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小吃那麼多,你心中的前十位有哪些

2022-01-05 04:09:22 字數 1759 閱讀 4283

1樓:

武漢市的著名小吃很多,其中老通城的三鮮豆皮、四季美的湯包、蔡林記的熱乾麵、順香居的燒麥、福慶和的牛肉豆絲、小桃園的煨湯、田啟恆的糊湯粉、謝榮德的面窩、精武鴨脖、談炎記水餃並稱「武漢十大名小吃」。其中又以老通城的三鮮豆皮、小桃園的煨湯、蔡林記的熱乾麵、四季美的湯包合稱武漢「四大名小吃」,是武漢人過早的首選。讓很多「老武漢」如數家珍。

老通城三鮮豆皮。本是黃陂的鄉土風味小吃,製法是將綠豆、大米混合磨漿,在鍋裡攤成薄皮,內包煮熟的糯米、肉丁等餡料,用油煎好。「老通城」酒樓的特級廚師高金安精益求精,以鮮肉、鮮蛋、鮮蝦仁為主製作餡料,創制出三鮮豆皮,皮包金黃髮亮,入口酥鬆嫩香,更加膾炙人口,人稱「豆皮大王」。

***品嚐四次,次次讚賞。外地人和外賓到武漢來都以能吃到老通城豆皮為快。

蔡林記熱乾麵。與山西的刀削麵、兩廣的伊府麵、四川的擔擔麵、北方的炸醬麵並稱為中國「五大名面」,是武漢地區的傳統小吃之一。一般做法是用麻油拌好煮至七八成熟的麵條,晾一個晚上,第二天早上放在沸水裡燙熱,再濾幹水放到碗裡,然後加上芝麻醬、辣椒醬、榨菜、蔥、姜、蒜、醬油和香醋等佐料,頓時香味撲鼻,晶潔爽口,味道鮮美。

四季美湯包。「四季美」2023年開業,意為一年四季都有美食**,如春炸春捲,夏賣冷食,秋炒毛蟹,冬打酥餅等,生意興隆。後有特級廚師鍾生楚等在該店製作江蘇風味武漢化的小籠湯包應市,受到顧客的好評,被譽為「湯包大王」,使該店變為主要**小籠湯包的湯包館。

福慶和牛肉豆絲。豆絲是武漢市黃陂區三大漢族傳統小吃之一(其他還有黃陂三鮮、黃陂餈粑)。豆絲是用大米、綠豆等按一定比例打漿攤成餅並切成條狀此時為軟的溼豆絲,當然為了便於儲存可切絲晾乾成為幹豆絲

田啟恆糊湯粉。糊湯粉,著名武漢漢族小吃,是與油條相配的小吃品種,凡賣糊湯粉,必賣油條。被譽為「武漢一絕」的鮮魚糊湯粉泡油條,是經典的漢味名吃。

順香居燒麥。「順香居」是一家有著近五十年曆史的老店。該店製作的重油燒麥,油重而不膩人,味道鮮美,而且形如銀菊,看一眼就叫人胃口大開。

小桃園煨湯。如果要想品味一下武漢的煨湯,「小桃園」是最好的選擇。這個小店坐落在漢口勝利街蘭陵路,人稱「煨湯專家」,是來自湖北美食之鄉黃陂的祖傳祕方。

謝榮德面窩。武漢人過早,面窩是最喜歡吃的早點之一。在武漢的大街小巷,到處可見熱氣騰騰的大油鍋,金黃的面窩在裡面翻滾著,散發出誘人的香味。

精武鴨脖。精武鴨脖是湖北武漢最有名的傳統小吃,因為起源於漢口的精武路而得名。精武鴨脖是將川味滷方改進後用在鴨脖上,具有四川麻辣風格,香味撲鼻,口感刺激,鮮美無比,所以很快成為了武漢人喜愛的名小吃。

"談炎記"水餃。是武漢地區有著悠久歷史的專營特色水餃的老字號風味小品牌。始創於2023年。

20世紀20年代,湖北黃陂人談志祥下漢口開作坊經營小吃餛飩,以其獨特的精製手法,誠信地服務手段,贏得了食客們的普遍讚賞,被譽為水餃大王。談炎記水餃的每道工序均嚴格按傳統工藝製作,麵皮重在揉功,薄如紙片,其餡由豬肉、牛肉混合配製並配以十餘種佐料,以其原汁、湯鮮、餡多不膩、烹法考究、營養豐富,形成獨家風味。

2樓:朝雲暮雨

武漢熱乾麵,最出名的一道食物。豆皮,形方而薄,色金而黃,味香而醉。鴨脖,武漢鴨脖,周黑鴨響噹噹的名號,經典中的經典。

排骨藕湯,營養價值高。清蒸武昌魚,口感滑嫩,清香鮮美。沔陽三蒸,五花肉肥而不膩,紅薯吸油,滿嘴留香。

糊湯粉,鮮香酥軟。還有油餅包燒麥,油燜大蝦,面窩。

3樓:夏見冬

在我心中第1位當然是武漢的熱乾麵,第2位是老城通的三鮮豆皮,第3位是四季美的湯包,第4位是順香居的燒麥,第5位是福慶和的牛肉豆絲,第6位是小桃園的煨湯,第7位是天啟恆的糊湯粉,第8位是謝榮德的面窩,第9位是精武鴨脖,第10位是五穀魚粉。

世界上排名前十位的花有那些,世界上排名前十位的花有哪些?

最美的花 牡丹,玫瑰,百合,鬱金香,蘭花,罌粟,櫻花,茉莉,睡蓮,鳶尾花 這些都是各國的國花 世界上最美的花 曼珠沙華 其實我覺得最香的花是 梔子花你們覺得呢?世界上排名前十位的花有哪些?世界排名前十的花是什麼 世界上排名前十位的手錶有哪些?世界十大最佳手錶品牌排名榜,勞力士位居榜首 世界十大最漂亮...

容易致癌的食物有哪些,容易致癌的前十位食物

可能致癌的食物有 鹹魚。鹹魚產生二甲基亞硝酸鹽,在體內可以轉化為致癌物質二甲基亞硝酸胺。一個人如果從出生到10歲經常食用鹹魚,將來患鼻咽癌的可能性比不食用鹹魚的人大30 40倍。魚露 蝦醬 鹹蛋 鹹菜 臘腸 火腿 薰豬肉同樣含有較多的亞硝酸胺類致癌物質,應儘量少吃。燒烤食物。烤牛肉 烤鴨 烤羊肉 烤...

國際知名的包包牌子有哪些,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包包各有哪些品牌

名牌包包的品牌有很多,比如 lv 路易 威登 chanel 香奈兒 gucci 古奇 diro 迪奧 c t古緹 valentino 瓦倫蒂諾 dambolo 丹比奴 fendi 芬迪 prada 普拉達 armani 喬治 阿瑪尼 等。奢侈原單,唯心的話,前317中72996後24。另外,包包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