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提前批報後多久才能填普通批呢

2022-01-04 09:22:08 字數 5623 閱讀 2618

1樓:湖北專升本網

專科的志願填報時間一般會比較晚一些,而專科提前批雖然說是提前批次錄取,但因為是專科,所以一般會在7月末或8月初才開始報考。當然也有一些省份會報的早一些,各個省市的報考時間都是不同,想要報考專科提前批的考生可以關注本省的教育考試院,在專科提前批次錄取開始前,會公佈相關的資訊的。

專科提前批屬於特殊專業的招生了,一般參加專科提前批的院校,大多是醫學,藝術類,體育類,警校和軍校的大專批次。這些學校招生的分數線一般會比普通大專批次要高很多,甚至會接近二本的分數線。

至於專科提前批報考的方式,其實和正常志願一樣報考,也是需要填報志願的。但是究竟可以報考幾個志願,考生可以關注本省教育考試院公佈的檔案,裡面會有詳細的資訊。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2樓:數碼王子胖

專科招生學校按專科提前批、專科普通批兩個批次依次錄取。專科提前批設定兩個順序志願,每個志願填報一個學校,每個志願學校設定五個志願專業;專科普通批為平行志願,設定20個志願學校,每個志願學校設定一個志願專業。

高考錄取一般是按照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專科提前批、高職專科批依次錄取下來的,雖然不同的省份稍有差別,但總體順序是這樣的,不會改變。這幾批填報志願和錄取的時間是不同的,依次進行。

如果你考到三本分數線,可以不填本科三批的志願,等到本科三批錄取完畢後,再報專科提前批。但是如果專科提前批被刷,就只能報專科一批,而不能報專科提前批及本科批次的志願,因為這些批次的錄取已經結束了。

專科提前批分藝術類和普通類,考生只能選報其中一類,不能兼報。藝術類分美術類和非美術類,美術類為平行志願,設定10個平行志願高校,每個志願高校設定1個志願專業;非美術類設定2個順序志願,每個志願填報1所高校,每所志願高校設定6個志願專業。普通類設定2個順序志願,每個志願填報1所志願高校,每所志願高校設定6個志願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提前批報後,多久才能填普通批,是你省教育考試院規定的,每個批次都有詳細、具體的填報時間規定,以省教育考試院公佈的填報時間為準。準確資訊,自行登入自己所在省教育考試院官網在高考專欄裡檢視。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專科提前批報名後就可以填普通批了那前提是專科提前批錄取了普通批就沒有用了

5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一般都是本科報完之後才可以到專科的,這兩個之間時間差大概有一個多月左右

6樓:慶帥考研老師

科提前批報後大概一週時間就能填普通批了,具體的話你可以問一下你們的老師。

7樓:野草錚錚

這個每個省份不一樣,你要看當地省份的報的時間,兩個不會衝突的

8樓:芳香四溢清風過

提前批 填報後可以填普通批嗎?

9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這個一般一個月之內就可以提交

10樓:

大概在半年以後吧,大概啊!

11樓:還好還好

要等本科都報完了才能報專科

12樓:

專科提前批和普通批一般不能同時報。 因為高考錄取是按批次來的,前一批次結束,後一批次開始。 而且專科提前批是有條件的,只有部分考生具備填報資格。

如果混在一起,會造成錄取的混亂。

13樓:情商撤蓯贆虋

本科提前批和普通批不可以同時報。

高考報志願,每一批次志願填報都有它相應的時間。各省每一批次填報志願的時間也有所不同。

填報志願應做好相應的準備:

一是蒐集院校資料,瞭解招生政策,熟悉有關規定,瞭解院校招生章程;

二是查詢有關院校、專業近幾年在各批錄取分數和錄取考生的位次情況;

三是瞭解今年在本省市招生的學校、專業、人數;

四是瞭解自己平時成績、模擬成績在全省、市的位次;

五是瞭解本人體檢結果,避開限報的學校、專業。

填報志願的注意事項:

一是考生應量體裁衣,根據自己高考成績(或平時成績、模擬成績)的位次,對照往年各學校專業錄取分數情況、位次情況;

二是注意填報時留有餘地;注意體檢結果,避開限報專業;

三是特別注意有的學校招生「大小年」現象,詳細分析近年錄取資料;

四是注意預報志願後,考區、中學反饋的資訊,如果出現扎堆現象,需要調整所報志願。

報了專科提前批還可以報普通批麼

14樓:殷之皮美麗

這是可以的,有的專科錄取分數線甚至高過本一類分數,如果沒有被專科提前批錄取,再按照錄取規則由本一批向下開始錄取。

上海海關專科學校就是一個例子,每年的分數線都會高過本一批

報完專科提前批後還可以報名專科批嗎?有影響嗎?

