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大量出汗後,要喝點鹽水是嗎 為什麼呀 鹽吃太多,不是對心血管不好嗎

2022-01-05 10:07:56 字數 5027 閱讀 3064

1樓:堅持與勝利

如果人體出汗較多,可使體內部分鈉離子、鉀離子丟失,產生低鈉血癥或低鉀血癥。這就需要補充鈉和鉀,通常方法是多飲用淡鹽水和含鉀較高的食品及飲料。

但是,許多人都是出汗之後,甚至待身體出現疲乏無力、口乾、眩暈、肌肉疼痛、手足麻木等缺鈉的症狀時,才喝些淡鹽開水。這種被動補鈉,體內新陳代謝減慢,腎臟負擔加重,往往起不到應有的作用。民間諺語說得好,早喝鹽湯如蔘湯,晚喝鹽湯如砒霜。

如果人們主動補鈉,在大量出汗前或天熱時清晨一起床就喝些淡鹽開水,保證出汗後體內鈉含量仍基本符合要求,可以維護細胞正常代謝,穩定細胞內外滲透,調節體內酸鹼平衡,保持比較旺盛的精力,不至於出現身體疲憊、眩暈等症狀。除此之外,早晨飲杯淡鹽水可以迅速被機體吸收,起到稀釋血液,增加血流量,預防腦血栓和動脈硬化的功效。晨飲淡鹽水也是預防習慣性便祕及養生保健的好方法。

2樓:

因為排出的汗水中還有鹽的成分,大量出汗以後喝點鹽水可以給身體適當的補充。這裡含鹽的成分少,不會對心血管不好!有關心血管疾病還要從平時的食用攝入量上加以控制!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大量出汗後,的確要喝點鹽水。

出汗的汗水裡含有一定量的鹽成分,為了不至於虛脫,因此人在大量出汗後,的確要喝點鹽水。

但要注意鹽水的濃度,溶解的鹽要少量,最好在裡面略加點糖(有糖尿病史的禁用),這樣有住於鹽份的吸收,從而達到補充消耗的鹽成分。

相信科學,做現代人,關注身體,生命是一切的本錢。

4樓:

出汗後,人體的鹽分流失了,所以要和鹽水來補充人體內適當的鹽分

晚上喝鹽水好嗎?

5樓:秋可欣線昭

晚上適當的飲用淡鹽水沒有害處,建議最好晚上飲用蜂蜜水。

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冷的或溫的鹽開水會對身體不是很好。

早晨起先飲水,對機體既是一次極大的補償,又是一種有效的淨化。這已是醫學公認的健康生活習慣。人睡了一夜,體內水分由於生理上的散發而減少,晨起喝水一方面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另一方面又可以洗滌清潔已排空的腸胃,有利於胃腸生理功能的發揮。

晨起喝水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作用,水很快被腸粘膜吸收進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釋血液,降低血粘稠度,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心臟病「高峰期」的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這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尤為重要。清晨起床飲一杯白開水,還能溼潤腸道,軟化大便,促進大便的排洩,防治便祕。

有人認為喝淡鹽水有利身體健康,

於是晨起也喝淡鹽水,這種認識卻是錯誤的。喝淡鹽水有利健康不假,這對於夏天出汗後補充水分是必要的,可對於晨起補充水分來說非但無益,卻是一個危害健康的錯誤做法。

生理學的研究認為,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飲滴水,然而呼吸、排汗、泌尿卻仍在進行中,這些生理活動要消耗損失許多水分。早晨起床時,血液已呈濃縮狀態,此時如飲一定量的白開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釋,糾正夜間的高滲性脫水。而喝鹽開水則反而會加重高滲性脫水,令人倍加口乾。

何況,早晨是人體血壓升高的第一個高峰,喝鹽開水會使血壓更高。這對正常人都是有害的,對血壓高的病人來說更加危險。因此,清晨補水不可喝鹽開水,不管鹹淡均不能保健,只會危害健康。

6樓:磨士恩儀媼

「朝鹽晚蜜」

「朝鹽晚蜜」是一種從古到今廣為流傳的養生方法。但不是每天都喝,最好是一星期一次就可以。

操作十分簡便∶在早晨起床後,用開水衝一杯淡鹽水,先漱漱口,然後慢慢飲下;在晚上臨睡前,喝上一杯蜂蜜水。

可用這兩樣東西祛除胃腸中積聚的熱結,熱結一除,便不會有消化不良,便祕等現象,同時又因蜂蜜有養脾氣,除心煩的功用,所以可使人心神安定,早入好夢。

早鹽晚蜜對**咽喉炎也有極佳的療效。清宿便的好方法.一位老師說∶一個不花錢可清潔腸道與清出宿便的方法,可以讓你健康、**變好、甚至可以**的好方法。

一、首先必須一早空腹。

二、然後準備自然鹽(即海鹽),兩倍一截大姆指多的量。

三、先用適量熱開水將鹽打散,再加入

500cc冷開水後,一口氣順地喝完它.

