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褐斑是怎麼形成的?能去掉嗎?怎麼去除

2022-01-04 11:40:50 字數 5007 閱讀 3781

1樓:璩楚華橋

黃褐斑的生成與人體內分泌有關,這也是很多女性在上了年紀之後臉上就有黃褐斑長出的原因。女性在更年期之後,由於體內內分泌水平發生了極大的變大,雌性激素水平降低,於是就導致了黃褐斑的生成。慢慢來,配著花晴宜葡萄籽嘛,斑慢慢會沒的

2樓:鍾實印綢

黃褐斑形成是有多重原因的,比如說你不注重休息或不開心的情緒引起的內分泌失調、寶媽生完寶寶之後分泌雄孕激素增多、日常中使用化妝品不正當等等,都能讓黃褐斑形成掛在臉上。一般分佈在額頭,眉部周圍,顴骨,鼻子以及嘴巴周圍等處。表面光滑,無鱗屑,邊界清楚。

那麼,怎麼樣才能去除黃褐斑呢?

一般內調理就是採用食療的方法。因為內分泌失調是可能引起產生黃褐斑的原因,那麼就要平衡內分泌,從醫學的角度上來說,多吃那些含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的果蔬是具有淡化色斑,美白嫩膚的作用的,像檸檬和胡蘿蔔就含有大量維生素。

檸檬中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炸成汁直接飲用,如果覺得很酸,可以加適量的糖進去。每100克的檸檬汁中就有50毫克的維生素c,所以常飲檸檬汁是可以很好補充體內的維生素的,不僅可以白嫩**,防止**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還具有防治動脈硬化的作用。

3樓:荊蝶僕月

可以的,來看去除臉部黃褐斑的中藥**方法:

(1)白附子、白芨、白蘞、白茯苓、蜜陀僧等份研細末,睡前以乳汁調勻,塗搽面部,可治黃褐斑。

(2)制香附、赤芍各20克,熟地、當歸各10克,女貞子、丹蔘、杞子各15克,水煎服,每日1劑,10劑為一療程。可使黃褐斑消退,色深且多者,可多服幾個療程,對身體並無***。

(3)白殭蠶和白牽牛等份,加入烊化的凡士林中,攪拌成膏狀,每日外搽3次,可**黃褐斑。

4樓:太原麗都整形

黃褐斑是好發於中青年女性面部的一種色素沉著性**病,臨床表現是發生在面頰、額部、口周等部位的淡褐色或者深褐色斑片,邊界清晰。中醫認為,黃褐斑的發生,主要和肝脾腎三髒密切相關,肝氣不舒、肝鬱氣滯、肝腎不足、氣血瘀滯,都會引起黃褐斑的發生。好發人群包括有肝臟疾病、腎臟疾病的人群、有內分泌改變比如懷孕生產的女性、精神緊張焦慮的人群等。

太原麗都整形

黃褐斑是怎麼形成的?形成的原因?能徹底去除嗎?

5樓:磨憐煙聊熠

因為外界紫外線的照射,內分泌失調等因素的刺激使得黑色素細胞代謝失去平衡,製造出大量即成熟又大型的麥拉寧黑色素。而由於人體的角質細胞無法自行消化麥拉寧黑色素,於是黑色素便不斷堆積集聚在肌膚表層,進而產生過量的厚淡不均勻的色斑。

若是不去醫院或美容院的話,就注意平時的防護吧

或者是也可以試試怡顏坊用起來挺方便簡單,跟食療比起來好得多了,這個絕對的可以沒問題。這個管用。用個幾天就明顯的不一樣。

就看你花錢舍不捨得因為是比較貴的。但是要值!*****你沒看本版的熱門貼嗎,有人分享了很好的去斑方法,版主已經加粗加精了,你點這---->

黃褐斑是怎麼形成的?怎麼去除?

6樓:珀茜薇曼祛斑品牌

黃褐斑的形成原因

黃褐斑特點:黃褐斑呈黃褐或深褐色斑片,常對稱分佈於顴頰部,也可累及眶周、前額、上脣和鼻部,邊緣一般較明顯。

黃褐斑形成原因:

1、人體內陰陽失衡:一因肝氣鬱結,致使血瘀顏面;二因脾胃虛弱,氣血不能潤澤顏面,溼熱上升至顏面形成斑點;三因腎陽不足,陽氣彌散,血瘀顏面形成黃褐斑。

2、懷孕後胎盤分泌雄孕激素增多,所以孕期女性面頰部常見對稱分佈的黃褐斑,但生產後體內雄孕激素分泌恢復正常狀態後,大部分人的斑會自然減輕或消失。

3、藥物因素:長期口服避孕藥的女性9%~20%易發黃褐斑,有人甚至在口服避孕藥一個月後便出現面部斑點:此外服用高血壓、糖尿病的藥和多食感光性較強的食物,如芹菜、香菜、胡蘿蔔等也容易引起黃褐斑。