15樓:假面

可以報的,沒有影響。如果提前批錄取了,那麼就得去讀提前批的院校,沒有錄取就和平常專科的學生一樣錄取,建議兩個都填報,但填提前批的時候一定要選自己喜歡的院校和專業。

科提前批是在本科一批之前投檔錄取的學校,是一些有特殊要求、特殊政策的學校。提前錄取院校一般包括解放軍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免費師範生專業、自主招生專業、藝術類院校和體育類院校等。

16樓:啥玩意兒

可以,沒有。

如果考生滑檔,可以同時填報多個批次。高考錄取一般是按照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專科提前批、高職專科批依次錄取下來的,雖然不同的省份稍有差別,但總體順序是這樣的,不會改變。

提前批次專科注意事項

專科提前批、體育專科按第

一、第二志願順序依次分輪進行,第一志願有1個高校志願,第二志願有1至4個平行關係的高校志願。

錄取時根據考生志願,分類別、 按文化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按比例投檔。其中,直招士官在文化上線且體檢、面試、政治考核合格的考生中排序投檔。

藝術專科批實行平行志願。平行志願按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投檔。當遇到多名考生投檔成績相同時,依次按語文、數學、外語聽力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檔。

17樓:匿名使用者

報了專科提前批不去體檢,隻影響專科提前批,不影響後面專科統招批。沒有參加專科提前批的體檢,就不會被專科提前批錄取,肯定可以繼續參加後面專科普通批的錄取。

18樓:

為什麼我報了專科提前普通專科就扳報不上去了了呀!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的,沒有影響。如果你的提前批錄取了,那麼你就得去讀提前批的院校,沒有錄取就和平常專科的學生一樣錄取,建議你兩個都填報,但填提前批的時候一定要選自己喜歡的院校和專業。

20樓:競竟

你要是錄取了,就不能報了。要是沒有錄,就不會受到影響

21樓:曳燁葉

不會有影響的,兩者的開檔時間不同

專科提前批和普通專科可以同時報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提前批和普通批不可以同時報。高考報志願,每一批次志願填報都有它相應的時間。各省每一批次填報志願的時間也有所不同。

填報志願應做好相應的準備:一是蒐集院校資料,瞭解招生政策,熟悉有關規定,瞭解院校招生章程;二是查詢有關院校、專業近幾年在各批錄取分數和錄取考生的位次情況;三是瞭解今年在本省市招生的學校、專業、人數;四是瞭解自己平時成績、模擬成績在全省、市的位次;五是瞭解本人體檢結果,避開限報的學校、專業。填報志願的注意事項:

一是考生應量體裁衣,根據自己高考成績(或平時成績、模擬成績)的位次,對照往年各學校專業錄取分數情況、位次情況;二是注意填報時留有餘地;注意體檢結果,避開限報專業;三是特別注意有的學校招生「大小年」現象,詳細分析近年錄取資料;四是注意預報志願後,考區、中學反饋的資訊,如果出現扎堆現象,需要調整所報志願。

23樓:雯雯雯雯學姐

回答可以同時報的,這兩個批次錄取時間不一樣的,互相之間是沒有沒有影響,可以同時報考

提問是先檢索提前批本科,如果沒有被錄取就滑檔到提前批專科嗎,回答是的

先錄取本科,再錄取專科

提問提前批本科和提前批專科都在本科一批二批、專科之前錄取嗎普通高校招生志願檢索是不是等提前批檢索完再檢索?

