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變頻空調顯示p1是什麼故障?

2023-05-28 11:25:06 字數 4214 閱讀 6013

1樓:惠企百科

需要維修。原因:1、變頻櫃機顯示p1是電壓過高或過低保護。

2、定速掛機顯示p1是室內風機速度失速。3、變頻掛機顯示p1是電壓過高或過低保護。解決方法:

關機空調等待5-10分鐘,讓空調冷卻下來,重新重啟一下,p1訊號就沒有了,空調正常執行。因為隨著空調的使用時間的不斷增長,空調的各個部位就很容易出現各種各樣問題,當美的空調出現故障**p1時,表示著此時空調的電壓過高或者電壓過低,而空調發生故障的部位一般出現在空調的室外電控上、pfc模組上。根據紙質版說明書說明其他的故障**。

p0:此時空調出現了四次電流保護。p2:

空調的室內版與空調的開關板長達兩分鐘沒有形成通訊。p3:空調的室內蒸發器的溫度感測器出現了短路或者是開路的情況。

p4:室內房間的溫度感測器出現開路或者短路的故障。p5:

空調的室內風機溫度保險絲斷開。p6:空調的過零檢驗環節存在故障。

p7:機型選擇存在一定的錯誤。

2樓:枇杷**

美的變頻空調顯示p1是電壓過高或過低保護。可能是電壓不正常,導致凍結保護;可能是環境溫度過低造成保護;可能是空調過濾網或室內換熱器髒堵致使風量偏低;還有可能是風機及相關電路故障致使風量偏低從而顯示p1。以下是具體原因及解決方法:

1、可能是電壓過高:

電壓過高或者過低保護,室內機可能風扇不運轉,造成凍結保護,這種情況建議檢測電壓是否正常。

2、可能是環境溫度過低造成保護:

這種情況是設定溫度及室內外環境溫度過低(一般低於22度),且風量過低,空調正常保護,溫度升高後則可解除。

3、可能是過濾網髒堵:

過濾網或室內換熱器髒,致使風量低,系統無法及時換熱導致室內盤管溫度低,這種建議清潔過濾網或室內換熱器。

風機及相關電路故障,會致使風量偏低,系統無法及時換熱導致室內盤管溫度過低,這種建議送至售後維修。

5、該答案適用於美的大部分變頻空調型號。

美的空調變頻機出現故障**p1是什麼原因

3樓:冷de陌

當美的空調出現故障**p1時,表示這此時空調的電壓過高或者過低,而發生故障的部位一般出現在空調的室外電控上、pfc模組上。

解決方法:調控空調變頻機的電壓使其穩定。

4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幾分鐘後顯示p1,外機一直沒有啟動。

美的變頻空調顯示p1是什麼意思

5樓:裝置維修孫趙趙

如果是美的定速掛機空調、全直流數字變頻分體機空調等,p1表示室內風機失速故障。如果是美的變頻掛機、櫃機空調等,p1表示電壓過高或過低保護故障。如果是美的移動空調,p1表示水滿故障。

如果是美的交流變頻櫃機等, p1表示室內外兩分鐘通訊保護。

美的空調 顯示p1是什麼故障?

6樓:暴君招主播

美的空調顯示p1應該怎麼處理呢?

7樓:成就家修

故障**:p1

故障內容:室內機和室外機通訊故障。

故障原因:1、檢查插腳是否鬆脫接觸不良或斷線。

2、檢查內機控制電路板是否正常。

3、檢查外機控制電路板是否故障。

4、檢查主控制電路板是否故障。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說具體型號,一般來說,美的空調故障**中,p1是指電壓過高或過低保護。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美的空調顯示p1 1分鐘左右又回覆正常需要維修嗎?維修什麼**。

10樓:相當小把戲

應該是由於空調供電電壓過高或者過低導致空調報故障。可以找萬用表量一下電源電壓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外2分鐘通訊保護。

12樓:

的空調的關du注與支援!

變頻櫃zhi機顯示p1是電壓過高或過dao低保護;定速掛機回顯示p1是室答。

內風機速度失速;變頻掛機顯示p1是電壓過高或過低保護;建議關機等待5-10分鐘再重啟,如果問題不能解決、請撥打美的售後服務**4008899315諮詢!

如仍有疑問、歡迎向美的企業知道提問;在此祝您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美的空調p1什麼故障?

