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空調接通電源後,顯示了一下就不顯示了,這是什麼原因

2022-01-04 21:19:50 字數 5259 閱讀 9848

1樓:成就家修

一、外部停電,檢查外部電路

二、插座問題,檢查插座質量和線纜

三、插頭問題,檢查插頭線

四、電源線問題,檢查電源線

五、主機保險燒斷,更換保險絲

六、主機板問題,更換主機板

詳情可**諮詢。

2樓:哀紹輝

1、遙控器故障

通常情況下,空調出現通電後響了一聲就沒有反應了,很可能是空調遙控器電池沒有電或者是損壞的緣故,這時大家可先仔細檢查空調遙控器。

2、電壓問題

空調通電後瞬間沒反應,也可能是家中電壓的問題,夏季各類大型家電使用頻繁,很可能造成家中電壓超負荷運作,不穩定的情況,進而影響了空調的正常使用。這時,可以請專業的空調師傅來檢查一下電壓問題。

3、製冷劑用完

遇到空調通電後沒反應的情況,除了先檢查電路可否出現短路的情況,還需檢查一下空調製冷劑是否用光了。如果確定是空調缺少製冷劑不能執行,那麼就需要大家購買製冷劑後自行新增。

1、針對供電線線卡被燒壞的維修方法是:將燒壞的線卡換掉,裝過新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要用砂紙將壓縮機的接線端表面的鏽斑磨乾淨,以免再出現類似的問題。

2、空調處在鎖定功能狀態的維修方法是:由於這時候不能進行任何的操作,因此要拿出空調使用說明書來看,將鎖定功能進行解鎖。

3、若是電源線沒有插好,那就要將電源線拔下重新插好就可以了。如果是電壓不穩定導致的,那就安裝一個穩壓器,這樣電壓穩定空調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4、連線管被壓彎時就要重新將空調進行調整安裝,把連線管順直,這樣壓縮機就處於正常電流狀態工作,空調也就可以製冷了。

3樓:小嫣老師

如果通電沒有反應應該是接收板壞了。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排查原因:

1、檢查空調器電源。

方法:關掉開關,立即再合上,此時能聽到內機發出的蜂鳴聲,同時可看到空調器上的指示燈閃爍,證明使用者電源沒問題。

2、檢查遙控器:按壓遙控器開關鍵,如果螢幕上瞬間顯示了一下三角形符號,則證明遙控器沒問題;但電池用久了電壓太低,發射的訊號就弱,空調接收不了訊號,此時要換電池。

3、如果以上檢查都沒問題,那一定是接收板壞了。建議請專業人員檢修。

擴充套件資料美的空調常見故障**檢修:

故障**e3:顯示e3是壓縮機的低壓保護。

首先確認環境溫度是否過低,其次判斷此現象是屬於系統故障還是控制故障,判斷方法如下:先將主控板上的lpp插頭與主機板上的零線n短接起來,如果室內機執行正常,可確定室內機主機板或顯示板正常,則故障就出在室內外機連線線、插接頭或室外機低壓開關上。

美的空調一通電就沒反應了是什麼原因

4樓:輕櫻

如果通電沒有反應應該是接收板壞了。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排查原因:

1、檢查空調器電源。

方法:關掉開關,立即再合上,此時能聽到內機發出的蜂鳴聲,同時可看到空調器上的指示燈閃爍,證明使用者電源沒問題。

2、檢查遙控器:按壓遙控器開關鍵,如果螢幕上瞬間顯示了一下三角形符號,則證明遙控器沒問題;但電池用久了電壓太低,發射的訊號就弱,空調接收不了訊號,此時要換電池。

3、如果以上檢查都沒問題,那一定是接收板壞了。建議請專業人員檢修。

5樓:慧工生活通

回答美的空調開啟沒反應可能是遙控電源等出現了問題

1、如果是剛開空調不久,那可能是因為空調自身的保護,不是一開啟動就有風出來的,需要等待幾分鐘。

2、也可能是空調遙控的問題,遙控電量不足,空調沒能真正開啟。自然是沒反應的,這時候我們只需要換電池就行。

3、空調接收頭壞了無法接收遙控資訊,這時我們可以檢查遙控訊號的發射情況。可以用數碼攝相機(手機也可)對準發射口,按下任意按鍵看手機攝像有沒有紅光。

4、電源出現了問題。電源老化或接觸不良。

5、模式不對或者不符合開機條件。製冷設定溫度比室內溫度還低,制熱設定溫度比室內還高。

6、空調電腦程式混亂導致空調無法進行正常工作。

7、功能鎖定保護,有的空調有童鎖功能,在鎖定功能開啟時,空調不能執行,這種情況可按說明書上寫的來解除。若上面問題都不是,那可能是空調出現了故障,需要維修。

更多6條

6樓:撒昊然

前段時間小編家裡就遇到一次,空調插上電源沒有反應,後來仔細查查原來是自己把空調設定錯了,除了是自己設定問題,還有啥原因導致空調插上電源沒有反應?

