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如何恢復出廠設定,臺式電腦能恢復出廠設定嗎?怎麼弄?

2022-01-04 19:41:22 字數 5487 閱讀 5537

1樓:嗨格式

電腦太卡想要恢復出廠設定,該怎麼操作?

2樓:戰略充

電腦不是手機。桌上型電腦沒有出廠設定功能。樓上的方法是恢復主機板bios設定,不是系統。恢復後可能會導致不能正常開機。

桌上型電腦系統損壞,只能製作啟動盤進行修復或者重灌作業系統。也可以試試開機連續按f8,使用安全模式和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臺式電腦能恢復出廠設定嗎?怎麼弄?

3樓:嗨格式

電腦太卡想要恢復出廠設定,該怎麼操作?

4樓:匿名使用者

臺式電腦可以恢復出廠設定,步驟如下:

1丶在我的電腦中點選上方的開啟設定圖示。

2丶選擇更新和安全。

3丶點選左側的恢復選項。

4丶之後點選重置此電腦中的開始按鈕。

5丶接著根據你的需要選擇保留你的檔案或者刪除所有內容。

6丶最後等待恢復出廠設定完成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恢復出廠設定是win10新加入的功能,任意電腦都可以進行恢復。

1、點選右下角方塊,所有設定。

2、選擇更新和安全。

3、選擇恢復,點選開始即可恢復出廠設定。

windows 10是美國微軟公司研發的跨平臺及裝置應用的作業系統。是微軟釋出的最後一個獨立windows版本。windows 10共有7個發行版本,分別面向不同使用者和裝置。

截止至2023年10月3日,windows 10正式版已更新至秋季創意者10.0.17763版本,預覽版已更新至春季創意者10.0.17120版本 。

6樓:網路賤客

關於windows系統,我們都知道,很少有windows電腦會比出廠時更快,更容易使用,因為隨著時間的累積,電腦裡檔案的積累,設定錯誤以及其他各種因素都有可能影響電腦的使用。在一次又一次電腦沒有按照自己期望的方式執行,開啟和儲存檔案的時間一次比一次長的時候,相信我,你不是唯一一個在抓狂的人。

若是你會選擇賣掉你的windows 10電腦或者贈送給別人,更換一個更強大的電腦,但是在此之前,或許你得保證個人資訊和應用程式都被抹掉,畢竟隱私問題還是很重要的。而想要自己使用的話,資料儲存就很必要了。

首先,最重要的是備份。

在重置電腦之前,要備份你認為重要的資訊,像文件、**、**和電影等等,確保你知道所有你儲存檔案的密碼,匯出瀏覽器的書籤以及你自己認為需要重新安裝的軟體安裝檔案。

windows 10的重置功能可以在主設定選單中找到。這個功能可以將windows 10的直接重置到第一次安裝時的預設狀態。但是需要注意,這在技術上是不同於「還原出廠設定」的,而且不同的製造商的裝置重置功能也是不一樣的。

如果你想讓電腦恢復到它的初始狀態,在還原之前先檢查下電腦文件或者給技術部門打**。因為製造商可能會在硬碟上設定了特殊分割槽,或者還能夠為你直接提供指導。

步驟1:點選工作列上的通知圖示或按下windows按鈕+ a進入設定選單,然後點選所有設定。

步驟2:單擊更新和安全(update & security),然後從左側選單中選擇恢復(recovery)。

然後頁面會有兩個選項,首先,重置,也就是我們接下來要選擇操作的選項,第二個選項高階啟動的話,就更需要技術方面的要求了。

高階啟動功能主要應用於更深層次的更改計算機設定,或者來安裝一個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作業系統。如果你的裝置的製造商直接提供還原工廠設定選項,或者包含外部驅動裝置使其恢復到出廠設定,在這種非常方便的情況下,除非你完全確定自己瞭解高階啟動功能的每個選項,否則不要點選。

步驟3:當準備妥當,按下視窗的重置按鈕,新的視窗會彈出兩個選項,保留檔案和刪除所有檔案。

步驟4:這個時候,你就得下決定了,是保留所有的檔案,還是從頭開始從備案方案中備份個人資料。要注意的是,無論是哪個決定,你的所有應用程式都需要重新安裝,所有設定都會恢復到預設初始狀態。

步驟5:點選自己要選擇的選項,如果選擇保留自己的檔案,直接看到步驟7。

步驟6:選擇刪除所有檔案的情況,系統預設只刪除使用者的檔案,而並不會清理驅動器。(在選擇贈送電腦或者**的情況下,這將是最好的選擇。)

