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辦公系統怎麼選擇阿,OA辦公系統怎麼選擇阿?

2022-01-04 12:31:14 字數 4491 閱讀 4592

1樓:匿名使用者

oa的話題很大,不同型別的企業對oa有不同的需求,選oa最重要的是快速選擇自己合適的oa,而不是去過渡研究oa,把自己變成一個oa行業產品專家。很多使用者開始也是這麼想的,但是不知不覺跟著不同**商提供的很多發散的問題,迷失了自我,花了很多精力,也沒有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甚至不知道什麼oa適合自己了。

為了幫助第一次選擇oa的使用者快速的選擇,並且快速利用oa做事,

偉峰科技陶總結合自已10多年的oa軟體行業的經驗給你如下的建議供您參考。

1,很多企業上oa都是因為異地辦公,溝通不便,或者是人員增多,管理協調難度增大,這只是上oa的初衷。但是由於對oa沒有一個清晰的定位,所以無法圍繞定位去甄選合適的產品,只是在一味在比功能強大,而在類似的選單名詞之下,不同廠家提供的產品都會在不同的方面表現得有不一樣的強大,最終讓使用者陷入迷茫,只能比比**,找不到適合自己的產品;

2,認識oa,首先要知道oa是企業管理軟體,而企業管理軟體有很多,oa,hr,crm,erp,scm等等。不同的管理軟體在功能上經常會有交叉和重疊。但是過多套的軟體是不適合中小企業的,它反而會使得企業的管理難度增大,人為造成更多資訊孤島。

所以企業逐漸形成了兩個管理軟體的核心,一個是類erp軟體(行業核心資料軟體),一個是oa,外圍事物過程管理軟體。而其他的一些管理軟體,企業在選擇時為了避免多套軟體的不便,也在不由自主的把相關的軟體逐漸往這兩個軟體上靠,能用這兩個軟體解決的事務就不上更多的軟體了,有些知識型的企業,甚至只要一套oa,隨著擴充套件,把內部所有的管理軟體都集中在這一個平臺上了;

3,中小企業往往沒有太多使用管理軟體的經驗,對軟體需求的描述大多數也是一個很粗很泛的狀態,但是在軟體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出現由於所謂需求不滿足的情況,於是便抱怨軟體不好用,反而束縛了工作的說法;

4,基於以上背景,歸納起來,選oa首先要有一個清晰的定位,到底是選單一的簡單事物溝通、知識共享的oa,還是重點在業務、行政、人事、財務過程管理的oa,還是含有一些周邊管理軟體功能的oa,甚至對於行業沒有類erp軟體的企業,是否應該在oa中構建其業務系統,到底哪個定位是自己要的。其次,為儘量避免「明日需求」不能滿足的情況,所選oa一定要有足夠的靈活擴充套件性,再次,oa作為一個全員要用的軟體,快速上手,使用方便很重要,強大而不宜用的軟體最終還是會被廣大群眾捨棄;

5,針對以上行業需求現狀,偉峰oa根據十幾年的行業經驗,歷經無數大小專案的總結,為使用者提供如下的綜合服務體系:

a)產品:提供一個以「變」和「便」為核心思想的平臺型oa軟體,將oa軟體的可變性做到極致,幾乎成為一個不用做**的開發平臺,不僅僅是定義工作流,而是可以構建由多個庫、表互相關聯的管理系統,無需開發人員,就可以開發小型管理軟體。同時提供類似qq的客戶端祕書軟體,開機自動啟動,使用者從來不用主動登入oa找事做,所有被動工作(通知,待辦、郵件),由祕書軟體彈出提醒,主動找人的事務也可以在小祕書中發起,建立「事找人」的方便工作模式;

b)提供以符合「it+網際網路」發展趨勢的「雲端計算」模式的租用服務,只要使用者能夠上網,在提供了組織機構清單之後,24小時內系統開用。將軟體、硬體、網路、遠端客服、資料安全、資料備份打包為一種綜合服務提供給使用者,免去使用者為使用oa需要做的很多配套工作,省時、省力、省錢。可以長用長租,也可以在企業自有it條件具備的情況下,買下軟體,快速的將軟體以及資料遷移回本企業。

c)針對有特定深入需求的客戶,我們有不同的專業版本,軟體以定製開發為主,滿足一些行業無erp類軟體,希望在oa上構建複雜管理系統的需求。如工程企業、酒店的**鏈管理,大企業的財務預核算管理,專業的crm管理等等。

