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識別標準粗螺紋 公制螺紋和英制螺紋

2022-01-03 08:24:09 字數 4694 閱讀 7913

1樓:匿名使用者

取常用的標準牙(粗牙)來分:

英制5/16(二分半)螺紋外徑是7.938mm是每英寸18牙(螺距為1. 411mm)而公制螺紋外徑是8mm,螺距為1.

25mm,相比看上去外徑相彷,螺距粗的是英制,螺距細的是公制。

英制3/8(三分)螺紋外徑是9.525mm是每英寸16牙(螺距為1. 588mm)而公制螺紋外徑是10mm,螺距為1.

5mm,相比看上去外徑相彷,螺距粗的是英制,螺距細的是公制。

英制1/2(四分)螺紋外徑是12.70mm是每英寸12牙(螺距為2.117mm)而公制螺紋外徑是12mm,螺距為1.

75mm,相比看上去外徑相彷,螺距粗的是英制,螺距細的是公制。

所以是看上去外徑相彷,螺距粗的是英制,螺距細的是公制。

扣規量,與公制牙型吻合是公制螺紋,與英制螺紋吻合是英制螺紋。 也可以用卡尺量螺紋的外徑,和螺距。

公制螺紋外徑是以毫米為單位,如6,8,10,12,18,20毫米等等螺距也是以毫米為單位,如0.5,0.75,1,1.

5,2,3,等等 英制螺紋外徑是以英寸為單位,(每英寸等於25.4毫米)如3/16,5/8,1/4,1/2,等等所以用公制卡尺量外徑讀數常帶不規則的小數。 英制螺距是用每英寸含多少個牙表示。

把卡尺定在25.4毫米,把一個尺尖對齊螺紋牙尖,另一個尺尖如對齊螺紋牙尖就是英制螺紋,如對不齊螺紋牙尖應該是公制螺紋。

測量螺距時最好把螺紋的牙尖倒印在白粉筆上,粉筆上的印比較清晰,便於測量。測公制螺距應該測量一段長度,如10,15,20,毫米等等,數一下含多少牙,算出螺距。

怎樣識別標準粗螺紋、公制螺紋和英制螺紋?

2樓:崇皛晉萊

取常用的標準牙(粗牙)來分:

英制5/16(二分半)螺紋外徑是7.938mm是每英寸18牙(螺距為1.

411mm)而公制螺紋外徑是8mm,螺距為1.

25mm,相比看上去外徑相彷,螺距粗的是英制,螺距細的是公制。

英制3/8(三分)螺紋外徑是9.525mm是每英寸16牙(螺距為1.

588mm)而公制螺紋外徑是10mm,螺距為1.

5mm,相比看上去外徑相彷,螺距粗的是英制,螺距細的是公制。

英制1/2(四分)螺紋外徑是12.70mm是每英寸12牙(螺距為2.117mm)而公制螺紋外徑是12mm,螺距為1.

75mm,相比看上去外徑相彷,螺距粗的是英制,螺距細的是公制。

所以是看上去外徑相彷,螺距粗的是英制,螺距細的是公制。

扣規量,與公制牙型吻合是公制螺紋,與英制螺紋吻合是英制螺紋。

也可以用卡尺量螺紋的外徑,和螺距。

公制螺紋外徑是以毫米為單位,如6,8,10,12,18,20毫米等等螺距也是以毫米為單位,如0.5,0.75,1,1.5,2,3,等等

英制螺紋外徑是以英寸為單位,(每英寸等於25.4毫米)如3/16,5/8,1/4,1/2,等等所以用公制卡尺量外徑讀數常帶不規則的小數。

英制螺距是用每英寸含多少個牙表示。把卡尺定在25.4毫米,把一個尺尖對齊螺紋牙尖,另一個尺尖如對齊螺紋牙尖就是英制螺紋,如對不齊螺紋牙尖應該是公制螺紋。

測量螺距時最好把螺紋的牙尖倒印在白粉筆上,粉筆上的印比較清晰,便於測量。測公制螺距應該測量一段長度,如10,15,20,毫米等等,數一下含多少牙,算出螺距。

怎樣來區分英制和公制螺絲?它們有什麼不同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點:

1、表示方式不同:

公制螺紋:用螺距來表示,例如m27x2 (27代表螺紋的外徑,2代表扣軌的螺距)。

英制螺紋:用每英寸內的螺紋牙數來表示,例如1/2npt (1/2代表每英寸內的牙數是14,大徑20.955、中徑19.793、小徑18.631)。

2、牙型角不同:

公制螺紋:牙型角有60°(普通螺紋)、30°(梯形螺紋)、33°(鋸齒形螺紋)。

英制螺紋:牙型角有55°、60°兩種。

3、單位不同:

公制螺紋:米制螺紋,單位是毫米。

英制螺紋:單位是英寸。螺紋中的1/4、1/2、1/8 標記是指螺紋尺寸的直徑,一英寸等於8分,1/4 英寸就是2分。

擴充套件資料:

螺紋五要素:

1、牙型:

在通過螺絲螺紋軸線的剖面上,螺紋的輪廓形狀稱為牙型。相鄰兩牙側面間的夾角稱為牙型角。

2、直徑:

大徑:是指和螺絲外螺紋的牙頂、內螺紋的牙底相重合的假想柱面或錐面的直徑

小徑:是指和外螺紋的牙底、內螺紋的牙頂相重合的假想柱面或錐面的直徑

中徑:在大徑和小徑之間,設想有一柱面(或錐面),在其軸剖面內,素線上的牙寬和槽寬相等,則該假想柱面的直徑稱為中徑。

3、線數:

形成螺紋的螺旋線的條數稱為線數。有單線和多線螺紋之分,多線螺紋在垂直於軸線的剖面內是均勻分佈的。

4、螺距:

相鄰兩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軸向的距離。

5、旋向:

沿軸線方向看,右旋螺紋順時針方向旋轉,左旋螺紋逆時針旋轉。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國內銷售的螺釘中,絕大部分廠商都按照國家強制性國家標準,即gb來規範生產,或者也有按國家推薦性標準,即gb/t來執行。反正兩者均可,看客戶需求及自身廠家對產品適用範圍的考慮了。那麼,對於一些要出品的商中,難道也適用國標,不,這裡就要涉及到英制標準了,即bs。

公制和英制的區分方法:

1、 可以用卡尺測量一下螺釘外徑,看其尺寸是與公制還是英制相吻合。

2、 可以用螺紋規測量螺紋,普通公制螺紋的牙型角是60度,而英制螺紋一般為55度(但英制的也有60度牙的螺紋)。

3、 測量螺距,公制的尺寸一般是整數(或可以被5整除)。

4、 也可以拿一個公制的螺母試擰一下,能擰進去肯定就是公制螺絲。相必大多數人都很清楚,國標中公制螺絲直徑一般都是整數,如m3,m4,m6等,而英制螺絲的表示方法不同,如3/16,3/8,5/12,1/8等,1英寸等於8公分,而1寸等於公制的25.4mm,通過換算就能知道需要多大的螺釘了。

公稱螺紋外徑(螺紋規格):分公制和英制兩種。

公制螺紋→常用規格有2;2.3;2.5;2.6;2.9;3;3.1;3.5;4;4.2;4.5;4.8;

5;6;8;10;12;14;16;20。單位mm(毫米)。

公稱長度:分公制和英制兩種。

公制公稱長度→常用值有5、6、6.5、7、8、9、9.5、10、11、12、13、14、15、16、18、19、20、

21、25、28、30、31、32、35、40、42、45、50、55、60、65、70、75、80、85、

90、95、100、110、120。單位mm(毫米)。

英制公稱長度→常用值有1/4、5/16、3/8、7/16、1/2、5/8、3/4、1、2、3。單位:in(英寸)。

頭型:用字母來表示頭型的種類,可參看前文常用螺釘頭型分類。

英制螺紋牌號表示方法(如:1/4-28unf-1b)2007-07-2914:241/4是螺紋大徑(外徑),以英寸計算,1inch=25.4mm

28是指每英寸有28個螺紋即規定了螺距是多大

unf是unitedfinethread,即英制細牙螺紋,有的是unc,c指的是coarse,即粗牙

1b是公差精度等級,類似的等級還有2a,3a等等

英制統一螺紋標識

粗牙:unc

細牙:unf

特細牙:unff

定螺距:un

其標準方法:

1)粗牙系列:3/8-16unc-2a(其中3/8英寸為螺紋直徑,16為每英寸16牙(25.4mm=16牙,自

己算螺距),unc為系列代號,2a為精度等級。

2)細牙系列:3/8-24unc-2a(細牙是24,大於粗牙16,小於特細32,)

3)特細牙系列:3/8-32unff-2a

4)定螺距系列:3/8-20un-2a(定螺距20牙,25.4/20≈1.25mm

怎麼區分英制螺紋和公制螺紋!~!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制、美製和英制螺紋標準 http://www.6sq.

都是管螺紋. npt 是 national (american) pipe thread 的縮寫,屬於美國標準的 60 度錐管螺紋,用於北美地區.國家標準可查閱 gb/t12716-1991 pt 是 pipe thread 的縮寫,是 55 度密封圓錐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多用於歐洲及英聯邦國家.常用於水及煤氣管行業,錐度規定為 1:

16. 國家標準可查閱 gb/t7306-2000 g 是 55 度非螺紋密封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標記為 g 代表圓柱螺紋.國家標準可查閱 gb/t7307-2001 另外螺紋中的1/4、1/2、1/8 標記是指螺紋尺寸的直徑,單位是英吋.行內人通常用分來稱呼螺紋尺寸,一吋等於8分,1/4 吋就是2分,如此類推. g 好像就是管螺紋的統稱(guan),55,60度的劃分屬於功能性的,俗稱管圓。即螺紋由一圓柱面加工而成。 zg俗稱管錐,即螺紋由一圓錐面加工而成,一般的水管接頭都是這樣的,老國標標註為rc 公制螺紋用螺距來表示,美英制螺紋用每英寸內的螺紋牙數來表示,這是它們最大的區別,公制螺紋是60度等邊牙型,英制螺紋是等腰55度牙型,美製螺紋60度。

公制螺紋用公制單位, 美英制螺紋用英制單位。 管螺紋主要用來進行管道的連線,其內外螺紋的配合緊密,有直管與錐管兩種。公稱直徑是指所連線的管道直徑,顯然螺紋大徑比公稱直徑大。

1/4,1/2,1/8是英制螺紋的公稱直徑,單位是英寸。

美製螺紋怎麼標?UNC表示粗螺紋UNF表示細螺紋是嗎

表示方法 公稱直徑 每英寸牙數 螺紋系列代號 螺紋公差帶號比如1 1 2 6unc 2a 表示公差直徑是 1 1 2,每英寸牙數6個,螺紋公差帶號2a的粗牙螺紋 1 1 2 12unf 2a 表示公差直徑是 1 1 2,每英寸牙數12個,螺紋公差帶號2a的細牙螺紋 1 1 2 18unef 2a 表...

m42公制內螺紋螺距多少?謝謝,M42公制內螺紋螺距多少?謝謝

m42公制內螺紋螺距標準牙4.5mm。螺距,螺紋上相鄰兩牙對應點之間的軸向距離。航模 航模中的螺距 螺旋槳旋轉過程中,同一片槳葉旋轉一圈所形成的螺旋的距離。1.兩螺旋線上對應點間的距離 2.兩螺紋間的距離。3.兩螺旋焊縫間的距離 如果帶電粒子進入均勻磁場b時,其速度v與b之間成 角,則粒子將作螺旋運...

請問粗牙螺紋的螺絲與細牙螺紋的螺絲在實際應用上有什麼不同之處

所謂粗牙螺紋,就是標準螺紋,在螺紋的國家標準中可以查到,一般我們外面可以買到的螺釘螺栓都是粗牙螺紋,與細牙螺紋相比,粗牙螺紋具有強度高,互換性好的特點被廣泛使用,應作為最優選擇。細牙螺紋是相對粗牙螺紋來說的,也是有標準可查的,具體可以查閱機械設計手冊。設計時儘量選用標準規格,細牙螺紋具有佔空間尺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