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考為什麼3天啊,江蘇高考為什麼考三天 高考三天考什麼

2022-01-05 08:04:20 字數 4027 閱讀 960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考語文和數學;第二天考英語;第三天考兩門選修課。這是由江蘇的高考制度決定的:

江蘇高考採用3+2模式,語數外為必修課所有考生必考,選修課理科生必選物理、文科生必選歷史,文理科生再個從其他科目中選出一門作為選修課。

語文、數學、英語、物理、生物、化學、歷史、政治、地理九門科目中必修課和選修課的考試在高三期末(即高考期間)進行,其他四門只需參加高二下學期的學業水平測試達到合格(60分)即可。

江蘇高考的總成績為語文+數學+英語+獎勵分(0分—5分),選修課成績只區分abcd不參與構成高考總分。

2樓:散落的誓言

江蘇高考一直走在改革的前沿,他不同於全國大多地方的採取文綜理綜模式。

江蘇高考採用3+2模式,語數外為必修課所有考生必考,選修課理科生必選物理、文科生必選歷史,文理科生再個從其他科目中選出一門作為選修課。

語文、數學、英語、物理、生物、化學、歷史、政治、地理九門科目中必修課和選修課的考試在高三期末(即高考期間)進行,其他四門只需參加高二下學期的學業水平測試達到合格(60分)即可。

江蘇高考的總成績為語文+數學+英語+獎勵分(0分—5分),選修課成績只區分abcd不參與構成高考總分。

江蘇高考為什麼考三天 高考三天考什麼

3樓:向上攀爬的

江蘇高考考三天是因為實行「3+學業水平測試+綜合素質評價」方案。

1、6月7日(上午)09:00-11:30語文(文科加30分鐘),(下午)15:00-17:00數學(理科加30分鐘);

2、6月8日(下午)15:00-17:00外語;

3、6月9日(上午)09:00-10:40物理/歷史;(下午)15:00-16:40化學/政治/生物/地理。

4樓:

選修科目是兩門啊,必須要有物理或者歷史,就是劃分理科和文科了啊~必須科目就是物化歷生地政中選修選剩下的4門,在6月的789就考語文,數學,英語和兩門選修,(四門必修是在高二考得,被稱為小高考),選修兩門不算分數,看等級,主要看語數外的總成績,其他地區除了語數外一般還有理綜或者文綜之類的

江蘇高考為什麼考三天 江蘇高考第三天考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江蘇高考時間為6月7—9日。

6月7日:語文(9:00—11:30)文科考生考試時間另增加30分鐘。數學(15:00—17:00)理科考生考試時間另增加30分鐘。

6月8日:外語(15:00—17:00)。

6月9日:物理、歷史(9:00—10:40)兩門選測科目同時開考。化學、生物、政治、地理(15:00—16:40)四門選測科目同時開考。

江蘇高考為什麼是考三天 江蘇高考第三天考什麼

6樓:呼阿優

江蘇高考制度是「三加雙b四c一合格」:「三」是指語數外,「雙b」是指的是從理化政史地生當中選的兩門在全省排名必須達到前50%,也就是高考第三天考的兩門科目。

2023年4月23日下午,江蘇省人民**召開江蘇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試招生制度綜合改革實施方案新聞釋出會,江蘇省教育廳廳長、江蘇省委教育工委書記葛道凱做綜合釋出,介紹了《江蘇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試招生制度綜合改革實施方案》出臺的背景和形成過程,以及江蘇省《實施方案》的主要框架與內容。

葛道凱在會上宣佈:江蘇省新一輪高考綜合改革正式啟動!江蘇省新一輪高考改革的主要模式定為「3+1+2」。高考總分為750分。語數外採用全國卷。

擴充套件資料

改革高招錄取模式,合併本一本二批次

根據新方案,江蘇高考將按照物理等科目類、歷史等科目類,分開計劃,分開劃線,以平行志願方式投檔。高校依據統一高考成績以及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參考高中階段綜合素質評價,進行錄取。

合併本一本二批次。在條件成熟後,探索投檔模式改革試點,進一步增加高校招生和考生錄取的雙向選擇機會。

此外,將建立高等職業教育分類考試製度。按照因材施教、多次選擇、面向人人的原則,建立高等職業教育分類考試製度。加快推進高等職業教育分類考試招生改革,逐步建立「職教高考」制度,突出職業教育人才選拔和培養規律,為學生接受高等職業教育提供多種入學渠道。

7樓:原吧號被盜

很多省份都是考三天的,沒必要大驚小怪。江蘇高考制度是「三加雙b四c一合格」:「三」是指語數外,「雙b」是指的你從理化政史地生當中選的兩門在全省排名必須達到前50%,也就是高考第三天考的兩門科目。

江蘇高考為什麼這麼難

8樓:哈文玉清媼

江蘇數學的難體現在三方面

第一沒有選擇題

第二文理不分卷(理科加考半小時附加,分值40分,同理,文科也要加考語文附加)

