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tplink的路由器和電信送的貓怎麼橋接

2022-01-03 07:32:07 字數 5406 閱讀 9365

1樓:用q戶名

tplink的路由器1和電信貓做有線橋接:設定2級路由。

一、兩臺路由器連線方法

1、有貓(modem):貓(modem)----路由器1wan口;路由器1lan口----路由器2wan口;路由器2lan口----電腦。

2、沒有貓(modem):網線----路由器1wan口;路由器1lan口----路由器2wan口;路由器2lan口----電腦。

二、設定方法

設定前,請斷開第2路由器wan口網線,等設定完成後在插上。

1、設定第2臺路由器ip段。

在重啟路由器,進入路由器的地址是:192.168.2.1了。

2、設定第二臺路由器上網方法。

①、檢視第1臺路由器下連線的電腦的ip詳細資訊。(win+r--輸入,cmd--輸入:ipconfig  /all  [記住:ip,掩碼,閘道器,dns])

②、在第2臺路由器上設定,在【設定嚮導】選擇【靜態ip】。輸入第1臺路由器不用的ip,其他的:掩碼,閘道器,dns設定一樣。

③、設定好後重啟路由器。

3、重啟路由器後,設定已完成,重新接回路由器2wan口的線,即可使路由器2正常聯網。

tplink的路由器2與tplink的路由器1做無線橋接。

【主路由器設定】

1、進入主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然後在左側選項條中點選【執行狀態】,在wan口狀態列可以找到dns伺服器,一共有兩個,主dns和備選dns伺服器,記錄下來。

2、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把路由器的lan地址設定為192.168.1.1儲存,此時會重啟重啟後回到設定介面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3、設定ssid為tp_link_a。設定無線通道為:11。注意:必須關閉wds或bridge功能。

4、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加密方式選wpa-psk,本例以12345678為例。注意:相比舊式的we加密,wpa/wpa2加密更安全,且橋接起來更穩定,所以推薦使用wpa/wpa2加密。

5、點選【dhcp伺服器】---【dhc伺服器設定】,把【地址池起始地址】設定為192.168.1.

100;把【地址池結束地址】設定為192.168.1.

149 點選儲存,重啟主路由器。主路由器設定完成。

【設定副路由器】

1、進入副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2、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

3、把副路由器的lan地址設定為192.168.1.2防止與主路由器衝突,同時也便於管理主和副路由器。

4、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5、設定ssid為tp_link-b。設定無線通道為:11。

6、勾選【開啟wds】,在彈出的介面點選掃瞄,得到ap列表以後找到主路由器的ssid,即tp_link_a,點選右邊的【連線】按鈕,加密方式選wpa-psk,金鑰填主路由的金鑰:12345678,(保持與主路由器一致即可),點選儲存。

7、由於新的wds功能於老式的bridge有所不同,更為高階,所以僅需所有副路由器開啟wds並填入主路由的資訊即可,如主路由開啟wds或bridge功能,請關閉,否則wds功能無法使用。

8、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 在這裡設定副路由無線的密碼。

9、點選【dhcp伺服器】---【dhcp伺服器設定】,把【地址池起始地址】改為192.168.1.

150,把【地址池起始地址】改為192.168.1.

199。【閘道器】填寫主路由器的ip地址,即192.168.

1.1。主選和備選dns伺服器填之前記錄下來的地址儲存並重啟路由器。

10、設定完成,連線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貓,主路由,基本不用設定,只是把主路由通道選擇成固定的;副路由設定為192.168.1.

2(如果主路由是192.168.1.

1)hdcp網段不要和主路由重複 通道固定 開啟wds

3樓:罪惡de世界

貓-網線-路由器[設定好路由器]-連線。ok

4樓:

你好:電信光纖無線貓橋接路由器方法如下,

1、無線貓要開了路由器功能,原先此無線貓遮蔽了路由器功能。

2、設定好無線貓的路由器功能後,就要開啟無線貓的無線功能,點左欄的配置下的無線網路-高階設定-點應用.

