韌帶拉傷怎麼辦,韌帶拉傷怎麼辦

2022-01-04 02:45:49 字數 5838 閱讀 9240

1樓:語勒新聲

應該由專科醫生規範處理,專家指出韌帶一旦受傷即便是首次受傷也要請專家規範處理

2樓:

韌帶是連線兩塊骨頭的組織。最常見的韌帶拉傷有兩種:踝關節外側的韌帶拉傷,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歪了腳;和膝關節的韌帶拉傷(在後面的膝部疼痛部分詳細介紹)。

韌帶拉傷的部位會出現腫脹和淤血,韌帶拉傷的**辦法是在拉傷之後馬上做到以下幾點:

1.休息、馬上停止運動,不要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

2.冷敷。冰塊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迴圈。每次冷敷15到20分鐘,每天三到四次。

3.壓迫。用繃帶或其他辦法壓迫受傷區域性可以減少出血、淤血。繃帶產的緊度要適中,你能感覺到有壓力但又不會讓你支端發麻或缺血。

4. 抬高患肢。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迴流。關於韌帶拉傷鍛鍊中由於外力使關節活動超出正常生理範圍,造成關節周圍的韌帶拉傷、部分斷裂或完全斷裂,這稱作關節韌帶扭傷。

最容易發生關節韌帶扭傷的部位在膝關節、手指關節和踝關節。 關節韌帶扭傷後,區域性腫脹、疼痛、壓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見青紫區。

早期正確處理關節韌帶扭傷非常重要。因為韌帶組織不易再生恢復,如果處理不當或誤診而轉成慢性疾病,可能遺留功能障礙,且以後易再次扭傷。 急性損傷發生後,應立即停止活動,以減少出血。

立刻用冷水衝損傷部位或用冰塊冷敷區域性以達到止血的目的。然後覆蓋繃帶加壓包紮防止腫脹。韌帶完全斷裂或懷疑併發骨折的,在加壓包紮後必須請醫生進一步檢查和**.經過24~48小時後,損傷部位的內出血已停止,這時可用溫熱毛巾熱敷或按摩以消腫和促進血液吸收.在進行溫熱敷時,溫度不要太高,時間不宜太長,按摩時也不宜太重,以免加重滲出、水腫或發生再出血。

為了促進關節功能的恢復,應注意動靜結合,在沒有疼痛感覺的前提下進行早期活動。基本痊癒後,應加強關節周圍肌肉的力量練習,提高關節的相對穩定性

3樓:

你去買扶他林擦一下。那是外傷的藥膏來的。20多塊。

我之前也是這樣的。

少做劇烈的運動。2個月左右就沒事了。

4樓:計好樂智

韌帶拉傷撕裂的,最好用消腫止痛的接骨藥**,內服紫金丹幫助癒合。

韌帶完全斷裂的手術**,修補斷裂的韌帶,避免以後關節不穩定,影響關節功能。

5樓:由陽陽孫爍

暈  我以前朋友練武術的時候拉傷了  貼膏藥就就可以了 2  3個也後就恢復了

韌帶拉傷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能治?

6樓:微言悚聽

「韌帶拉傷之後的**方式也要根據自身的病情程度來進行對症**。出現韌帶拉傷之後,可以用以下方式來進行****:1、如果是輕度的韌帶損傷,一般只需要靜養,等損傷恢復幾天就可以恢復正常活動。

2、如果有些嚴重的韌帶拉傷損傷,除了進行自動管理之外,要用一些藥物來進行消炎**,一般的藥物**有陣痛的藥物,包括布洛芬,乙醯氨基酚等。3、如果韌帶拉傷比較嚴重,可能就需要進行手術**,為選擇關節鏡微創手術,**的效果也比較好。在出現韌帶拉傷的時候,要注意臥床休息,儘量的不要過早的負重,以免加重傷情。」」

7樓:獅子果

正常情況下,可以根據韌帶撕裂的嚴重程度選擇保守**或手術**。保守**主要包括患肢的固定和休息、急性期區域性冷敷、24小時後區域性熱敷、理療按摩和口服藥物,裂程度相對嚴重,就需要用石膏固定,進行修養。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吃一些綠色健康的食物。

8樓:

當發現自己韌帶拉傷時,一定要第一時間終止運動,不要因為繼續運動而導致二次受傷。及時採取冰敷的**方式,尤其是一些出現紅腫疼痛的患者,這個時候採取冰敷的方式可以有效的緩解紅腫疼痛,這主要是因為它可以有效的降低**表面的溫度,減少血液迴圈,防止腫脹繼續擴大。要注意的是,冷敷的時間不要過久,在15—20分鐘內比較好,在冷敷的時候不要隨意的亂動,這樣才能發揮最大的效果。

另外,也可以採取藥物**,外敷玉林正骨水,可以舒經活絡、活血化瘀、消腫止痛。

9樓:掘土機握檔

韌帶如果被拉傷,跟其他部位的韌帶一樣,相對難癒合。如果完全被拉斷了,只能是到醫院去檢查之後做外科的處理:如果是部分性的損傷,則根據韌帶的部位來進行**,能夠讓它修復的,採用富血小板血漿的**。

意見建議:對於韌帶周圍,我們可以在外面做肌內效貼,來預防進一步的牽拉,如果這個損傷只是一個輕度的,就按照price的原則,早期做好一個保護、冰敷、加壓、包紮、制動、抬高的原則促進它儘快的修復。

韌帶拉傷怎麼辦

10樓:語勒新聲

應該由專科醫生規範處理,專家指出韌帶一旦受傷即便是首次受傷也要請專家規範處理

韌帶拉傷怎麼辦?

