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權益保護投訴電話是多少,消費者協會投訴電話是多少

2022-01-03 11:24:50 字數 5498 閱讀 6327

1樓:張春傑律師

回答提問

我想諮詢一下:就是我定了一批鋁合金窗門店那邊收了定金不按我們的要求做,可以什麼外理

回答消費者在購買、使用商品時,其合法權益受到損害的,可以向銷售者要求賠償。銷售者賠償後,屬於生產者的責任或者屬於向銷售者提供商品的其他銷售者的責任的,銷售者有權向生產者或者其他銷售者追償。

提問做工非常馬虎,很不合要求

回答直接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進行現場投訴,消費者遇到消費糾紛時可以直接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進行現場投訴和舉報,由屬地工商或市場監督管理部門進行登記和處理。

您好,您也可以撥打消費者協會投訴**進行投訴,遇到消費糾紛時,消費者可以撥打市級和各縣(市)區級消費者協會投訴**進行投訴舉報,由各級消費者協會及時進行調解。或者直接撥打全國**12315。

或者您直接和賣家協商賠償

12315網際網路平臺:http://www.12315.cn/

提問明白了,謝謝

回答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一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復的動力喲~~

更多8條

消費者協會投訴**是多少 5

2樓:清溪看世界

中國消費者協來會投訴電源話是12315,「12315」消費bai者投訴舉報專線**

和全國互

du聯網zhi平臺。

dao全國12315網際網路平臺於2023年3月15日正式上線。這是推進「網際網路+政務服務」的又一重大舉措,標誌著我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的消費維權工作跨入網際網路+時代。

2023年2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官網釋出《市場監管總局關於整合建設12315行政執法體系更好服務市場監管執法的意見》。2023年底前市場監管投訴**統一為12315。

3樓:假溫柔安之

客服**    12315

「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和全國網際網路平臺。

2023年3月15 日國家工回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國答家資訊產業部的大力支援下,決定在全國設立的專門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的專用**號碼。

全國12315網際網路平臺於2023年3月15日正式上線。這是推進「網際網路+政務服務」的又一重大舉措,標誌著我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的消費維權工作跨入網際網路+時代

4樓:淵風羽

工商投訴**:12315;

衛生公益**:12320

消費者權益保護「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的開通,是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國家資訊產業部的大力支援下,決定在全國設立的專門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的專用**號碼。

全國各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以12315**為依託,建立了以現代資訊科技為主要手段,集受理、查處、監管為一體,覆蓋全國城鄉的12315消費者申訴舉報服務網路。

2023年3月15日,12315網際網路平臺二期,支付寶進入「城市服務」或在首頁搜尋「12315」就可以開啟國家工商總局官方的12315小程式。

消費者維權**是多少?? 10

5樓:每天閱讀一篇

消費者投訴**:12315

「12315」是全國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設立的,全國各地的消費者撥打都有當地的相關部門處理,主要受理消費者申訴舉報、調解消費者權益糾紛,查處侵害消費者權益案件和製售假冒偽劣商品等經濟違法行為,監督管理市場和行政執法。「12315」指揮中心承諾:有問必答,有訴必接,有假必打,有案必查。

質量監督局投訴**:12365

受理製售假冒偽劣產品的違法行為、產品計量問題(缺斤短兩、使用不合格計量器具等)、違反標準化的違法行為(無標生產等)、涉及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電梯、起重機、廠內機動車輛、客運索道、遊樂設施等特種裝置的安全監察違法行為。

6樓:手機使用者

全國統一**12315。

7樓:冉貞枋

**假貨越來越多了!而且工作人員越來越不負責了!大家千萬不要以為申請平臺介入可以解決問題哦……**客服會直接關閉我們的訂單!

現在的**是維護商家利益的平臺!他們要靠商家養活他們!很多人都不在這個平臺消費了!

所以**沒有生意的比較多!驗貨拒收的訂單平臺客服直接把我關閉交易了!錢早已被扣了要不回來!

貨也退回了!大家說這跟欺詐消費者有什麼兩樣?**平臺簡直就是土匪窩一大遍

8樓:侯金鈞

這要看你是在**了,每個地區的**不一樣的

3.15消費者權益日投訴**是多少

9樓:

12315.

「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和全國網際網路平臺。

2023年3月15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國家資訊產業部的大力支援下,決定在全國設立的專門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的專用**號碼。

全國12315網際網路平臺於2023年3月15日正式上線。這是推進「網際網路+政務服務」的又一重大舉措,標誌著我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的消費維權工作跨入網際網路+時代。

2023年2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官網釋出《市場監管總局關於整合建設12315行政執法體系更好服務市場監管執法的意見》。2023年底前市場監管投訴**統一為12315。

1、當您的權益受到侵害,被投訴方屬於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管轄時;

2、當您在消費過程中,當您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

10樓:車城盟主

3.15消費者權益日投訴**是:12315。

3月15日是「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是國際消費者聯盟組織把每年的3月15日定為消費者權益日,讓每一位消費者瞭解消費知識,明確自己的消費權益,學會如何在消費活動中維護自己的正當利益!目的在於擴大消費者權益保護的宣傳,使之在世界範圍內得到重視,以促進各國和地區消費者組織之間的合作與交往,在國際範圍內更好地保護消費者權益。

3.15消費者權益日投訴**是各地**部門為加強公共服務,設立了「12345」市民投訴服務**。市民撥打**後,受理員會將投訴及時轉交相關部門辦理。

相關部門辦理後會回覆市民。因為相關部門還必須將辦理結果反饋給市民服務**,納入考核,所以投訴一般能得到較好解決。

11樓:張益達

撥打**12315.

