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荷葉泡水喝有什麼作用,荷葉與決明子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2022-01-05 09:54:29 字數 4634 閱讀 6419

1樓:詩音翩然

荷葉泡水喝可以**,沒有***。荷葉的根部就是蓮藕,會有***嗎?另外荷葉粉蒸肉可是中國的一道美味傳統菜喲。

中醫把荷葉奉為**的良藥。因為荷花的根(藕)和葉有單純利尿、通便的作用。怎樣充分利用荷葉**效果,需要一些小竅門。

一、荷葉**的具體方法 1、泡水喝: 把荷葉撕成一小片小片的,放到杯子裡,倒上熱水,蓋上蓋子,泡到有茶水的顏色就可以了。不燙的時候就可以喝了。

具體泡多少要看自己的口味喜好。 2、荷葉粥 用鮮荷葉1張(約200克)、粳米100克,白糖適量為原料,將米洗耳恭聽淨,加水煮粥,臨熟時將鮮荷葉洗淨覆蓋粥上,燜約15分鐘,揭去荷葉,粥成淡綠色,再煮沸片刻即可。荷葉味苦,服時可加白糖(蜂蜜最好),隨時可服。

二、在**買荷葉? 在能買到中藥的藥店裡就有,多去幾家就一定能買到的 三、荷葉**人人都適用嗎? 是的,菏葉heye無明顯毒負作用,人人都可以服用,但是**效果還是看個體體質。

因為荷葉有利尿作用,腎功能不好者忌用。

2樓:小鐘養生

常用荷葉泡水有什麼好處?

荷葉與決明子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3樓:

功效與作用

2、通便:決明子中含有大黃素,使大便排得更順暢,荷葉中的纖維素也能夠增加腸道的蠕動,促進排便。

4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荷葉以決明子泡水,可以起到**去火**便祕的作用。

5樓:美真帶你瘦

很多人喜歡用決明子來做枕頭,因為決明子的種子比較硬,製作成枕頭能夠按摩頭部穴位,有保護神經,降血壓、降血脂調節免疫功能的作用,還能夠改善頸椎病。

6樓:

這兩種東西都是涼性的 決明子:清熱明目,潤腸通便。有**功效。荷葉:消暑 減脂

功能:清熱明目,潤腸通便。用於目赤澀痛,羞明多淚,頭痛眩暈,目暗不明,大便祕結。歸肝、腎、大腸經。有**之功效。

荷葉泡水喝有什麼好處,有沒有害處?

7樓:天堂已失火

荷葉茶不用煮。

bai將一包茶放在茶du壺或大茶杯zhi裡,倒上開dao水就可飲了。最好能燜5-回6分鐘,這答樣茶葉會更濃。而且就算茶涼,其效果也不會發生變化,所以夏季可冰鎮後飲用,味道更佳。

適合喝荷葉茶的人:

1、 吃**藥無作用的人群;

2、 不希望通過運動、手術等**方法,而想安全****的人群;

3、 需要區域性**的人群,如對腰、腹部、小腿等部位不滿意的;

4、 想短期內迅速**的準新娘、影視明星等;

5、特別提醒:孕婦雖可以喝荷葉茶,但不建議喝,荷葉茶屬濃茶,孕婦可喝一些淡茶。

8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泡水喝,能夠祛溼**去心火.沒有壞處,只是看你能不能喝的慣那個味道,我平時就喜歡喝荷葉泡的水,有股清香的味道.

9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泡水喝可以**,沒有***,沒有什麼壞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帝內經中武國忠中醫說喝荷葉水,可以祛溼**去心火,應該是沒有壞處的,本來就是植內物嘛,我買了一些乾的荷葉

容,試喝了一下,覺得挺不錯,有股清水的味道,所以,你可以先少買一些試試看,另外,我覺得荷葉只適合夏天喝,可能冬天喝不太好.

11樓:佳佳

利尿、**

荷葉泡水喝可以**,沒有***。

中醫把荷葉奉為**的良藥。因為荷花的根(藕)和葉有單純利尿、通便的作用。

荷葉和菊花泡水喝的功效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和菊花泡水bai喝有增強****du的功效。

一種荷葉茶zhi常見的配伍:dao

荷葉、玫瑰花、洋版甘菊、洛神

權花和決明子。

1、荷葉:《本草綱目》認為荷葉能解毒斂瘡,是降脂、清熱、靜心益色、駐顏輕身的良藥。

2、玫瑰花:其香氣具濃,美容養顏,通經活絡,調和肝脾,理氣和胃。

3、洋甘菊:原產於英國,可以止痛、利尿、改善睡眠、使人鎮靜,與荷葉搭配增強**功效。

4、洛神花:原產於印度,在抗菌、消化、潤膚、通便方面都有顯著作用,其藥用價值不可估量。

5、決明子:明目,滋益肝腎,鎮潛補陰。

功用:**茶能夠加強脂肪代謝,使你腸胃暢通,將毒素排出體外,可以是你輕鬆保持曼妙曲線,身形輕盈自然。

擴充套件資料

荷葉茶的飲用注意事項:

荷葉具有解熱、抑菌、解痙作用。經過炮製後的荷葉味苦澀、微鹹,性辛涼,具有清暑利溼、昇陽發散、祛瘀止血等作用,對多種病症均有一定療效。但是,喝荷葉茶有幾點必須注意:

1、荷葉茶的藥性是寒的,女性月經期不宜飲用。

2、脾胃虛寒的人不宜飲用荷葉茶,體瘦氣血虛弱者慎服。

3、喝荷葉茶也要有度,不宜過量飲用。

13樓:華實藥業****

主要功抄效:**瘦

身,清熱去火。襲此外bai

還具有疏風清熱du、明目解毒的功效。zhi做法如下:

