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因為沒辦身份證,被凍結了,應該怎麼辦

2022-01-03 13:31:16 字數 1012 閱讀 4891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即可。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七條規定: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2樓:不雨亦瀟瀟

沒有辦理第二代身份證的居民戶口會被派出所按照相關規定凍結。

及時攜帶戶口本及村委會或者居委會開出的證明前往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補辦身份證。

解凍戶口大約需要5到10個工作日。

如果是年齡較小,應該在16歲左右前往辦理;如果是應為在外工作或長期出國,可以攜帶單位開出的相關檔案去當地派出所補辦。

建議一次性攜帶所有物品:戶口本,街道或單位證明,一寸免冠**。多用謙辭敬辭,語氣委婉,態度和藹。

3樓:匿名使用者

去銀行具體諮詢,另外身份證是必須辦的

我長期沒辦理二代身份證,戶口本被凍結了,我該怎麼辦

4樓:民生為本

戶籍資訊被凍結,比較常見的就是未及時辦理二代身份證。另外,凡經過戶口調查,無法核實戶口真實性的、無地址空掛戶口人員且找不到的、遷入等戶口底冊不完整等被確認為疑似虛假、重複戶口的無相片人員戶口,由社群民警出具戶口調查材料,經派出所領導審批後,可進行戶口凍結。

解除戶口凍結要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社群民警出具戶口調查材料,經調查核實後,可解凍。

5樓:海警

去派出所報到,申請啟用本人戶口。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去辦身份證呀,有了身份證戶口本也好解決了。

因長期未辦理二代身份證戶口被凍結該怎麼辦

你好,戶籍資訊被凍結一般是為了防止出現重戶,目前比較常見的有,長期不到派出所辦理二代身份證,並無法聯絡到本人的,戶籍資訊可能被凍結。另外,因為歷史遺留問題,以前曾出現過一人擁有多個戶口,民警在清查和核實的過程中一旦發現,也會凍結此人的戶籍資訊。戶籍資訊被凍結後可以向派出所申請解凍。正常情況下,解凍需...

身份證的戶口應該在哪個部門辦理,身份證的戶口資料應該在哪個部門辦理

隴西客 1,你辦理了二代證嗎?如果已經辦理,那麼問題不在身份證和戶口資料,而是銀行部門戶口資訊滯後的問題 參考 二代身份證不能被銀行等系統識別的問題 這是由於銀行系統資訊滯後造成的,全國大部分省的省內各派出所已做到實時聯網,所以只要一辦理業務,資訊會立即更新至省級人口庫。全國庫的資料依舊得靠各省報送...

身份證被法院凍結不能坐高鐵怎麼辦

也就是說因不履行法定義務而被法院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是無法乘坐高鐵的。只有在履行法定義務後,法院將名字從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中剔除後,才能夠恢復正常人可享受的權利。身份證被限制消費能坐高鐵嗎 不可以。鐵路部門表示,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限制被執行人高消費及有關消費的若干規定 被執行人被採取限制消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