空調如果插上電源沒有反應,那就說明是不正常的,一般情況下空調接通電源的那一刻會發出嘀的一聲,如果沒有出現這個聲音,就說明空調沒有接通電源。

空調插上電源沒有接通是空調壞了嗎?還是其他原因導致呢?今天蜜罐蟻小編給大家解答下空調插上電源沒有反應的相關原因以及對應解決方法。

兩大原因導致空調插上電源沒有反應。

1、空調插座問題或者線路問題

如果空調是插在插排上的,可以試著檢查下插排是否壞了,或者出現漏電保護了,可以用其他電器來測試下插排是否有電或者可以用萬用表來檢查。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空調是直接插在牆面的面板上,這種情況下如果是空調插上牆面面板沒有反應,可以檢查下這個牆面面板是否損壞,用萬用電表檢查下,針對具體問題,如果是牆面面板壞了更換即可,如果是線路出現短路需要排除具體原因好針對性解決。

2、空調自身原因導致

如果空調是壞了,那你插上電源空調也不會有任何反應,一般情況下空調插上電源沒有反應,排除插座和牆面面板問題之後,那就只能是空調自身原因了。

仔細逐步排查空調保險絲是否熔斷了,穩壓塊是否有6v和12v的輸出,變壓器有無13.5v和9v的輸出,檢查品振兩腳是否有2.2v電壓輸出,以及檢查晶片是否有5v電壓輸出等等。

一般情況下如果是空調自身原因導致空調沒法開啟,建議大家找空調售後廠家來維修,不要自己維修,今天關於空調插上電源沒有反應的相關知識就給大家介紹到這裡吧,如果您覺得本文不錯,不妨把本文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們哦,請記住我們是蜜罐蟻裝修網。

7樓:我勞動我幸福

您說的是通電時空調器會自動關門,然後有滴的一聲響,但是遙控器沒有反應吧?

可以嘗試按壓空調右側隱藏的應急開關,如果能正常開機,一般是空調自身的紅外接收處理器壞了,這個故障比較常見的。

純正專業原創回答,有益請採納

8樓:神經吹風

如果內機都不工作應該是電源,遙控器,紅外接收頭,出問題了吧。把插頭撥了從新插一次,插電時看空調有沒嘟的一聲響,再按下內機右邊的應急小開關看能否啟動,如果可以啟動情況下用手機照相對著遙控器,然後按開關機鍵,看有沒有訊號發射,如果有的就是紅外接收頭壞了,沒有就是遙控器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通電沒反應有可以是主機板壞了。

10樓:成就家修

空調不通電原因:

1、空調不通電的主要原因是室外的 漏電保護器 斷路、電源 插座 沒電或者電源線斷了。

2、檢查家裡的電源時候通電。

3、老鼠把線咬斷了,導致空調不通電。

4、 三相電 不工作可先倒相序。

5、空調自身出現故障**。

6、室外 風扇 電機本身故障,線路間短路,室外風扇 接觸器 接觸不良,卡住, 保險絲 熔斷。

7、 壓縮機 不工作。

簡單的解決空調不通電的方法

第一步:檢查空調電源插頭是否插上;

第二步:檢查空調遙控器是否有電源;

詳情可**諮詢。

美的空調接通電源無顯示,不起動是怎麼回事

11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空調是由壓縮機,冷凝器,蒸發器,毛細管,電磁閥,溫控器,風扇,執行電容等電器元件組成。一般情況下,美的空調在工作的時候,是當接通電源後,遙控開機遙控器給電腦板一個開機訊號,空調就會開始工作,這個時候如果室內溫度高於設定溫度,電腦板就會給外機供電,空調外機的壓縮機和風機開始工作,製冷劑(氟利昂)開始迴圈,從而是內機實現製冷的目的。

空調接通電源無顯不啟動的原因有以下幾個原因:

