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蛋,食鹽的用量是多少,鴨蛋100個,食鹽的用量是多少?

2022-01-02 07:38:16 字數 2883 閱讀 5667

1樓:最愛彩虹糖

大概用鹽2斤2兩,也就是1100克左右。鴨蛋一斤一般7-8個左右,100個鴨蛋大概重15斤左右;按每斤鴨蛋加鹽75克計算,大概也就是1100克左右。

一般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

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擴充套件資料

1、把買回來的生鴨蛋洗淨用廚房用紙擦乾,洗淨擦乾的鴨蛋用高度白酒再蘸洗一下。提前量好醃鴨蛋的盛器需要的用水量,在水內新增八角、花椒、香葉、姜,煮開後小火慢煮5分鐘。

2、然後新增鹽,不停攪拌,直至鹽水飽和,再加入少許高度白酒,滷汁調製好後放涼撈出、桂皮、姜、備用

3、將醃鴨蛋的密封容器清洗乾淨,控幹水分,倒入滷汁並小心的放入侵過酒的鴨蛋,將滷汁注入到瓶口下一點,別太滿,放在廚房的櫥櫃裡或陰涼地界大約30---40天左右即可。

鹹鴨蛋不宜與甲魚、李子同食。鴨蛋性偏涼,故脾陽不足、寒溼下痢者不宜食用。鴨蛋的膽固醇含量也較高,有心血管病、肝腎疾病的人應少食。鹹鴨蛋含鹽量高,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此外,孕婦體內雌激素有促進水分和鹽在身體內過多存留的作用,食用鹽鴨蛋會使鹽的攝入量遠遠超過機體需求量,導致孕婦高度水腫,會使體內有效血液迴圈量劇增,供給胎兒血液減少,影響胎兒生長髮育,所以孕婦忌食。鹹鴨蛋還是少吃為好,因為鹹鴨蛋含鹽量高,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2樓:吹西麥格瑞迪

1.5斤-2斤的鹽。

鴨蛋(duck's egg),又名鴨子、鴨卵、太平、鴨春、青皮等,為鴨科動物家鴨的卵,可孵化成小鴨。主要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鉀、鈉、氯等營養成分。

鴨蛋性味甘、涼,具有滋陰清肺的作用,入肺、脾經;有大補虛勞、滋陰養血、潤肺美膚等功效;適應於病後體虛、燥熱咳嗽、咽乾喉痛、高血壓、腹瀉痢疾等病患者食用。用於膈熱、咳嗽、喉痛、齒痛。

3樓:四月初二

你要做什麼呀

鹹鴨蛋麼

以前我媽媽做鹹鴨蛋是先裹黃泥巴

用平時吃飯的碗倒一碗鹽

再把鴨蛋的兩頭放在鹽裡沾一下

想快點吃就整個放在鹽裡滾一遍

原諒我的廣告打擾到您

**店新開[鄉村美味吧]

鄉村的健康的綠色的廚房原材料帶給您~~~

4樓:匿名使用者

醃鹹蛋的方法有兩種:水醃法和裹泥法。

水醃法:將100個鴨蛋洗淨晾乾後放入壇內。再用1.

5斤-2斤的鹽和適量的花椒、茴香,加清水煮沸,涼透後倒入壇內(以剛好淹沒鮮蛋為宜)。最後緊密地封好壇口。經20天后即可取出煮食。

如想讓蛋黃多出油,可在鹽水中加100-200克的燒酒即可。

裹泥法:將鴨蛋100個洗淨後晾乾待用。再用鹽1.

5斤-2斤克加撲茶500克,加生米500克,在旺火上煮成濃汁約200毫升。最後將這種鹹茶汁和黃酒150克一起倒入黃泥或紅泥中拌勻,均勻地裹滿鴨蛋的周身,裝入罐內密封。一個月後即可取出煮食。

也可以先將鴨蛋洗淨晾乾,再用開水將乾透的紅土燙浸成糊狀。將鴨蛋在泥糊中周身裹滿,兩端蘸鹽後放入罐鹽後放入罐中封緊罐口。半個月後即可取出煮食。

怎麼樣醃製鹹鴨蛋?一斤蛋要放多少鹽?

