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證應該在本人手裡,還是應該放在人事局

2022-01-05 10:07:58 字數 1637 閱讀 1677

1樓:刺友互

報到證在本人手裡,因為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報到證」由原來「派遣證」轉化而來,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普通中等專業學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統招生)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

擴充套件資料報到證發放手續:

高校結業生如用人單位同意接收的,經學校教學主管部門確認,可以按照結業生簽發就業報到證,並在就業報到證正、副本的備註欄內註明「結業」字樣。如結業生經學校考試考核合格同意畢業並頒發畢業證書,可以視情況換髮就業報到證。

其中,當年年底前取得畢業證書的,按照應屆畢業生簽發就業報到證;未在當年底取得畢業證書,但在下屆學生畢業前取得畢業證書的,編入下屆畢業生就業方案,核發就業報到證。

2樓:北京生涯規劃楊老師

大學應屆畢業生,珍惜校園招聘,三方協議,報到證,都很重要,簽訂三方協議的畢業生,可到學校開報到證,學生憑報到證到用人單位辦理戶口,人事檔案和組織關係。

3樓:幸福的雨點

是的,這樣是正確的。請放心!如果你再找到新的吃國糧的工作,需要報到證的,你要給人事局寫借據和身份證影印件,才可以拿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因為額證件是他們那裡發出的啊

5樓:力映陽

這個是到人事局去報到,然後放在自己手裡!

6樓:坐在牆頭等夕陽

報到證最終都得到你的檔案裡。

報到證過期了,檔案袋在自己手上,人事局不收怎麼辦 5

7樓:匿名使用者

2種做法:

1.人事檔案在由自己拿著時,一般由單位加蓋公章密封,並出具檔案遷專移證明。你這種情況最好是屬回到學校,加蓋學校公章密封,出具介紹信,就可以辦理了。

2.可以把檔案儲存在人才交流市場之類的地方,可以方便你找工作,等工作了再由單位存到人事局.

但我建議你回學校重新辦理,讓學校檔案保管部門通過機要途徑把你的檔案傳到人才市場去(其實也就是個快遞)。不會很麻煩的。

ps:我沒看你報到證過期拉~報到證過期且改派過期的話用第二種方法:因為改派過期已經不屬於未就業期內應屆畢業生了。

你可以帶著報到證直接去人才市場,辦理一個人事**,也就是把 的檔案落戶在人才市場裡。這樣, 今後就不用擔心檔案和報道問題了,無論在**簽約,都只需要來人才市場把手續遷走即可。另外,把檔案落在人才市場裡,也可以通過自己繳納過去幾年的保險金的方式,把

你的工齡續上,這樣 就是從畢業那年開始算工齡了。

還有什麼不懂得請hi我~

如果滿意就採納吧

謝謝啦~

8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不存在過期問題,只存在改派期限,只不過有肯能不給你算工齡,你什麼時間報道的參加工作時間就是什麼時間。

如果你能找找人事局認識的人,一切都好辦。

希望給予採納!

9樓:暮下星辰

畢業時間?

超過兩年的話可以到勞動局問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戶口本、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的人社局去存檔案。

女人是應該在家相夫教子 還是應該在外做自己的事業

我覺得你應該要考慮一下身邊人的想法 畢竟你不是一個人.我覺得一個女人不一定非要去外面工作,但是趁年輕的時候你也許可以奮鬥幾年 但是年紀到了就要在家好好的顧家.還有孩子小的時候最離不開父母的教育 你也許會覺得這樣傳統的做法沒法接受會很枯燥無聊怎麼樣的但你試著想想啊.這樣是你真正需要的嗎 另一方面就是,...

應該在崑山買房,還是上海郊區買房

你們有100來萬可以考慮上海的,按揭買,五年或十年都行,上海的優勢很明顯,崑山它雖然有潛在的升值因素,但是會需要一個長時間的過程,把這個可能升值的時間空間去與上海對比,你就可以確定在哪買了 應該在上海和崑山交接的花橋買房子,綠地大道那裡直接是上海人為上海人在崑山造的。現在花橋不是發展的挺好的嗎,花橋...

愛人應該直接向他說,還是應該在背後默默守護

直接說吧,事實上她也不需要被默默守護,女生其實希望能看到誠意 在這個年代,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最好是和她坦白說出來最好了,讓她明白你的心意,為她做任何事情,用一切辦法來打動她,讓她也愛上你。說了就不用付出了嗎?2者不衝突,同時進行成功率更高啊 當然應該直接向對方說明了,如果對方接受就在一起,如果不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