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源市城鎮居民房屋拆遷怎麼補償,濟源市有多少人

2022-01-03 13:31:18 字數 5232 閱讀 2715

1樓:

截至2023年底,濟源市常住人口73.3萬,戶籍人口70.31萬人。

根據第六次人口普查公佈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濟源市常住人口為675710人,同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2023年11月1日零時相比,10年共增加106603人,增長18.73%,年平均增長率為1.73%。

全市常住人口中,具有大學(指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人口為66064人, 同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相比,每10萬人中具有大學文化程度的由2793人上升為9777人。2023年濟源市城鎮化率為51.44%。

2023年末,濟源市註冊人口70.31萬人,比上年增加5.03萬人,增長0.

76%, 該調查的永久人口為73.3萬,與2023年11月1日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的00:00相比,增加了5.

72萬人,增長了8.5%,年平均增長率為1.4%。

擴充套件資料:

濟源市歷史悠久,在古代,這是夏朝的首都。夏朝第六代國王邵康將首都遷至濟源市西北火車站。

商代和濟源地區都有香果和昭果,在西周和東周時期,濟源被元,藩,湘,蘇,shan的諸侯國包圍,春秋戰國時期的濟源地區首先屬於鄭州,後來屬於晉州,然後屬於漢魏。

秦朝(前221-206年)在濟源建立了吉縣,一個屬於山川郡,另一個屬於河內郡,漢代(前206-220年)在濟源建立了濟源縣,博縣(今沛城地區)和沁水縣(今王寨地區)。

在三國時期(220-280年),濟源縣和沁水縣位於濟源市,屬於魏國河內縣,在西晉(281-316),濟源縣和沁水縣位於濟源縣,屬於河內縣,東晉時期(317-420),濟源屬於先秦時期。

北魏以後,又分為東魏和西魏。濟源市東部屬於東魏,有瓊縣和沁水縣兩個縣。西部屬於西魏時期,邵縣位於境內。

lu平縣轄。北周(558-580)和北齊(551-577)期間,沁水縣合併為into縣,lu平縣改為王屋縣。

隋高祖十六年(公元596年),濟源縣位於濟源縣以北,大業屬於河內縣,為三年,從那以後有濟源縣。在唐朝(618-907),濟源地區的政治區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並被反覆修建和廢棄。

唐末,濟源有濟源,王屋和合慶縣。濟源屬於孟州,王屋和合慶屬於河南省。北宋時期,濟源,王屋和合慶縣屬於孟州。

金朝時期,濟源屬於金國(1115-1235)。建立了濟源縣和望武縣,是孟州。元代王屋縣併入濟源縣,隸屬懷慶路孟州。

明清時期,濟源縣隸屬於懷慶州。 2023年隸屬河北省,2023年隸屬河北省,2023年直屬河南省,2023年至2023年隸屬河南省行政督察區第四區。

2023年7月,在豫北濟源縣成立了抗日民主**。 2023年春,在王屋縣成立了抗日民主**。 2023年,抗日戰爭勝利後,抗日民主**更名為濟源縣民主**。

縣,望武縣的第一區和第三區均位於濟源市之下。

2023年8月,它屬於平原省,2023年被撤回。它屬於新鄉州。 2023年,它屬於新鄉地區。

2023年5月,中共河南省委批准設立濟源工業區辦事處,該區轄呼陵縣(縣級)和濟源縣。

2023年5月,中共河南省委決定廢除濟源工業區辦事處,濟源縣重歸新鄉縣領導。 2023年3月,撤銷新鄉地區,將濟源劃歸焦作市領導。

2023年6月,濟源撤縣建市並實施了單獨的計劃。原濟源縣的行政區為縣級濟源市的行政區,仍由焦作市管轄。

***於2023年批准,它將不再由焦作市主辦,而將由河南省**(地級市)直接管轄。 2023年,它升級為省級城市(由地級市的所有行政管理機構配置)。

濟源市人民**官網-人口與民族

2樓:

截至2023年底,濟源市常住人口73.3萬,戶籍人口70.31萬人。

2023年末,濟源市戶籍人口70.31萬人,較上年增加0.53萬人,增長0.

76%。調查常住人口為73.3萬人,同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2023年11月1日零時相比,6年共增加5.