1、空調內的電腦控制板出了問題,造成不給空調外機供電。

2、空調外機故障,主要是空調壓縮機,風扇,啟動電容等。

3、沒有選對空調的工作模式,或者設定的空調溫度是大於室內的溫度的。

12樓:成就家修

a、外界環境溫度高,室內人員又比較多美的空調器全負荷工作。

b、電源電壓過低,引起美的空調器不易啟動,起動後又停機或保險絲熔斷現象,建議使用者加裝電源穩壓器。

c、開在強冷擋房間溫度降不下來出風口的出風量不大,這是空氣過濾網積灰太多,清洗過濾網。

d、溫控器調節不當。

e、美的空調安裝位置不佳,出會導致室內溫度不均勻或製冷效果差。

詳情可**諮詢。

1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空調開機沒反應解決方法:

空調在插上電源後會有「滴」叫聲,導風板會擺動一個行程。當用遙控器開機無效無反應,可以試一下用應急開關。若還沒有反應,那應當從室內機的電源查起,看壓敏電阻和保險絲以及變壓器。

若應急開關可以啟動,那先查溫度感測器。

當空調插電沒有反應的現象時,首先要保證家中插座是好的。不知道空調插頭是不是帶保險的那種,如果是有可能是那個漏電插頭壞了,如果不帶有可是機內電源有問題,最後在查主機板。是遙控器壞了,格力空調設計就是通電後電源燈亮一下即滅,可以把空調內機蓋開啟按一下內機的應急開關,要是空調啟動的話就是遙控器損壞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隨時聯絡我,為你解答。

提問是櫃機上電後直接沒反應

是櫃機上電後直接沒反應

回答1、遙控器故障

通常情況下,空調出現通電後響了一聲就沒有反應了,很可能是空調遙控器電池沒有電或者是損壞的緣故,這時可先仔細檢查空調遙控器。

2、電壓問題

空調通電後瞬間沒反應,也可能是家中電壓的問題,夏季各類大型家電使用頻繁,很可能造成家中電壓超負荷運作,不穩定的情況,進而影響了空調的正常使用。這時,可以請專業的空調師傅來檢查一下電壓問題。

3、製冷劑用完

遇到空調通電後沒反應的情況,除了先檢查電路可否出現短路的情況,還需檢查一下空調製冷劑是否用光了。如果確定是空調缺少製冷劑不能執行,那麼就需要購買製冷劑後自行新增。

提問是沒任何反應沒有滴的聲音

是沒任何反應沒有滴的聲音

電源也沒問題電壓正常

電源也沒問題電壓正常

回答那應該是裡邊的東西壞了,您找售後維修一下就行了

更多15條

14樓:空調_專業維修

如果插上電源插頭空調的蜂鳴器都不響的話應該是以下幾個問題之一:1,電源插座沒電或者沒插好,2,空調變壓器壞,3,控制板保險管壞。4,控制板壞,如果蜂鳴器響,那就有可能是室內機的風扇卡住或者風扇電機壞了

15樓:集昂

應該是變壓器或保險管故障。

筆記本接通了電源,按開機鍵後,指示燈亮一下就滅了,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應如何處理

1,如果電源燈不亮,更換開關電源。2,如果更換後還是一樣,主機板問題,如果電源燈亮,但不能開機,關機,取出記憶體,清潔記憶體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3,檢查顯示卡,清潔顯示卡的金手指,重新插入。4,嘗試更換主機板,然後再試,如果可以點亮,主機板損壞。5,如果接別的顯示器能顯示正常,換回原來的顯示器還是...

電視機的電源開啟後電源指示燈亮一下然後就滅了電視也打不開是怎

電源指示燈壞了,叫人修理 電視機開機後無光柵,指示燈不亮,故障點為 1 熔斷絲熔斷 專2 開關電源,一屬般是開關管擊穿及穩壓二極體損壞 或電源調整管擊穿 3 開關電源限流電阻開路或燒燬 4 啟動電路,一般是電阻開路或電容漏電 斷路 5 行掃描電路,一般是行推動管 行輸出管擊穿 求同感,每次開啟電源都...

路由器電源燈亮一下就滅了什麼原因

把無線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然後重新設定。需要撥號的寬頻貓接無線路由器嗎,你這樣做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把無線路由器復位 恢復出廠 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閘道器地址 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 進入設定頁面,按照pppoe adsl虛擬撥號 方式設定即可。然後再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