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權益怎樣保護?投訴電話是多少

2022-01-02 03:41:49 字數 5167 閱讀 9422

1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12315。

受理範圍:需要是為生活消費需要購買、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與經營者發生消費者權益爭議,且屬於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職責範圍內的。

消費者投訴注意事項:

消費者的安全權分為人身安全權和財產安全權。消費者在購買、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務時,首先考慮的便是商品和服務的衛生,安全因素,不希望因衛生安全方面存在問題,導致生病,身體受到傷害,甚至產生生命危險。

2樓:張娟律師

回答12315

你好,你的情況我已經瞭解了,對於您說的這個情況,消費者協會的一個投訴**就是以上我給您提供的這個**。您可以就這個相關的具體情況給工作人員,說明您在生活上或者在生活消費中的一箇中途遇到的一些問題。由工商部門幫您解決這些問題。

消費者投訴:消費者通過信函、傳真、簡訊、電子郵件、12315**或前往工商部門等形式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投訴,說明投訴事項和理由;

提問前天我在拼多多上為了一張月卡,9元9,說是保證省錢,每天可以用一張4元卡,一共可以用4次。現在開啟拼多多頁面,沒有省錢月卡資訊,消失了,這不是借這個平臺坑害淌費者嗎?錢買了月卡,享受不到,望你們為消費者討個說法!

回答對於您的這個情況,您可以向12315的一個官方客服進行對這個情況的一個舉報。你就按照我給你說的一些情況,給相關的工作人員說明清楚,這個情況就可以了。

更多5條

3樓:河鍋栄美

消費者投訴**:12315

「12315」是全國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設立的,全國各地的消費者撥打都有當地的相關部門處理,主要受理消費者申訴舉報、調解消費者權益糾紛,查處侵害消費者權益案件和製售假冒偽劣商品等經濟違法行為,監督管理市場和行政執法。「12315」指揮中心承諾:有問必答,有訴必接,有假必打,有案必查。

質量監督局投訴**:12365

受理製售假冒偽劣產品的違法行為、產品計量問題(缺斤短兩、使用不合格計量器具等)、違反標準化的違法行為(無標生產等)、涉及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電梯、起重機、廠內機動車輛、客運索道、遊樂設施等特種裝置的安全監察違法行為。

消費者權益投訴**是多少啊?

4樓:眼底洪流

消費者權益投訴**是:12315,全國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依託12315 **,受理消費者申訴舉報,調解消費者權益糾紛,查處侵害消費者權益案件和製售假冒偽劣商品等經濟違法行為,監督管理市場和行政執法的一項重要工作。

5樓:巴山夜雨

12315是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和全國網際網路平臺。

1、為了切實解決廣大消費者"投訴難"的問題,及時、方便、快捷受理消費者訴求,2023年3月15 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資訊產業部的大力支援下,在全國統一開通了12315消費者申訴舉報專用**。全國各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以12315**為依託,建立了以現代資訊科技為主要手段,集受理、查處、監管為一體,覆蓋全國城鄉的12315消費者申訴舉報服務網路。

2、12315專用號碼的啟用,進一步暢通了消費者的訴求渠道,更加方便工商部門及時受理和處理消費者申訴舉報,更好地保護消費者權益,嚴厲打擊製售假冒偽劣商品的行為,及時有效地查處各類經濟違法違章案件,為維護市場經濟秩序公平、公正,促進經濟健康發展,起到了積極,有效的作用。

拓展資料撥打要求如下:

(1)當您的權益受到侵害時,被投訴方屬於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管轄時;

(2)當您在消費過程中,權益受到侵害時;

(3)當您發現假冒偽劣商品及製造假冒偽劣商品的"窩點"時;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群白痴的東西,即使打過去給你轉到消協,他們只是調節沒有行政許可權,如果你想通過行政手段它們說你到法院起訴或做技術鑑定!

7樓:赤玉龍找貪玩君

消費者協會投訴**現在還有嗎,是不是國家取消了,打了好多次,一直說不存在,打當地消費者協會投訴**,一直無人接聽,是不是客服都放假了,還是什麼原因呢,有沒有同樣遭遇的!

消費者協會投訴**是多少 5

8樓:清溪看世界

中國消費者協來會投訴電源話是12315,「12315」消費bai者投訴舉報專線**

和全國互

du聯網zhi平臺。

dao全國12315網際網路平臺於2023年3月15日正式上線。這是推進「網際網路+政務服務」的又一重大舉措,標誌著我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的消費維權工作跨入網際網路+時代。

2023年2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官網釋出《市場監管總局關於整合建設12315行政執法體系更好服務市場監管執法的意見》。2023年底前市場監管投訴**統一為12315。

9樓:假溫柔安之

客服**    12315

「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和全國網際網路平臺。

2023年3月15 日國家工回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國答家資訊產業部的大力支援下,決定在全國設立的專門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的專用**號碼。

全國12315網際網路平臺於2023年3月15日正式上線。這是推進「網際網路+政務服務」的又一重大舉措,標誌著我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的消費維權工作跨入網際網路+時代

10樓:淵風羽

工商投訴**:12315;

衛生公益**:12320

消費者權益保護「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的開通,是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國家資訊產業部的大力支援下,決定在全國設立的專門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的專用**號碼。

全國各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以12315**為依託,建立了以現代資訊科技為主要手段,集受理、查處、監管為一體,覆蓋全國城鄉的12315消費者申訴舉報服務網路。

