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年檢新規2023年新規定後今年5月年撿的車9年車明年可不

2022-01-03 10:48:10 字數 3382 閱讀 5303

1樓:帥嘆匙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

車輛年檢可以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對於車輛年檢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等檔案中有相關規定,在年檢前需要一些準備工作(例如知道一些相關資訊,網上預約,流程,車需要注意的問題等)以保證能夠正常順利通過,年檢有初次和定期年檢,也有一些相關政策。

車輛年檢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

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6年以內的摩托車免於到檢驗機構檢驗,需要定期檢驗時,機動車所有人可以直接到公安交管部門申領檢驗合格標誌。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2023年5月17日上午,公安部、國家質檢總局聯合下發《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其中規定公安、質監等**部門不得開辦車檢機構,已開辦的,9月底前必須徹底脫鉤;自9月1日起,試行非營運轎車6年內免檢;不得指定檢驗機構,推動機動車異地年檢。

2023年6月1日起,申請人可以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直接檢驗摩托車,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

2023年11月20日起,在實行6年內6座以下非營運小微型客車免檢基礎上,將6年以內的7至9座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納入免檢範圍。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超過6年不滿10年的,由每年檢驗1次調整為每兩年檢驗1次。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年檢新規是在11月20日開始實施的,在2023年5月份已經年檢的,在2023年有效期到達之前,仍需要按照規定進行年檢。

2023年11月20日開始實施的年檢新規將6年內的7座至9座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納入免檢範圍。對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超過6年不滿10年的,由每年檢驗1次調整為每兩年檢驗1次。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因為這個政策是剛出的,並且以目前來看還沒有執行。(通知的是2023年11月20號以後執行。)

建議等政策執行之後觀望下,,或者到明年3,4,5這幾個月(因為你的車是5月份年檢,可以提前兩個月審車)中抽一個月,去檢測站諮詢一下。

汽車年檢新規2023年新規定後今年5月年撿的車9年車明年可不年檢嗎?

4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車輛在年檢有效期到達前需要辦理年檢,因為汽車年檢新規是從11月20日開始實施的,只有在11月20日實施後年檢的車輛才換髮2年有效期的機動車合格證。如果車輛是在11月份需要年檢,則可以在11月20日之後辦理年檢。

新規將6年內的7座至9座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納入免檢範圍。對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超過6年不滿10年的,由每年檢驗1次調整為每兩年檢驗1次。

申請前:

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年檢新規是在11月20日開始實施的,在2023年5月份已經年檢的,在2023年有效期到達之前,仍需要按照規定進行年檢。

2023年11月20日開始實施的年檢新規將6年內的7座至9座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納入免檢範圍。對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超過6年不滿10年的,由每年檢驗1次調整為每兩年檢驗1次。

擴充套件資料:

在年檢時需要注意,年檢的時候,車管所會對車輛的燈光進行檢查。如果被檢查出車輛的燈光過暗或者過強則會被視為不合格,不得通過年檢。

因此,在年檢前需要提前對車輛燈光進行檢查。如果燈光過暗,則應檢視燈光線路以及…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最好先按原來規定執行車輛檢驗制定,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6年後汽車年檢新規2023年新規定

7樓:佩珀軍士的孤獨之心

回答是的呢,目前年檢去任何一個車輛檢車站都可以,我國車輛年檢已實行全國通檢

既然是通檢,**上也都是統一定價的

這個都不需要擔心的

提問請問我家住秦淮區中山南路新橋,離我最近的檢測點在什麼地方?

回答南京通發機動車檢測站 南京市秦淮區大校場路39號 025-52611808

麻煩給個贊

更多4條

8樓:資深專家毛毛老師

我們的私家車一般新車的情況下都是兩年內免檢,那麼六年過過後就是要進行這個上線去檢測。

新規審車13年的車,2023年已年檢,那2023年還需要年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新規審車13年的車,在2023年已經年審的,在2023年仍需要年審,只是在新規實施後,在2023年年審的車輛會發放有效期為2年的機動車檢驗合格證,也就是說在2023年就不需要年審了,在2023年年審即可。

新規將6年內的7座至9座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納入免檢範圍。對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超過6年不滿10年的,由每年檢驗1次調整為每兩年檢驗1次。

10樓:陌路情感諮詢

需要。非營運轎車(包括非營運轎車、非營運小型和微型載客汽車,但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型除外)6年內免予上線檢測,只需每兩年申請檢驗標誌,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在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11樓:甲念夢

我們國家很多年以前,對個人的私家車檢車有規定,新車在六年以內的,每兩年年檢一次,不用上線檢測。新車超過六年以後,每年必須上線檢一次。您的車2023年已經檢年檢了,那麼到2023年還要繼續年檢審車。

12樓:

我的車是13年12月的。在2023年12月就審過就審過一次了。今年還要審?

汽車年檢新規第七年還需要換年檢標誌嗎

汽車年檢新規 從2020年11月20日 開始實施 第七年的車輛應當在 其年檢有效期內年檢 更換年檢標誌 在新規實施後年檢的 發放2年有效期的 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如果買的是新車並且在6年以內可以免檢2次,即每兩年需要申請檢驗標誌 汽車年檢新規第七年還需要換年檢標誌。長期在外地執行任務不能按期參加檢驗...

契稅2023年新規是什麼,契稅2023年新規是什麼?

1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轉移土地 房屋權屬,承受的單位和個人為契稅的納稅人,應當依照本法規定繳納契稅。2 本法所稱轉移土地 房屋權屬,是指下列行為 一 土地使用權出讓 二 土地使用權轉讓,包括 贈與 互換 三 房屋買賣 贈與 互換。前款第二項土地使用權轉讓,不包括土地承包經營權和土地經營權的轉移。以...

2023年鄭州汽車限號新規定,2023年鄭州汽車限號新規定

鄭州市2018年機動車限行政策 限行區域是 東三環 107輔道 南三環 西三環 北三環 均不含本路 以內區域的所有道路。限行時間是 從2018年1月1日起,每週工作日的7時至21時。限行規定是 按機動車號牌 含臨時號牌和外地號牌 最後一位阿拉伯數字 尾數為字母的,以末位數字為準 工作日每天限行兩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