4、其他因素:一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肝炎、結核病等會導致酪氫酸酶活性增強,黑色素產生增加,而機體自身排除黑色素的能力卻隨之減弱,黑色素一旦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久而久之也會在面部產生黃褐斑;另外化妝品使用不當也會加重、加快黃褐斑的形成。

7樓:香菜小丸子吶

黃褐斑又被稱為蝴蝶斑、妊娠斑、肝斑,為面部的黃褐色色素沉著,主要分佈在面部的顴骨、頰部、前額、鼻部等部位。多見於女性,引起黃褐斑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女性都是因為內分泌失調引起的,或者是長期的精神緊張、各種壓力、飲食不規律、肝功能不良、營養原因等因素形成黃褐斑。臉上長黃褐斑總是會讓人看起來老了好多歲,用較厚的粉底遮蓋也很難遮住這臉上的黃褐斑,因此選擇科學的方法儘早去除才是正確的選擇。

1.蘋果檸檬**祛黃褐斑

蘋果去皮切塊,搗成泥狀,滴入1滴檸檬精油(或3滴檸檬汁),如系乾性過敏性**,可加適量鮮牛奶或甜杏仁等植物油,油性**宜加些蛋清。25分鐘後用熱毛巾洗乾淨即可。隔天一次,一個療程為20天,具有使**細滑、滋潤、白膩的作用,還可消除**暗瘡、雀斑、黑斑等症狀。

2.白芷牛奶祛黃褐斑

白芷不僅可以跟蛋黃搭配做祛斑**,還可以跟牛奶合用,牛奶的美白效果是公認的。可以去中藥店買上一兩白芷,然後將其磨成粉浸泡在牛奶中,或者將加水熬成濃汁,用壓縮**紙(超市有賣)浸泡,敷臉,一週做兩次,堅持一個月黃褐斑就會有明顯的改善。

8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建議到正規的**科醫院進行**。

一般來說,內分泌失調、更年期障礙、月經失調、長期服用避孕藥、習慣性便祕或懷孕等因素,都會導致黑色素形成功能發生紊亂,造成黃褐斑生成。而「習慣性便祕」赫然在列,也能誘發黃褐斑。因為便祕致使體內毒素無法排出,長此以往,毒素累積過多會造成黑色素顆粒分泌和沉澱。

另外,含鉛、汞、砷等金屬的化妝品以及本身是劣質、過期、具有刺激性的產品也都會使面部色素沉著。

為了改善黃褐斑,在此主要介紹一下如何通過改善便祕來緩解黃褐斑的方法。因便祕嚴重危害身體健康,更會讓臉部長斑,必須改善便祕的狀況。在眾多便祕人群當中,大多數人使用首薈通便膠囊,是因為這款產品全方不含刺激性瀉藥成分。

首薈通便膠囊是一種主要適用於功能性便祕的處方藥中成藥。它是通便排毒,**降脂的國家專利組方。全方由何首烏、蘆薈、決明子、枸杞子、阿膠、人蔘、白朮、枳實等8味中藥材組成,其主要有效成分蘆薈,具有瀉火、解毒、化瘀、殺蟲等功效,主目赤,便祕;以何首烏、枸杞、阿膠等補藥兼做瀉藥用。

實現了毒***及藥物依賴性小的用藥原則。

特別要指出的是,首薈通便膠囊藥材不同於其他產品,生產所用人蔘為吉林林下參,何首烏為四川產川首烏,蘆薈為進口原產地肯亞庫拉索蘆薈,枸杞子為寧夏中寧產枸杞,阿膠為山東東阿阿膠,藥物**有限且功效不錯,尤其是對難治性功能性便祕。首薈通便不但具有促進胃腸蠕動、促進胃腸道腺體分泌等潤腸通便之效,還具有養陰益氣、排毒養顏、**等作用。

9樓:

祛斑肯定要選擇科學的祛斑方式才可以。科學的祛斑方式是內外結合,雙向祛斑。

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陽光中的紫外線、環境汙染、過度使用化妝品、電器輻射等等;

內部原因:生活壓力、工作壓力、脾氣不好、內分泌系統紊亂、人體代謝能力不足等等;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每天早晚用四五十度的溫水洗臉