配料:dao

菊花5克,荷葉15克。

製作:將配料去雜洗淨,一起用開水沖泡,加蓋燜幾分鐘即可飲用。

功效:****,清熱去火。

適宜人群:肥胖人士,高血壓,高血脂人群,糖尿病患者,脂肪肝患者。我們對這些人群均有詳細的論述。

不宜人群:貧血的人,低血壓人士,哺乳期間的婦女,懷孕期間的婦女,年齡小於6歲的兒童。另外在月經期也是不能喝的。

除了開水沖泡之外,我們還可以煮著喝,如果煮的話,荷葉的量需要加到20克到30克左右,把所有的配料一起放進鍋裡,煮好後去渣留汁飲用。需要代茶頻飲。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用來**的,尤其是荷葉,可以比較好的幫助排毒和減脂。不過單純的荷葉茶比回較寒,你可答以選擇搭配了其他成分的荷錢茶, 裡面新增了桑葉、羅漢果和山楂等,可以更好的幫助緩解便祕,促進身體排毒降脂,而且還中和了荷葉的寒性,適合平時飲用輔助**。

15樓:眼花了眼花了

功效是去熱散熱毒,利於身體健康

16樓:ab美麗佳人

回答:有清肝明目祛暑溼的功效,但是脾胃虛寒者慎用。

17樓:芊堯千遙

荷葉清腸刮油。菊花清涼降火。

18樓:華麗的左聲道

id's hint about the spiders was far easier t

荷葉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19樓:夢殤天堂

荷葉對人來說基本上無什麼毒***. 荷葉是「藥食兩用」的食物,荷葉中富含的黃酮類物質,是大多數氧自由基的清除劑,可以提高sod(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力,減少mda(脂質過氧化物丙二醛)及0x-ldl(氧化低密度脂蛋白)的生成,它可以增加冠脈流量,對實驗性心肌梗塞有對抗作用;對急性心肌缺血有保護作用;對**冠心病、高血壓等有顯著效果;對降低舒張壓,防治心律失常、心血管病等也起重要作用,因此荷葉黃酮是一類極有價值和待開發的物質,它既可作為心血管疾病的原料藥,還可廣泛應用於功能食品、保健食品和飲料中。此外,荷葉中另一大類活性物質———生物鹼,生理活性顯著,具有明顯的降血脂、抗病毒等功效。

20樓:小鐘養生

常用荷葉泡水有什麼好處?

21樓:招承後昭

荷葉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經常泡水喝可以清除腸胃的毒素作用。但是荷葉性偏寒,如果是寒性體質的人還是不能喝太多的,總的來說性比較緩和,適合大部份人長期飲用。

22樓:巫馬若雲睢琦

荷葉有排出身體多餘水分的功能,可以清熱排毒**

用幹荷葉泡水喝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3樓:蓋蘭柳茶

荷葉加山楂片一起泡有治水腫和利尿的功效,對**有一定好處哦

24樓:婁寄竹趙妍

能**,但是對身體不好,對腎有很大的危害的,所以不是太胖不要使用.

經常用幹荷葉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2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用荷葉泡水喝就是為了**,荷葉的確有一定的**作用,不過單純喝荷葉茶的話比較寒,長期喝對身體是不好的。你可以試試荷錢茶,它用荷葉搭配了桑葉、山楂、羅漢果等,可以促進身體祛溼排毒,輔助分解體內的脂肪,從而幫助**。

26樓:樂創景觀小丫

荷葉茶的作用類似於瀉藥。少喝可以,清熱解毒,喝多了涼性太重,會傷元氣,尤其是女性,不能喝多

27樓:

清熱解毒,清肺止咳。

經常用幹荷葉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28樓:仲孫從露簡陽

幹荷葉用來**很不錯的

我朋友天天喝

據說瘦了十多斤

不過一定要堅持

反正幹荷葉很便宜的

1斤才8塊多

去藥房的比較乾淨

29樓:邵迎荷衛吉

荷葉茶的作用類似於瀉藥。少喝可以,清熱解毒,喝多了涼性太重,會傷元氣,尤其是女性,不能喝多

喝荷葉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喝荷葉茶有什麼好處?

荷葉 一般是指將幹荷葉掰碎泡水喝的一種方法。我們認為這種做法不能作為 的方版法。因為荷葉權具有利尿的作用,所以其有時候被加入中藥作為利尿劑。但是利尿只是讓我們把身體內的水分排出,最多就是緩解我們身體水腫的情況,和 是完全沒有關係的。而且,身體的水分率低了,相對的脂肪率就高了,從科學的角度看,其實是在...

咖啡與荷葉水能同時喝嗎,荷葉茶不能跟什麼同食?

咖啡與荷葉水能同時喝,食物相剋並不存在,專家 絕大部分食物相剋的說法都沒有科學依據。荷葉水食用禁忌 女性月經期不宜飲用。脾胃虛寒的人不宜飲用荷葉茶,體瘦氣血虛弱者慎服。喝荷葉茶也要有度,不宜過量飲用,體瘦氣血虛弱者慎服。咖啡食用禁忌 吸菸時忌喝咖啡,咖啡中的咖啡因,在香菸中尼古丁等誘發物質的作用下,...

幹棗片泡水喝有什麼作用,長期用紅棗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1 棗能 bai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du癌細胞 zhi藥理研究發現,紅棗 dao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專降低血清膽固屬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2 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鬆產後貧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