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症狀?我媽媽56了,絕經快半年,近期發現常出汗,一陣一

2022-01-05 05:40:29 字數 5374 閱讀 1894

1樓:家長青忻環

孝順的孩子,好人會一生平安的。

大部分人更年期的時間在45-55之間,但是由於個體差異,有的人會長一些,症狀也會重一些。主要症狀表現為陣發性面色潮紅、心悸、盜汗、失眠、煩躁、食慾減退、記憶力減退。

更年期主要是因為雌激素水平下降而引起的,內分泌處在不穩定的狀態,中醫認為更年期綜合徵是腎氣不足,天癸衰少,以至陰陽平衡失調造成。因此在**時,以補腎氣、調整陰陽為主要方法。如果症狀較重希望到醫院接受中醫**。

建議你試試適量飲用養生乾紅,以前我們門診上就有些病號,就反映適量的紅酒可以改善更年期的症狀,因為紅酒的酒精含量是天然的鎮靜劑,其所含有的促進睡眠的褪黑素,有助於睡眠。養生乾紅在紅酒的基礎上加入補益中藥,後來偶爾發現養生乾紅百利生在紅酒中加入靈芝、枸杞、紅花具有滋補肝腎的作用,同時能夠活血,補氣,溫腎固腎,使氣血充盈,調達,延緩機體衰老,改善更年期症狀,推遲絕經期、更年期。三藥配伍,補精血不留淤,消補結合。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印永修出碧

進入更年期後,卵巢功能漸衰退、雌激素分泌減少,引起繼發性

下丘腦--

垂體功能紊亂

女性更年期症狀有什麼?

3樓:

1、精神緊張

神經症狀易疲勞、頭痛、頭暈、易激動、憂慮、抑鬱、失眠、思想不集中或淡漠、緊張或不安,情緒波動。

2、過分敏感

把發生在周圍的一些不愉快事件強行與自己聯絡,聽風就是雨。聽說同齡人的事,馬上會聯想到自己可能也會有同樣下場。

3、體重增加

脂肪堆積部位多在腹部、臀、乳房、頸下及上肢等處;部分患者有關節痛,骨質疏鬆,以累及脊椎為主,故常有腰背痛。

4、尿頻尿急

更年期期間,會出現尿頻、尿急、尿失禁、子宮盆底鬆弛等等。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預防更年期不適症狀:

1、養成良好的生活

規律、常鍛鍊。在生活上有規律地安排起居生活,堅持適當體育鍛煉和勞動,以改善機體血液迴圈,維持神經系統的穩定性。

2、多加關注更年期知識,做好心理準備

正確認識本病的發病原因,為預防更年期提前打下良好基礎,即使提前出現早期症狀,也不會因此而緊張不安。反之則不然。

3、合理的規劃膳食結構

儘量不要吃大魚大肉,但也不太要過於清淡了,最好多吃點水果還有奶製品等,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激素,可以調節身體的不適。

4、補充雌激素

更年期的出現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的下降,所以吃金巢安補充雌激素是有必要的,能夠緩解更年期綜合徵,長期吃可以滋養卵巢,延緩衰老。

4樓:張逸思伯姍

一般女性在45-55歲便進入更年期,排卵和月經停止,失去生殖能力,這主要是因為卵巢功能衰退以至消失。

更年期:主要表現月經、月經節律改變、週期延長、月經期間隔延長或2—3月不來,幾個月後又恢復其自然規律。這樣停經與規律的行經交替出現,可以持續

一、二年。有的婦女則在一段時間週期較短,月經次數過多等。經血外觀變化:

血色變淺,呈粉紅色,甚至發黑,雜有小血塊及纖維碎片。經血量也有改變,有的婦女經血量逐漸減少;有出血增多或大出血的。經期長短也有變化,有的逐漸變短,而另一些婦女,則經期延長,可持續數10天。

在絕經之後,大約有10~20%的婦女,會出現一些症狀,主要有:

面部潮紅髮熱,自下部開始向上蔓延到整個面部,面部常有顯著的血管擴張、發紅、全身出汗。同時出現頭暈、眩暈,潮紅程度不一,有的限於面、頸部發紅,但也可能很頻繁而嚴重。

植物神經失調,肢體麻木,特別在夜間肢端感覺異常、痙攣,下肢沉重,兩腿好象不知道該放在**,小肚子痛,心慌、心前區痛,頭痛、頭暈,失眠及暈厥;常有急躁、情緒不穩定,好發脾氣,有時多疑與抑鬱。

到了更年期,還可能會出現一些不舒適的感覺,這是必然的生理過程,不必擔心,這些不舒適只是暫時的,很快就會過去,要做好思想準備,以平靜而堅定的心情進入老年的工作和生活。有時可給予一些藥物**。

恰當的用藥:出現面部潮紅、個性改變、急躁、疼痛、骨質疏鬆時用雌激素常有效果。如已烷雌粉每天服0.