72萬人,增長8.5%,年平均增長率為1.4%。

擴充套件資料:

濟源市歷史悠久,上古時代這裡就是夏朝故都,夏代第六代君王少康遷都原,即今濟源市區西北部火車站一帶。

商代濟源一帶有向國、召國。西周、東周時期,濟源一帶有原、樊、向、蘇、單等諸侯國。春秋戰國濟源一帶先屬鄭國,後屬晉國,再後屬韓、魏。

秦代(前221-前206)濟源境內設軹縣。一說屬三川郡,一說屬河內郡。漢代(前206-220)濟源境內設軹縣、波縣(今裴城一帶)、沁水縣(今王寨一帶)。

三國時代(220-280)濟源境內設有軹縣、沁水縣,屬魏國河內郡。西晉(281-316)時濟源境內有軹、沁水二縣,屬河內郡。東晉(317-420)時期,濟源屬前秦。

北魏後分為東魏和西魏。濟源東部屬東魏,境內有軹、沁水二縣。西部屬西魏,境內設有邵郡。

轄萇平縣。北周(558-580)和北齊(551-577)時期,沁水縣併入軹縣,改萇平縣為王屋縣。

隋開皇十六年(公元596年),析軹縣北置濟源縣,大業三年屬河內郡。從此有了濟源縣。唐代(618-907)濟源一帶政區變化較大,屢建屢廢。

唐末,濟源境內有濟源、王屋、河清三縣。其中濟源屬孟州,王屋、河清屬河南府。北宋時期,濟源境內有濟源、王屋、河清三縣,屬孟州。

金時期,濟源屬金國(1115-1235),設濟源、王屋二縣。屬孟州。元代,王屋縣併入濟源縣,屬懷慶路孟州。

明清濟源縣屬懷慶府。2023年屬豫北道,2023年屬河北道,2023年直屬河南省,2023年屬河南省行政督察第四區至2023年。

2023年7月,豫北道濟源縣抗日民主**成立;2023年春,王屋縣抗日民主**成立;2023年,抗戰勝利後,抗日民主**更名為濟源縣民主**;2023年7月,撤銷王屋縣,將王屋縣的

一、三區劃歸濟源。

2023年8月屬平原省,2023年平原省撤銷,屬新鄉專區,2023年,屬新鄉地區。2023年5月,中共河南省委批准設立濟源工區辦事處,工區下轄虎嶺區(縣級)、濟源縣。

2023年5月,中共河南省委決定撤銷濟源工區辦事處,濟源縣重歸新鄉地區領導。2023年3月,新鄉地區撤銷,濟源劃歸焦作市領導。

2023年6月,濟源撤縣建市,實行計劃單列,以原濟源縣的行政區域為縣級濟源市的行政區域,仍歸焦作代管。

2023年經***批准不再由焦作市代管,由河南省**直轄(副地級市)。2023年升格為省轄市(按正地級市所有行政管理機構配置)。

3樓:匿名使用者

。全市總面積1931平方千米,2023年末常住人口68.25萬人;其中 市區面積28平方千米,建成區面積20.66平方千米,城區人口18萬人

4樓:花兒樂隊大張偉

72.4萬人(2023年常住人口)

根據第六次人口普查公佈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濟源市常住人口為675710人,同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2023年11月1日零時相比,10年共增加106603人,增長18.73%,年平均增長率為1.73%。

全市常住人口中,具有大學(指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人口為66064人, 同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相比,每10萬人中具有大學文化程度的由2793人上升為9777人。2023年濟源市城鎮化率為51.44%

濟源市有多少個行政村?村名是什麼? 10

5樓:心中嘹亮

濟源市有3000多個行政村。

村民叫什麼的都有,比如說孟良崮。

河南省 省直轄縣級行政區劃 濟源市屬於哪個市

6樓:醉意撩人殤

濟源市屬於省直轄縣級行政單位(縣級市)。

濟源因濟水發源地而得名,古濟水與長江、黃河、淮河並稱「四瀆」(《爾雅•釋水》中記載:「江、河、淮、濟為四瀆,四瀆者,發源注海者也。」),是愚公移山故事的發祥地。

面積1931平方公里,人口72萬,位居河南洛陽、焦作及山西晉城、運城四市的中間地帶,素有「豫西北門戶」之稱。

2023年撤縣建市,2023年成為河南省省轄市,2023年被列入「中原城市群」,2023年被列為河南省城鄉一體化試點城市,2023年被列入中原經濟區核心發展區域和沿(太)原(鄭)州(合)肥發展軸。

