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暖氣是什麼意思

2022-01-04 14:50:16 字數 4897 閱讀 4379

1樓:羊肉果子

噯氣(belching)是胃中氣體上出咽喉所發出的聲響,其聲長而緩,俗稱「打飽嗝」、「飽嗝」,是各種消化道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尤其是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和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疾病,多伴有噯氣症狀。自胃部上升的氣體或酸性液體導致噯氣(呃逆)發生,伴有典型的響聲。

噯氣可因不同**在持續時間和響度上發生改變。在過去幾十年中發生的一些重要事件使人們對功能性胃腸病(fgid)有了更深入的瞭解。羅馬iii標準中將功能性胃十二指腸疾病的症狀分為3類:

功能性消化不良、噯氣和噁心嘔吐。噯氣又分為:吞氣症和非特異性過度噯氣。

形成**

因胃腸道紊亂導致。更常見於攝入了產氣的食物或是源於吞氣症(無意識地吞嚥空氣)。噯氣可減輕大多數噁心、胃灼熱、消化不良和胃脹氣的症狀。

核心問題是胃的動力不足(胃鏡檢查除外胃的器質性疾病,如潰瘍、胃炎等):

噯氣1.胃食管反流病(gerd)

膽汁反流性胃炎,食量過大,胃不能按時排空,胃內食物積存過久,引起噯氣。部分gerd患者並無燒心及反流等常見典型症狀,可表現為噯氣、胸痛、上腹痛、上腹燒灼感等不典型的症狀。

2.精神壓力

情緒低落,也會影響到交感神經,使其過度緊張,抑制了胃的蠕動及排空機能,儲存的食物存留胃內過久,繼而出現發酵氣體。

3.不良飲食、生活習慣

進食過多的蘿蔔、土豆、紅薯、板栗等食物,或長期臥床、長時間伏案工作,缺少體育活動也能影響胃排空。

4.胃出口梗阻

噯氣是十二指腸潰瘍常見的併發症,還伴有上腹部脹滿不適、厭食、噁心、嘔吐。

5.食管裂孔疝

噯氣常發生於進食後,且常伴有胃灼熱、酸性液反流以及腹脹。患者常抱怨胸骨下或心前區鈍痛,也可放射到肩部。其他症狀包括吞嚥困難、噁心、體重減輕、呼吸困難、呼吸急促、咳嗽和口臭。

6.消化性潰瘍

為常見的疾病,常導致噯氣。基本症狀是胃灼熱和胃燒灼痛。十二指潰瘍有空腹痛、半夜痛,進食後、服用抗酸或減少分泌物的藥物後可減輕。

胃潰瘍飯後半小時痛,下餐前緩解,伴隨的症狀和體徵包括吞嚥困難、噁心、嘔吐、黑糞、腹脹、飽食感和上腹部壓痛。

臨床表現

噯氣是胃中氣體上逆,出咽喉所發出的聲響,其聲長而緩,古代稱為噫氣。可伴有胃脹、食慾不振、胃灼、噁心、嘔吐等。羅馬iii標準中將噯氣分為:吞氣症和非特異性過度噯氣。

檢查方法

胃鏡檢查:病理活檢是常規檢驗,排除胃炎、潰瘍、腫瘤、功能性胃腸病。

2樓:斜陽欲落處一望黯銷魂

林中的小鳥之所以可愛,無憂,是因為它們都有一個可以依靠,給它溫暖懷抱的巢穴。如今,我也可以自豪地對它說,我也有一個可以給我無限關懷,裝了滿屋幸福,快樂,溫馨,五彩繽紛的家,我知道,氣球滿溢的那一天,我也收穫了滿車的溫暖。

在我領悟到「家——溫暖」,是我在五年級,那一次和好友為了刺激,滿足自己的虛榮去了小學[旁的一間小網咖,卻不幸被父親像老鷹捉小雞般的「拎」回家,接受了張韶涵說的「我的愛驚天動地」的教育。

「說……為什麼要去那裡?」我看到父親大發雷霆,繃著臉,隱藏不住的滿腔怒火,粗糙而厚重的手,因大力拍在桌子上,已經像熟透的柿子,紅彤彤的,我不敢直視父親的眼神,之後,弟弟告訴我,父親的眼睛,漲滿了血絲,大概是太生氣引起的。其實,還隱隱約約告訴了我,一種叫作「父愛」的東西。

「家裡有我需要的電腦嗎?」我直衝衝的頂了一句,聲音顫抖著,豆大的淚珠最終抵不過心中的不平衡,還是從眼眶中劃了下來,「他們都在笑我土,連電腦都……。」

這時,母親示意讓父親平靜下來,讓我進入她的房間,我是拖著沉重的步子,很不樂意的進去,母親似乎也因為我進入網咖而哭泣過,我是從她微腫的雙眼猜測到了,接著,她又出去了,留我在房間裡,要我自己思考吧,這又是一種「母愛」。