13樓:匿名使用者

1、變頻櫃機顯示p1是電壓過高或過低保護。

2、定速掛機顯示p1是室內風機速度失速。

3、變頻掛機顯示p1是電壓過高或過低保護。

解決方法:關機空調等待5-10分鐘,讓空調冷卻下來,重新重啟一下,p1訊號就沒有了,空調正常執行。

因為隨著空調的使用時間的不斷增長,空調的各個部位就很容易出現各種各樣問題,當美的空調出現故障**p1時,表示著此時空調的電壓過高或者電壓過低,而空調發生故障的部位一般出現在空調的室外電控上、pfc模組上。

故障判斷方法。

對家用空調器常見故障的判斷基本方法是:看、聽、摸、測、析。

1、看:仔細觀察空調器各部件的工作情況,重點觀察製冷系統、電氣系統、風系統三部分,判斷它們工作是否正常。

冷凍機油,也可用乾淨的軟布、軟紙擦拭管路焊接處與接頭連線處,觀察有無油汙,以判斷是否出現洩漏。

2、聽:通電開機細聽空調器壓縮機運轉聲音是否正常,有無異常聲音,風扇運轉有無雜音,噪音是否過大等。空調器在執行中,正常情況下振動輕微、噪聲較小,一般在50db以下。

如果振動和噪聲過大,可能原因有:

泡沫塑料墊等,均可使空調器在運轉時振動加劇、噪聲變大。尤其在剛啟動和停機時表現得最為顯著。

底盤相碰,風扇的軸心竄動,葉片失去平衡也會發出撞擊聲;如果風扇內有異物,葉片與之相碰也會發生撞擊聲。

3、摸:用手摸空調器有關部位感受其冷熱、震顫等情況,有助於判斷故障性質與部位。正常情況下,冷凝器的溫度是自上而下逐漸下降,下部的溫度稍高於環境溫度。

若整個冷凝器不熱或上部稍有溫熱,或雖較熱但上下相鄰兩根管道溫度有明顯差異,則均屬不正常。

蒸發器在正常情況下,將蘸有水的手指放在蒸發器表面,會有冰冷粘住的感覺。乾燥器、出口處毛細管在正常情況下應有溫熱感(比環境溫度稍高,與冷凝器末段管道溫度基本相同),如感到比環境溫度低或表面有露珠凝結及毛細管各段有溫差等均不正常。距壓縮機200mm處的吸氣管,在正常情況下,其溫度應與環境溫度差不多。

4、測:為了準確判斷故障的性質與部位,常常要用儀器、儀表檢查測量空調器的效能引數和狀態。如用檢漏儀檢查有無製冷劑洩漏;用萬用表測量電源電壓、各接線端對地電流及運轉電流是否符合要求,由電腦控制的空調器,還應測量各控制點的電位是否正常等。

14樓:小王的日記

美的空調故障**p1,維修人員說需要更換電路板,費用690

美的空調顯示p1是什麼故障?

15樓:惠企百科

需要維護。原因:

1.逆變器櫃顯示p1過壓或欠壓保護。

2.定速掛機說明p1是室內風扇的速度失速。

3.變頻掛機顯示p1有過壓或欠壓保護。

解決方法:關閉空調,等待5-10分鐘。讓空調冷卻下來,然後重新啟動。p1訊號將消失,空調將正常執行。

隨著空調使用時間的不斷增長,空調各個部位都會很容易出現各種問題。美的空調故障碼p1出現時,說明此時空調電壓過高或過低,空調出現故障的部位一般出現在空調的室外電控和pfc模組上。

根據紙質手冊解釋其他故障**。

p0:此時空調有四倍電流保護。

p2:室內版空調和空調的開關板兩分鐘沒有通訊。

p3:空調室內蒸發器的溫度感測器短路或開路。

p4:室內房間的溫度感測器有開路或短路故障。

p5:空調室內風扇溫度保險絲斷開。

p6:空調的過零檢測有故障。

p7:型號選擇有一定誤差。

16樓:半夜想吃肉

美的空調顯示p1應該怎麼處理呢?

美的空調顯示p1是什麼故障?

17樓:數碼王子胖

顯示p1是是由於空調供電電壓過高或者過低導致空調報故障。故障在室外電控、pfc模組、變頻模組。

美的變頻空調出現p1什麼意思,美的空調顯示p1是什麼意思?

美的空調顯示p1應該怎麼處理呢?美的空調 顯示p1是什麼故障?美的空調顯示p1應該怎麼處理呢?應該是由於空調供電電壓過高或者過低導致空調報故障。可以找萬用表量一下電源電壓看。室內外2分鐘通訊保護 美的空調顯示p1是什麼意思?美的空調顯示p1應該怎麼處理呢?美的空調顯示p1是什麼意思 美的空調顯示p1...

美的變頻空調顯示E1故障,怎麼修

美的空調顯示故障 e1說明壓縮機電流過大,壓縮機過熱,排氣溫度高,模組保護。請點選輸入 描述 應檢查過載保護器有無斷開,壓縮機感溫包是否短路。請點選輸入 描述 出現e1時,首先要檢查室內機連線線是否有斷路,若正常,則可能線路板損壞。請點選輸入 描述 檢查感測器,本體線組是否破皮或者斷裂,若有則進行更...

變頻空調外機不啟動是什麼原因,美的變頻空調外機不啟動什麼原因?

您好,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一 一般情況是由於長期的在氟立昂不足下運轉造成。由於安裝不當的緣故,系統內漏是製冷劑不足的根本原因。解決方法 為空調補充氟利昂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二 安裝時系統內空氣沒有排乾淨,時有冰堵現象,壓縮機負荷加大。壓縮機負荷加大造成壓縮機溫度增高,冷凍機油在高溫下長時間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