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空調掛機顯示E1是怎樣故障,美的空調E1故障怎麼修啊?

2022-01-03 17:47:19 字數 5097 閱讀 1703

1樓:噬魂殘夢

故障現象:

室內外通訊故障。

維修方法:

1、檢查連線線是否存在加長或者連線線是否接觸可靠或破損等問題,若有問題則進行對應調整;

2、上電開機初始2分鐘內檢查內機電源主繼電器是否有向室外輸出220v交流電壓,若無則說明為室內主機板故障;

3、測量n、s之間的直流電壓,若電壓值為固定數值或者跳變電壓值較小,則說明為內機主機板故障;若電壓值為跳變較大的數值,則說明為外機故障;

4、檢查變頻外機電控盒指示燈工作情況:

(1)若變頻室外電控盒中指示燈不亮,則需要將所有負載拔掉,若指示燈變亮,則說明為室外負載故障,需進行一一排查;

若指示燈仍不亮,則需要檢查電抗器或者電感,如有問題則需要進行更換;若無問題則可判定為室外電控故障;

(2)若變頻室外電控盒指示燈微亮,則需要將所有負載拔掉,若指示燈變亮,則說明為室外負載故障,需進行一一排查;若指示燈仍微亮,則可判定為室外電控故障;

(3)若變頻室外電控盒指示燈亮,則說明為變頻室外電控盒故障;

5、若測量n、s之間電壓跳變幅度範圍較大,且外機剛開始工作正常,則將變頻空調檢測儀接到室外電控盒上。

查詢空調室內t1、t2感測器溫度數值,若能正常查詢室內t1、t2感測器溫度,則說明為內機主機板故障;若查詢到t1、t2感測器溫度值為-66,則說明為空調室外電控故障。

美的空調常見故障簡述:

1.空調關機導風條合不上,(假故障、此現象機器正常)。美的空調有防乾燥功能關機後10分鐘後才可以自動關閉。

2.空調顯示「塵滿」,(假故障、此現象機器正常)。空調累積執行200小時,系統提醒使用者清洗過濾網,清洗完按數顯鍵3秒即可消失。

3.空調自動開關機,空調插上電源會出現不定時的自己開機,還可以自己關機,90%以上摘掉應急開關即可。

4.易損件「管溫感測器」,冬天容易出現開機不防冷風或外機不工作、上不去高頻,電加熱不工作,外風機間歇工作等,一般壞不報故障**,夏天一般壞的極少,壞的一般是阻值變小。

5.易損原件「壓縮機電容」,一般使用5、6年以後的機器出現,「壓縮機」一般是電壓低易損。

6.變頻空調外機感測器插頭接觸不良,外機風機壓縮機啟動1秒就停,或不定時報e5,一般去掉插頭直接將感測器接好就行。

7.通訊故障,如有加長連線線的話80%是線的事。

8.變頻外機板,顯示外機故障除去感測器故障率高,就是它了,變頻壓縮機損壞的少見。

9.內機開關電源損壞,嚴重的一般內機直流風機損壞造成的。

10.排氣溫度過高,一般是由於製冷劑缺少造成。

11.內風機失速,一般是內機電路板損壞或風機線被老鼠咬了。

2樓:林夢嫣

器型號:kfr-35gw/bpy-r 故障現象:開機執行半小時後,顯示e1。

原因分析:經檢查發現該機正常執行半小時後,聽到「嘀嘀」兩聲,突然停機,故障顯示為室內、外通訊不暢。停機前測電流為6a,電壓210v,氟壓4kgf/cm,電流和電壓值偏低,但應該可保證空調正常使用。

停機5分鐘以後,又可正常開機,初步判斷,屬於室外電路故障,檢查後發現室外機模組工作一段時間後,無法為室外機電源板提供+5v和+12v電源,更換室外機模組後,空調工作一段時間後,沒有發現室內、外機通訊故障。但出現了壓縮機排氣溫度過高保護,對系統加註氟利昂後,該機執行正常。 解決措施:

更換模組,加點氟。 經驗總結:變頻空調的室外機電源板上的直流電源,是由變頻模組反饋回來提供,如發現電源板上無電源指示燈,往往會誤判斷為室外電源板故障,這時要注意模組是否能提供+5v、+12v,變頻機出現通訊故障時,可能故障部位有幾個,要理清思路,檢測資料後再判定。

美的空調e1故障怎麼修啊?