四、不用多想要改變份量或次數,順順地喝,若有做惡,喝完後可吃東西止惡,此時你肚子是鼓鼓的。

五、經過

40分~1

小時多,你就會將你剛剛所喝的加上你肚子□的宿便一瀉千里、一股腦的傾肚而出,但你不會覺得肚子痛,你會見到你這輩子最多的………。

六、最好一個星期清一次。

最好是每天早上起來喝一杯白開水。比喝鹽水、蜂蜜水都要好。

早上飲水的5大益處

⒈補充水分:人體在夜晚睡覺的時候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起床後人體會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的狀態。一個晚上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升,晨起喝水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

⒉防止便祕:清晨起床後飲水還能刺激胃腸的蠕動,溼潤腸道,軟化大便,促進大便的排洩,防治便祕。

⒊沖刷腸胃:早上起床後胃腸已經排空,這時喝水可以洗滌清潔腸胃,沖淡胃酸,減輕胃的刺激,使胃腸保持最佳的狀態。

⒋清醒大腦:起床後喝的水會很快被腸黏膜吸收進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釋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還能讓人的大腦迅速恢復清醒狀態。

⒌美容養顏:早上起床後為身體補水,讓水分迅速輸送至全身,有助於血液迴圈,還能幫助肌體排出體內毒素,滋潤肌膚,讓**水靈靈的。

但喝鹽水和蜂蜜的時候也要注意:鹽中含有大量的鈉,會引起血壓升高。因此,鹽水的濃度要低,100毫升水中食鹽含量最好不要超過0.

9克。急性腎炎、肝硬化腹水、水腫患者最好以白開水代替,以免加重腎臟和心臟負擔。蜂蜜中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服用。

此外,鹽水和蜂蜜一定要結合起來喝,因為二者有互補作用。蜂蜜中鉀的含量較高,有助於排出體內多餘的鈉。

7樓:

1.晚上喝鹽水不利於養生,不少人說「朝鹽晚蜜」可以清宿便排毒。

2.其實喝鹽水養生這個觀念源於中醫,中醫認為鹽有明目鎮心、清理胃火的功能。但是有沒有必要喝鹽水要結合實際情況,不可一概而論。

古人認為喝鹽水有好處,這是因為古人多要下地幹活賣苦力,需要喝鹽水補充礦物質,維持體力需要。並且鹽在古代得來不易,屬於珍貴食物。

3.現代人車坐著,空調開著,活動量出汗量都很少,額外喝鹽水很多時候沒有必要了。並且現代人從一日三餐、零食中攝取的鹽分已經足夠多,遠遠超過營養協會每人每天不超過6克鹽的標準。

不久前公佈的《廣東省居民膳食營養調查結果》發現,廣州人每人每天平均攝鹽量達到了8.7克,過多攝入鹽會增加患高血壓等疾病的風險。看來目前的形式是控制攝鹽量比提倡喝鹽水更有必要。

除非你有特殊需要,比如腹瀉需要喝淡鹽水補充電解質,要出去做大體力活,做大量運動要大量出汗,喝點鹽水免得身體消耗太多礦物質。

4.所以,「朝鹽」這個說法看用在什麼人身上,什麼生活環境,個體情況如何,不可毫無前提一概提倡。其實喝水對人身體有益是肯定的,人體需要水分,對都市大多數上班族,喝鹽水就沒有必要了,倒是要注意每天水分的攝取量要達標,為早起喝點溫水無論對腸胃,對身體新陳代謝都大有好處。

8樓:仍曼華詩緞

晚上睡覺前兩小時喝水會容易水腫

喝鹽水才會水腫啦,雖然因人而異,鹽水喝了不好,就如同你早上起來寧願喝白開水或者蜂蜜水也不喝淡鹽水是同樣的道理,只要不是拉肚子的人。一般不主張喝鹽水的,而且就算你晚上想要喝水,那麼我建議你喝白開水,

9樓:拱略柳春荷

不好!睡前喝水只能增加腎臟負擔,第二天早晨起來的時候眼睛還會浮腫。要喝的話睡前半小時喝一杯白開水最好。

早上空腹的時候喝一杯淡淡的鹽水對身體好,一來可以洗刷腸胃,二來不會得腎結石。謝謝採納!

