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褐斑的形成黃褐斑能去掉嗎

2022-12-24 17:05:13 字數 691 閱讀 1188

1樓:匿名使用者

黃褐斑成因複雜,個體差異各不相同,引起黃褐斑的因素很多,主要有內分泌因素、物理性因素、化學性因素、炎症性因素、營養性因素等。長期的精神緊張、慢性肝功能不良、結核病、癌瘤、慢性酒精中毒等,均可誘發黃褐斑。按照中醫的基本理論,黃褐斑較常見的可分為三型,肝氣鬱結型、脾土虧虛型、腎水不足型。

按照中醫理論對黃褐斑除用中藥內服進行**外,還可採取鍼灸、刮痧、食療、敷臍等方法進行**。鍼灸**:肝鬱型選擇肝俞、太沖、血海、足三裡,脾虛型選擇胃俞、脾俞、足三裡、血海,腎虛型選擇腎俞、照海、足三裡、血海。

刮痧**:使用水牛角板,沾取紅花油,按針刺穴位取穴。

食療:應經常食用維生素c含量較多的食品如大棗、韭菜、菠菜、橘子、蘿蔔、白菜、冬瓜、西紅柿、大蔥、柿子、芹菜、黃瓜、梨、香蕉、西瓜、荔枝、核桃等。

敷臍**:用紅花、柴胡、生地等藥貼臍。

黃褐斑的預防要注意以下方面:避免日晒,外出時應根據季節選擇適宜的防晒品;面部發生各種皮炎及時**,防止炎症性色素沉著發生;不濫用化妝品,尤其是不用劣質化妝品;注意勞逸結合,豁達大度,避免長期、過度的精神緊張;黃褐斑的療程較長,要堅持**。

2樓:

可以啊,看來我們倆的症狀是一樣的,只不過我已經成功去除了,而你卻是剛剛開始,那我就把我自己用的方法告訴過你吧,只要你能堅持服用詩薄萊就可成功,我也是這麼走過來的,從開始到結束都不曾有過什麼不好的現象。

黃褐斑怎樣才能去掉?怎樣能去掉黃褐斑

黃褐斑一般需要採取鐳射的方法進行消除,效果通常是相對比較理想。黃褐斑主要是由於長時間的受到紫外線的照射所引起的,還有可能是因為內分泌紊亂或者是遺傳等因素所致,會導致臉頰的部位有一些褐色的斑塊。可以通過鐳射的方法 能夠將區域性的色素粉碎並且排出體外,在短時間內就能夠看到明顯的效果。在外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黃褐斑怎樣才能去掉,怎樣能去掉黃褐斑

黃褐斑難去的 要看形成原因的 感覺大部分都是 不了的 嘿嘿 不過知道 裡 天使中的精靈1 中藥 可以祛斑的 用過他們家的 效果挺好的哦 而且是純中藥的。方法都是人想出來的太好的偏方方法都很一般的,剛長出來用一些小方法遏制下還行,但顏色已經很深時間也久再用方法也是徒勞,太浪費時間了,幾經磨難用了詩薄萊...

福州黃褐斑能去掉嗎,福州怎樣才能去掉黃褐斑?

可以試試中藥祛斑 祕方一 配方 桃花35克,冬瓜子仁45克,橘皮25克 製法 第一步 將上各味焙乾 第二步 研為細末 第三步 裝瓶備用 用法 每日3次,每次1克,飯後用溫酒送服,連服30天 祛斑功效 活雪化瘀,排毒祛斑 備註 適用於氣滯血瘀,痰溼內蘊引起的黃褐斑 去黃褐斑的中藥配方?祕方二 配方 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