2023年以來被確定為國家產城融合示範區、全國中小城市綜合改革試點市、河南省新型城鎮化綜合改革試點市和全省唯一的全域城鄉一體化示範區。

先後榮獲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節水型城市、國家水土保持生態文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市、全國科技進步先進市、全國水土保持示範城市、全國體育先進市、全國籃球城市、全國文化模範城市、全國節水型社會建設示範市等多項榮譽和稱號。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沿革

濟源市歷史悠久,上古時代這裡就是夏朝故都,夏代第六代君王少康遷都原,即今濟源市區西北部火車站一帶。商代濟源一帶有向國、召國。西周、東周時期,濟源一帶有原、樊、向、蘇、單等諸侯國。

春秋戰國濟源一帶先屬鄭國,後屬晉國,再後屬韓、魏。秦代(前221-前206)濟源境內設軹縣。一說屬三川郡,一說屬河內郡。

漢代(前206-220)濟源境內設軹縣、波縣(今裴城一帶)、沁水縣(今王寨一帶)。三國時代(220-280)濟源境內設有軹縣、沁水縣,屬魏國河內郡。

西晉(281-316)時濟源境內有軹、沁水二縣,屬河內郡。東晉(317-420)時期,濟源屬前秦。北魏後分為東魏和西魏。濟源東部屬東魏,境內有軹、沁水二縣。

西部屬西魏,境內設有邵郡。轄萇平縣。北周(558-580)和北齊(551-577)時期,沁水縣併入軹縣,改萇平縣為王屋縣。

隋開皇十六年(公元596年),析軹縣北置濟源縣,大業三年屬河內郡。從此有了濟源縣。

唐代(618-907)濟源一帶政區變化較大,屢建屢廢。唐末,濟源境內有濟源、王屋、河清三縣。其中濟源屬孟州,王屋、河清屬河南府。

北宋時期,濟源境內有濟源、王屋、河清三縣,屬孟州。金時期,濟源屬金國(1115-1235),設濟源、王屋二縣。

屬孟州。元代,王屋縣併入濟源縣,屬懷慶路孟州。明清濟源縣屬懷慶府。2023年屬豫北道,2023年屬河北道,2023年直屬河南省,2023年屬河南省行政督察第四區至2023年。

2023年7月,豫北道濟源縣抗日民主**成立;2023年春,王屋縣抗日民主**成立;2023年,抗戰勝利後,抗日民主**更名為濟源縣民主**;2023年7月,撤銷王屋縣,將王屋縣的

一、三區劃歸濟源。

2023年8月屬平原省,2023年平原省撤銷,屬新鄉專區,2023年,屬新鄉地區。2023年5月,中共河南省委批准設立濟源工區辦事處,工區下轄虎嶺區(縣級)、濟源縣。

2023年5月,中共河南省委決定撤銷濟源工區辦事處,濟源縣重歸新鄉地區領導。2023年3月,新鄉地區撤銷,濟源劃歸焦作市領導。

2023年6月,濟源撤縣建市,實行計劃單列,以原濟源縣的行政區域為縣級濟源市的行政區域,仍歸焦作代管。2023年經***批准不再由焦作市代管,由河南省**直轄(副地級市)。2023年升格為省轄市(按正地級市所有行政管理機構配置)。

濟源市2023年徵兵計劃中軹城鎮的人數指標?新兵的軍齡什麼時候開始算

你好。每個鎮 鄉等擁有的名額是不同的,具體分配多少名額都是更高一級的武裝部定的,這個沒法知道。年齡 男青年為2011年年滿18至20週歲 1991年1月1日至1993年12月31日間出生 高中畢業生可放寬到21週歲 1990年1月1日後出生 高校生校生可放寬到22週歲 1989年1月1日後出生 大專...

濟源市東湖實業有限公司怎麼樣

濟源市bai 東湖實業 是2013 10 23在河南省du註冊成立的zhi有限責任公司dao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版 註冊地址位於權濟源市開南路高新技術產業集聚區。濟源市東湖實業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1900108083184xf,企業法人李秋霞,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濟源市東湖實業 的經營範...

濟源有錢人都看報紙麼?濟源市口腔醫院怎麼樣

有錢人不一定都看報紙,但可能都訂有報紙,一方面證明自己的品味,顯示有文化,另一方面擺闊嘛。有錢人都不看,都是別人給讀報紙,哈哈 越有錢越看報紙,我是這麼認為的,因為他們更需要了解社會了解各個資源,大河報現在全市廣告,但是大河報還是大報社,內容比較好吧 你可以兩個都看嘛 看完攥著然後賣了都又夠徵訂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