3、下面設定無線路由器:先將路由器重啟初始化,恢復出廠設定,然後點左邊欄的無線設定,入到此介面後,通道,在開啟wds處打上勾,點掃描,金鑰得輸入你設定無線貓時設定的密碼就行,然後點儲存,重啟路由器就可連線上無線貓,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有疑問,歡迎繼續諮詢我們。

電信送的無線光貓,怎麼和tp-link路由器橋接

5樓:灩麗

1、首先開啟瀏覽器用新的管理ip登入路由器。

2、進入無線設定的基本設定,開啟wds功能。

3、然後需要點選掃描選項對無線訊號進行掃描。

4、連線光貓的無線訊號,這裡的通道號要跟光貓的一樣,輸入對應的無線密碼。

5、回到執行狀態頁,當看到的wds狀態為成功時,基本上就可以上網了。

6樓:胡多錢

首先:注意連線口,不要將連線口連線錯誤了。一般連線口處都會標示的。如下圖所示:

注意:從電信貓介面出來的網線連線無線路由器的wlan介面。

無線路由器其他的介面接出一根網線連線電腦,小編無線路由有四個接出介面,任選的其中一個連線的電腦。

在電腦端網頁上輸入192.168.0.1,並輸入密碼,開啟路由器的設定介面。如下圖所示:

登陸完成後,我們這裡直接選擇自動獲取,如下圖所示:

如果選擇自動獲取不成功的話,可以進入高階設定。檢視wlan的設定狀態,按照其進行設定,如下圖所示:

注意:本款電信光纖貓的預設閘道器為:192.168.1.1。

7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電信的無線光貓你的無線裝置能夠連線上網,可以的話光貓不需要設定什麼,只要記下無線接入密碼即可。tp路由器在無線功能中開啟wds,掃描到無線光貓的無線網路,選擇光貓的加密方式並輸入光貓的無線接入密碼儲存,關掉tp的dhcp功能,儲存並重啟路由器。如果無線光貓可以設定的話最好固定一下光貓的無線通道以防止光貓自動變更無線通道後tp路由器無法橋接。

8樓:匿名使用者

貓跟路由是連線吧。

用網線接起來啊(貓的lan口接路由的wan口)

電信送的無線光貓怎麼無線橋接tp路由器

9樓:迷你手工老張

將路由器的1、2、3、4其中的一個口和電腦相連,再按照以下步驟設定即可。

工具:電腦、路由器。

1、輸入路由器的登陸地址。

2、進入路由器後輸入登陸密碼。

3、點選介面右上角的【更多功能】。

4、再繼續點選左邊工具欄中的【wifi設定】。

5、再繼續點選介面左邊的【wifi中繼】。

6、將wifi中繼右邊的開關開啟。

7、選中需要連線的光貓。

8、輸入光貓的無線密碼,最後點選【連線】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把路由器與電信貓貓先斷開,

2。把電腦原連在貓上的那一端拔出,插在路由器lan口上(有數字的燈會亮).

3。無線路由器確保為出廠設定避免以前的設定影響。登陸路由器,19216811或19216801,按說明書請正確在ie中輸入並登陸路由器

4。進入路由器設定頁跳過嚮導直接到lan口設定中,將路由器lan口地址改為192.168.

99.1,儲存並重啟路由器。注意以後登陸路由器就用192.

168.99.1,,而不用19216811

5。重啟後再將貓出來的網線接到路由器的wan口上,使用192.168.

99.1進路由器設定頁,然後跳過嚮導直接到wan口設定,連線型別選擇動態ip,儲存後看下路由器執行狀態wan口是否獲取ip地址(一般要等5分鐘),再試試電腦是否能夠開啟網頁,如果連線正常後再進路由器設定無線部分功能,其他都按說明書操作就可以了。

6.開啟dhcp,注意他的網段應該是192.168.

99.x1--192.168.