「算了,啊玲也是一時的衝動,別罵她了。」我在房內聽到了母親的聲音,期待著父親氣消的話語,但沒有。好一會兒,整個家都是安安靜靜的,連一跟針掉在地上也可以聽見。

終於,在這般靜悄悄之後有了第一個聲響,「我們家現存有多少錢?」這是父親的聲音,「母親還沒有回話。」「我們給啊玲買一太電腦吧,聽說那種機器要三四千元就可以買儀態了。

」父親接下了未完成的話。「應該還差一千多,但那是唯一的積蓄了。」母親擔憂的說到。

3樓:猜猜從此不再

有時美餐一頓後,打一個長長的飽嗝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但是也有很多朋友遭受「飽嗝」的困擾。昨天晚上就有個小夥伴前來向筱青訴苦,說這幾天鬱悶透了。本來好好的跟領導彙報工作呢,就開始打嗝了,而且還停不下來了,弄得領導都尷尬了。

這位朋友的症狀很有可能就是胃暖氣的表現,其實胃暖氣也可以稱為「打飽嗝、飽嗝」 是各種消化道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

既然胃暖氣這麼讓人反感,不僅對我們的生活造成了不好的影響,就連我們的身體也受到的侵害,它是怎麼產生的呢?

1、情緒不好,整天憂鬱也會影響到交感神經,使其過度緊張,抑制了胃的蠕動及排空機能,儲存的食物存留胃內過久,繼而出現發酵氣體。

2、如果吃過多的土豆、蘿蔔等食物,或者長期躺著,尤其是從事整天做辦公室的工作,因為沒有得到有效的鍛鍊也會影響胃排空的

3、夏季胃暖氣的朋友是相對來說會很多,因為很多朋友夏季都不注意飲食,什麼燒烤、自助餐、街邊小吃,尤其是冰箱裡放的滿滿的水果、冷飲。

還有就是我們好多人追求所謂的西方吃法,把飯做得半生不熟的,這樣都會對我們的脾胃造成損傷,使其得不到消化,積累下來就會慢慢發酵,形成暖氣。

4、每當大病初癒後或一些老年人,由於脾胃虛弱,胃虛氣逆,也會有噯氣。

當身體有了胃暖氣,如果不加以**的話會怎麼樣?

1、長期噯氣就會引起十二指腸潰等併發症,還伴有上腹部脹滿不適、厭食、噁心、嘔吐

2、胃暖氣是因為食物進入胃脘部脹滿,容易引起胃腸炎。

3、胃暖氣也是消化性潰瘍疾病的一種表現,如果不加以**就會出現:吞嚥困難、噁心、嘔吐、黑糞、腹脹、飽食感和上腹部壓痛

4、噯氣,還可伴隨一系列症狀,如伴有噯氣、返酸、上腹部不適、腹瀉;伴全腹疼痛、進行性加重、腹肌緊張、拒按、嘔吐;伴明顯腹部包塊、納差、消瘦;伴口苦、食慾不振、心悸、軟弱無力、抽搐。

為了我們的健康,也為了胃暖氣不要經常光顧我們的身體,朋友們應少吃辛辣刺激油膩食物,特別應戒菸酒,多吃蔬菜水果,綠色食品。

1、養成一個好的生活習慣,少吃多餐。做到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一定不要暴飲暴食哦。

2、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有一個正確的吃飯姿勢,不要吃太油膩、太甜和難以消化的食物。

3、吃過飯後經常出去走一走,可刺激胃腸道蠕動,促進胃動力,改善胃的功能。

4、不要過度緊張,適量休息,做到精神放鬆,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調整情緒,避免暴怒多思,注意休息。

那麼最後我們再來了解一下自己胃暖氣是屬於哪一種,這樣才能對症**。

寒性脾胃屬土,位居中州,主受納水谷並運化精微。若脾胃陽虛,寒氣客於胃,則納化失職,其氣厥逆從下而上,出於口而為噯氣。嘔吐洩瀉,脘腹疼痛,畏寒不渴,宿食不化,噯氣頻頻,喜唾涎沫,舌淡苔白,脈象沉遲。

**後可溫胃散寒,可以用理陰煎的方法。

如果胃虛氣滯,可以用十味保和湯;如果胃寒、飲食不易消化,用養中煎、理中丸。

熱性過飲則脾溼,過食辛熱油膩之物則生痰,痰火客於胃府,痰隨火而升降,火引痰而橫行,致使脾胃之陰陽升降失調,而為噯氣。面赤而熱,胸隔膨悶,口乾脣燥,渴不欲飲,咳吐熱痰,時噯熱臭,舌苔黃膩,脈象滑數。**可清氣化痰。

如胃有痰火,星夏梔子湯。如屬肺氣不降者,用蘇子降氣湯。

我們對胃暖氣有了認識,有了保養的生活習慣,筱青這裡在給大家分享幾個中醫養生胃暖氣美食。

中醫養生胃暖氣方1:

做法:1、炒萊菔子(蘿蔔子)10克,粳米50克;

2、先用炒萊菔子煎湯,然後加入粳米,文火煮成稀粥,每日1次,連服3日。

中醫養生胃暖氣方2:

做法:1、準備肉、芡實、神曲、麥芽各10克,山藥30克,扁豆20克,山楂15克;

2、加入少許粳米煮粥,每日1次,連服3日,長期食用具有健脾、消食的功效。

4樓:戰火l紛飛

噯氣又稱噫氣,是胃中氣體上出咽喉所發出的聲響,其聲長而緩噯氣酸腐,多為食滯胃脘;噯氣頻作而響亮,噯後則舒,隨情緒變化而減輕或加重,多是肝氣犯胃;噯氣低沉,納呆乏力,多是脾胃氣虛。可以服用保和丸來進行調理,它是由姜半夏、橘皮、山楂、神曲、萊菔子、茯苓等藥物配伍組成的。如果肉食積滯可重用山楂;麵食積滯重用萊菔子。

胃裡有氣老噯氣可能是幽門螺桿菌感染或者胃腸道功能紊亂導致。

噯氣是指胃裡面的氣體從喉嚨湧出發出的聲音,聲音長且緩慢,俗稱「打飽嗝」。噯氣通常是因為胃腸道功能紊亂導致的,例如,胃食管反流病、食量過大和胃不能及時排空等情況,食物在胃中沉積,引發噯氣。精神壓力較大抑制胃排空,胃內食物會導致出現發酵氣體,氣體排出引發飽嗝。

此外,攝入較多產氣食物,如蘿蔔、土豆、紅薯和板栗等食物,以及吞嚥空氣等也會導致噯氣。

如果出現噯氣要及時找出原因,接受**。

5樓:亢承嗣

在中醫上大家都會認為噯氣的出現是因為脾胃不和所致,導致胃氣上逆現象,而它所出現的情況也有很多可能是因為食物而導致的,也可能是因為我們的肝氣鬱滯而導致的,也有一些情況是因為情緒有關,但是大部分的人都不是特別的瞭解,什麼是噯氣呢?

一、什麼是噯氣

俗稱「打嗝」,是各種消化道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尤其是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與此同時也可能會因為消化性潰瘍和功能性消化不良,常伴有打嗝症狀,打嗝,主要是由於進食和吞嚥急促、寒冷或精神刺激等因素,造成膈肌暫時性痙攣。

二、為什麼會引發噯氣

1、食物停滯

導致胃氣逆流的原因很多,如食物停滯、天氣寒冷、或者是因為脾胃比較虛弱,所以才會出現了明顯的噯氣變化,經常性的打嗝。

2、飲食不當

生冷水果或黏稠、滑膩、不易消化的物質過量食用,造成脾胃損傷,所以就會出現明顯的噯氣現象。

3、消化道疾病

如果在患有消化道疾病的時候也會出現明顯的噯氣現象,比如說慢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而除了這兩種情況之外,功能性消化不良或者是消化性潰瘍,這些疾病對人體的健康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4、患有疾病

病後脾胃虛弱或年老,胃虛氣虛,可引起打嗝。

5、脾胃不協調

打嗝的發病機制主要是脾胃不協調,這就會導致胃氣出現明顯的反轉現象。另外,吃得太多,超過胃部的接受能力或胃氣虛弱都是打嗝的原因。

暖氣指的是什麼意思patent指的是什麼意思

熱力公司通過管道在冬天的時候將熱水供到你家,產生熱交換,從而將你家空氣加熱,這就是暖氣 暖氣釋義 鍋爐燒出的熱水或蒸汽通過管道進入建築物內的散熱器 俗稱暖氣片 中,散熱後增高室溫。管道中的熱水或蒸汽就叫暖氣。一般上述裝置也稱暖氣 你到底要問什麼啊?如果是暖氣又名暖器,是一種取暖裝置。如果是打錯了,是...

金魚婆是什麼意思,金魚翻肚子是什麼意思

是說眼睛大而且鼓出來 會不會是說眼睛大而且鼓出來 金魚翻肚子是什麼意思?魚體失衡症 發病的跡象 魚不能控制它們在水裡的位置,有時只有盡最大的努力才能從水底升起來 有時不能離開水面,甚至在水面上倒置。如果毛病不是由其他疾病引起,那麼問題可能是魚鰾的機能失常。也可能是是運動不足和過量投餌,導致胃腸障害 ...

暖氣片的中心距是什麼意思

暖氣片的中心距 就是暖氣片上面進水口的圓心到下面出水口圓心之間的距離,也可以直觀的反映暖氣片的高度。暖氣片的中心距,是直接衡量暖氣片質量標準的一個重要引數之一。如廠家在生產過程中未按標註的規格生產,散熱量就會大打折扣,直接影響著冬季採暖效果。同時,在暖氣片安裝過程中,暖氣片的中心距不標準,會使同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