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自然分娩的好處有哪些

2022-01-02 12:27:20 字數 1576 閱讀 645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分娩的好處:

對於胎兒:分娩過程中子宮有規律的收縮,能使胎兒的肺得到鍛鍊,出生後有利於新生兒呼吸的建立,促進肺成熟,出生後很少發生肺透明膜病,分娩時宮縮和產道的擠壓作用,可將胎兒呼吸道內的羊水和黏液排擠出來,使新生兒溼肺和吸入性肺炎的發生效果大大減少,免疫球蛋白在自然分娩過程中,可由母體傳給胎兒,而剖宮產兒缺乏這一獲得抗體的過程,因此自然分娩的新生兒具有更強的抵抗力。

對於產婦:分娩陣痛時子宮下段變薄,上段變厚,宮口擴張。這種變化使產婦產後子宮收縮力增強,有利於產後惡露排出,子宮復原,減少產後出血。且免受麻醉和手術的影響,產後恢復快。

由此可見,自然分娩才是正常的分娩途徑。孕婦在妊娠後應做好充分的思想及心理準備,如果沒有異常情況,為了母親和嬰兒的健康,應儘量爭取自然分娩。無錫百佳婦產醫院產科也在為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作出努力。

醫院病房均為母嬰同室,明亮整潔、溫馨舒適,為母嬰提供了良好的休養環境。為您的小寶寶的到來,做好充足的準備。

2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1.身體恢復快

不用開刀,產後當天就可以下床活動,有的產婦第二天就可以出院,一般是三天,具體要根據身體的恢復狀況。

2.減少嬰兒肺炎發生率

順產的寶寶都會通過媽媽產道娩出。經過產道的擠壓,口鼻粘液會更容易被擠出來,這樣新生寶寶發生吸入性肺炎的可能性就會大大降低。

研究發現,自然分娩的新生兒患溼肺和吸入性肺炎的機率較剖宮產兒減少1/3。

胸廓的擠壓還使胎兒肺內產生的肺泡表面活性物質因此增多,使胎兒出生後肺泡富有彈性,容易擴張,可及時建立自主的呼吸。

3.腹部沒有刀疤

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這是至關重要的。

4.產後身材恢復快

因為下床時間比較快,所以是相對應活動時間也比較早。

5.省錢

大部分順產的確比剖腹產花費少很多。

6.安全性相對更高

雖然現在醫學發展迅速,剖宮產手術也算不得太有技術含量的手術。但畢竟是做手術,發生意外的可能性也是在的。相對來說順產的安全性會更高。

7.併發症的發病機率低

剖宮產後,瘢痕子宮再次懷孕的話,發生胎盤前置及子宮破裂的風險會增加。而順產的話,併發症的發病機率是比較低的,並且相對於剖宮產來說不容易出現內分泌失調的現象。

雖然順產的好處那麼多,也是建議大家選擇順產,但是如果有剖腹產的指徵出現的話,還是要聽從醫生的建議的。畢竟自己以及胎兒的生命安全最重要。

3樓:

你好,女性自然分娩不僅對寶寶好,而且對寶媽媽有很多好處,因為自然分娩對母體造成的創傷也小,產後恢復時間也較短,只要產後堅持正確的飲食調養和適當的鍛鍊,就不會變成一個「大腹便便」的水桶女人,照樣可以恢復到產前的體形

4樓:永遠love鬼

對於哪種生產方式好,答案是肯定順產好的。順產的過程中孩子吸收產道的有益菌群,增強孩子腸胃抵抗力,經過產道的擠壓和求生能力,孩子平衡力會更好。

5樓:西紅柿超火車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分娩是寶寶和大人必須經歷的一個過程,剖腹產會傷元氣,而且恢復也比較困難,對寶寶也很不好,如果可以順產的話,最好是順產,對大人和寶貝都很好的,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寶寶健健康康。

自然分娩的好處有哪些,女性自然分娩的好處有哪些

自然分娩的好處實在是太多了,舉不勝舉。首先,自然分娩讓你規避了剖宮產手術的風險,比如麻醉意外 腸粘連等等。其次,自然分娩,腹部沒有傷口,子宮沒有損傷,是完整的,所以產後恢復也遠遠的快於剖宮產。遠期來看,不影響下一次妊娠和分娩。自然分娩的第一個好處就是能夠促進產婦分泌更多的乳汁。我們知道,母乳餵養相較...

自然分娩有幾個過程分娩時間過長是由什麼引起的

無錫百佳專家解釋 分娩發動前,首先出現預示孕婦不久將臨產的症狀即先兆臨產 假臨產,胎兒下降感並見紅。臨產開始標誌是有規律且逐漸增強的子宮收縮,持續30秒或以上並有5 6分鐘的間歇,同時有宮口擴張和胎先露部下降。分娩全過程即總產程是指從開始出現規律宮縮直到胎兒胎盤娩出。臨床分為3個產程。第一產程是從開...

女性常騎車有哪些好處,騎行對女性好處和壞處

因為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了,各方面也都非常便利。現在的人,出門都靠交通工具,比如說公交,計程車,自己開車等等。如此便利的生活,把不少女人都養懶了。一天到晚不是坐著就是躺著,連站著的時間都很少,更別說運動的時間。不運動是不好的,建議每天騎騎車,能夠幫助你強身,而且 效果也相當不錯。女人騎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