在重置刪除檔案的附加設定中,如果你想要更改這些設定的話,可以單擊「更改設定」。使用者就可以選擇是否只是刪除檔案,而不是清理驅動器,或者從windows驅動器或者全部驅動器中刪除所有檔案。

在重置刪除檔案的更改設定中,如果你的計算機有多個內部驅動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選擇只刪除主驅動器或者所有相關的驅動器。這種情況下,使用者需要單擊驅動列表,來更加確切的瞭解重置過程中都會清理哪些驅動器。

接下來就可以跳到步驟8。

步驟7:在選擇了儲存檔案的情況下,電腦螢幕上,系統會顯示電腦上安裝的程式列表,然後在準備重置此pc的對話方塊中,選擇需要刪除檔案的應用程式。在此儲存檔案的過程中,會將列表儲存在桌面上。

步驟8:基本已經完成了重置的準備步驟,接下來單擊重置就可以繼續了。在重置的過程中,這或許需要一個小時或者更長的時間,所以插上電源線是必要的。

電腦還會在此過程中重新啟動幾次,等windows重新啟動並安裝的過程後,重新登入就可以了。接下來就是常規操作,確保更新所有的驅動程式,安裝好防毒軟體。

7樓:娛樂圈那點二三事

臺式電腦怎麼恢復出廠設定,快進來看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能恢復系統是因為他提前做了系統備份,當然,臺式電腦也可以恢復系統,不過你要提前備份好系統才行。

9樓:

弄一張win光碟,從新安裝系統

10樓:

只能裝系統,或者恢復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 換硬碟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設定了原點是可以的

臺式電腦如何恢復出廠設定

13樓:嗨格式

電腦太卡想要恢復出廠設定,該怎麼操作?

14樓:座機號

準備工具:臺式電腦以聯想拯救者刃7000為例

3.在新彈出的頁面中找到yes選項,點選選擇該選項等待恢復出廠設定完成即可。

15樓:vast的天涯

對於相容機臺式電腦而言,恢復出廠設定要複雜一些,首先,你使用的是windows 8或者更高版本的作業系統的話,那麼請進入設定→更新和恢復→恢復 然後選擇需要的專案來恢復電腦,當然這需要插入windows安裝介質(windows安裝u盤或者光碟)。

如果你的系統是比windows 8低的版本,那麼你只能通過windows安裝介質自己重灌系統,在此之前,你可以通過windows pe的u盤,來將電腦全部格式化。

另外,主機板恢復出廠設定也有方法,如果你採用的是傳統引導方式,請在開機後按啟動畫面所給的提示進入bios設定面板,一些然後按照介面上的提示按指定按鍵即可將主機板出廠設定,或者在關機後拆開主機,把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取下後再裝回去,重新開機,即可出廠設定。

16樓:李樹的戀愛

1、點選電腦左下角的開始按鈕,點選「設定」圖示;

2、在設定中點選「更新和安全」選項;

3、點選左側的「恢復」選項,點選「重置此電腦」下面的「開始」按鈕;

4、選擇「刪除所有內容」,點選「下一步」,會刪除電腦中儲存的所有檔案和軟體以及設定,等待電腦執行完並重啟,電腦系統就會恢復出廠設定了。如果電腦上儲存了重要的檔案,並且不方便移動到其它地方儲存的話,可以選擇「保留我的檔案」,這樣只會刪除所有的應用和設定,而檔案則會保留下來。

如果是win7系統,可以在控制面板中點選「系統和安全」,點選「備份和還原」選項,如果在安裝系統的時候設定了還原點,就可以點選還原點恢復出廠設定,如果沒有備份則不能還原,只能重灌系統了。

17樓:戴爾本色

您好,恢復出廠設定方法如下:

1、開機進入系統前,快速點按f8,進入windows 7的高階啟動選項,選擇「修復計算機」。

2、選擇鍵盤輸入方法(一般保持預設,直接確定就可以)。

3、如果有管理員密碼,需要輸入;如果沒有設定密碼,直接「確定」即可。

4、進入系統恢復選項後,選擇「dell datasafe 還原和緊急備份」。

5、選擇「選擇其他系統備份和更多選項」,點選「下一步」。

6、選擇「還原我的計算機」,點選「下一步」。

7、選擇正確的出廠映像後,點選「下一步」。

8、選擇"還原但不保留新檔案或經過更改的檔案"並確定就可以開始恢復系統到出廠狀態。

注意,在恢復過程中,筆記本需要連線介面卡,完成後,重啟電腦即可。

18樓:娛樂圈那點二三事

臺式電腦怎麼恢復出廠設定,快進來看看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出廠設定「是個偽命題。剛出廠的電腦如果沒有安裝作業系統甚至不能啟動,被稱為「裸機」。即使是安裝了作業系統,如果恢復到剛安裝了作業系統的「那一時刻」,可能你自己安裝的軟體全部被刪除了,儲存在c盤「我的文件」裡的檔案全部被刪除了。

而且更新的補丁也沒有了。

所以,系統崩潰就想辦法修復,不能修復就重灌系統。

20樓:小m在呢

臺式電腦的軟體資料和系統配置都是在硬碟裡面的,所謂的恢復出場設定也就是把系統時間什麼的恢復一下,沒有意義。

想把資料清除乾淨,需要把硬碟徹底格式化。

用一個啟動盤,在啟動系統裡面格式化硬碟。

或者把你硬碟拆下來,接在別人電腦上,格式化硬碟。

21樓:楓葉冰魂

開機進入系統前,按f8進入windows 7的高階啟動選項,選擇「修復計算機」。如果有管理員密碼,需要輸入;如果沒有設定密碼,直接「確定」即可.進入系統恢復選項後選擇「dell datasafe

還原和緊急備份」。選擇「還原我的計算機」,點選「下一步」。選擇正確的出廠映像後,點選「下一步」就可以開始恢復系統到出廠狀態。

注意,在恢復過程中,筆記本需要連線介面卡。完成後,重啟電腦即可。

希望能幫助你 不懂可追問

22樓:ic漢子

電腦怎麼恢復出廠設定**教程:

1、點選開始按鈕,然後根據首字母s找到設定並開啟2、找到系統和安全

3、點選左側恢復》右側開始命令

4、選擇需要的恢復重置內容,如果是出廠設定肯定是刪除所有的檔案和軟體,恢復到初始化的狀態。

5、準備就緒後 點選「重置」 開始恢復出廠設定

臺式電腦怎麼恢復出廠設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恢復出廠設定是win10新加入的功能,任意電腦都可以進行恢復。

1、點選右下角方塊,所有設定。

2、選擇更新和安全。

3、選擇恢復,點選開始即可恢復出廠設定。

windows 10是美國微軟公司研發的跨平臺及裝置應用的作業系統。是微軟釋出的最後一個獨立windows版本。windows 10共有7個發行版本,分別面向不同使用者和裝置。

截止至2023年10月3日,windows 10正式版已更新至秋季創意者10.0.17763版本,預覽版已更新至春季創意者10.0.17120版本 。

聯想臺式電腦怎麼恢復出廠設定,聯想臺式電腦怎麼恢復出廠

電腦太卡想要恢復出廠設定,該怎麼操作?1 聯想臺式電腦鍵盤右上角有個e鍵,開機時不斷按有英文紅點的一邊,自動進入聯想拯救系統,然後選擇恢復出廠設定,確認就可以了。2 開機 後不斷按del進入bios 先設定啟動順序,把順序改為 cd為第一啟動順序,然後放入啟動光碟。進入dos介面操作。執行ghost...

組裝電腦可以恢復出廠設定嗎,組裝臺式電腦可以恢復出廠設定嗎?

電腦太卡想要恢復出廠設定,該怎麼操作?電腦,不存在恢復出廠設定這一說。和手機不一樣,因為手機系統是固化的,隨時可以恢復出廠。而電腦的系統是裝在硬碟上的,從開始用電腦就一直在改變。不過,有些廠商做了一鍵還原,可以還原出廠的系統,類似於恢復出廠設定。組裝機是要看裝機時,裝機的人有沒有設定一鍵還原。如果有...

如何將電腦恢復出廠設定?怎樣將電腦恢復出廠設定?

電腦沒有什麼出廠設定。只是一些品牌電腦會把最初的系統做個備份放在硬碟隱藏分割槽裡,給你設定個一鍵還原之類的,需要時就恢復這個系統,勉強可以算是恢復出廠。不是所有品牌機都有,而且你自己刪除過備份也無法再使用。怎樣將電腦恢復出廠設定?注意 恢復出廠設定前請備份好個人重要資料。點選 開始 按鈕。點選 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