3樓:過客只能奔跑

美的空調e1故障的原因:主要包括通風系統異常、換熱器髒汙、製冷劑過多、壓力檢測迴路異常或壓縮機異常。

首先,檢查機組室外換熱器是否相對清潔。測量微處理器ovc端子的電壓。在正常情況下,電壓為低電平和高電平。

這意味著微處理器有壓力保護訊號輸入,但檢查壓力開關是否開啟。然後,光電耦合器件的一個引腳和一個引腳具有1.1v傳導電壓。

說明光電耦合裝置電源電路異常。檢查一下。其他部件正常。懷疑光耦損壞。更換後,故障基本消除。

4樓:地表最帥

變頻掛機顯示e1故障是:室內外通訊故障;建議關機等待5-10分鐘再重啟、如問題還不能解決、請撥打美的售後服務**4008899315讓其處理!

首先得看您的空調是掛機還是櫃機,掛機顯示e1表示:室內外通訊故障,櫃機表示:t1感測器故障。

外機顯示燈,常亮或者閃爍

1:檢查外機的2個光耦是否損壞——更換

2:檢查內急的2個光耦是否損壞——更換

3:檢查訊號線,火線零線是否接錯——重新接線外機顯示燈不亮:

1:檢查室外電源接線是否為ac220v,如果是換外板。

2:檢查室外電源接線是否為ac220v,如果不是再次檢查主機電氣是否吸合。如果吸合那麼請檢查連線線,如果沒有吸合慶更換內板。

5樓:

美的質量太差了,老是出現e1故障,估計這是最後一次用美的空調了

6樓:

e1是溫度感測器故障。可能是感測器接觸不良或斷開!請檢查出風口翅片上的感溫探頭是否安裝正確

7樓:

首先得看您的空調是掛機還是櫃機,掛機顯示e1表示:室內外通訊故障,櫃機表示:t1感測器故障。

外機顯示燈,常亮或者閃爍

1:檢查外機的2個光耦是否損壞——更換

2:檢查內急的2個光耦是否損壞——更換

3:檢查訊號線,火線零線是否接錯——重新接線外機顯示燈不亮:

1:檢查室外電源接線是否為ac220v,如果是換外板。

2:檢查室外電源接線是否為ac220v,如果不是再次檢查主機電氣是否吸合。如果吸合那麼請檢查連線線,如果沒有吸合慶更換內板。

8樓:大麗家的包包

你修好了嗎我也是這種情況

美的空調上顯示e1是是什麼意思

9樓:土巴兔裝修

烈日炎炎的夏日,對於我們來說吹空調應該是最愜意的事情了。高溫天氣,吹風扇都不能滿足我們了,比起舒適度我們更喜歡空調,這樣夏天就不難過了。假如沒有發明空調,那高溫酷暑簡直讓人難受不已,夏日難以入眠,悶熱不堪的,十分煩惱。

那空調發生故障怎麼辦? 美的空調顯示e1是什麼問題?應該怎麼辦才好?

下面給大家詳細說明,大家就清楚了。

美的空調顯示e1問題說明

美的空調顯示空調故障**e1可能是室內機和室外機通訊故障。出現e1時,首先檢查室內機的連線線是否有斷路,若室內機連線先正常,則可能是線路板損壞。檢查感測器本體線組是否破皮或者斷裂,若有則進行更換。

首先確定空調是執行一段時間出現故障還是開機就出現故障,用以區分是系統故障還是電路故障。

空調顯示空調故障**e1說明壓縮機電流過大,壓縮機過熱、排氣溫度高、模組保護,應檢查過載保護器有無斷開及壓縮機感溫包是否短路。這時開啟室內機殼觀察室內機電路板上的綠色指示燈是否閃亮,若閃亮則外板壞,不閃則內機板壞。這是因為室內機只有接收到外機發出的脈衝訊號時綠燈才亮同時向室內機發出訊號,室內外機進行通訊。

美的空調故障**介紹

美的空調故障**有很多,使用者可以根據**知道故障到底出在**,室內機故障顯示e0代表eeprom引數錯誤,e1室內外機通訊故障,e2過零檢測出錯,e3風機速度失控,e4溫度保險絲斷保護,e5室外溫度感測器故障,e6室內溫度感測器故障,p0模組保護,p1電壓過高或過低保護,p2壓縮機頂部溫度保護。

