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比賽爭球后的發球權該如何確定

2022-01-04 23:51:21 字數 3580 閱讀 5054

1樓:

裁判員的落位與移位,根據三個裁判的角色不同,為以下幾種:

a.前導裁判

應落於端線外1-2米處,保持一寬廣的視角;

一般情況下應在罰球線梯形線與端線的兩交點之間[6米]移動,為了找到更好的觀察角度,在特殊情況下也可越出此範圍;

當球罰球線以上,從強側轉移到弱側時他則要快速移動到另一側,以獲取最佳的觀察位置;

一般情況下,他應與追蹤裁判在同一側;

他應根據球的位置決定自己所處的位置,從而發動裁判員們的輪轉;

正常的攻守轉換時,他成為新的追蹤裁判。

b.追蹤裁判

一般情況下,他在有球一側的28英尺線附近移動;

通常與前導裁判在一側;

當**裁判移動換位後,他移動到同側**裁判的位置上;

正常的攻守轉換時,他成為新的前導裁判。

c.**裁判員

通常在無球區;

移動範圍在罰球線延長線與罰球區弧頂之間;

始終是罰球的執行者;

正常攻守轉換時仍為**裁判。

概括來說就是

正常攻守轉換時,三位裁判員的換位原則是,追蹤 → 前導、** → **、前導→追蹤。

2樓:植物獵掱

發生爭球的雙方球員跳球爭奪球權(不過現在不採用了)

形成爭球后,發球權按順序依次交換(照顧到身高矮的球員)

3樓:天藍色追風鳥

第一節跳球爭到控球權的隊伍可以控球,二三兩節為另一個隊伍本方底線發球,第四節發球權再回到跳球成功的隊伍手裡。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不太明白,比賽開始雙方跳球后一方取得球進行第一次進攻,則第一節的發球權是這一方的,第二節第三節開始的發球權是對面一方,第四節則是第一節發球權的一方

5樓:0龍腰

沒有掙到球的一方在下一節的時候就由他們發球,或是半場後 才由他們發球直到結束,為達到比賽的公平性,一般的比賽只要兩隊的發球權次數相等就行了,爭球只是先確定誰先持球而已!

6樓:漢雨筠

誰拿到球,球權就是誰的,此外,下半場不需要爭球,球權交換。

7樓:匿名使用者

爭球之後,誰拿到球就是誰的發球權。

8樓:jb臉吊

誰拿球,繼續進攻就行了啊!不需要發球的

籃球爭球時候交換球權是怎麼回事?

9樓:愣嚴咒大

回答如下:

改後的籃球規則裡,出了開場跳球之外,比賽過程不再出現爭球,而是採用球權轉換。轉換球權的順序看每節的開球方,如本節甲方開球,那麼本節內第一次爭球時球權歸乙方,第二次甲方,然後依此類推。

舉例說明:

1、如果雙方在a/b一對組合和c/d組合之間進行,a/b一方選擇先發球。假如說a站在兩人的右手區域,那麼a先發球給對角線位置上的c(假設),如果a/b一方得分,那麼a和b需要交換彼此的站位區,還有由a來發球,將球發給d(a/b一方得分c和d兩人不換位置)。

2、如果此時c/d一方得分,那麼雙方四名隊員都不換位置,發球權交給c/d一方,由剛才接發球的d來發球,d發球給對方剛才發球的選手a。

3、如果d發球後c/d一方得分,那麼c和d交換位置繼續由d發球給b。如果d發球後得分的是a/b一方,那麼雙方隊員不用換位,發球權交給b。

10樓:南北

1.發球權是體育術語,有:單發球權,一次發球權,雙發球權,二次發球權。

2.籃球規則裡,除了開場跳球之外,比賽過程不在出現爭球而是採用球權轉換,也就是俗稱的交換球權。通俗來講交換球權就是交換髮球的權利。

3.轉換球權的順序看每節的開球方,如本節甲方開球,那麼本節內第一次爭球時球權歸乙方,第二次甲方,然後依此類推。

4.交換球權是交換開球權,比如a隊防守籃板b隊上來形成爭球,本節開始或者上一次爭球后開球的是a隊,那這次球權歸b隊。

11樓:ooo藉口

這是fiba的籃球規則,爭球是nba的規則,在fiba規則裡,除了開場跳球之外,比賽過程不在出現爭球,而是採用球權轉換。

轉換球權的順序看每節的開球方,如本節甲方開球,那麼本節內第一次爭球時球權歸乙方,第二次甲方,然後依此類推。

第一節是開場跳球,然後雙方各兩次發球權,也就是說第一節和第四節是跳球方得到的,第二節和第三節是沒有在跳球中跳到的。

擴充套件資料:

fiba的規則和nba的規則區別:

