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吃多了對身體有壞處嗎

2022-01-04 16:13:22 字數 631 閱讀 1763

1樓:心已空

醋有很多種,有米醋、香醋、白醋、麩醋、酒醋等。醋是用糧食等物發酵製做。我國河南、山西、浙江、江蘇及西北各省幾乎都生產醋。

醋作為調味品,可以改變菜的性質和味道,使人感到好吃,如做魚,可以軟體魚刺,使魚腥味變小,使香味掩蓋住腥味。吃涼拌菜,醋不但使其味道很好,還可抑制細菌生長,用醋浸漬食品,如醋大蒜,可以使其味道更適口。 吃醋可去油膩。

醋味能刺激鼻子和口腔粘膜的感受器,經神經反饋給消化系統和全身,能增加食慾並幫助消化。醋還可直接作用到食物,使蛋白質和脂肪的肽鏈變短、分子變小,更容易吸收。 醋除在飲食中調味,增加食慾,幫助消化外,其醫療作用也很多,中醫認為醋有健脾益腎、斂肺的作用,通過健脾治肝炎,通過益腎和斂肺**腦貧血。

中醫還認為醋有軟堅作用,能消癰、消瘰癘。醋的收斂性可消腫治瘡癬。醋中含有大量磷、鈣、鐵、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菸酸等多種營養物質,是人體營養**之一,所以常吃醋是有益於身體健康!

白醋吃多了對身體有壞處,酸度大,對胃有剌激。最好喝前加上點水稀釋一下,再加點蜜喝 ,不要喝多了

記得采納啊

2樓:蓬放毋大

對胃功能不太好的人,我覺得是不好的

?因為我們的胃酸本身就是消化作用的,適當吃點還好。但是吃多了對胃黏膜的刺激大啊!

黃瓜吃多了對身體有壞處嗎,黃瓜吃多了有哪些危害

黃瓜生吃不宜多 黃瓜含水量為96 98 它不但脆嫩清香,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吃黃瓜不能隨心所欲,其中頗有講究。廚房裡的美容劑 黃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菜蔬,被稱為 廚房裡的美容劑 經常食用或貼在 上可有效地抗 老化,減少皺紋的產生,並可防止脣炎 口角炎。因此,黃瓜是很好的 品。希望 的人要多吃黃瓜...

雪糕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冰淇淋吃多了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雪糕吃多了當然是對身體有害的,有的人吃多了雪糕以後就會導致肚子痛,這就是給腸胃造成了傷害。還有很多人吃多了雪糕以後就會導致頭痛。這就是在吃雪糕的時候對口腔黏膜刺激導致的。所以在吃雪糕的時候一定要適量少吃。冰淇淋吃多了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說出來你可能不信 體寒,腸不好,易發胖,上火 科普動畫 吃雪糕...

黑棗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

黑棗 柿子中含有鞣 酸,也叫單寧酸,食用不當可能引發腸胃不適。不少水果都含鞣酸,包括葡萄 香蕉 山楂等,甚至茶水中都有。在胃酸作用下,鞣酸與食物中的蛋白質結合形成分子較大又不溶於水的鞣酸蛋白,沉澱在胃腸裡,進一步與不易消化的植物纖維黏合在一起,可形成堅硬的胃結石或腸結石,甚至腸梗阻。老人不可貪吃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