11樓:語勒新聲

應該由專科醫生規範處理,專家指出韌帶一旦受傷即便是首次受傷也要請專家規範處理

12樓:我只是一個傻瓜

急救措施

關節韌帶扭傷後,區域性腫脹、疼痛、壓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見青紫區。早期正確處理關節韌 韌帶拉伸練習

帶扭傷非常重要。因為韌帶組織不易再生恢復,如果處理不當或誤診而轉成慢性疾病,可能遺留功能障礙,且以後易再次扭傷。 急性損傷發生後,應立即停止活動,以減少出血。

立刻用冷水衝損傷部位或用冰塊冷敷區域性以達到止血的目的。然後覆蓋繃帶加壓包紮防止腫脹。韌帶完全斷裂或懷疑併發骨折的,在加壓包紮後必須請醫生進一步檢查和**.

經過24~48小時後,損傷部位的內出血已停止,這時可用溫熱毛巾熱敷或按摩以消腫和促進血液吸收.在進行溫熱敷時,溫度不要太高,時間不宜太長,按摩時也不宜太重,以免加重滲出、水腫或發生再出血。為了促進關節功能的恢復,應注意動靜結合,在沒有疼痛感覺的前提下進行早期活動。

基本痊癒後,應加強關節周圍肌肉的力量練習,提高關節的相對穩定性。 可以去看看醫生

13樓:覃奧韋向

你好注意休息儘量不要活動,區域性可以給予熱敷,外用麝香壯骨膏或雲南白藥氣霧劑,口服獨一味膠囊,慢慢就會恢復。祝你早日**!

14樓:

你好:你是腰骶部軟組織的損傷,建議到中醫骨傷科診治,高明的醫生可以根據不同的病情采取不同的方法,很快就能手到病除,常用方法有正骨**、按摩、鍼灸、理療,小針刀**,封閉**,服藥一般是緩解長期效果不好,建議以後過量劇烈的活動不要參加了,傷筋的疾病很難好徹底的,每次的外傷都是一種加重,越犯越重,希望可以幫你,祝早日**!

15樓:葉致含

要去做個影像檢查,最好當然是mri,ct也可以,沒有mri好,就是很貴。根據自述,如果在加上應力實驗可以判定是拉傷還是斷裂,但是這個實驗是很疼的,可以麻醉後做。在報告出來之後再視嚴重程度確定要不要手術,只是較輕的拉傷進行一般性的恢復**即可。

看你能跑能跳,不是很嚴重,不必擔心,只是注意以後不要做過大過重的運動,保護好以免二次損傷。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找個醫生看看幫助你**一下,另外要注意休息讓它慢慢**,沒有**好不要鍛鍊。

17樓:肛腸劉醫生

肌肉拉傷,修養一段時間是可以痊癒的。韌帶拉傷,癒合比較困難。因為韌帶本身血液迴圈特別少,拉傷或斷裂後,又有肌肉力量持續牽拉,傷口自己很難癒合,需要手術**!

姚明,劉翔的韌帶拉傷,都是在美國做的手術,而且術後要恢復好長時間。才能恢復訓練,你的情況是那種情況不清楚,你應該到醫院進行檢查才能知道。祝你早日**!

18樓:梶原景時

我現在也韌帶拉傷了 t。t 昨天練空手道抻到了。

肯定能好,韌帶拉傷肯定不會影響到你搞體育。

我現在是吃藥+抹藥。

醫生說不能再給受傷的部位太大的壓力了。

好好養著吧~ =。=

韌帶拉傷怎麼恢復快 30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韌帶損傷應立即停止活動,以減少出血。然後覆蓋繃帶加壓包紮防止腫脹。韌帶完全斷裂或懷疑併發骨折的,在加壓包紮後必須請醫生進一步檢查和**。

經過24~48小時後,損傷部位的內出血已停止,這時可用溫熱毛巾熱敷或按摩以消腫和促進血液吸收。還可以結合華°氏°骨°方°貼達到以消炎止痛和促進周圍組織的恢復。

飲食注意事項

1、多以清淡食物為主,注意飲食規律。

2、根據醫生的建議合理飲食。

3、該疾病對飲食並沒有太大的禁忌,合理飲食即可。

20樓:冀樂正楠

韌帶拉傷以後,主要是出現韌帶的水腫瘀血以及連續性中斷的情況,所以說要想拉傷的韌帶恢復快,首先給韌帶恢復創造條件,就是避免拉傷部位出現過度的活動,從而牽拉損傷的韌帶,導致韌帶恢復的減慢,再就是還要看韌帶損傷的程度。

