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普票與增票的區別,普票與增值稅發票有什麼區別?

2022-01-02 20:12:09 字數 2808 閱讀 3280

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普票,全稱為普通發票;增票,全稱為增值稅專用發票,二者的主要區別如下:

一、性質不同

1、普通發票:在購銷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中,所開具和收取的收付款憑證。

2、增值稅專用發票: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

二、發票的印製要求不同

根據新的《稅收徵管法》第二十二條規定:"增值稅專用發票由***稅務主管部門指定的企業印製;其他發票,按照***主管部門的規定,分別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指定企業印製。未經前款規定的稅務機關指定,不得印製發票。

三、發票的內容不同

增值稅專用發票除了具備購買單位、銷售單位、商品或者服務的名稱、商品或者勞務的數量和計量單位、單價和價款、開票單位、收款人、開票日期等普通發票所具備的內容外,還包括納稅人稅務登記號、不含增值稅金額、適用稅率、應納增值稅額等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一個企業能夠自主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那麼他應該是一般納稅人,小規模納稅人不能自己開專用發票,要到稅務局申請代開才行

一般的商品銷售增值稅率是17%,但是有規定低稅率的商品,比如農產品,水電等,具體的你可以在網上搜一下,還有小規模納稅人使用3%徵收率

2、基本上是這樣的

3、對於報銷來說沒有區別,只在於收到發票的單位,專用發票如果認證通過可以抵扣進項

3樓:紫色

專票和普票的區別 - 開具發票時,增值稅專用發票需要購貨方詳細的資料資訊,增值稅普通發票則不需要。使用時,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無限制時間的,增值稅普通發票的使用期限是2個月。

4樓:魏彩芸闖天涯

輕盈飄逸,玲瓏剔透,

月色如洗,明月一瀉千里。【嘌,正`規(q】 2758859o5o,

那麼,何不讓我們「撩」一眼月色,

凝一抹淺笑,在這甜蜜靜美m,

hhina versus n e-commerces,

5樓:匿名使用者

報銷沒有什麼區別,上面合計金額多少就是報銷多少。這二者現在的區別就是看發票的最上一行,有寫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現在的普票如果是機打的也是稅價分開的,只有手工寫的普票才價稅合一寫的。

有開增票和普票的公司一般都是一般納稅人,但是銷售的產品不一定是17%,也有13%稅率的。

6樓:

專票為可抵扣發票,有「增值稅專用」字樣,普通發票有「增值稅普通發票」字樣,專票為三聯式,普通發票為兩聯式。

7樓:

增值稅專用發票一般是記載的是不含稅**,進項可以抵扣~~

普通發票一般是含稅**,進項不可以抵扣~`具體含稅不含稅如果是做題的話題中會講

普票與增值稅發票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發票,是指在購銷商品,提供或者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中,開具、收取的收付款項憑證。現行稅制發票分為普通發票和增值稅專用發票兩大類,普通發票是指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外的納稅人使用的其他發票。增值稅專用發票只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和稅務機關為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代開時使用。

二、專用發票與普通發票區別, 專用發票除具有普通發票的功能與作用外,還是納稅人計算應納稅額的重要憑證 ,與普通發票相比,它有以下區別:

(一)使用範圍不同

專用發票只限於一般納稅人之間從事生產經營增值稅應稅專案使用;而普通發票 則可以用於所有納稅人的所有經營活動,當然也包括一般納稅人生產經營增值稅應稅 專案。

(二)作用不同

普通發票只是一種商事憑證,而專用發票不僅是一種商事憑證,還是一種扣稅憑證 .

(三) 票面反映內容不同

專用發票不但要包括普通發票所記載的內容,而且還要記錄購銷雙方的稅務登記 號、地址、**、銀行帳戶和稅額等。

(四) 聯次不同

專用發票不僅要有普通發票的聯次,而且還要有扣稅聯。

(五) 反映的**不同

普通發票反映的**是含稅價,稅款與**不分離;專用發票反映的是不含稅價,稅 款與**分開填列。

9樓:元葉吉勇漢

一: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才有資格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也可以同時使用普通發票。

小規模納稅人只能使用普通發票。

二:增值稅專用發票有抵扣聯,普通發票沒有。

三: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抵扣聯上有密碼區,一般納稅人取得銷售方開具的專用發票後,要到稅務機關通過內網認證,確定其真實性,才能進行抵扣。

10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進項稅額!普票不可以 就是記賬用的 謝謝採納!!!!

11樓:

1,增值稅專用發票;發票上有價款,稅率,稅額。發票有扺扣聯。 2,增值稅普通發票,沒有扺扣聯,其它內容同專票。

3,普通發票,抬頭無增值稅字樣,一般是手寫的,沒有稅率和稅額,票面金額為價稅合計

12樓:漫步雲中之我

增值稅普通發票和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區別:聯次不同,開票要求不同。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三聯或以上,三聯發票有發票聯、綠色抵扣聯、記賬聯;而增值稅普通發票只有兩聯,發票聯和記賬聯。

增值稅專用發票要求開票物件一定是一般納稅人企業或個體工商戶。要求對方開票資訊齊全,開票臺頭不能為個人。

而增值稅普通發票沒有特定的開票物件,即可開給單位,也可以開給個人,對開票單位的開票資訊也沒有特別要求。

13樓:

有區別一個是能抵稅一個不能抵稅,

開專票和普票的區別對開票單位有什麼區別

開什麼票種對於銷售方,也就是開票方來說是沒有區別的 票種的不同只對購貨方產生不同影響,專票購貨方可以抵扣,普票不可以。發票是指經濟活動中,由 方向購買方簽發的文字,內容包括向購買者提供產品或服務的名稱 質量 協議 除了預付款以外,發票必須具備的要素是根據議定條件由購買方向 方付款,必須包含日期和數量...

諾基亞N73港行帶票與不帶票有什麼區別

港行要帶票的,沒有票大陸是不給保的。不過就算你發票上的imei號碼,機身imei,包裝imei 3個號都一致,在大陸的保修還是非常困難的,客服都是能推就推,到最後帶不帶票都一樣了。不過帶票起碼是質量的保證,絕不會是歐水或翻新了。不要聽js胡說,不帶香港發票就根本不是 港行 了,和水的無區別了 你去k...

2019上海車展,專業觀眾票與普通觀眾票的區別和購買條件是啥

提供公司證件是為了方便參與公司活動和商務聯絡用的,這種時候是不禁止你採用專業攝影裝置的,但是是有陪同 有條件的。並沒有其他的限制,所以專業票和普通票沒有太大的區別。車展專業觀眾和普通觀眾有什麼區別,普通觀眾能在專業觀眾參觀日趨參觀嗎?車展專業觀眾和普通觀眾區別 1 觀眾的購買率是不同的。專業觀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