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過中斷後養老保險會有什麼影響,辭職後養老保險中斷會有哪些影響

2022-01-02 03:03:29 字數 5296 閱讀 162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但不會太大。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退休領取,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針對交納時間段和檔次,一般為當地最低生活水平左右。

另外,畢竟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國家推出社保的目的是解決將來的養老,醫療問題,體現社會主義的均化原則,而不是拉大差距,進而製造矛盾,所以就算交得再多,都規定了上限。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建議你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

2樓:友邦精靈

大多數地區是沒影響的,急需繳納就可以了;但有的地區是要補交,並且有滯納金。

3樓:昆重帥師

沒有什麼嚴重影響的

將來少算6個月的交費時間,養老金少一點點

養老金跟退休前1年當地社平工資、交費基數和交費時間有關,並且跟基數和時間成正比關係,多交多得

少交6個月,影響很小很小

4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養老金的繳費年限是算累計時間的,沒有強制要求要補交的。

2、給你看一個公式。

退休後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調整引數(1)基礎養老金=退休時上年職工月平均工資*20%;

(2)個人帳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儲存額/120(3)調整引數:根據繳費年限長短、初始工作時間、當地政策特別規定。

3、你的情況也就是繳費年限算起來少了6個月,這沒多大影響,不必擔心。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影響也沒有,繼續交就可以!

辭職後養老保險中斷會有哪些影響

6樓:眉間雪

養老保險中斷時,職工繳費年限和個人賬戶儲存額都將受到影響。

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停止向職工個人賬戶記賬;

二、職工個人賬戶儲存金額減少;

三、個人賬戶儲存額記賬利息的累計金額減少。

由於退休養老金是與整個參保期間的繳費情況掛鉤的,少繳或欠繳都會導致退休時的養老金待遇降低。

養老保險為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使老年人老有所養。隨著人口老齡化的到來,老年人口的比例越來越大,人數也越來越多,養老保險保障了老年勞動者的基本生活,等於保障了社會相當部分人口的基本生活。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一般情況下,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社保補繳所需的材料有以下:

1、各地區政策不同,要求的材料不同;

2、補繳的時間不同,要求的材料也不同。一般來說,補繳的月份越早,所需要的材料越多。

具體所需材料,建議登陸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檢視,或撥打12333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諮詢。

7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辭職之後養老保險斷交,並沒有什麼影響,只要員工在達到退休年齡時累計繳納養老保險滿15年以上即可享受養老保險待遇。如果沒有累計繳納滿15年以上則無法領取養老保險待遇。

而且員工養老保險金是根據員工的繳納年限和繳納金額進行計算的,繳納的年限比較短的情況下,養老保險金相應也會減少。

養老保險的享受待遇,累計繳納養老保險15年以上,並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可以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1、按月領取按規定計發的基本養老金,直至死亡。

基本養老金的計算公式如下:

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0%(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按15%)+個人賬戶本息和÷120+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023年底前繳費年限×1.4%。

2、死亡待遇。(1)喪葬費(2)一次性撫卹費(3)符合供養條件的直系親屬生活困難補助費,按月發放,直至供養直系親屬死亡。

《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影響。辭職後原單位就不給你繳納社保了,社保停了,你找到新單位,新單位就應該接著繳納社保。如果你沒有找到新單位,個人也可以社會靈活就業人員身份自行繳納。

社保中間有斷交的情況,你可以選擇補繳或者不補繳。退休前社保累計繳納滿15年就可以領取養老金。

養老保險中斷過有什麼影響?

9樓:花花

有影響,但不會太大。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

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

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退休領取,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針對交納時間段和檔次,一般為當地最低生活水平左右。

另外,畢竟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國家推出社保的目的是解決將來的養老,醫療問題,體現社會主義的均化原則,而不是拉大差距,進而製造矛盾,所以就算交得再多,都規定了上限。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建議你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

10樓:拓跋語燕法悅

大多數地區是沒影響的,急需繳納就可以了;但有的地區是要補交,並且有滯納金。

11樓:職業導師柯柯

回答親 您好 老保險斷交會產生以下影響:會影響工齡的計算,以及交納方退休後養老金的領取。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交費滿15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交費不足15年的,可以交費到滿15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親 您好 老保險斷交會產生以下影響:會影響工齡的計算,以及交納方退休後養老金的領取。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交費滿15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交費不足15年的,可以交費到滿15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提問已經滿15年後了,有一年斷交了

已經滿15年後了,有一年斷交了

這樣會有影響嗎?

這樣會有影響嗎?