2023年3月15日,12315網際網路平臺二期,支付寶進入「城市服務」或在首頁搜尋「12315」就可以開啟國家工商總局官方的12315小程式。

消費者維權**是多少?? 10

11樓:每天閱讀一篇

消費者投訴**:12315

「12315」是全國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設立的,全國各地的消費者撥打都有當地的相關部門處理,主要受理消費者申訴舉報、調解消費者權益糾紛,查處侵害消費者權益案件和製售假冒偽劣商品等經濟違法行為,監督管理市場和行政執法。「12315」指揮中心承諾:有問必答,有訴必接,有假必打,有案必查。

質量監督局投訴**:12365

受理製售假冒偽劣產品的違法行為、產品計量問題(缺斤短兩、使用不合格計量器具等)、違反標準化的違法行為(無標生產等)、涉及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電梯、起重機、廠內機動車輛、客運索道、遊樂設施等特種裝置的安全監察違法行為。

12樓:手機使用者

全國統一**12315。

13樓:冉貞枋

**假貨越來越多了!而且工作人員越來越不負責了!大家千萬不要以為申請平臺介入可以解決問題哦……**客服會直接關閉我們的訂單!

現在的**是維護商家利益的平臺!他們要靠商家養活他們!很多人都不在這個平臺消費了!

所以**沒有生意的比較多!驗貨拒收的訂單平臺客服直接把我關閉交易了!錢早已被扣了要不回來!

貨也退回了!大家說這跟欺詐消費者有什麼兩樣?**平臺簡直就是土匪窩一大遍

14樓:侯金鈞

這要看你是在**了,每個地區的**不一樣的

3.15消費者權益日投訴**是多少

15樓:

12315.

「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和全國網際網路平臺。

2023年3月15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國家資訊產業部的大力支援下,決定在全國設立的專門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的專用**號碼。

全國12315網際網路平臺於2023年3月15日正式上線。這是推進「網際網路+政務服務」的又一重大舉措,標誌著我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的消費維權工作跨入網際網路+時代。

2023年2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官網釋出《市場監管總局關於整合建設12315行政執法體系更好服務市場監管執法的意見》。2023年底前市場監管投訴**統一為12315。

1、當您的權益受到侵害,被投訴方屬於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管轄時;

2、當您在消費過程中,當您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

16樓:車城盟主

3.15消費者權益日投訴**是:12315。

3月15日是「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是國際消費者聯盟組織把每年的3月15日定為消費者權益日,讓每一位消費者瞭解消費知識,明確自己的消費權益,學會如何在消費活動中維護自己的正當利益!目的在於擴大消費者權益保護的宣傳,使之在世界範圍內得到重視,以促進各國和地區消費者組織之間的合作與交往,在國際範圍內更好地保護消費者權益。

3.15消費者權益日投訴**是各地**部門為加強公共服務,設立了「12345」市民投訴服務**。市民撥打**後,受理員會將投訴及時轉交相關部門辦理。

相關部門辦理後會回覆市民。因為相關部門還必須將辦理結果反饋給市民服務**,納入考核,所以投訴一般能得到較好解決。

17樓:張益達

撥打**12315.

拓展資料:

每年的3月15日是「國際消費者權益日」 (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 ,由   國際消費者聯盟組織於2023年確定,目的在於擴大消費者權益保護的宣傳,使之在世界範圍內得到重視,以促進各國和地區消費者組織之間的合作與交往,在國際範圍內更好地保護   消費者權益。

18樓:肥貓

消費者協會的投訴**是12315。

「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是每年的3月15日,由國際消費者聯盟組織於2023年確定,目的在於擴大消費者權益保護的宣傳,使之在世界範圍內得到重視,以促進各國和地區消費者組織之間的合作與交往,在國際範圍內更好地保護消費者權益。

2023年12月26日,中國消費者協會成立,中國消費者協會於2023年加入國際消費者協會。

選擇這樣一天作為「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也是為了擴大宣傳,促進各國消費者組織的合作和交往,在國際範圍內引起重視,推動保護消費者的活動。

19樓:會計島直播平臺

3.15消費者權益日投訴**是12315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全球性的。 3.15消費者權益日的由來 自然經濟時代,在自給自足的小農經濟下,人與人間的物品交換是偶然的,人們間並未形成普遍依賴性的消費關係。

隨著商業的發展,城市的形成,人們間的經濟關係日益複雜,行業間的分工協作加強,商品交換成為...

消費者權益保護投訴電話是多少,消費者協會投訴電話是多少

回答提問 我想諮詢一下 就是我定了一批鋁合金窗門店那邊收了定金不按我們的要求做,可以什麼外理 回答消費者在購買 使用商品時,其合法權益受到損害的,可以向銷售者要求賠償。銷售者賠償後,屬於生產者的責任或者屬於向銷售者提供商品的其他銷售者的責任的,銷售者有權向生產者或者其他銷售者追償。提問做工非常馬虎,...

消費者權益法律,有關保護消費者權益的法律有哪些?

那就是欺詐.先向工商投訴立案,然後起訴假一罰三吧。消費者享有自主選擇商品或者服務的權利。消費者有權自主選擇提供商品或者服務的經營者,自主選擇商品品種或者服務方式,自主決定購買或者不購買任何一種商品 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項服務。一 消費者有權根據商品或者服務的不同情況,要求經營者提供商品的 產地 生產...

溫州消費者投訴電話是多少,消費者投訴電話多少?

12315 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 和全國網際網路平臺。1999年3月15 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國家資訊產業部的大力支援下,決定在全國設立的專門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的專用 號碼。為了切實解決廣大消費者 投訴難 的問題,及時 方便 快捷受理消費者訴求,1999年3月15 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