特別注意

大家在碰到空調有故障的時候必須嚴格遵循科學的程式辦事,切忌在情況不清、故障不明、心中無數時就盲目行動,隨意拆卸。這樣做的後果往往會使已有的故障擴大化,增大執行成本,縮短裝置的正常使用壽命,導致裝置提前報廢。

以上美的空調顯示e1問題的有關介紹,相信大家都清楚原因了,空調進行對應的維修就可以了,不懂的記得請專業人員來修理,希望大家遇到的問題能夠迎刃而解。不得不說,空調給予我們很舒適的環境,我們可以在有空調的地方舒服地工作、學習、生活,想想都覺得愜意涼快,相信夏日不難過了。空調的出現,真是大大解決我們的困擾,使我們過上更有品質的生活,感謝科技的進步和社會的發展。

10樓:對面包的愛

空調顯示e1可能是通訊故障。

空調顯示空調故障**e1說明壓縮機電流過大,壓縮機過熱、排氣溫度高、模組保護,應檢查過載保護器有無斷開及壓縮機感溫包是否短路。

出現e1時,首先檢查室內機的連線線是否有斷路。若室內機連線先正常,則可能是線路板損壞。

首先確定空調是執行一段時間出現故障還是開機就出現故障,用以區分是系統故障還是電路故障。

這時開啟室內機殼觀察室內機電路板上的綠色指示燈是否閃亮,若閃亮則外板壞,不閃則內機板壞。這是因為室內機只有接收到外機發出的脈衝訊號時綠燈才亮同時向室內機發出訊號,室內外機進行通訊。維修所需費用要看具體哪部分元件損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器型號:kfr-35gw/bpy-r

故障現象:開機執行半小時後,顯示e1。

原因分析:經檢查發現該機正常執行半小時後,聽到「嘀嘀」兩聲,突然停機,故障顯示為室內、外通訊不暢。停機前測電流為6a,電壓210v,氟壓4kgf/cm,電流和電壓值偏低,但應該可保證空調正常使用。

停機5分鐘以後,又可正常開機,初步判斷,屬於室外電路故障,檢查後發現室外機模組工作一段時間後,無法為室外機電源板提供+5v和+12v電源,更換室外機模組後,空調工作一段時間後,沒有發現室內、外機通訊故障。但出現了壓縮機排氣溫度過高保護,對系統加註氟利昂後,該機執行正常。

解決措施:更換模組,加點氟。

經驗總結:變頻空調的室外機電源板上的直流電源,是由變頻模組反饋回來提供,如發現電源板上無電源指示燈,往往會誤判斷為室外電源板故障,這時要注意模組是否能提供+5v、+12v,變頻機出現通訊故障時,可能故障部位有幾個,要理清思路,檢測資料後再判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e1:感測器故障(感測器開路或短路)可以檢查一下室內管溫、室溫感測器、室外溫度感測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環境溫度感測器壞了eeprom引數出錯 可以打4008899315

14樓:匿名使用者

內部檢測電壓過高!它會保護其他的外機~所以外機沒反應!

美的空調E1故障怎麼修啊,美的空調出現E1怎麼維修

美的空調e1故障的原因 主要包括通風系統異常 換熱器髒汙 製冷劑過多 壓力檢測迴路異常或壓縮機異常。首先,檢查機組室外換熱器是否相對清潔。測量微處理器ovc端子的電壓。在正常情況下,電壓為低電平和高電平。這意味著微處理器有壓力保護訊號輸入,但檢查壓力開關是否開啟。然後,光電耦合器件的一個引腳和一個引...

美的變頻空調顯示E1故障,怎麼修

美的空調顯示故障 e1說明壓縮機電流過大,壓縮機過熱,排氣溫度高,模組保護。請點選輸入 描述 應檢查過載保護器有無斷開,壓縮機感溫包是否短路。請點選輸入 描述 出現e1時,首先要檢查室內機連線線是否有斷路,若正常,則可能線路板損壞。請點選輸入 描述 檢查感測器,本體線組是否破皮或者斷裂,若有則進行更...

格蘭仕變頻微波爐顯示E1是什麼故障

格蘭仕50 70變頻空調故障 e0 通訊故障 e1 室外感測器故障 e2 壓縮機保護器保護 e3 過電流 e4 功率模組保護 e5 室外管溫過高 e6 壓縮機排氣溫度過高 e7 電壓過高 e8 室內感測器故障 e9 室內管溫過高 回答你好你好!格蘭仕微波爐變頻顯示e一1原因有三個 第一個原因 微波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