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老是藍屏怎麼辦?進去了修復藍屏了,還是要藍屏

2022-01-02 06:34:40 字數 4259 閱讀 3362

1樓:林夢嫣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

,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解決方法:

軟體修復:

1、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再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如果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或者用【u啟動u盤啟動盤】安裝就可以了。

硬體修復:

1、首先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懂電腦硬碟的朋友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

2、錯誤安裝或更新顯示卡驅動後導致電腦藍屏故障也是主要原因之一。重啟電腦按 f8 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的控制面板新增刪除中把顯示卡驅動刪除乾淨:然後重啟正常進入系統,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或換另一個版本的顯示卡驅動。

3、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一個主要硬體問題。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

對於多數使用者來說一般都不會進行超頻操作,所以這點一般不實用。

4、在實際的工作中筆者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 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可嘗試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即可。如果問題沒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

5、硬體相容有問題:請對照最新硬體相容性列表, 檢視所有硬體是否包含在該列表中。或者使用相應的windows升級助手來檢查硬體的要求。

電腦藍屏瞭然後我進行修復了以後重啟以後還是藍屏這是怎麼回事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這是電腦出現藍屏現象,一般遇上這樣的現象,按下面的三個步驟來處理:

(1)首先嚐試重啟電腦,馬上按下f8鍵,選擇最後一次配置,看能不能進系統,會不會出現藍屏,如果能進,一般系統會自動修復一些系統的小問題。如果不能,再選擇安全模式,能進在安全模式下全盤防毒,一般就會好的,如果安全模式也不能進,而且還出現藍屏,或者在這個畫面反覆的重啟,哪代表系統的啟動檔案被破壞或者系統檔案被破壞或者丟失,無法引導系統,一般遇上這樣的情況,只能一鍵還原或者用光碟或者u盤重灌系統。

(2)教一種用ghost光碟安裝系統的方法如下:

先要到軟體店或者電腦店買一張帶pe的ghost win7 sp1或者ghost winxp版光碟,然後按下面的步驟來做:(這裡以win7 為例,xp的過程也是一樣)

第一步:開機按下f12鍵,進入快速啟動選單,選擇***rom啟動,也可以開機按下del,進入bios中,設好光碟機為啟動,(找到boot----boot settings---boot device priority--enter(確定)--1st boot device--***rom--enter(確定)))f10儲存。

第一個就是光碟機啟動

第二步:把光碟放入光碟機,啟動電腦,進入到一個啟動選單介面,選擇winpe(win2003或者 win8pe)進入,然後開啟「我的電腦」或者「計算機」,找到c盤,然後格式化c盤,(檔案型別選擇ntfs ,快速格式化)確定即可。

第三步:返回主選單,只要點1或a就搞定了,它會自動安裝系統和驅動。

第五步:用ghost版光碟上的一鍵還原做好備份(也可以手動ghost),就可以了。

(3)如果重灌系統了還是會出現藍屏,這很可能是記憶體或者顯示卡的金手指表面被氧化了,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硬體不相容現象,而導至的藍屏現象並伴有錯誤**。

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插回記憶體槽(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插回顯示卡槽,最後裝機,重啟電腦就ok了,(取記憶體的**如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4樓:衝浪**優化

電腦修復系統漏洞後會出現藍屏,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一般而言,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在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3、在有就是硬體引起的,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插拔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清一下灰,在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不行就檢修一下去吧。

電腦總是藍屏怎麼辦?

5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老是藍屏怎麼辦?簡單操作解決

6樓:茹純公羊元冬

使用記憶體檢測工具在dos下檢測記憶體是否存在問題,也應該使用mhdd檢測一下硬碟,也可能是硬碟的虛擬快取處存在壞道,在大量執行程式的時候用到的時候就藍屏了,也要檢視一下主機板或顯示卡上的電容是否有鼓壞的了,造成不能經受大負荷執行。

7樓:趙蘭蕙陰霜

這個先不要這麼斷定就拿去修。首先檢查一下是不是主機箱裡面的灰塵太多了導致的。如果不是。

就檢查一下顯示卡硬體是不是有問題了。或者說顯示卡的驅動。如果這些都排除了。

就重新安裝系統試試。還是不行。就只能去找維修電腦的處理了。

8樓:出綠柳本燕

電腦藍屏有很多方面的,建議你先試試從記憶體下手,拔下來擦拭下再按上.如果還不行,按以下提示做:

如果是驅動問題,可以使用360驅動大師來重新安裝,更新電腦驅動。

也可能cpu散熱不是很好,有時溫度過高也會引起藍屏,建議清理一下風扇塵土,以增強散熱性。同時重新裝下驅動。

9樓:韓曼辭麼睿

樓主藍頻有幾種原因1.你的電腦中毒了!2.

你的硬體燒掉掉了(如:cpu)3.你電腦安裝的2個程式衝突導致藍頻。

請樓主自己根據實際情況分析。如果不是請樓主補充問題我會繼續為你解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可能是硬體故障,或者驅動,軟體不相容情況較多。建議重灌下系統把所有必要驅動都跟新到官方正式版。然後拷機看會出現問題不。

要是還是藍屏,就要懷疑硬體故障了。沒過保建議直接送聯想維修站。

1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有問題了,建議重灌系統。如果電腦不是很老的話,可以考慮升級成win7,很少藍屏。

12樓:竸機械師

電腦藍屏怎麼辦呢?有哪些解決辦法?

13樓:儲藍倫瀚昂

電腦藍屏多是硬體原因,你應該根據藍屏**(stop:後面的0x********字串)到網上搜尋一下,瞭解原因,然後先易後難進行排除,這樣以後就不會出現藍屏了。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修復,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

朋友,你好,造成電腦藍屏的原因很多,但主要是以下三種原因 包括處理方法 第二個原因 是記憶體或者顯示卡的金手指表面被氧化了,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硬體不相容現象,而導至的藍屏現象並伴有錯誤 處理方法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

電腦自動修復怎麼弄,電腦老是自動修復怎麼辦

首先我們看他的提示 0xc000000f錯誤,這句 意思就是引導選擇失敗,一般出現0xc000000f是由於bcd啟動檔案出現損壞了,導致無法正常啟動。當然還有其他原因,例如硬體或是軟體有更改,也會導致這一問題出現。當然還有人就會問 我是剛剛新裝的系統,為什麼會出現無法正常引導呢?好的居然我們現在知...

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一直藍屏怎麼辦

電腦藍屏經常是因為硬體系統衝突,不相容引起的,也可能是系統本身不穩定造成的,你可以去這個 看一下,對應你的藍屏 找到問題的根源,解決藍屏狀況!電腦藍屏一般會是實體記憶體在原因引起的 通常情況下重起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有時候軟體上的衝突也可能造成電腦藍屏 包括遊戲軟體 不過說到底,軟體衝突也就是記憶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