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改掉睡懶覺的習慣

2022-01-04 11:50:40 字數 1774 閱讀 4374

1樓:戒是最大的救贖

首先,不必把你自己看成一個意志薄弱的人,因為冬天早晨的熱被窩確實很讓人留戀,只能說冬天仍然按時早起的人是意志很強的人.

其次,現代的人普遍夜生活比較豐富,會睡的比較晚一點,早起的難度也比較大.

指導意見:

一,睡懶覺會打亂人生物鐘節律.正常的人體的內分泌及各種臟器的活動,有一定的晝夜規律.這種生物規律調節著人本身的各種生理活動,使人在白天精力充沛,夜裡睡眠安穩.

如果平時生活較規律而到假期睡懶覺,會擾亂體內生物鐘節律,使內分泌激素出現異常.長時間如此,則會精神不振,情緒低落.

二,睡懶覺會影響胃腸道功能.一般早飯在7點鐘左右,此時晚飯的食物已基本消化完,胃腸會因飢餓而引起收縮.愛睡懶覺的人寧願肚子餓也不願早起吃早飯,時間長了,易發生慢性胃炎,潰瘍病等,也容易發生消化不良.

三,睡懶覺可影響肌肉的興奮性.經過一夜的休息,早晨肌肉較放鬆.醒後立即起床活動,可使肌肉血液迴圈加劇,血液**增加,從而有利於肌肉纖維的增粗.

而賴床的人肌肉組織長時間處於鬆緩關態,肌肉修復差,代謝物未及時排除,起床後會感到腿痠軟無力,腰部不適.

2樓:刊選

去跑步,每當我們每天又懶在床上不起來時,我們就告訴自己,想要自己變得更有魅力和活力,就早點起床去跑步;

吃早餐,當我們到了已經能吃早餐的時間了,還在睡懶覺時,那就告訴自己,想要身體變好,就起早一點吃早餐;

去兼職,當我們想要改變愛睡懶覺的習慣時,可以利用這個多餘的時間去找一份兼職的工作,賺取更多的金錢;

早點睡,每天晚上可以比以前提前一兩個小時睡覺,我們可以晚上20點就開始準備睡覺,這樣能減少我們第二天睡懶覺的時間;

睡午覺,在我們的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在吃了中午飯時午睡一小會兒,這樣我們睡懶覺的次數也會減少;

多喝水,很多時候我們總是覺得睡了8小時還是睡不夠覺,但當我們喝幾杯水後就會感覺清醒很多,這其實是我們身體缺水導致我們不能正確的睡覺;

3樓:尼古拉斯凱

得分情況,有事沒事都貪睡,那叫懶病,難改,勤快人天生就勤快。也有少數人條件太好養尊處優慣壞了,這種依賴型的懶病更難改。

假使家裡沒米,兜裡沒有錢又沒處賒借,你說那人還懶嗎?他早早爬起來找地兒賺錢去了。因此懶人主觀上真想改,不用別人想辦法人就變了。

如果一定要客觀上想點辦法,或許也有。要是他有啃老的經濟**,狠狠心把他的依賴錢都斷了,然後趕出家門買套按揭房自己去張羅每月還款,照這類辦法設計就能改掉壞毛病。

有緊迫感靠自食其力生存的人大多勤奮向上,借用一句話:不待揚鞭自奮蹄。也有一種人不用改,這種人很自制,智商情商都很高,根本不愁賺錢,忙起來不用人招呼,閒下來很慵懶貪睡,你還讓人改什麼呀!

4樓:匿名使用者

定一個長期鬧鐘,每天固定時間。然後到點了鬧鐘一響一定要起床,堅持一個月,就成習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給自己找一些事情做

不要睡覺,晚上睡覺自然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是要有事情做,每天必須有事情做,完不成要有懲罰的。

7樓:無夕而止

提高自制力,強制自己改正。如果自制力實在太差就用外界強制手段

8樓:好運時代

要改掉睡懶覺的習慣,必須做到早睡早起的習慣,讓自己每天早晨打起精神,不是強迫自己想要起床,而是必須起床,堅持早晨體育鍛煉,睡了一整夜後,新陳代謝和血糖都是最低的,要吃適量的食物給於補充。另外為了緩解一天的壓力,每晚可以用一個小時來放鬆放鬆自己的心情,減少和電子產品相處的時間。以保證能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和質量。

怎麼改變愛睡懶覺的習慣我從小就這樣經常遲到怎麼辦

晚上早點睡!保持規律的休息!早上定鬧鈴!到點必須起床!堅持一段時間就習慣了 告訴你一個特別實用的方法,就是訂一個鬧鈴,鬧鈴響了之後,什麼也別想,直接掀開被子 讓冷空氣直接接觸你的身體,這個感覺甭爽 鬧鐘那個地方設定一個自動收縮繩索,鬧鐘一響就能把被子收上去,看你怎麼睡。哈哈 訂鬧鐘。硬起來。晚上早點...

放假這麼久了,還是沒養成睡懶覺的習慣,唉又醒了

正常,我都畢業10幾年了 中學 還是自然醒的早。別睡懶覺了,馬上就開學了呵呵 1 習慣性晚上遲睡,同樣的天天遲起床,自然生理時鐘被打亂,起床的時候大腦還處於遲起的階段。當然會頭疼。2 建議你晚上早點休息,慢慢去調整自己的作息,如果早上起來還是很困,可以喝一些提神的茶或者咖啡。睡懶覺是 不好的 早睡早...

孩子喜歡睡懶覺,父母應該怎樣做,才能讓他乖乖起床

讓孩子前一天晚上早點睡覺,保證睡眠充足孩子就會自己起床了。制定個起床規定全家一起執行,可以一起外出散步買菜。關於嬰幼兒睡眠等問題 正確解決方法 網頁連結 不過他沒有閒著,開始全力煉化宇宙源石,衝擊著九界神力。不過,古舍帝域選擇開門迎客。姬陽上去報名 剩下兩個名額我要了。屠龍至尊看向了姬陽,不過看到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