回答親 您好 如果您超過15年後, 養老保險是可以領取的, 就是養老金太少, 以後願意補交就補交, 不願意補交到了退休時候再補齊也可以。 對於影響來說, 就是拿退休的錢會少點。

更多5條

養老保險,斷了一年後,再交有什麼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1、養老保險繳費中斷一年後再繳,對以後退休領取養老金基本沒有什麼影響。

2、養老保險繳費如果中斷了,也可進行補繳,如果當地政策規定不允許補繳,你也不必須介意,因為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你以前繳的6年的養老保險費是不會作廢的,只要你在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以上,就可辦理退休退休手續,按月領取養老金的。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照相關規定,養老保險到退休時只要累計繳納養老保險交滿15年即可領取養老金,即使沒有繳滿15年,也會將個人賬戶一次性支付給本人,但是養老保險的斷交還是會給被保險人造成一定影響的。具體如下:

1、養老保險是交的越多,在退休時候領取養老金也就越多。而在中斷期間內個人賬戶部分是沒有資金進入的,在將來計算養老金的時候會有一定虧損的情況。

2、養老保險在中斷期間內是不計算工齡的。因此,被保險人以後的工齡和工資都會減少。工齡工資是工資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特別是在一家公司工作比較久的話,工作年限就會比較長,工資也會越多。

3、養老金一般都是按照退休當年的平均工資作為引數的,但它會在退休後將一生所有中斷的時間進行累加,累計中斷一年養老保險的就會推一年計算養老金。也就是說如果到了退休年齡,即使交滿了15年,如果中途累計斷交一年的話,就會按照前一年的社會平均工資領取養老金。

由此可見,養老保險斷交一年是有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至少交15年。如果交15年,那麼你退休之後按照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領取養老金。如果超過15年,每滿一年多發給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的1%。

不滿15年,退休後一次性領取個人賬戶餘額。 退休後可以領。

我是勞動與社會保障專業的學生。

15樓:

這位同學回答的內容符合外來務工人員的社會保險內容。如果是本地戶口的在本地工作的話,那麼是會有影響的。正常的情況是要補上的,我不知道為什麼社保局不讓你補,而不能補的理由是什麼。

可以拿來分析一下。但是如果你是本地戶口的話,我可以說影響是有的,而且有可能還不小。因為各地都不一樣,我在這裡沒有一個肯定的回答給你,但是影響是肯定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現在沒錢交等下年一交行嗎

養老保險繳納時如果出現中斷會有什麼後果?

17樓:指點江山

不會的,領保險金的多少是按你交清保險費的那年的平均經濟水平算的。比如你交到2023年(必須滿15年以上)當年的平均經濟消費水平是600元/月,那麼到你退休的時候就按磚2023年的600/月領了。

18樓:昆重帥師

會少的,因為交費時間和交費基數決定了養老金的多少,成正比關係

你可以諮詢下,看看能不能補交,不能補交的話,也只能這樣了,少了7年的時間影響是比較大的

19樓:笑鯉笑

養老金領取多少,與個人的繳費基數,繳費年限,退休上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等因素密切相關,只有到你退休辦理手續時才能準確計算出。

所以中間中斷一段時間會有相應的影響。七年的時間不短呀。

2023年養老保險新規定對養老保險中斷的有沒有新政策出臺

2015年養老保險如何補繳,個人補交養老保險政策,2015年農村養老保險補繳最新政策。員工到達退休年齡,沒有養老保險的,可以一次 滿15年的養老保險以後再辦理退休手續,享受退休以後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國家出臺補繳養老保險費新政策,對未參加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單位和人員及中斷繳費企業和人員補繳基本養老保...

為什麼那麼多人想中斷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根基養老保險,是國度和社會依照必定的執法和律例,為處置勞動者在抵達國度劃定的解除勞動任務的勞動春秋鴻溝,或因年邁損失勞動才幹退出勞動崗位後的根基餬口而樹立的一種社會保險軌制。報道,往常養老保險軌制提高方面的籠蓋率是89 還有一億多的人沒有歸入到這個範圍,並且,養老繳費 連續 問題嚴...

請問養老保險繳費期間中斷過一次,大約中斷了2年,到退休年齡怎麼計算工齡呀

養老保險中斷不影響工齡的計算,工齡是以職工以工資收入為生活的全部或主要 的工作時間。工齡計算原則 1 凡經企業管理機關 企業行政方面調動工作 安排下崗者,調動 下崗 與企業保持勞動關係 前後的工齡應連續計算 2 經企業管理機關 企業行政方面調派國內外學習者,其學習期間以及調派前後的工齡應連續計算 3...