如果你正在考慮上oa軟體,或不知道如何選擇企業管理軟體,不防來諮詢一下偉峰科技(搜尋偉峰oa到就可以找偉峰oa的官網)

2樓:匿名使用者

泛微oa系統軟體,泛微專做oa這塊都做了十多年呢,理念、市場強大,產品功能齊全,品牌度高,有協同商務的色彩。並在7月矽谷動力oa品牌排行點評中排行第一

想要選出最適合自己的產品可以參照以下幾點:

·技術——包括健壯性、開放性以及穩定性等。

·功能——包括適用性、易用性等。

·服務——包括oa使用的便利性、二次開發的方式是否合理等。

·**——**是否符合公司的長遠規劃,後期的服務**等。

結合自己的實際需求以便有個更直觀和準確的認識。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oa作用在於,節約成本,提高效率,可以給企業省錢,管人管事的,辦公效率也可以大大提高啊。 你可以看下綠葉oa軟體,做的不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選擇國內一線的品牌,如泛微、金和、致遠a8、藍凌。別看oa是一個小專案,但是不同的軟體廠商在細節方面有很大的差別。一線品牌軟體的流程設計、組織結構搭建、介面配置具有很大的靈活性。

我現在使用的是一線品牌的產品,其它二線、三線的產品簡直不是一個檔次。在軟體公司向你推薦產品時,別聽他們忽悠,要多看、多問、多比較。願你選擇到合適的產品。

5樓:是誰划走了船

選擇哲程軟體oa,一生無憂

6樓:go岑雨欣晴

如果要找辦公軟體的話還是可以找幾家比如3,4家自己試用體驗看看,就知道情況了,也不用別人說什麼。

看有譜雲辦公管理軟體,包審批、考勤、費用、物資、企業檔案、任務協作、工作報告、企業通告、日程、通訊錄等這些功能的。

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oa辦公系統?

7樓:

首先,應明確自身需求,不同的需求對應的**也不一樣,可以從預期效果、公司規模、管理需求、使用者數量、費用預算、服務需求等方面,進行需求的梳理;

然後,找適合的廠商詢價,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由服務廠商提供針對性解決方案。如果需求簡單,功能較少的免費系統就可以滿足需求。

最後,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應該選擇與自己管理理念相契合,功能與自身需求相匹配的系統。

滿惠oa專注使用者體驗,真正解決企業管理痛點,以快流程與輕應用為核心,以協同工作為主線,覆蓋企業管理、業務、個人辦公場景,涵蓋審批管理、流程管理、表單應用、接待管理、圖書管理、用品管理、車輛管理、會議管理、公文管理、目標績效、客戶管理、專案管理、印章管控、合同管理、資產管理、通知公告等功能,賦能組織效能提升,快速落地無紙化辦公,實現企業資訊互聯共享和智慧高效運營。

oa系統怎麼選擇?