10樓:鐵春邸書

喝淡鹽水對緩解便祕有一定作用,但主要是清早起床後喝。

晚上不主張喝鹽水,應減少攝鹽量。

11樓:赫淑英夷春

樓主你好!正常情況下,人是不需要喝鹽水的,人正常的飲食足以可以攝取每天所需的必要鹽分

。但在運動過後~大量出汗,這時飲用鹽水是可以的,能夠為身體補充流失的鹽分,這也是為什麼許多運動飲料都有鹽的原因。希望可以幫到你!o(∩_∩)o

12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喝鹽水不好。 晚上喝鹽水對腸胃不好,還易導致水腫。 晚上喝鹽水還會導致水鈉瀦留,引起腎臟的病變。

人劇烈運動後為什麼要喝淡鹽水,為什麼?

13樓:聖誕老東東

這是因為劇烈運動後,人身體中的很多離子成分就會被代謝出去,在運動中補充白水起不到補水的效果,因此要喝淡鹽水。

補水的最好方法是少量多次,運動中每15~20分鐘補充150~200毫升,每小時的總飲水量不超過600毫升,這樣既可以保持體內水的平衡,又不致因為大量飲水增加心臟和胃腸的負擔。

擴充套件資料

運動喝水的注意事項:

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水。事實上,當大腦感覺到身體缺水的訊號是,身體已經「乾旱」好久了。運動後,補充足量的水也並不等於喝大量的水,因為身體無法儲存太多的水分。

一次性大量飲水會加重腸胃負擔,使胃液稀釋,既降低了胃酸的殺菌作用,又會妨礙對食物的消化。

運動後內臟器官處於高溫狀態,尤其在夏季,高溫程度更比平時嚴重。如果此時我們盲目地追求「涼快」而進食大量的冰鎮、冰凍飲品或食物,會給腸胃造成極大的刺激,引起腹瀉,加劇脫水。

此外,劇烈運動時,咽喉毛細血管處於擴張狀態,突然受涼刺激,容易引起喉部發炎、咳嗽症狀。

14樓:愛情碎碎念

人體汗液中含有電解質,運動出汗導致人體電解質失衡。運動後應該補充適量鹽水,來平衡電解質,防止出現低鈉血癥。

補充鹽水主要是為了補充在運動中隨汗液流失的鈉鹽,預防運動後的低鈉血癥。輕度的低鈉血癥表現有食慾降低、肌肉軟弱無力等,嚴重者會出現噁心、嘔吐、血壓低、眩暈、頭痛等。 鈉有助於體液的保留,補充鈉鹽可使攝入的水分保持在體內,能使機體恢復到正常的水平衡狀態。

運動前2小時喝500毫升白開水,可以提高機體的熱調節能力,降低運動中的心率。也能夠給腎臟代謝充足的時間,將體液平衡和滲透壓調節到最佳狀態,有足夠時間使多餘的水分從體內排出。

運動時間超過1個小時,就喝些淡鹽水。運動時大量出汗,汗液中含有很多離子成分,此時再喝沒有任何離子含量的白開水,也起不到補充效果。淡鹽水能及時補充流失的離子,運動時隨身帶個保溫杯,按比例衝好淡鹽水。

即使不感到口渴,也最好每運動20分鐘就喝一兩口,以平衡體內汗液的流失,避免出現脫水給人體帶來損傷。

健身每天大量出汗對身體好嗎,運動後大量出汗對身體好嗎?

在4s店做完首次保養後,第二次保養時應該注意什麼 多出汗真的對身體好嗎?運動後大量出汗對身體好嗎?運動後大量出汗是身體在排出毒素的反應。如果說出汗太多要記得及時補水,不要去沖澡,等到汗下去以後再去洗澡。肯定是好的,效果可以排除身體內的毒素,而且可以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如果流汗後會感覺 肯定不一樣的,...

冬天運動出汗多好不好,運動後大量出汗對身體好嗎?

1.在我還是一個少女的時候就親眼目睹了我姐纏著一身的保鮮膜在家擦地的可怕場景,當時我就覺得她是一個毫無雜質的純神經病,寶寶都不敢離開空調屋好嗎,居然還有人穿著塑料袋做家務!但是她說這樣可以多出點汗啊,有助於她 我可憐的姐姐,你為什麼不等你妹妹長大呢,等她長大了學了醫,就可以告訴你肥胖的原因是體內脂肪...

運動營養夏天運動後大量出汗如何補充水分

先休息下,等平靜後喝涼水但不要冰,最好喝鹽水,補充水的同時也補充隨汗排出的鹽分,謝謝採納 運動後補水 以攝取含糖 電解質飲料效果最佳 最佳的選擇應該是運動飲料。運動飲料是專門為運動設計的飲料 飲料的糖含量可為10 仍以少量多次飲用為原則,不可暴飲。應注意,大運動量或長時間鍛鍊後,不宜大量喝白開水,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