5~5豪克,或快雌醇每天服20~30微克。以上兩種藥的具體用法:可用20天停藥10天,或用藥3天停4天;或用6天停1天。

注意用藥的***,用藥前應作全身和**檢查。用藥後要定期複查,因為雌激素可使糖尿病、高脂血症加重,也可促使子宮肌瘤發展。

5樓:天闕網路營銷

出現以下症狀,你可能進入了更年期。 一、生理期紊亂,經期經常延遲,經量逐漸減少。 二、潮熱、出汗是更年期婦女最常見的症狀; 三、心悸、心慌; 四、暴躁易怒、精神緊張、失眠、多夢; 五、腰痠背痛,更年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補充雌激素,但補充雌激素之前一定要做相關的檢查,排除雌激素應用的禁忌症。

更年期的年齡與徵兆?

6樓:

40到60歲左右,腰膝痠軟、失眠、盜汗、乏力、煩躁易怒、面部潮紅、手足心熱、頭暈頭痛、心悸、怕冷、小便多......。

女人更年期要持續多久?

7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更年期一般來說可能持續幾年或者一年兩年,但是有的人會持續十年之久,這個是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而不同的。

女性更年期多發生於45-55歲多間,一般在絕經過度期月經紊亂時,這些症狀已經開始出現,可持續至絕經後2-3年,僅少數人到絕經5-10年後症狀才能減輕或消失。

8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更年期到底持續多久呢,一般來說可能持續幾年或者一年兩年,但是有的人會持續十年之久,這個每個人的體制不同,就是持續十來年了還會有更年期的症狀,女性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就會進入更年期,與此同時,也會伴隨一些更年期症狀,這些症狀有些人比較輕微,而有些人就比較嚴重,甚至嚴重危害到了自身的健康。那麼女性更年期年齡和症狀是怎樣的呢?女人如何度過更年期呢?

據歐美專家報道稱:由於更年期的到來會給好多女性帶來身體上的不適和心理上的不適,要想得到改善可以先補充rshwho【渡氧】來平衡體內激素,調節神經系統。【渡氧】含有多種神經元修護因.

子,調節情緒和免疫球蛋白之外,同時免疫調節舒緩心情具有突出的作用,延長睡眠時間,提高記憶,增加智力。同時有助於緩解更年期心情的抑鬱。~~~

先從瞭解更年期開始

更年期為女性的正常生理變化,是從出現更年期症狀到停經為止的過渡期,好發年齡在45至55歲之間。正常情況下,當年齡漸增,卵巢機能會持續下降,女性將慢慢失去生育能力,直到不再有月經的現象達12個月(停經)。一般來說,婦女平均停經年齡為50歲。

隨著卵巢機能衰退,體內雌激素含量也會不足,大部分女性可能會有情緒不穩定、月經週期紊亂、身體發熱等更年期症狀,生活品質因而受影響。進一步來說,以上症狀其實出現在更年前期,也就是停經前約四到五年的時間。

近期專家給出新的結論:更年期到底是不是病,半數以上的專家認為,只有及少數達到疾病上線,而多數更年期只是體內缺乏rshwho【渡氧】的物質,不應全部以疾病**。rshwho中5-羥色胺主要影響睡眠和心情,而多巴胺主要影響心情[渡氧]作用於神經遞質,不僅僅提高睡眠質量,而且可以緩解抑鬱。

一般來說平均女性更年期年齡在45歲左右,但是更年期的年齡差距是比較大的,有些女性剛到四十幾歲來進入了更年期,而有些女性則要到五十幾歲甚至六十歲才進入更年期。一般來說,只要年齡在40歲至60歲的女性,都屬於更年期的正常年齡。如果年齡小於40歲,就進入了更年期,則要懷疑早更的可能。

下面讓rshwho帶大家推測女性更年期年齡:

1、通過家族遺.傳進行**

由於進入更年期的年齡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因此,女性的母親、姐姐出現更年期的年齡可以作為自己的**參考,當然,受後.天生活條件、氣候、環境、社會因素、疾.

病等的影響,更年期也會比家人提前或推後。

2、從初潮年齡來**

臨床觀察認為,月經初潮年齡與更年期年齡是負相關,即初潮年齡愈早,更年期(絕經)年齡愈晚;相反,初潮年齡愈晚,更年期年齡則愈早。

如果診斷明確,就要進行rshwho【渡氧】營養補充和心理**雙管齊下,甚至加上物理**。其【渡氧】營養補劑優先。因為渡氧可以提高氨基丁酸水平緩解更年期的焦慮並改善了睡眠質量,具有鎮靜作用。