夏天的時候,天氣較為悶熱,很多人都習慣在洗臉時直接使用自來水管裡的水洗臉,雖然清涼,但是會刺激肌膚,破壞**的外表層,導致肌膚變得敏感,不能很好地預防空氣中的灰塵進入**中,久之就會引起色斑越來越多,所以還需用四五十度左右的溫水洗臉,結合使用溫和型洗面奶把臉上毛孔中的髒東西洗掉。

塗抹一些天然成分的護膚品

護膚品在每天的護膚中起著很大的作用,對於臉上長斑的朋友們來說,更是要精挑細選了,平時可選擇塗抹植物成分的祛斑產品,比如:內外結合 雙向祛斑的產品 就很不錯。這樣不會損傷肌膚,而且還能幫助淡化肌層裡的黑色素,美白肌膚,起到淡斑的作用。

平時常吃一些水果

夏天的時候,很多水果都是當季盛產的,**也比較實惠,平時可常吃,水果中一般含有多種維生素,可滋養肌膚,均衡機體和**所需的營養,淡化色素,由內而外地給**補水保溼,舒緩肌膚的乾燥感。建議配合雪芙楠組合使用,效果更佳。

保持規律的作息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熬夜,熬夜看劇,熬夜聊天,但是經常這樣的話,會破壞體內的內分泌,導致體內雌性激素紊亂,導致黑色素和毒素在體內堆積,所以平時還需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的作息。

不要亂用化妝品,肌膚代謝功能有限,大量使用化妝品會導致肌膚代謝過慢,也會影響色斑去除。

黃褐斑要怎麼樣才能徹底的去掉啊?

10樓:

科學的祛斑方式並不是單一的祛斑方式,因為色斑的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所以單方面的祛斑方式是不科學的。

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陽光中的紫外線、環境汙染、過度使用化妝品、電器輻射等等;

內部原因:生活壓力、工作壓力、脾氣不好、內分泌系統紊亂、人體代謝能力不足等等;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注意飲食。多吃清淡食物和新鮮蔬果,少吃油膩的食物,不要喝太多的茶、咖啡等。

慎用化妝品。不要頻繁的更換化妝品型別,拒絕選擇含有激素、鉛及其他不明新增劑的化妝品。

保準睡眠充足。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會加重黑色素的沉澱,易產生雀斑。每天晚上至少保證8小時的休息時間。

防止便祕。便祕會使體內的毒素堆積,沒辦法正常的排洩出來,使得毒素全部在體內形成黑色素,從而以雀斑的形式出現在**上。

雀斑患者應保持心情舒暢,避免過分憂慮,有足夠睡眠是防治雀斑最好的方法;

雀斑患者出門時,應避免陽光直射。因為雀斑的形成與日晒有明顯的關係;

雀斑患者可多食含有維生素c和e的食物;

雀斑患者儘量少吃醬油、牛肉、醬菜、蝦、蟹、酒、咖啡等食品;

我們平時吃的食鹽竟然有去斑的作用。具體做法:食鹽一茶匙,白芷粉六茶匙,菊花粉2茶匙,白醋半茶匙,混和加水成糊狀,敷於面部斑跡之處,隔日一次。

黃褐斑的形成黃褐斑能去掉嗎

黃褐斑成因複雜,個體差異各不相同,引起黃褐斑的因素很多,主要有內分泌因素 物理性因素 化學性因素 炎症性因素 營養性因素等。長期的精神緊張 慢性肝功能不良 結核病 癌瘤 慢性酒精中毒等,均可誘發黃褐斑。按照中醫的基本理論,黃褐斑較常見的可分為三型,肝氣鬱結型 脾土虧虛型 腎水不足型。按照中醫理論對黃...

福州黃褐斑能去掉嗎,福州怎樣才能去掉黃褐斑?

可以試試中藥祛斑 祕方一 配方 桃花35克,冬瓜子仁45克,橘皮25克 製法 第一步 將上各味焙乾 第二步 研為細末 第三步 裝瓶備用 用法 每日3次,每次1克,飯後用溫酒送服,連服30天 祛斑功效 活雪化瘀,排毒祛斑 備註 適用於氣滯血瘀,痰溼內蘊引起的黃褐斑 去黃褐斑的中藥配方?祕方二 配方 珍...

黃褐斑怎樣才能去掉?怎樣能去掉黃褐斑

黃褐斑一般需要採取鐳射的方法進行消除,效果通常是相對比較理想。黃褐斑主要是由於長時間的受到紫外線的照射所引起的,還有可能是因為內分泌紊亂或者是遺傳等因素所致,會導致臉頰的部位有一些褐色的斑塊。可以通過鐳射的方法 能夠將區域性的色素粉碎並且排出體外,在短時間內就能夠看到明顯的效果。在外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