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權益保護規定手機換新機規定多少天

2021-03-04 09:21:25 字數 3237 閱讀 1950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bai《手機三包條例》規定:手機du在購買15日內,若出zhi現非人為損壞的性dao能故障,消費者

回可憑發答票及三包憑證,在原購機處免費更換相同品牌型號的新手機。還有就是手機在保修期內出現故障,在特約維修站連續修3次不能徹底排除故障的,可以無需任何條件,更換新機!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跟據國家的三包政策,經銷商需在一個星期內給顧客滿意的答覆,而且手機在非人為故障情況下,有7天包退、15天包換的權利,所以本人建議你去投訴! 望採納 謝謝!

國家規定手機因維修返廠的最長期限是多久?

3樓:特特拉姆咯哦

消費者權益保**第四十五條對國家規定或者經營者與消費者約定包修、包換、包退的商品,經營者應當負責修理、更換或者退貨;在保修期內兩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的,經營者應當負責更換或者退貨。

如果你是首次報修,被拖延2個月顯然不正常,建議到消協投訴,請求快速協調解決。

最長期限是30日。超過期限,消費者可要求更換。國家質檢總局、國家工商總局、資訊產業部聯合釋出頒佈的《移動**機商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

第十五條 送修的移動**機主機在7日內不能修好的,修理者應當免費給消費者提供備用機,待原機修好後收回備用機。

第十六條 因生產者未按合同或者協議提供零配件,使維修者延誤了維修時間,並自送修之日起超過60日未修好的,憑發貨票和三包憑證中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記錄,由銷售者負責免費為消費者更換同型號同規格的移動**機主機。

第十七條 因修理者自身原因,使修理時間超過30日未修好的,憑發貨票和三包憑證中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記錄由銷售者負責免費為消費者更換同型號同規格的移動**機主機。

擴充套件資料

手機因維修返廠注意事項:

(1)在手機內部的印製電路板上,由於都鑲嵌著不同的生產廠商和不同型號的整合晶片,另外印製電路板上還有一些新型的元器件,所有這些晶片和元器件上都是傳輸一些弱電流訊號,因此不要在強磁場高電壓下進行維修操作,以免遭大電流衝擊,損壞這些元器件。

(2)在維修手機時,我們應該按照維修的操作規則,先要正確連線好測儀表,然後開啟測試儀表並正確設定,初頻判斷手機是屬於哪種型別的故障,以及可能出現的故障範圍。

(3)由於手機是屬於一種積體電路的微電子產品,其內部的積體電路結構是非常精密的,並且通過先進的技術進行開發和研製而成,因此這就要求我們這些維修人員在修理手機之前,必須對手機電路板中的每一個晶片以及元器件的效能瞭如指掌。

(4)不同的生產廠家,不同的機型,不同的款式,它的版本號不同,因此在修理一些需要更換元器件的手機時,一定要使用合格的正常的同版本的晶片、元器件、避免更換不同版本的晶片。

(5)由於手機中的零配體積都比較小,為防止在拆卸的過程中,零配件被丟失或者少安裝,我們必須保證工作臺要清潔、衛生,維修工具齊全,並放在手機。

另外,我們必須注意的是,要保持手機印製電路板的清潔乾淨,這樣可以不影響維修操作,在修理的過程中,還要防止所有的焊料、錫珠、線料、導通物落入線路板中,避免造成其他方面的故障。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長期限是30日。超過期限,消費者可要求更換。

國家質檢總局、國家工商總局、資訊產業部聯合釋出頒佈的《移動**機商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

第十五條 送修的移動**機主機在7日內不能修好的,修理者應當免費給消費者提供備用機,待原機修好後收回備用機。

第十六條 因生產者未按合同或者協議提供零配件,使維修者延誤了維修時間,並自送修之日起超過60日未修好的,憑發貨票和三包憑證中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記錄,由銷售者負責免費為消費者更換同型號同規格的移動**機主機。

