霖之說

舉個例子,學制是4年的本科生,2023年入學,那麼他到2023年就是本年國考中要求的應屆畢業生。

除此之外,國考應屆畢業生的定義還存在以下情況: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畢業生在兩年的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仍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者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也是按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的。

國考中「應屆畢業生」身份如何界定?

國考中應屆畢業生的定義是什麼 簡書

主要看崗位表,會限定什麼年份畢業的是應屆生,沒有過工作,沒有社保 請問2016級的五年制大專學前教育專業的學生,畢業要進行國考才能拿到教師資格證麼?200 現在的教師資格證,都是國家規定的統一考,試必須通過這個考試才能拿到有效證件。2019下半年黑龍江省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 具有黑龍江省戶籍,或持有在...

應屆畢業生應該怎麼找工作?應屆畢業生怎麼找工作?

1 畢業後有機會進名企大廠就一定要去。哪怕這些公司的工資比你手裡拿到的offer給的工資都要低,在裡面待個三五年,相信我,即使之後你離職了,你的起點也會比別人高很多,甚至離職之後工資翻倍。因為進入這些公司更有利於你掌握業內規範與制度,培訓體系也更完善,有利於你更快完成從校園到職場的轉變。2 不一定要...

畢業多久算應屆畢業生?應屆畢業生是指幾年內?

畢業二到三年算應屆畢業生。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錄考試中對應屆畢業生的界定 國家統一招生的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 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有些地方延長至三年 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 檔案 組織關係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 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 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