拓展資料:

每年的3月15日是「國際消費者權益日」 (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 ,由   國際消費者聯盟組織於2023年確定,目的在於擴大消費者權益保護的宣傳,使之在世界範圍內得到重視,以促進各國和地區消費者組織之間的合作與交往,在國際範圍內更好地保護   消費者權益。

12樓:肥貓

消費者協會的投訴**是12315。

「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是每年的3月15日,由國際消費者聯盟組織於2023年確定,目的在於擴大消費者權益保護的宣傳,使之在世界範圍內得到重視,以促進各國和地區消費者組織之間的合作與交往,在國際範圍內更好地保護消費者權益。

2023年12月26日,中國消費者協會成立,中國消費者協會於2023年加入國際消費者協會。

選擇這樣一天作為「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也是為了擴大宣傳,促進各國消費者組織的合作和交往,在國際範圍內引起重視,推動保護消費者的活動。

13樓:會計島直播平臺

3.15消費者權益日投訴**是12315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全球性的。 3.15消費者權益日的由來 自然經濟時代,在自給自足的小農經濟下,人與人間的物品交換是偶然的,人們間並未形成普遍依賴性的消費關係。

隨著商業的發展,城市的形成,人們間的經濟關係日益複雜,行業間的分工協作加強,商品交換成為...

消費者權益保護投訴**

15樓:綠水青山

12315 全國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依託12315 **,受理消費者申訴舉報,調解消費者權益糾紛,查處侵害消費者權益案件和製售假冒偽劣商品等經濟違法行為,監督管理市場和行政執法的一項重要工作。

12345市民服務**是基於市民政務服務**過多,為方便市民記憶,所以在全國各省市均採取了將服務**合併統一接入12345,再通過12345**中心根據具體情況需要進行轉接而形成的**。

12345市民**主要受理:

1、對**部門及工作人員職責、辦事程式,行政審批、行政受理、招商引資等政策規定方面的諮詢;

2、對我市改革開放、經濟建設、城市建設與管理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3、對社會生活發生的勞動保障、醫療服務、教育、安全等需要**解決的訴求;

4、對企業生產經營、發展環境等方面需要**協調解決的訴求;

5、對**部門及其工作人員的批評意見、投訴等;

16樓:張煒林律師

回答消費者投訴維權途徑有如下:(一)與經營者協商和解。(二)請求調解,當消費者與商家不能通過協商一致解決問題時,則應該找當地的消費者協會進行調解。

(三)向有關行政部門申訴。(四)根據與經營者達成的仲裁協議提請仲裁機構仲裁。(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作為消費者,投訴商家或商品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消費者協會哦,這個是最經濟、有效的方法哈,親。

您可以一撥打12315****,消費者投訴的**,進行投訴哦。

12315可以解決的事情主要和消費者日常消費有關,主要包括生活消費需要購買、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與經營者發生消費者權益爭議,請求市場監管部門解決該爭議的行為。有處理許可權的市場監管部門,將自收到投訴之日起七個工作日內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並告知投訴人。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5條

17樓:康邦世英悟

**應該是12315。你可以去當地消費者協會投訴或者去人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

18樓:駒藹赤悅愷

12315,這是全國統一受理消費者投訴的**。

19樓:

我在多多平臺買到了假貨,多多平臺說三個工作日給解決,到現在沒給解決,我需要投訴,商家做廣告的**是優質產品,給我發的截然不同的東西,而且是殘次品,商家這種行為算不算欺詐?其實掛羊頭賣狗肉這種

消費者權益的**號碼是多少

20樓:楊子電影

2023年3月15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國家資訊產業部的大力支援下,決定在全國設立的專門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的專用**號碼。

全國12315網際網路平臺於2023年3月15日正式上線。這是推進「網際網路+政務服務」的又一重大舉措,標誌著我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的消費維權工作跨入網際網路+時代 。

2023年2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官網釋出《市場監管總局關於整合建設12315行政執法體系更好服務市場監管執法的意見》。2023年底前市場監管投訴**統一為12315。

(一)有明確的被訴方; (投訴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具體的商家資訊,如店名、地址、**等)

(二)有具體的申訴請求、事實和理由;

(三)屬於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管轄範圍;(管轄範圍可以分為:負責市場監督管理和行政執法的有關工作。管轄範圍涉及:職能和屬地兩個方面)

(四)消費者因生活消費需要購買、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

消費者權益怎樣保護?投訴電話是多少

12315。受理範圍 需要是為生活消費需要購買 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與經營者發生消費者權益爭議,且屬於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職責範圍內的。消費者投訴注意事項 消費者的安全權分為人身安全權和財產安全權。消費者在購買 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務時,首先考慮的便是商品和服務的衛生,安全因素,不希望因衛生安全方面存在問...

溫州消費者投訴電話是多少,消費者投訴電話多少?

12315 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 和全國網際網路平臺。1999年3月15 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國家資訊產業部的大力支援下,決定在全國設立的專門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的專用 號碼。為了切實解決廣大消費者 投訴難 的問題,及時 方便 快捷受理消費者訴求,1999年3月15 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資...

消費者權益法律,有關保護消費者權益的法律有哪些?

那就是欺詐.先向工商投訴立案,然後起訴假一罰三吧。消費者享有自主選擇商品或者服務的權利。消費者有權自主選擇提供商品或者服務的經營者,自主選擇商品品種或者服務方式,自主決定購買或者不購買任何一種商品 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項服務。一 消費者有權根據商品或者服務的不同情況,要求經營者提供商品的 產地 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