99.x2最後記得每一步都要儲存並且最後要在路由器設定中重啟一下路由器。

11樓:胡多錢

首先:注意連線口,不要將連線口連線錯誤了。一般連線口處都會標示的。如下圖所示:

注意:從電信貓介面出來的網線連線無線路由器的wlan介面。

無線路由器其他的介面接出一根網線連線電腦,小編無線路由有四個接出介面,任選的其中一個連線的電腦。

在電腦端網頁上輸入192.168.0.1,並輸入密碼,開啟路由器的設定介面。如下圖所示:

登陸完成後,我們這裡直接選擇自動獲取,如下圖所示:

如果選擇自動獲取不成功的話,可以進入高階設定。檢視wlan的設定狀態,按照其進行設定,如下圖所示:

注意:本款電信光纖貓的預設閘道器為:192.168.1.1。

12樓:

您好:你可以按下面進行設定:

1、無線貓要開了路由器功能,原先此無線貓遮蔽了路由器功能。

2、設定好無線貓的路由器功能後,就要開啟無線貓的無線功能,點編輯,按提示一步步操作下去,輸入密碼處輸入密碼並記下來,點左欄的配置下的無線網路-高階設定-點應用.

3、下面設定無線路由器:先將路由器重啟初始化,恢復出廠設定,然後點左邊欄的無線設定,通道選擇和貓上一樣的,在開啟wds處打上勾,點掃描,金鑰型別按圖選就行,金鑰得輸入你設定無線貓時設定的密碼就行,然後點儲存,重啟路由器就可連線上無線貓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有疑問,歡迎繼續諮詢我們。

13樓:

為什麼要無線橋接呢?

電信送的無線光貓與tp-link無線路由器,怎麼無線wds橋連?

14樓:

您好:配置步驟:

一、貓的配置:

1,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1」,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中,

2,在wan口設定中,設定當前的internet接入方式,在此例中是pppoe撥號。

3,設定無線的基本資訊,將預設的ssid改為ap1, 開啟bridge 功能,在下面的框框中輸入ap2 的無線mac地址。

4,保持dhcp處於啟用狀態

二、路由器,配置圖示:

2,在lan口設定中,將lan口ip改為:192.168.1.2,然後點選「儲存」。

3,wan口設定保持預設,不變。

4,在「無線引數」基本設定中,更改ssid為ap2,開啟bridge功能,在下面的框框中填入ap1的mac地址。

5,在dhcp服務設定中,禁用dhcp服務。然後點選「儲存」。

點對點無線橋接的基本配置完成了。使用無線客戶端無論連線到ap1還是ap2都可以正常上網!

如有其它問題,請搜尋《廣東電信官網》,會有專業客服為你快速解答!

路由器兩個訊號和訊號的哪個好,路由器兩個訊號和一個訊號的哪個好

你是問一個天線和兩個天線哪個好?還是問2.4g和5g兩個頻段哪個好?如何讓兩個無線路由器合二為一 讓訊號更加好啊?50 兩個無線copy 路由器合二為一的兩個方 bai法 一個du做主路由,一zhi個做從路由 二級路由 從主的dao拉跟網線給二級路由,修改二級路由資訊,主路由不用動 就是一個路由怎麼...

兩個路由器導致IP衝突怎麼解決,兩個路由器導致IP衝突怎麼解決

無線路由器再連線一個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方法如下 一 主路由器設定方法 1 先將網線 匯流排 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用一條網線一頭插入無線路由器的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網絡卡,開啟路由器的電源。2 電腦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填上無線路由器的設定 192.168.1.1 路由器背面有標註 3 然後輸入a...

兩個路由器怎麼設定,兩個路由器串連怎麼設定

假設你通過第一臺路由器使用的pppoe上網 wan口連線型別選擇 pppoe 一般為靜態ip,動態ip,pppoe,動態dhcp lan口設定如下 ip 192.168.1.1掩碼 255.255.255.0閘道器和dns 一般是和ip一樣 不排除其他情況 一當路由器使用!接線 把wan線接到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