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是做web前端還是後臺好,以後是做web前端還是後臺好?

2022-01-03 06:15:03 字數 3480 閱讀 8083

1樓:匿名使用者

後臺啊,前端上手快,沒必要專職去搞這個

做ui,web前端,後臺有什麼區別?哪一個的就業前景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ui 是設計師, 設計網頁(軟體)展示效果、互動方式以及引導客戶方便使用軟體功能的設計師。

視覺設計師通常是美術相關專業畢業,需要了解基本的美術原理以及網際網路設計方向等

互動設計師可能是程式設計師轉過來的,也有是半個產品經理的,除了基本的視覺要求,要很熟悉在網頁上面能夠完成的各種事件和操作,在這點上面甚至要超過前端

前端是工程師,前端是打雜的,負責所有ui的**實現和後臺資料聯調部分工作。

所有設計師設計的模型,都需要前端轉化為真實的網頁demo

除了確保瀏覽器設計效果ok,還要確保後臺資料展示完全正常並且資料傳遞不能出差錯

基礎以上,前端工程師還需要追求更多的事情,比如簡化**,公用**元件,提高開發效率和瀏覽效能的最大化

後臺是工程師,負責系統核心功能,確保資料處理的安全性、準確性以及伺服器的穩定性等。

網際網路軟體的資料存取方式設計開發(資料庫部分)

前端聯調開發(業務介面部分)

線上運營維護(大公司有專門的運維sa)

很明顯後臺是一個網際網路軟體產品的核心,其他部分如果在核心功能很完整的情況下,是能夠發揮很好的作用的。 事實上在比較小或創業型公司裡面是不分各種崗位的,業務需求來了你啥都得做,頂多是別人已經幫你設計好了視覺稿(一個網頁快照)。在大公司裡面各個崗位則又有分類, 例如ui崗位的視覺設計師、互動設計師、互動體驗師等,前端也有可能包括網頁開發(html/css)或者互動開發(js工程師)以及前端架構師之類的,後臺則更多了,除了上面提到的sa(有時候不劃分在研發團隊,而是劃分在質量保障團隊), 還有專門的資料庫工程師(dba), 研發工程師,架構工程師等等。

就業前景:

如果你的技能達到行業標準線, 都不愁工作。

畢業生的話差不多根據專業選擇設計師還是工程師。

如果幾乎沒有經驗快速就業的話,網頁開發更容易,但是前端知識面很廣,精通不易。

後臺開發需要比較好的學校教育基礎或者大量的經驗,否則競爭力不高。

無論做哪一個行業職位,興趣我覺得還是比較好的領路人

ps: 我原來是阿里的後臺開發,自己對前端感興趣,就轉前端了, 現在也做了4年了,相對後臺開發,壓力較小,工資較低,感覺不錯。

3樓:鐵錘新華

就業上看都一樣,學好了都能找到!web前端難一些。喜歡程式設計選web,有美術功底選ui設計!

web 後臺與前端相比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大的不同啊,具體取決於你技術的好壞。

web前端開發的薪水工資在上海這邊,2年工作經驗的web前端開發工資差不多10k~15k,如果你會些後臺技術,並且前端技術很牛逼的話,到20k也是可能的。這個工資的多少主要取決於你的技術情況,所以工資也不一定的。但是北上廣的一個web前端工程師的市場價差不多就是這樣,如果是二線省會城市,可能就是8k~10k,也是不錯的。

我們搞技術這個行業,工資的多少取決於你技術的好壞。 前後端應該都挺有發展前景,相對來說前端會比較簡單一點。但是現在對於同個層次的人,一般公司前後端待遇都差不多,待遇好的肯定是因為你很牛。

5樓:匿名使用者

前端與後端

前端開發薪資待遇

僅供參考

6樓:

當然是後端的工資高些 ,我是做前端的 前端的也不輕鬆啊

7樓:

我是專職前端,來回答兩句吧。同一公司內部前端工資普遍低於程式設計師。如我上幾家公司,程式設計師工資6000+,我4700。

專職前端的市場需求旺盛,但真正有價值的崗位都集中在少數大型網際網路公司。而程式設計師則需求更為廣泛,且各個層次的程式設計師都能找得相應的崗位。

8樓:匿名使用者

後臺薪水高,我去過的公司都這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前端難一點。後臺簡單一點。還有就是現在普遍後臺工資高一點。原因是老一輩感覺後臺穩一點(其實是垃圾一點也沒關係因為架構什麼的不用你幹)。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啊,我一哥們在北京是幹這個的,工資還是不錯的,北京能拿5000+

網頁設計前端和後端的區別?越詳細越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端就是產品設計包裝設計等 後期就是海報之類的咯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身是做來軟體前端開發的

源,以前做過兩年的網頁設計,以我個人的理解來說一點淺見好了,前端主要的工作是頁面或介面的設計製作、html切圖、動態互動等,而後端準確的說是後臺,主要工作是整個**或者軟體的功能實現,通俗點講就是程式設計師,現在普遍是兩個工種分開來了,因為一個人做的話反而效率不高,如果你是想做這一行,那麼我個人是建議你做程式設計師拉倒,雖然程式設計師工作量可能會比設計多,但做設計太費腦子了,程式設計師主要是一些邏輯性的事情,很多**都有現成的,大部分工作就是複製貼上而已,而且客戶看東西首先是看前端咋樣,這就考驗設計師水平了,最後就是重點了,程式設計師的普遍工資要比設計高,當然,設計師也有高的,但無一不是技術過硬和工作經驗足夠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端就是後端的一個控制

14樓:超級南幼荷

最近幾年,來前後端分離自的思想主鍵深入,客戶端+瀏覽器形成大前端,技術架構上逐漸的從傳統的 後臺mvc

向resufui api+前端mv* 遷移,前端專案通過restful服務獲取資料,restful api就是前後端的邊界和橋樑。

前後端分離的好處是前端關注頁面展現,後端關注業務邏輯,分工明確,職責清晰,前端工程師和後端工程師並行工作,提高開發效率。

下面是一張前後端的基本架構圖:

做web前端開發前,要先做後臺開發嗎?做前端是不是大量時間在做相容性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web2.0不斷地強大更趨於規範,前端開發工程師是一個不錯的發展方向,很多企業都很需要的。至於先前臺先後臺,不是順序問題,而是作為一個好的開發人員,應該都具備,雖然很多企業要求你只做前端互動或者後臺服務,但是你自身必須具備這兩樣。

關於對前端感興趣是很好的,有興趣才會有動力,html5是比較新的技術,雖然現在主流瀏覽器支援較少,但是很多移動端開發商已開始朝html5靠攏。相信html5是大勢所趨。不過要提醒一下,前端工程師雖然入門要求很低,但是要做技術大牛路還很長!

好好加油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更具需求 做好了後臺,直接繫結前臺,這樣能更好的利用後臺 ,減少**的冗餘 ,增加**的重用,能更好的利用 框架 ,架構,功能也能夠更好的體現

現在學java還是學web前端好

1 一般情況下,學java的話,做javaee方向更好,也會需要一些web前端知識,這個在招聘的時候比較明顯,招聘條件上會要求熟悉html,css,jquery庫和常用的前端框架。所有現在一些好的java培訓機構會加入web前端的知識。2 但是如果學習web前端的話,一般不會要求具備後臺開發技能。3...

你好,你現在是做WEB前端開發了,還是做產品經理了

依然是苦比的 web前端開發 我也是前端開發的,現在是做網路營銷的。web前端。產品經理是做什麼的?以前做前端開發,現在做產品經理麻煩嗎?轉換好角色就可以,可以說以前是你的上司應該,現在你做上司,來要求前端,這樣的話心態的轉換很重要,其次就是技術的提升,現在要站在使用者的角度看問題,而非技術的層面。...

學web前端開發是自學好還是報培訓班好

大多數人認為培訓能 學好 軟體開發技能,其實是不願面對自己執行力與耐性不足的弱點而買單。要知道軟體開發是一個需長期鍛鍊的結果,不是學做餅乾,按步驟做就能做出來賣錢。另外,軟體技術入門過程都是相對比較枯燥的。如果說培訓能叫好,那是在課堂中調動起你的興趣,把枯燥的過程變成遊戲或是拆解成大多數人能理解彩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