在瑞典健康中心進行的一項rshwho研究中,4.4成的人表示完美的睡眠,8.9成的人表示服用時改善更年期帶來的焦慮和抑鬱。

近幾年更年期抑鬱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並且以女性多見,發病率約為男性的2~3倍。這一時期,機體的新陳代謝和內分泌功能,特別是性腺功能逐漸向衰老過渡,並處於一種不穩定階段,容易在精神因素或軀體因素的影響下出現內環境平衡失調。也是更年期各種病的源頭。

近期抑鬱症專家給出新的結論:更年期抑鬱到底是不是病,半數以上的專家認為,只有及少數患者達到病的上線,而多數抑鬱症只是體內缺乏rshwho渡氧的物質,不應全部以病來診治。rshwho中5-羥色胺主要影響睡眠和心情,而多巴胺主要影響心情[渡氧]作用於神經遞質,不僅僅提高睡眠質量,而且可以緩和抑鬱。

女人花,其實在每個階段都有著不同的美,在更年期的時候,更應該好好愛自己,讓這個年齡散發出獨特的美,要對生活有著特別美好的追求。我們可以通過補充rshwho渡氧,從自身修養,生活愛好等來改善更年期狀態,以期完美的人生。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哦~~~

9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本質上是卵巢功能衰退,一般來說,女性在45-55歲之間會進入更年期,而且一般在絕經的前1-2年,或絕經後的10年之內都可以出現更年期的症狀,典型的症狀即潮熱、出汗、失眠多夢、心煩易怒等。正常情況下,絕大部分女性是不需要**的,除非症狀嚴重的女性需要用具有改善卵巢功能,調節體內激素水平的藥調理,如和顏坤泰,滋陰清熱,安神除煩。至於更年期持續多久,因人而宜,臨床上持續的時間也不同,少則1年、2年就過去了,多則可以持續6-7年,甚至10年。

10樓:無聊

這個問題是婦女特別關心的事情,我們在門診工作中,每接觸一個更年期綜合徵病人,她們都要認真地問上一句:「更年期要持續多長時間!我們也總是含糊其詞地給病人作一個簡單的解釋,事實上這一問題就是很難準確地答覆病人。

更年期的起點及期限沒有明確的時間標誌,是難以**的。一般說平均在45歲左右。絕經的年齡是可以準確肯定的,我國城市婦女平均絕經年齡49.5歲,農村婦女為47.5歲,美國婦女為51.4歲。

絕經的年齡範圍可在48—55歲之間。近世紀來,月經初潮的年齡有提早的趨勢,但絕經年齡的改變不明顯。約1%婦女在40歲前即絕經,可診斷為"過早絕經」或、「卵巢早衰」。

如果遲至55歲後月經才終止,可稱為「遲發絕經」。 絕經年齡的早晚與生活地區的海拔高度、氣候、遺傳、社會及家庭經濟狀況、營養等因素有關。營養充足、衛生習慣良好者更年期起始年齡往往推遲,母親絕經年齡及生產次數可能影響絕經年齡。

反之,長期營養狀況不佳、有剖腹子宮切除史、體重低、生活在高原者絕經年齡常提前,嗜煙者絕經年齡常提前1.5年。服用避孕藥、月經初潮年齡、種族不影響絕經的時間。 每個婦女絕經過渡期將持續多久?

只能有待時間的流逝在最終說明之。月經週期衰退的時間可能在1年以內,或2—4年,少數病例可能更長一些。

嚴重失眠怎么辦?我媽媽貌似更年期

孩子,不是更年期問題,是你還是你媽媽失眠?失眠主要原因是心裡面有想不通的事情,作為親人之間需要的是溝通和關心,你失眠的話就多和身邊人分享煩惱事情,你媽媽失眠的話,你必須作一個孩子基本要做的事情,那就是關心 體貼 聆聽 能夠做好失眠就不藥而癒的了 更年期時容易植物神經紊亂,就會影響睡眠,可以吃些谷維素...

我媽媽今年52歲了,醫生診斷是更年期。既往有高血壓,慢性胃炎

去留無意之 這半年來消瘦要做一個血糖檢查。另外做個胃鏡檢查。更年期的年齡一般在50歲左右。但是現代社會由於社會 工作 家庭的壓力,環境 食物的汙染等等原因,使更年期提前到來,早的在40歲左右就出現更年期症狀已經不足為奇了。更年期是女性卵巢功能從旺盛狀態逐漸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個過渡時期,包括絕經和絕經...

我媽媽53歲,偏旁,到了更年期容易引發什麼疾病?日常生活要注意什麼

有患 三高 的風險,就是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五十歲左右本來就屬於脆弱期,婦女在更年期又容易發生內分泌紊亂,再加上你媽媽又偏胖,基於這三個原因,她應該是高危體質.平時應該注意 第一,定期去醫院做體檢,隨時監控身體狀況,事實上,任何人在三十歲以上都應該定期體檢 第二,少吃甚至不吃油膩含脂肪和膽固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