第十七條 因修理者自身原因,使修理時間超過30日未修好的,憑發貨票和三包憑證中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記錄由銷售者負責免費為消費者更換同型號同規格的移動**機主機。

5樓:匿名使用者

2個月之內你要是見不到機子`把證據留好````找工商局到他那去無條件給你換新機``沒有同款機型可選這1000分之5的折舊退貨。

消協的工作人員提醒消費者,手機的維修是有時間限制的。因為生產者沒有及時提供零配件的原因使維修者延誤了維修時間,超過60天沒修好的,由銷售者負責免費為消費者更換同型別手機。由於修理者自身的原因使修理時間超過30天未修好的,也由銷售者為消費者免費更換同型別的手機。

6樓:匿名使用者

《移動**機商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第十一條規定: 「自售出之日起7日內,移動**機主機出現附錄3《移動**機商品效能故障表》所列效能故障的,消費者可以選擇退貨、換貨或者修理。消費者要求換貨時,銷售者應當免費為消費者更換同型號同規格的移動**機。

消費者要求退貨時,銷售者應當負責免費為消費者退貨,並按發貨票**一次退清貨款」。

7樓:緋紅真田

最長時間似乎是90天...一般正規地方都會承諾在15個工作日內處理,也有說20天或1個月之內的。

拿15天說,工作日,也就是週一到週五,15個工作日是三週,然後路上用的時間還不算,賣家返修和廠裡返回的時候也要積累到一定量,不是說有一個就寄一個,那是不會的,而且有時候賣家送到當地售後,再由當地送到地區售後,嚴重的要返總廠,總之走的可能要過幾道手,時間就更長了。

你這才幾天,等著吧~

我以前買的***返廠都要1個多月才能回來,手機沒返過,不過我姐以前的索愛壞了中國修不了返日本,走了小半年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規定時間啊··你買的是水貨吧··??

9樓:周彥姬

是15個工作日 超過了你可直接到當地工商部門找消協 會給你解決的

新消費者權益法更換規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消費者權益保**明確了消費者可以依照國家規定、當事人約定退貨,或者要求經營者履行更換、修理等義務。沒有國家規定和當事人約定的,消費者可以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內退貨。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第二十四條 經營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務不符合質量要求的,消費者可以依照國家規定、當事人約定退貨,或者要求經營者履行更換、修理等義務。沒有國家規定和當事人約定的,消費者可以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內退貨;七日後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條件的,消費者可以及時退貨,不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條件的,可以要求經營者履行更換、修理等義務。

依照前款規定進行退貨、更換、修理的,經營者應當承擔運輸等必要費用。

11樓:我很奇怪

53265312565*5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鄭州的計程車坐車價是多少

消費者權益法律,有關保護消費者權益的法律有哪些?

那就是欺詐.先向工商投訴立案,然後起訴假一罰三吧。消費者享有自主選擇商品或者服務的權利。消費者有權自主選擇提供商品或者服務的經營者,自主選擇商品品種或者服務方式,自主決定購買或者不購買任何一種商品 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項服務。一 消費者有權根據商品或者服務的不同情況,要求經營者提供商品的 產地 生產...

消費者權益怎樣保護?投訴電話是多少

12315。受理範圍 需要是為生活消費需要購買 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與經營者發生消費者權益爭議,且屬於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職責範圍內的。消費者投訴注意事項 消費者的安全權分為人身安全權和財產安全權。消費者在購買 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務時,首先考慮的便是商品和服務的衛生,安全因素,不希望因衛生安全方面存在問...

消費者權益保護投訴電話是多少,消費者協會投訴電話是多少

回答提問 我想諮詢一下 就是我定了一批鋁合金窗門店那邊收了定金不按我們的要求做,可以什麼外理 回答消費者在購買 使用商品時,其合法權益受到損害的,可以向銷售者要求賠償。銷售者賠償後,屬於生產者的責任或者屬於向銷售者提供商品的其他銷售者的責任的,銷售者有權向生產者或者其他銷售者追償。提問做工非常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