2.進了烏龍球:fiba得分記在隊長身上nba記在離得最近的攻方隊員身上故意往自己框裡面投籃都是違例,而fiba由對面球隊在三分線延長線擲球入界,nba罰球線延長線。

3.人數及號碼:fiba的規則是12人而nba的規則是15人。

4.場地:fiba為28米×15米,nba球場面積為90英尺×50英尺(27.43米×15.24米),三秒區現在一樣了,合理衝撞區也是一樣。

5.三分球fiba為6.25米而nba為6.70頂端7.25。

6.暫停: fiba上半場兩次下半場三次無電視暫停只能教練叫,只能死球的時候或者被進球的時候給 暫停時間都是一分鐘;而nba暫停次數:

隊員也能叫,不一定死球叫,分長暫停,短暫停,電視暫停,nba如果你沒暫停還在那瞎叫判技術犯規,而fiba就比較人性提醒你一下。

7.fiba除了第一節跳球入屆外其他使用交換球權法則;而nba沒事就跳球 ,nba主要有這個規定:當場上出現因防守方持球而產生爭球時,24秒進攻時間可以不回表或者回表到5秒,視進攻有利而定,進攻時間不到5秒的回表到5秒。

fiba沒有

8.犯規次數 fiba 5次,而nba 6次(犯規都是平均每八分鐘一次犯規的機會 所以40分鐘5次48分鐘6次 以後民間組織各種奇葩比賽時間你們就會·設計犯規次數了)。

12樓:hu胡頭頭

籃球規則裡,除了開場跳球之外,比賽過程不在出現爭球,而是採用球權轉換,也就是俗稱的交換球權。通俗來講交換球權就是交換髮球的權利。

轉換球權的順序看每節的開球方,如本節甲方開球,那麼本節內第一次爭球時球權歸乙方,第二次甲方,然後依此類推。

交換球權是交換開球權 比如a隊防守籃板 b隊上來形成爭球 本節開始或者上一次爭球后開球的是a隊 那這次球權歸b隊。

發球權是體育術語,有:單發球權,一次發球權;雙發球權,二次發球權。

13樓:王草莓醬

改後的籃球規則裡,出了開場跳球之外,比賽過程不在出現爭球,而是採用球權轉換。

轉換球權的順序看每節的開球方,如本節甲方開球,那麼本節內第一次爭球時球權歸乙方,第二次甲方,然後依此類推!

舉例說明:

1、如果雙方在a/b一對組合和c/d組合之間進行,a/b一方選擇先發球。假如說a站在兩人的右手區域,那麼a先發球給對角線位置上的c(假設),如果a/b一方得分,那麼a和b需要交換彼此的站位區,還有由a來發球,將球發給d(a/b一方得分c和d兩人不換位置);

2、如果此時c/d一方得分,那麼雙方四名隊員都不換位置,發球權交給c/d一方,由剛才接發球的d來發球,d發球給對方剛才發球的選手a;

3、如果d發球後c/d一方得分,那麼c和d交換位置繼續由d發球給b;如果d發球後得分的是a/b一方,那麼雙方隊員不用換位,發球權交給b。

總的來說雙打比賽一方兩次發球權改為一次發球權

籃球比賽的問題,有關籃球比賽的問題!!!

如果是單對單的情況下,個人感覺放投不放突,畢竟大家都是業餘選手,就算準也不會準到一直能投進.而且他既然那麼喜歡突,那麼體力也是問題,你要堅信體力下降的時候命中率也會跟著下降.所以他一開始投進幾個沒什麼的,只要你好好防他的突破,能做到他投籃的時候及時伸出雙手封眼就行了,他要是還進,那沒辦法了 那麼還有...

籃球比賽的組織與編排,籃球比賽的組織與編排怎麼安排的

分2個組進行單迴圈比賽,勝場相同的計小分,每個組決出1 8名,每組前4名組成一組,後4名組成一組,各組進行單迴圈比賽決出1 8名,前4名組成的組的第一就是冠軍 後4名組成的組的第一就是第9名。要比賽14輪,112場。分兩個階段進行只能這樣幫你編排了!籃球比賽的組織與編排怎麼安排的 一,要先考慮組織籃...

籃球比賽中的蓋帽是怎麼判定的,籃球比賽中,蓋帽和干擾球怎麼樣區分啊?

蓋帽進攻人投籃出手時,防守人設法在空中將球打掉的動作。進攻方投籃或者上籃,防守方在對方投出球未達到最高點並開始下落前,將球用手拍出,或者干擾,也就是說,在球出手前或出手後,只要球還沒有開始到達最高點並下落,防守的人用手碰到球,即算封蓋一次。灌籃時只要身體接觸不犯規,將球打下也算封蓋。球達到最高點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