8樓:炫內走舞

辦公軟體的種類繁多,主要有致遠oa、藍凌oa、金和oa、泛微oa、華天oa等品牌。在一些地方,還有一些當地的品牌。也算是競爭激烈啦。

不過選擇的時候倒也容易,咱需求啥就選啥。找容易上手的,就用致遠oa,找erp管業務的,就用泛微的,找linux系統的,有中軟,要讓lutos與db2結合,不用想一定是ibm。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oa廠商都會根據你們的使用系統的人數、行業和所出的**給你推薦產品。選擇品牌的話也根據公司現狀實用選擇。

10樓:雨元冬

先用免費的啊 如果免費的能滿足需求不久不必要花錢了

lz可以嘗試用我們78oa 介面清晰 操作簡單 並且78oa還是全球第一個唯一永久免費的oa辦公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依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選擇之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明確好自己公司的需求點是什麼,不要盲目的去尋找。目的性明確好之後再去選擇就方便得多,選擇實用的就好了,我們公司現在用的觀辰oa就是經歷了很多波折才選到的既實用又價效比高的軟體,用了快半年了,感覺挺不錯的,你可以到他們的官網上體驗。

怎麼選擇oa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選擇oa辦公系統,一看自己的企業,企業有什麼樣的需求,自身有什麼樣的短板,需要什麼樣的功能。二看oa廠商,下面我會詳細的說看什麼。

三看產品,產品是否滿足企業的需求,還要考慮企業已經使用的軟體整合整合性,我說的可能不完整,畢竟不是專業,只是通過一些瞭解,**。

其次:oa辦公系統的功能基本都可以實現企業的需求oa辦公系統主要是通過一系列表單來實現工作流。主要功能大概都有辦公審批類、公文管理類、文件管理類、任務管理類、計劃會議類、財務報銷類、專案、合同、招聘等辦公業務類、集團管控類。

還有一些辦公事務類的功能。

再有:目前國內有幾家oa廠商,致遠oa、泛微oa、金和oa,這三家比較不錯,本人看好致遠oa,不過還是需要通過幾方面去考量。

1、要從市場佔有率來看。

2、要從oa廠商的團隊規模來看。

3、要從oa廠商的成功客戶數量及成熟案例來看。

4、要從oa廠商的技術來看。

oa辦公系統要怎麼選型

13樓:江西

選型時注意以下幾點,應該就能找到合適你的管理系統

1.功能陷阱-貪大求多-適合的才有用 ,2.**陷阱-價效比,你買的起,功能又合用的,就是好的,3.

時效陷阱買軟體就是買服務。別找家廠商動不動就告訴你產品再交另交錢就不入境提供報務的。4.

實施週期陷阱-服務要強大,實施難度大,因而導致實施週期無限延長,直至爛尾。現在什麼軟體都智慧化了,沒那麼多難度。5.

片面追求創新-沒實際作用,口號化,別把一些沒進入實際應用或是不成熟的概念性的東西放到系統中來。

什麼是協同辦公系統OA?有哪些OA

協同辦公系統實現的是辦公智慧化 全員應用化 資源統一化,流程清晰化。解決資訊孤島 應用孤島和資源孤島三大問題,實現資訊的協同 業務的協同和資源的協同,任意裝置,隨時隨地共享 同步和協作您可以將電腦上的任意資料夾同步到堅果雲,隨時隨地便捷地訪問自己的檔案 並安全地儲存它們。不改變電腦操作習慣,簡單易用...

辦公oa系統多少錢,一個辦公oa系統多少錢?

我們這邊是開發辦公系統的,這個東西都是不一定的,你可以直接諮詢oa商家才比較明確的,我們公司用的事保聯oa感覺還不錯,你們可以看看 企業oa辦公系統大概多少錢一套?購買bai一套oa辦公系統多少du錢?這是很多使用者在oa規劃和zhi選型時都需要考慮dao的問題,但讓回很多人不能理解的是,為何答不同...

協同辦公系統是OA嗎

協同oa 協同辦公系統是因為基於oa並超越oa的概念。簡單理解,oa只是相對狹義的辦公自動化,而協調oa是在辦公自動化的基礎上,實現迅速 全方位的資訊採集 資訊處理,為企業的管理和決策提供科學依據的系統。就是說協同oa中包含了流程 管理 決策等內容。oa好比馬,協同oa好比汗血寶馬,協同oa意思是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