如果說出現了韌帶的明顯撕裂斷裂的情況,會導致韌帶的鬆弛以及斷裂以後斷端不能對合,也會影響韌帶的恢復。而這種情況就必須通過手術**來恢復韌帶的完整性和連續性,給韌帶的恢復創造條件,所以韌帶拉傷以後怎樣恢復快。

如果是韌帶的完整性和連續性存在這種情況,主要是以保暖休息為主,避免韌帶部位的反覆牽拉,如果是撕裂和斷裂的情況就必須行手術的修復,才能夠恢復的比較快。

21樓:國寫

超負荷了。要休息啦,最起碼不要跑步了,歇一段時間,用熱毛巾捂捂,用紅花油擦,或雲南白藥噴劑噴凃,再坐那裡把它活動活動。時間不好說。

22樓:撂泛魏致

可用溫熱毛巾熱敷或按摩以消腫和促進血液吸收。同時可外敷韌帶骨方世貼。在進行溫熱敷時,溫度不要太高,時間不宜太長,按摩時也不宜太重。

一旦發現有韌帶損傷的情況,應該立即用繃帶或其它辦法壓迫受傷的部位,其目的主要是減少出血、淤血等情況,從而幫助你減輕不適症狀。

23樓:小破孩

這個是由於你過大的極限運動導致膝蓋軟骨磨損

造成的,要及時休息不能用力,最好是減少走路,再用點外用跌打酒消腫止痛酊,每天擦兩次,早晚擦,中午不能使用,這是我這裡的醫生處理的方法。

24樓:智慧福星

韌帶拉傷怎麼恢復快?我覺得韌帶拉傷了,你就少走路讓拉傷的部位早點回復快一點。一般你以前不運動,突然運動就有一點拉傷的意思。

25樓:政治正確

不嚴重的話吃點消炎止痛藥,很快就能恢復。如果很嚴重的話,就要到醫院去理療,限制活動

26樓:

俗話說 運動練百骨 韌帶拉傷就應該多運動 讓韌帶越來越堅固 不容易拉傷

27樓:顧海白洛因

可以泡腳,然後才藥酒按摩

28樓:無可挑剔呀

這個是可以嘗試用下中藥來**的

大腿韌帶拉傷怎麼辦?

29樓:小米

嗨!親,只有好好養著了,傷筋動骨100天。不能著急o

韌帶拉傷該怎麼辦好呢?

30樓:語勒新聲

應該由專科醫生規範處理,專家指出韌帶一旦受傷即便是首次受傷也要請專家規範處理

31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原則

韌帶拉傷飲食禁忌:一般軟組織損傷都存在氣滯血瘀現象,可選食具有行氣活血、消瘀止痛作用的食物,如三

七、蔥白、橘皮、玫瑰花、螃蟹、油菜、慈姑、茄子、山楂等。但一定要注意,如果還有出血現象,則不宜選用。可以考慮保守**,當然如果是保守**而言,早期疼痛期間也需要休息三週,結合外敷中藥,華^氏骨方t 以消炎止痛和促進周圍組織的恢復。

預防措施

做好運動前的熱身。

適度鍛鍊。不要疲勞鍛鍊,也不能不鍛鍊。

做好保護工作。比如運動時帶好護膝、護腕等。

多吃含有植物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

掌握科學的姿勢,避免因姿勢不當引起的韌帶拉傷。

韌帶拉傷怎麼辦,手臂韌帶拉傷怎麼辦

應該由專科醫生規範處理,專家指出韌帶一旦受傷即便是首次受傷也要請專家規範處理 運動時肌肉拉傷怎樣處理?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 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

腳踝韌帶拉傷,運動中腳踝韌帶拉傷怎麼辦

踝關節外側的側副韌帶損傷,遷延這麼久只能怪你不重視,過早活動,現在變成陳舊性損傷了,唯一的辦法就是減少活動,打球就先別妄想了,養著吧,多用熱水泡泡,促進血液迴圈。陳舊性損失膏藥貼了效果不大,別費錢了。唉,年輕是資本,身體是本錢啊,一個從前和你一樣的人感慨。腳踝處有多顆小骨頭鉚合在一起,如果崴出來x片...

我韌帶拉傷怎麼辦比較好,韌帶拉傷該怎麼辦好呢?

應該由專科醫生規範處理,專家指出韌帶一旦受傷即便是首次受傷也要請專家規範處理 韌帶是使各骨塊相互連結的結締組織的索狀物,與彈性纖維緊密並行。韌帶拉傷後,區域性腫脹 疼痛 壓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見青紫區。早期正確處理關節韌帶扭傷非常重要。因為韌帶組織不易再生恢復,如果處理不當或誤診而轉成慢性疾病,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