回答專科提前批與本科提前批是在一個批次錄取的,在本科錄取之前就開始了。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6條

報志願時候,一個人在專科提前批和專科批是否可以同時填報?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同時填報,不過填報專科提前批後,如果你被專科提前批學校錄取,普通專科志願就無效了。

志願填報是高考錄取之前的一個專案,是考生進入大學的一個必經專案,關係到廣大學子的命運。高考志願表中,在院校、專業的下面設定一個"專業服從調劑與否"欄目,究竟填報"服從"還是"不服從",要求考生必須在學校與專業之間進行一次博弈。

出於策略性的考慮,越來越多的已經達到一本錄取線、甚至高出許多分的考生在一本的志願裡,紛紛選擇"不服從",目標主要是為了考取二本中理想的院校、理想的專業,而變相放棄與自己分數相當的一本院校。

25樓:緱義潘娜蘭

你可以將這個理解成優先批,比如你報了2所大學a或b,你把a填入了第一批志願,那麼你的錄取情況將從a開始錄起,你如果符合a校的要求,你就會被錄取,否則,將會從第二批志願b開始,同樣你如果符合b校條件則錄取,否則,如果第二批你都沒有過,那你就沒有戲了

26樓:生活百科能手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決問題!

本科提前批和普通批不可以同時報。高考報志願,每一批次志願填報都有它相應的時間。各省每一批次填報志願的時間也有所不同。

提問我說的是專科,不是本科

回答專科和本科是一樣的。專科提前批和普通批不能同時填報。

填報時間都不同。

如果您被提前批錄取了,檔案已經被學校錄取了,是沒有資格填報普通批的。

提問那我如果專科提前批沒有滑檔了還有可能報其它學校嗎

回答你沒有滑檔,證明你會被你填報的學校錄取。除非你不去就讀,告訴學校你拒絕。學校把你的檔案調走。

提問如果滑檔了,還有報其它學校的可能嗎

回答滑檔了,當然是有的

提問如果專科提前批滑檔了,那我應該如何做,如果報考其它學校

回答提前批滑檔當然準備普通批的填報了

提問可是提前批報考時間是7月4號到7月8號,普通批報考時間也是7月4號到7月 8號

回答如果是這種,建議填報學校要保證不要被滑檔。如果被滑檔,要及時關注嚮往學校的是否有補錄資訊。

提問那,徵集志願又是什麼意思

回答徵集(徵詢)志願是指在每一批次錄取結束之後,省級招辦將錄取未滿額的院校和餘缺計劃數向社會進行公佈,供尚未被錄取並達到分數要求的考生進行選報。徵集志願填報須注意以下五點:

(1)達到分數要求且未被錄取的考生才能填報;

(2)考生要注意及時瞭解省級高招辦公佈尚未完成招生計劃院校的餘缺資訊,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填報,逾期則不能再填報;

(3)參加徵集志願填報的考生按規定選報院校志願和院校服從調劑志願;

(4)考生選報徵集志願時要考慮避免再次出現「扎堆」落選的問題;

(5)考生要謹慎選擇,如考慮所報院校剩餘的專業自己能否接受,一旦被錄取就不能退檔調換。

更多20條

專科提前批和高職專科批有什麼區別

提前批專科是指 藝術特長生和體育特長生.高職高專一二批是指文理專科考生,一般都在四屬批線提前批包括的考生型別為 軍事,公安,空乘,司法,安全,航海,師範等院校 如果你不是選擇以上型別高校就不需要填提前批志願一般都在知分數後填後續的各批次志願 高職專科 高職全稱高等職業教育,就是我們過去說的大專,專科...

報本科二批,還可以報專科嗎?

報本科二批,還可以報專科,在本科沒有錄取的情況下可以進入專科錄取。本科 非藝術類 志願分為本科提前批 含體育 軍隊 公安 司法 地方公費師範生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本科專業,公安 司法專科專業隨該批錄取 國家專項計劃本科批 本科一批 地方專項計劃本科批 本科二批。本科提前批各類不得兼報,考生只能選報其中...

報本科二批,還可以報專科嗎,報了二本之後還能報專科嗎

報本科二批,還可以報專科,在本科沒有錄取的情況下可以進入專科錄取。本科 非藝術類 志願分為本科提前批 含體育 軍隊 公安 司法 地方公費師範生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本科專業,公安 司法專科專業隨該批錄取 國家專項計劃本科批 本科一批 地方專項計劃本科批 本科二批。本科提前批各類不得兼報,考生只能選報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