第三無論難易平均分都差不多,你永遠都不會像其他省一樣知道最後的評分標準,所以估分沒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高考之所以難,體現在四個方面。

1、首先是考試的分數計算機制非常複雜。這又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1)高考總分只含語文、數學、英語,總分為480分。總分最低,區別於其它省份。其中語文160分、數學160分、英語120分是文理科相同的試卷,比起某些省份文科數學易於理科數學的情況,難度大大增加。

文科生語文加考語文40分,理科生數學加考40分。

(2)選修的兩門課不計入總分,根據相應比例計算等級(分為a+、a、b、c、d等等)。選修成績和總分必須分別達到相應大學的錄取指標,否則不得被錄取。文科生必修歷史,理科生必修物理。

(3)高二年級下學期(一般在三月中旬)舉行學業水平測試。由於高考只有五門課,因此在學業水平測試中其餘四門課必須合格。90分及90分以上為a,75至89分為b,60至74分為c,60分以下為d。

達到c即合格,否則為不合格。有一門不合格便無法取得高考資格。有一門達到a即可在高考總分中附加1分,若四門課全為a可加5分。

(4)計算機學業水平測試分為合格與不合格兩個等級。不合格則不能取得高考資格。

2、其次是試卷題型結構難度非常大。數學試卷填空題共14題,每題5分;解答題共6題,共計90分。沒有選擇題這種題型。另外在其它科目中,選擇題也是儘量規避的。

3、第三便是江蘇的高中教育實力比較雄厚。這點無可厚非。特別是在英語教育上,高考試卷難度超過全國大學生英語四級考試難度。

還有物理、數學等學科,與大學的課程接軌。但由於江蘇的高考制度,江蘇高中生的理科水平並不算強。

4、江蘇高考試卷始終是自主命題。在今年兩會上,江蘇省教育廳廳長沈建表示,今年以及今後數十年都不會響應教育部提倡的全國高考統一試卷的意見,仍然保持江蘇省的鮮明教育特色。

因此,全國教育看江蘇也不無道理。

10樓:汗淑琴滑己

你好。這個很正常,江蘇的學校,一直是教學比較牛得,和全國別的地方比較,是難點,但更能選拔人才。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感謝對射手座★※紫殤團隊的支援。

11樓:詹亭晚顏靜

江蘇要和別的省比試卷質量和學業水平~所以出得很難!

12樓:鷹裡軛

教育***,沒辦法。

13樓:alexander_北斗

高考具有一定的選拔性,所以試卷區分度較大。江蘇高考人數逐年減少的趨勢下,用區分度大的試題來給不多的人數加以區分更加公平,也更能提升考生的綜合素質。一定程度上,政策讓江蘇省考生在大學更有優勢。

為什麼高考江蘇卷難

14樓:威凌霜頻智

因為江蘇人口多,考生多,優秀考生同樣也多。本來競爭就激烈,同時為了照顧其他教育水平一般的省,所以需要把分數線劃高一些。錄取率和錄取人數都會有限制,一直都是如此。

自從自主命題之後,由於是教育強省,為了篩選優秀人才,拉開分數差距,所以相比其他省市,江蘇高考題難度要大一些。

高考指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也是中國(港、澳、臺除外)最重要的入學考試,起源於2023年。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海南省為考試局)命題;必考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不限於英語),文科選考科目為政治、歷史、地理,理科選考科目為物理、化學、生物;高考考試日為每年6月7日、6月8日,部分省區高考時間為3天。

江蘇高考為什麼那麼難啊,大江蘇高考制度為什麼號稱最難

江蘇高考是出名的難,幾乎與03年相似。反映了復古的追求,進而避免與其他省份試卷類似無創新。這只是出卷的手段,估計以後還會如此。怎麼 說呢數學 和英語挺難的 文科的 選修還可以 因為是教育大省啊 大江蘇高考制度.為什麼號稱最難 一 江蘇高考之所以難,體現在四個方面。首先是考試的分數計算機制非常複雜。這...

江蘇高考為什麼是最難的,大江蘇高考制度為什麼號稱最難

江蘇高考之所以難,體現在四個方面。1 首先是考試的分數計算機制非常複雜。這又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1 高考總分只含語文 數學 英語,總分為480分。總分最低,區別於其它省份。其中語文160分 數學160分 英語120分是文理科相同的試卷,比起某些省份文科數學易於理科數學的情況,難度大大增加。文科生語文...

為什麼江蘇高考最難為什麼全國高考看江蘇

江蘇要和別的省比試卷質量和學業水平 所以出得很難!大江蘇高考制度.為什麼號稱最難 一 江蘇高考之所以難,體現在四個方面。首先是考試的分數計算機制非常複雜。這又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高考總分只含語文 數學 英語,總分為480分。總分最低,區別於其它省份。其中語文160分 數學160分 英語120分是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