5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鹹鴨蛋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特別是流油的鴨蛋黃,真是讓人垂涎三尺啊

多吃鹹鴨蛋,能補鈣和鐵,還有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及維生素,而且容易被人體吸收

鹹鴨蛋能滋陰養腎,鴨蛋相比較雞蛋而言,腥味比較重,用鹽水醃製後,能達到去腥的效果,從口感上而言,醃製後的鴨蛋也更加的香嫩可口,從中醫上講,鹹入腎,鴨蛋本身性寒,屬涼,醃製後更有滋陰養腎的功效

鹹鴨蛋能清肺火、降陰火,中醫認為,鹹鴨蛋清肺火、降陰火功能比未醃製的鴨蛋更勝一籌,煮食可**瀉痢,其中鹹蛋黃油有明目養眼的功效,還可治小兒積食,外敷可治燙傷、溼疹

鹹鴨蛋雖然營養豐富,但是要想醃製出美味可口的流油鴨蛋,還是需要注意一些細節的,下面分享我們湖南農村醃製鹹鴨蛋的方法:

1.準備新鮮的鴨蛋,用清水清洗乾淨,特別是農村老家的土鴨蛋,會有泥巴比較髒,我家都是用刷子直接刷乾淨的

2.清洗乾淨的鴨蛋,把水分晾乾,一定要完全晾晒乾哦,不能有一滴水,如果著急可以用紙巾或者毛巾擦乾淨,我們是直接自然晾乾

3.準備一個罈子,切記要無油無水的哦,把晾乾的鴨蛋放進罈子裡

4.燒開的水,冷涼,切記一定要用冷開水哦,把冷開水倒入罈子裡

5.加入適量的食鹽,和白酒,我家上次醃製100個左右,放了一整袋食鹽,和一小杯自家釀製的米酒,就是一次性杯子裝滿的量,就可以了

6.蓋上蓋子,密封,半個月左右就可以吃了,我們一般都是等一個月左右才吃,自家有土鴨蛋,這次的可以吃了,就接著醃製下次的

這是我們湖南農村土方法醃製鹹鴨蛋,雖然時間長一點,但是個個都流油,營養又好吃,而且有專家曾說過,醃製的時間越長,亞硝酸鹽就會降低,吃著更健康更放心,推薦給您嘗試一下哈

6樓:鬼鬼

一、快速醃製鹹鴨蛋方法步驟 1用冷開水和食鹽配製成飽和食鹽溶液。 2選無破損的新鮮鴨蛋洗淨,放入高壓鍋內,倒入飽和食鹽溶液,使浸沒鴨蛋。鴨蛋和食鹽溶液所佔容積不超過高壓鍋總容量的3/4。

3高壓鍋蓋裝好橡膠圈,蓋在高壓鍋上,旋緊。 4取打氣筒將其導氣管連線在高壓鍋蓋的出氣孔上,向鍋內注入空氣,然後去掉打氣筒,蓋上高壓閥,放置3~4小時。 5拿掉高壓閥,開啟高壓鍋,撈出鴨蛋即成。

二、快速醃製鹹鴨蛋醃製原理 1、鴨蛋浸泡在飽和食鹽溶液中,在高壓空氣的作用下,食鹽溶液的滲透壓增加,加強了食鹽溶液向鴨蛋內的滲透力,所以在較短的時間內即可將鹹鴨蛋醃製好。 2、飽和食鹽溶液可以均勻地向鴨蛋內滲透,只要3-4個小時就可醃製好,所醃製的蛋鹹淡較為均勻,還可克服鹹鴨蛋鹹淡不均勻的缺點。

瑪卡用量是多少,瑪卡的用法和用量

1 改善陽痿,瑪卡的初步見效時間一般是1個月左右,加上鞏固效果,前後可能需要吃上4 5個月 2 增強性慾,一般需要服用瑪卡3個月左右,如果想取得更進一步的效果,建議持續使用瑪卡5個月左右 3 提高精子質量,瑪卡至少需要吃3個月 4 女性調經,至少3個月,鞏固需要6個月 5 調理睡眠,1個月初步見效,...

飽和食鹽水的比重是多少

常溫常壓下,飽和食鹽水的密度是1.33 g cm3。密度是有量綱的量,比重是無量綱的量。固體和液體的比重是該物質 完全密實狀態 的密度與在標準大氣壓,3.98 時純h o下的密度 999.972 kg m3 的比值。氣體的比重是指該氣體的密度與標準狀況下空氣密度的比值。液體或固體的比重說明了它們在另...

混合砂漿10325的材料用量各是多少

你這個是m10的水泥混合砂漿 按質量比算就可以了1 水泥 0.3 白灰 2.5 砂 這是砂漿比例,大概是 1是水泥 0.3石灰 2.5砂 1 0.3 2.5水泥石灰砂漿是什麼意思 來個詳細的專業回答謝謝 這是過去用的抹牆面混合砂漿,用的體積比 配合比 表示一體積水泥 0.3體積的石灰膏 2.5體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